【02】2

  來到離小鎮有些遠的深山處,被茂密的樹遮擋崖璧下,有個天然形成的山洞,小矮男人引導人走進,但其中一人卻突然止步,讓跟在最後面穿著和服的女人來不及停下腳步撞上。

  「痛!幹嘛突然停下腳步阿?」喀維婭摸著發疼的鼻子不滿抗議,她眼前的人轉頭看她。

  「你待在這裡。」艾緹說。

  「為什麼?」

  「要是你進去,那隻鳥可能因為你是惡魔而憤怒失控。」

  「啊?」這倒是讓她有些不滿了,「我像是那種看到就什麼種族都挑釁的低階惡魔嗎?!」

  「……那好吧。」看她這麼堅持,艾緹也沒提出拒絕的理由,只是輕輕笑了笑,走進山洞內。

  進入山洞才幾步路,喀維婭就覺得溫度開始比外面冷一些,原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但走到山洞深處後,呼出的氣息變成水氣就知道這已經不是自己的錯覺了。

  狹窄的通道後是一片極大的洞窟,但一點也不暗的原因就在於洞窟中央的湖泊閃著藍色的亮光,藍色湖泊中央有塊透明的冰柱豎立,四周都散發明顯的寒氣。上頭盤據一隻些淡藍色長尾小鳥,胸口下方有一條到翅膀尾端的白痕。似乎聽到腳步的聲響,突然趴在冰柱上的頭朝入口豎立,寶石藍的眼珠直盯著她不熟悉的兩個人。

  德魯轉頭看向艾緹,「就是那隻可憐的鳥。」

  「是水晶世界的雪鵲鴝,果然跟書上照片的一樣漂亮。」喀維婭一眼就能認出這漂亮的青鳥,並顯得極有興趣。

  「雖然雪鵲鴝大部分都是溫和、待人親近,所以也被列成寵物鳥之一。因為只能生存在十度以下的環境裡,在別的世界幾乎看不到,會看到的原因大部分都是因為迷失方向,要不就是被捉來飼養。在這個核心世界的亞熱帶地區,是不可能會看到的。」艾緹看向那隻對他們充滿敵意的鳥類,語氣平淡的解說。

  「沒錯。」德魯語氣低沉,甚至憤恨的往地面敲了下黑色手杖,「是人類做的。人類孩子到水晶世界遊玩時,私自捕捉雪鵲鴝。因為身分高階的關係買通相關人員,就只是為了小孩子的虛榮,一點也不知道要負責任。當我發現到這隻鳥時,牠已經奄奄一息的躺在水池邊,幸好雪鵲鴝只需要冰冷的環境和乾淨的水就能復原。」他越說越憤怒,嘴角都噴出些許橘色火焰。

  喀維婭只是靜靜的聽。她不否認也沒附和,每個世界裡總會出現這樣的人物,只是出現最多這種狀況的,就是核心世界的人類。

  「請先冷靜,德魯先生,雪鵲鴝是不能抵抗惡魔火焰的。」艾緹開口提醒。

  「阿,真是抱歉。」他立刻收起自己多出來的火焰,看冰柱上的鳥平安無事,大大鬆口氣,「我曾經想帶牠出這個洞窟,送牠回水晶世界,但是牠卻怎麼樣也不肯離開這裡。所以我才想請管理員小姐幫幫忙,看有沒有什麼辦法讓牠出這個洞窟。」

  「請問雪鵲鴝現在連冰柱都不肯離開嗎?」

  從他們來到這裡也有點時間了,就只看到那隻雪鵲鴝待在冰柱頂端不斷朝他們投射敵視眼光之外,什麼反應也沒有。

  「不,平常只有我的話,牠會一直粘著我發出可愛的叫聲,是隻活潑又愛撒嬌的可愛青鳥。」德魯說的興奮,臉上盡是開心不已的笑容。

  雪鵲鴝似乎是聽懂話語卻不滿德魯對別人開心笑的樣子,大聲的啼叫幾聲,像是威嚇一樣怒視艾緹和喀維婭,牠只差沒飛過來一口氣把兩個不請自來的人凍成這裡的冰柱之一。

  「哼,我的品味才沒你那麼差,去勾引那種醜陋矮男人呢!」喀維婭突然叱笑一聲,自恃高傲的看著雪鵲鴝說。

  雪鵲鴝一聽更加生氣的大聲啼叫,似乎在表明,「你說什麼?德魯先生一點也不醜陋,你才是醜陋無比的壞傢伙!」

  喀維婭腦門瞬間爆出一個青筋,「醜陋?我可是能在一分鐘內讓全城鎮的男人都為我的美貌自願成奴,你的鳥眼是瞎了不成?」

  雪鵲鴝撇頭往旁噴出冷氣,一副你有沒有搞錯的神態看向喀維婭。

  「我看瞎了的是看上你的雄性生物吧?」

  惡魔公主發火了!

  「我要把你燒到連灰都不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