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通緝犯食影妖

  這天,城鎮裡的濃霧才剛被一絲陽光驅散時,因為背上傷口還沒痊癒而趴在沙發上沉睡的艾緹,還沒睡飽就醒來了。

  「唔……嗯?好香……」她揉著眼坐起身,有一半的睡意全被痛意驅走。

  自上次為了讓阻止自家惡魔跟別人家雪鵲鴝打架,硬是用自己的肉體外加防護不好的火焰魔法擋住寒氣攻擊,下場就是衣服被燒,背部不但被寒氣刺傷,外加凍傷。

  德魯為了表達感激和歉意,特地從水晶世界裡帶回一瓶水藍色玻璃罐的特級創傷藥膏,只要是有關治療皮膚的傷口全都可以靠這一瓶搞定,且因為水晶世界是全年都處在十度以下的冰冷世界,所以治療凍傷更加有效。

  現在第五天,背上的傷口看起來似乎都差不多恢復了,但還是會有刺痛感。還沒睡醒外加刺痛的背部,艾緹幾乎是摸著牆走到廚房,裡面早有個人在忙東忙西的煮餐點。

  一個依然穿著和服、外面套著不知從哪生出來的日式主婦圍裙,一會兒忙著看平底鍋裡的青菜焦了沒、一會兒拿著湯杓攪拌開始冒泡的海帶湯,旁邊的電子鍋不斷傳來米飯的味道。

  艾緹困惑看著,她知道對方是在準備早餐,不過為什麼?而且她都不知道原來自己的家裡還有這些器具和食材,該不會一大早就出門買的?難道說有那個傳說中的傳統市場出現了?!可是在哪裡?

  嗯……一大早還沒攝取糖分就讓腦袋不斷思考,她有些頭昏腦脹,走到同樣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方型餐桌旁,拉開木製椅子後坐下。雙手趴在桌上打盹,她發覺這樣做讓自己的背上傷口好過許多,看著還不知道她來的人忙東忙西。

  明明就是惡魔界的公主,居然這麼熟練的核心料理方式,到底會煮出什麼早餐呢?感覺很期待呢!



  「……嗯,大概就這樣了。」

  試喝了一口海帶湯,喀維婭滿意的點頭,熄火後立刻把一旁炒好的青菜盛盤。

  哼哼,研究地球以前某個亞洲國家的傳統菜色將近兩百年,一直都沒有機會能夠親手試做。魔界那種鬼地方不是太高溫就是太低溫,蔬菜水果種什麼死什麼,就算成功也盡是長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更不用說準備地球上這些配備齊全的廚具,連去訂做都沒辦法做。

  打從一來到人界就決定要嘗試下廚的喀維婭,現在正開開心心的盛盤上桌。

  「接下來再把烤魚拿出來……哇啊!!!」才一轉身就看到桌上出現一個人,嚇的差點把手上的炒青菜給扔了出去。

  她先把炒青菜放到餐桌上,安撫一大早就激烈運動的心臟,雖然她嚇不死,但她可不想第一次做的料理就這樣扔出去結束掉。

  「喂!既然你都來了好歹也出個聲音阿!」她不高興的朝趴在桌上的人大聲罵,卻發現對方沒有反應。困惑走去後,對方居然趴在餐桌上睡著了?!是有來這麼久了嗎?看來她高興過頭,連人類的氣息都忘記注意,不好意思的咳了一聲。

  「喂!該醒來了!艾緹。」她想伸手拍對方的背部,想起有傷口後猛然收回手,改拍對方的手背,「艾緹,你再不醒來我就把你吃掉喔!艾緹!」

  她有些厲聲叫著,艾緹這才緩緩睜眼,看著站在自己旁邊的人。

  「…魚……」

  「嗯?」艾緹一手揉著自己的眼睛微笑。

  「有烤魚的味道。」

  「……啊!」喀維婭立刻衝到烤箱前,打開烤箱拿出托盤,然後大大吐了口氣,「還好沒烤焦。你快去梳洗吃早餐了!」

  「可是我好餓……」

  「快去!要不然我立刻把這些都燒了!」

  「不要不要,我立刻去就是了。」看喀維婭一手都冒出暗藍色火焰作勢要把烤魚變成炭,艾緹立刻站起身衝去浴室。

  喀維婭眼見有效的笑了下,收起火焰後,繼續做最後的盛盤作業。



  梳洗好的艾緹再度回到廚房時,桌上已經擺好一盤三色炒青菜、一盤漂亮的煎蛋捲、一條魚身被剖開的完美煎魚、一碗清澈的海帶湯,看得艾緹肚子再度叫了好幾聲。

  「你是想站著吃嗎?」喀維婭邊說邊盛了一碗熱騰騰的白飯放到艾緹面前,對方立刻坐回椅子上。

  「那我開動了。」艾緹迫不及待的先夾起一塊煎蛋捲,咬下一口。

  喀維婭也替自己盛裝一碗白飯,裝做毫不在意的樣子吃口白飯,眼睛卻直盯著已經吃掉一塊煎蛋捲的傢伙。

  好吃嗎?還是很難吃?可是她都接著吃炒青菜了,好、好歹也說一下好不好吃吧?該不會是難吃到說不出口?雖然自己做的很有自信,但果然還是……

  「要、要是不好吃的話就別吃了!」她一副毫不介意的樣子朝正在喝湯的艾緹開口,「反正我也只是因為看這裡有材料和廚具,一時做好玩的。」

  廚具就算了,她可不記得自己曾買了這麼新鮮的魚和蔬菜。艾緹邊想邊吞下湯。

  「很好吃阿!」她放下湯碗笑著,「不論是哪樣都很好吃,尤其是煎蛋捲,軟軟嫩嫩的,真好吃!」

  「真的?不覺得哪個難吃嗎?」被稱讚的喀維婭心裡開心到都忘了要假裝不介意。

  「不會阿,我覺得每一樣都很好吃阿!」艾緹邊說邊夾了一塊魚肉,放進嘴裡。

  「這樣阿……」喀維婭不經意開心笑了,卻又立刻繃起臉,「那你不會說好吃啊?!我還以為我做的難吃到讓你說不出口。」

  「我也以為你不准我邊吃飯邊說話。原來你希望我說嗎?那我以後一定會誠實說的。」

  「閉嘴!給我安靜的吃啦!!」

  喀維婭被猜中心事後惱羞成怒的大吼,艾緹只是開心的笑了笑,聽話的安靜繼續吃飯。



  在艾緹連續打破了三個碗盤、喀維婭氣的沒燒掉她的手叫她走開後,自己接手洗碗盤的工作,艾緹只好默默的走到客廳去。

  「呼……」一手放在有點鼓的肚子上,小小打了飽嗝。很久沒吃這麼飽,肚子撐的有些難受。她走向客廳的沙發,小心翼翼的靠著沙發放鬆休息,打算休息過後再去把身上只有一件白色大襯衫睡衣換成日常服。

  突然眼前出現一端盤,盤中擺著茶具。喀維婭蹲坐在她面前,替她倒茶。

  「喝點茶解膩。」喀維婭邊說邊把茶端給艾緹。

  「哇,好香。謝謝。」她接過手喝下一口熱茶,看向站在她旁邊的喀維婭笑,「維婭好厲害,煮飯和泡茶你都會耶!」

  「哼,那當然。」她趾氣高昂、得意的笑說,「我可是努力研究了一百八十五年,雖然從沒實做過,但是我對我自己味覺和手藝絕對有自信。況且把那些難看的蔬菜水果變成漂亮的餐點,既賞心悅目又能品嚐美食,你不覺得料理很棒嗎?這簡直就是一種藝術!」

  喀維婭已經陷入自我陶醉的世界不斷對艾緹施展洗腦攻擊,完全忘了自己吃飯時曾說過的謊話已經不攻自破。一時做好玩什麼的,其實早就躍躍欲試了吧?而且她還當了第一位的試吃者,應該還能看到明天的太陽吧?話說一百八十五年是什麼東西?確定跟人類的計算方式一樣嗎?其實非常想問問那個看起來不到二十歲的惡魔真實年齡,但總覺得問了的話,自己就會在一瞬間化成灰……

  艾緹靜靜笑看那個已經不知道說到哪裡去的人,決定還是乖乖喝她的茶。

  「你身上的衣服也是你自己做的嗎?」在對方決定晚餐菜色後,艾緹提出下一個問題,「雖然每天都不一樣,但是你穿的服裝款式都很像,而且很漂亮。」

  「嘿,你也這麼覺得?」喀維婭似乎很高興艾緹也有同樣的看法,開心的在對方面前轉圈,展示今天穿的白底紅色花樣的和服,「很漂亮吧!可惜核心世界的布料不通風又不保暖,所以我用惡魔界的布料做的。下次我打算做比較樸素,是全身純白色的,也很漂亮喔。」

  「……」

  對於很久以前存在於某亞洲大和國家的傳統服裝並不是說很了解,但是多多少少也會知道一些些,畢竟現在核心世界還是有所謂的傳統典禮。而在艾緹的腦海中,她似乎曾在某典禮上看過那套白色和服,據說那是女孩子要出嫁時才會穿到的結婚和服……

  你就這樣穿新娘裝在外面隨意亂晃可以嗎惡魔小姐?

​​​​​​​

arrow
arrow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