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

  看著兩條魚尾跳回海裡,艾緹依然蹲在地基上,任憑海風把自己的臉吹到冰冷,繼續望著海平面許久沒動。

  一個黑影靜悄悄的靠近她,將些微沉重的布料小心翼翼蓋到艾緹背上。艾緹彷彿沒有回神注意到的樣子毫無反應,但她身後的人明白這個人的實力,早就在對方出現在路燈下的時,就已經發現到了。

  「怎麼跟來了?海風很冷的喔。」

  「散步。」喀維婭用手撥了下黑色短髮,隨口說一個藉口。

  從艾緹家散步到這裡實在有點遠,甚至還幫她拿來外套,誰看了都明白。喀維婭沒什麼在意對方會揭穿她,甚至會希望對方明白,她是因為好奇才跟來的。

  「散步嗎……」艾緹邊穿上對方幫她帶來的外套邊笑著說,她站起身,朝對方伸手,「那一起散步回去吧!」

  她看著人好一會兒,伸出自己的手。



  「一開始,茉桔是我的救命恩人。」

  順著道路旁的圍牆走了一會兒路,艾緹開口打破沉默。

  「在當非人管理員前,我為了幫海妖分配地盤,兩方一言不和開打,牽連到我,差點在海裡淹死,是她發現到,把我救上岸的。當時我們兩個都還不在這個城鎮裡。之後只要我再到海邊喊她的名字,她就一定會回應我的聲音,然後教我游泳和海裡的東西。茉桔喜歡惡作劇,但是她很熱心助人,是個好女孩。後來,茉桔為了一個人類,跟家裡鬧翻,常常上岸找我一起過夜以示抗議。她愛上人類,甚至不顧一切都想得到可以永久變成人類的禁藥,但是那個人類卻是為了錢才靠近茉桔,茉桔依然天真的想為那個人類,不惜把自己賣了……」



  『我是人類,怎麼可能會愛上一條魚?只要把她賣了,我就能夠不用再過躲債的日子了阿!』

  『回去吧!茉桔,沒有必要為了一個不愛你的生物,抹滅你的一切。要是你堅決再繼續為那個人類付出,我們也只能當作你死了。因為這種情況就跟自殺沒兩樣。』



  「我找來了她家人,幾乎動員整個家族對她軟硬勸說,茉桔總算放棄那個人類。我知道那個男人的下場,但我沒有告訴茉桔,擔心她會跟以前一樣,拼命的想回那個人類身邊,妄想有一天對方會愛上她。」

  喀維婭靜靜的聽,這才明白對方那些故意像是示威的話語,什麼吻、什麼睡在一起,原來全都只是故意要她生氣的惡作劇而已。下次再見到那條人魚,她非得扳回一城不可。

  「現在她遇到庫魯斯,雖然是鯊魚,不過看起來人應該還滿不錯,而且他又是非人類,要是有什麼不對我也能幫上忙。其實我一直很擔心先前那樣強迫她做出痛苦的抉擇,會讓她再也笑不出來,不過看起來是我多慮了。」

  艾緹開心的笑了幾聲,喀維婭也沾染到一些歡樂而微笑。

  「我想,她現在一定很感激你吧?」

  「咦?」艾緹有些困惑的停下腳步,「感激?我嗎?」

  喀維婭點頭,「因為你幫助她走上正確的選擇啊!如果沒有你的話,她或許還活在痛苦當中,現在卻已經能那樣笑著惡作劇,甚至還走到家裡,我想她一定是想跟你說【她已經沒事了】的話吧!」

  艾緹愣許久,她低下頭開始陷入思考,說真的,她還真從沒想過這方面的事。

  自己是被感謝的嗎?

  想了下,她抬起頭看向喀維婭,「你被惡作劇了嗎?」

  「咦?」

  「下午看你很生氣的樣子,連端盤都裂開。是說了什麼嗎?」喀維婭心裡一驚,她有些慌張。

  「是、是有啦,不過沒什麼大不了的,都說了她只是惡作劇而已不是嗎?」

  「維婭。」艾緹叫了一聲名字。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心靈開關,她幾乎不曾強迫過家裡兩隻使魔,但是總不能什麼都不知道,然後又繼續碰觸底線吧!喀維婭平常只是跟梅斯忒玩笑吵鬧,就算吵完了,過沒多久也還是繼續湊在一起找個話題、然後聊沒多久又繼續吵。所以下午看到喀維婭那種已經認真生氣的樣子,甚至還持續到晚飯時間,其實讓她很介意。

  喀維婭眼看對方認真的追問,也明白對方的固執實在很難再繼續裝傻,她低下頭,繼續往前走。

  「她跟我自我介紹後,又立刻說什麼,你們睡在一起、還曾經接吻過什麼的。從以前我就以自己的美貌為傲、勾引過的生物不論雌雄,都能成功。我以為她是在跟我挑釁,所以我才生氣。」喀維婭大吐一氣,看向前方,「不過冷靜下來後,仔細想想,這類挑釁我以前也沒少遇過,我也不知道,今天怎麼會這麼生氣。實在一點也不像平常的樣子……」

  艾緹看著她想了會兒,「我還是聽不出來你在氣什麼,你是不是不喜歡茉桔跟我在一起?」

  喀維婭看向她,認真思考好一會兒,「老實說你跟誰在一起,應該跟我沒什麼太大的關係,但是……或許是吧?」

  「為什麼?」艾緹還是不懂,「那如果是梅斯忒,你也會這麼生氣嗎?」

  喀維婭順著她的話想像,「嗯……應該不會這麼生氣,但我不喜歡他一直纏著你,總感覺我變成你們的僕人似的,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我也想跟你在一起啊!」

  艾緹無語一愣,喀維婭也立刻後知後覺的一驚,發現自己剛才似乎說了什麼不得了的話。

  她想跟對方在一起?不是對方主動?她可是惡魔公主啊!從來都是別人追著她跑,不應該是她自己去接近對方。怎麼對方是艾緹,她就變成主動追人的那一方?

  重點是,她還這麼不加思索地脫口而出,這不就是在降低她身為王族公主的身份了嗎?!

  喀維婭害羞得簡直想挖洞把自己埋了。

  「快、快點回去吧,要是讓琪菈擔心就不好了!!」喀維婭慌張的轉身,快步往前走,就怕對方會識破現在窘迫的樣子。

  艾緹也意外,像是聽到什麼不得了的祕密似的,無聲笑了笑。

  這隻獨佔慾望特別強的貓公主,正因為寂寞跟她討拍呢!

  她大步跟上說,「維婭,走這麼快,很快就到家了喔!」

  如預料中所想,喀維婭腳步猛然一頓,雖然還是繼續往前走,但步伐距離很明顯的縮小並慢了下來。

  艾緹笑了笑,伸手再度牽起她的手,「維婭,我們稍微繞一下路,到附近店家買消夜回去吧!」

  喀維婭注意到自己的手被牽起,但是卻又不挑明她的心意讓她難堪。她感到心裡一陣暖意,牽起的手也慢慢回握,「你晚餐沒吃飽嗎?」

  「不是,是買給梅斯忒的。」

  「為什麼啊?」喀維婭有些不滿,怎麼又是那隻狗在刷存在感?

  「我們兩個突然跑出來散步,丟下他和琪菈看家,回去他肯定會生氣。我們買些東西當作賠禮,他有吃的就應該不會再說什麼了。」艾緹解釋,喀維婭想了想,的確有道理。

  而且她也的確是比較想要自己獨佔艾緹一個人久一些。

  喀維婭咳了聲掩飾,恢復高傲的姿態,「那好吧!看在他辛苦幫忙看家的份上,就買些他喜歡吃的烤肉好了。」

  「烤肉嗎?那要走到市區口附近,有些遠喔。」

  「有什麼關係?消食就是要走遠一點散步才有效啊!」怕對方反悔或提出其他意見,喀維婭直接挽住艾緹手臂,「走吧!要不然去晚了,說不定烤肉都賣光了。」

  現在應該還不到十點,通常賣消夜的應該都會擺攤到凌晨,不可能會賣這麼快的吧?

  艾緹無奈笑了笑,卻也沒有揭穿對方意圖。

  「順便也買琪菈的份,你知道她喜歡吃什麼嗎?」

  喀維婭想了想,「琪菈不挑,什麼都吃,目前也不太清楚她特別喜歡吃什麼……阿,不過她好像對水果很有興趣。上次給她一碗切好的哈密瓜,她很快就吃完了,又跟我要一碗吃。不過份量就那些,她還一臉失望的樣子。」

  艾緹笑著,「那就買些不一樣的水果回去給她好了。」

  「嗯。」喀維婭點頭,笑得開心,手也牽得更牢了些。

  希望這散步的時間能長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