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賞金獵人

  屋外寒風冷冽吹著,院子裡的花草數目都進入休息時期,原本人就不多的偏僻街道更加蕭條,連狗也躲在小屋裡不出來。梅斯忒就是其中一隻。家裡開著暖氣,原本空曠的沙發上多了一條薄毯,這是他專用的,一有空就變成犬型窩在毯子裡。他並不怕冷,只是他更喜歡這個暖和感。

  「梅斯忒,吃飯了。」

  這幾天叫喚聲換成了另一個人,梅斯忒有些不習慣,不過他知道這只是暫時的情況,沒多久那隻貓妖就又會出現在他耳邊唸……

  腦門突然爆出青筋,耳根好不容易清靜,也不會有人再跟他爭主人,他居然開始想念那隻貓?!一定是餓到產生錯覺,沒錯。猛然甩甩頭,變回人型後穿上艾緹幫他準備的冬季男性衣褲,走向廚房。

  餐桌上擺著跟喀維婭做的料理風格不同,中央擺著兩、三道菜,一個大盤子裡放多人份的量,想吃多少就夾多少到自己的小盤子裡在慢慢食用,同樣以白飯或是麵為主食,然後會端上一鍋湯自行盛裝。雖然這種方式會剩下食物,但對於兩個食量大的人來說,可以不用遇到因為顧慮不屬於自己碗盤裡出現剩下食物卻不能吃的窘境。

  不過前幾天因為家裡只剩下兩個人,所以份量足夠兩人吃飽,怎麼今天的份量好像過多了?

  「你怎麼這麼慢啊?梵多利姆。」空的餐椅上出現不該出現的金髮男子解決梅斯忒的疑問,對方神態自然的坐在餐椅上笑著,「快點來吃,艾緹煮的很不錯……嗯?欸欸欸欸?!!!」

  一聽到這個聲音,原本揉平的腦門爆出更多青筋,梅斯忒下意識反應就衝過去抓住對方的領子拎起。

  「你這變態居然已經變成闖空門的罪犯了阿……待在這裡做什麼?」

  「呃!是、是你家主人邀我來吃飯的阿……先放開我……」他拍拍對方的手表示自己快斷氣了。

  梅斯忒困惑的轉頭看向正在料理的艾緹,對方笑著點頭後,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放開手,斯爾利亞一屁股跌坐椅子上。

  「警告你,要是敢亂來,我就宰了你。」他警告過後,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怎麼感覺這個防衛兵越來越像戰鬥兵、自己反倒變成防衛兵了?斯爾利亞出現這種錯覺。

  拉好白襯衫衣領,重新坐回對方旁邊的位置,「我想告訴你阿,可是你們家沒有電話也沒有通話器,我只好直接過來了。」

  梅斯忒沒好氣,「乾脆不要來不就好了?」

  「別這樣嘛!婆婆她跟朋友出去玩一個禮拜,我又不會煮飯,我已經陷入沒得吃的狀態了……」斯爾利亞陷入憂鬱場景,梅斯忒踹倒他的椅子。

  「你不會去吃土阿?!」

  「唔哇!梅斯忒好過份!!」早一步跳開所以沒摔倒地上的斯爾利亞,裝可憐的跑到正把飯裝好放桌上的艾緹旁,「艾緹,你看梵多利姆欺負我啦!」

  「呃……」艾緹顯然很不想理會,妖犬再度炸毛!

  「夠了你這混帳!!」



  「不過我說,」被一陣痛打後依然還是得祭五臟廟的斯爾利亞乖乖坐回位置上,他似乎不甘安靜的出聲,「你們兩個不打算弄一個通話器嗎?」

  一人一犬安靜會兒。

  「我想睡到自然醒。」

  「不要,麻煩死了!」

  碰!前者微笑後者不屑的一秒拒絕讓斯爾利亞感到一陣挫敗的把額頭往餐桌上撞。滿街都是怕追不上時代腳步的生物,怎麼同樣活在相同時空裡的這兩個居然一副毫不相干的樣子?其實這兩人是從古時代來的吧?

  「呃……你們不會覺得很不方便嗎?」

  「會嗎?」

  「例如?」

  「例如……對了,假如你們一起去商街卻走失,用通話器找人不是很方便嗎?」

  「才不會走失,不管艾緹在哪我都找得到!」梅斯忒一副找人就跟呼吸一樣輕鬆的樣子,艾緹附和點頭。

  好吧!既然找人快速這優勢不能用的話,「現在市場上通話器附加很多功能,現在幾乎沒有什麼事情辦不到,不但可以玩遊戲、看書,想要的資訊也都可以透過通話器立刻知道。對了,最近很流行用通話器拍照寫日記……」

  「我又沒有寫日記的習慣。」梅斯忒才不想理會那種小碎事。

  「嗯……那如果你們正好在哪裡看到想買給對方的東西,卻發現不喜歡不就壞事了嗎?要是有通話器的話……」

  「哼!不喜歡的我立刻打……」

  「我會收下。」艾緹依然微笑著說,「買錯我會道歉,但如果是他們送的,代表這是他們的心意,喜不喜歡我都會收下。」

  「……我…我也是!」梅斯忒突然些微激動起來,「只要是艾緹送的我都會收下!」

  欸?!你剛剛不是說要打爆還是打碎什麼破壞性的詞語嗎?!!

  看著妖犬徹底露出了主人唯一的洛威納犬忠誠個性,甚至還帶上了我很乖我很聽話我很期待禮物的乖巧大孩子模樣,得到主人獎勵性的摸頭反應。

  斯爾利亞心裡邊吐嘈邊有些無言的看著這兩個笨蛋主寵,想了一下。

  「你們不會很介意那隻惡魔現在在做什麼嗎?」這話非常有效果的讓互動的兩人猛然停頓,他露出得意的笑容,甚至拿出自己的白色通話器晃,「要是有通話器的話,現在馬上就能知道喔!」

  兩人看著他好一會兒。

  「知道了要做什麼?」

  碰!

  堅固的餐桌再度受到撞擊,戰鬥兵拿著白色通話器宣布投降。



  『要是有通話器的話,現在馬上就能知道喔!』

  坐在沙發上靠著椅背看書的艾緹腦中不斷想著這句話。

  一開始她是預防這位噬人肉出名的惡魔會在這個城鎮造成傷亡,而強迫對方留下,但是喀維婭出乎她意料之外的聽話,甚至在家裡擔任照顧她生活起居的角色,最後離開前,她還開口邀請對方回來一起過節日,彷彿不希望對方一去不回一樣。

  對方才回去一個禮拜,自己就已經對這個認識不到半年的惡魔有這樣的心情,是已經把對方當作朋友的關係了吧?……不,在送耳環的那個時候,就已經明白她對喀維婭的重視,但是這樣對結果,是不好的吧?

  猛然發覺自己沒有心思看書後,艾緹嘆了口氣,將書闔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