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Ⅰ】11

  這一日醒來,洛千螢感到身體有些疲倦,也有些頭昏腦脹。推想這幾日因為入秋變涼,已經沒有貪涼吃冰玩水,沒想到還是因此有些著涼。

  今日幾位師兄姐們要說明明年開春各世家舉辦的狩獵活動,從小她就對這活動興致盎然,好不容易等到十四歲,今年狩獵又已經過了,她可不想錯過明年的春獵。一想到這個,洛千螢立刻忽視這點不適,興匆匆跳下床換衣出門去了。



  「阿翊!」遠遠就看到婁若翊已經和其他師兄弟在練武場上,拿木劍熱身準備了。

  婁若翊聽到叫喚聲,一眼就看出與其他師姐妹一起走來的人,洛千螢開心熱烈的衝來,抬手就是一劍劈下。木劍附有靈力加持,不容易斷,但婁若翊還是被對方突如其來的襲擊,打退兩步。

  「喔!居然擋下來了。」洛千螢看對方瞬間就抽出木劍將她擋下,戲笑著稱讚。

  婁若翊一劍揮去對方的木劍,「三天兩頭都拿這招問安,怎麼可能擋不住?」

  「他們就擋不住阿!」洛千螢甩著劍看向其他師兄弟笑,婁若翊也是一臉鄙視看過去。

  眾師兄弟被看的實在不自在,「咳…正所謂,好男不跟女鬥,我們才……」

  這話引起女弟子們的笑聲,「又是好男不跟女鬥,分明是你們打不過千螢,還敢說得這麼理直氣壯。」

  被戳破謊言的男弟子們一陣心虛的笑聲,只能紛紛嘆息,看向已經在討論明年春獵的兩人,「唉,有什麼辦法?大師兄的訓練方式極為嚴苛,大家都承受不住,只有他們兩個把所有訓練課業全部完成,靈力修為和劍術自然比我們還強了。」

  「翊師弟如此,無非是婁夫人所逼,誰家父母不希望自己兒女成人中龍鳳?但洛師妹只是一個姑娘,卻也如此爭強好勝,這我就不明白了。」

  「聽說當年,婁家主不光是因為是故友之女,主要是為了要給阿翊當妻子才帶她回來的。」

  「這是真的嗎?但婁夫人怎會答應,聽說洛千螢可是…可是那種地方的女人所生,這身份實在……」

  「要不洛千螢怎會如此死纏著翊師弟?不就是為了想要飛上枝頭當鳳凰嗎?」



  「你說什麼?!」

  突然一個吼聲打斷大聊流言蜚語的竊竊私語,眾弟子嚇的一身冷汗看去,婁若翊握緊木劍,不知何時又與洛千螢過招,臉上還帶了點紅,也不知是羞紅還是氣紅的。

  洛千螢也握緊木劍,見招拆招,「不是說好不生氣的嗎?我已經道過歉了,你出爾反爾啊?」

  「那是姊姊親手為我熬煮的藥膳雞,那隻雞還是大哥特地帶回來為我慶生辰,難怪我覺得怎麼少了許多,居然是你搶先吃掉了?!」

  「沒有全部吃掉,我還給你留一半阿。」

  「我管你是吃一口還是吃一半,重點是說,那是我的!」婁若翊連連砍向她好幾招,「上次姊姊說要做杏仁裹粉涼糕給你慶生辰,我要吃一半。」

  洛千螢大驚,差點被木劍劈到肩膀,「那怎麼行?涼糕又不像雞一樣份量多,幾口就沒了,還要分給你,豈不是我吃一口不就沒了?」

  「沒要你賠我同份量的涼糕就已經不錯了。」

  洛千螢氣的跺腳,「阿翊你太不講理了!」

  「你先偷吃我的藥膳雞還跟我講理?你講的過我嗎?」兩人拌嘴幾句,又開始打了起來。

  眾人聽清楚兩人大吼大叫的原因後,原本還紛紛暗自慶幸沒有被聽到,隨即又被一陣拍手聲嚇出一波冷汗。

  「阿翊、千螢,該停手了!」婁若歧雄厚有力的聲音傳遍整個練武場,步伐沉穩的朝二人走去。

  「大哥。」

  「大師兄。」

  兩人收起木劍,朝來者抱拳行禮。婁若歧嚴肅俊挺的眉宇間,卻有著旁人不可多得的寵溺,只給他所重視之人。

  「你們兩個真是長越大,心智越幼稚,犯得著為吃的這麼大打出手嗎?」

  「這不一樣,這是霜師姐特意給我做的,阿翊硬是要搶。」洛千螢搶先告狀,婁若翊簡直氣炸了。

  「明明是你先偷吃我的藥膳雞!」

  眼看兩人又要吵起來,婁若岐無奈嘆氣,一手拎起一個往場邊走,「這麼心浮氣躁,待會解說春獵能記得了規則嗎?都先去給我繞武場跑十圈。其他人也都去跑十圈。」

  莫名被叫到的眾弟子一聲聲哀嚎,「大師兄,是他們打起來,為何要罰我們啊?」

  婁若岐轉頭看向他們,眉宇間的的寵溺已經不復存在,只剩冰冷嚴肅,「練武場是為了修煉靈力,不是讓你們嚼舌根的地方。我看你們是太過放鬆,不想明年春獵讓你們太丟我們婁家的臉。」

  這話讓眾弟子感到背後一絲涼意,顯然方才的流言蜚語已經被婁若岐聽到,紛紛自覺往場邊跑去。

  被放到場邊地面的婁若翊也冷眼看向其他人一眼,整理自己的衣領不語。隨著他們年紀增長,那些流言從未消停過,反而越來越誇張、越不堪入耳。表面上依然熱情友好的稱兄道弟,私底下卻不知道是怎麼編排他們,這讓婁若翊實在感到噁心。

  不過流言怎麼說,只要有他們在,絕不會讓洛千螢受到傷害。他轉頭看向洛千螢,卻看到一個直往地上跪的人。

  「喂,千螢,你做什麼啊?我們打架又不是一兩次了,大哥也沒有要我們跪啊!」婁若翊頓時有些手足無措。

  洛千螢跪趴著搖頭,一手捂著臉低嗚,似乎在哭,這讓婁若翊心裡一慌。

  婁若岐見狀有異,連忙蹲下,抓起洛千螢的手腕,把脈查看。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洛師妹,怎麼跪在地上?」

  眼看情況有異,眾弟子紛紛上前關心。突然一人驚呼一聲,「咦?這是血嗎?二公子,你把師妹打傷了啊!」

  婁若翊連忙上前看眾人所指之處,淺色的衣襬邊緣上有一小塊的紅色污漬,這嚇得他臉色一白。

  「不是的,這不是阿翊……」洛千螢蒼白的臉想解釋,腦袋搖晃,突然往一旁昏厥。

  婁若岐眼疾手快,將癱軟的身子橫抱起身,「阿翊,你去找玥霜來千螢房裡,其他人繼續跑場,結束後自行到學堂聽課。」

  「是!」

  婁若翊應聲後,連忙衝出練武場,其他人繼續跑練武場,一邊大談這次意外。

arrow
arrow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