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Ⅰ】27

  洛千螢與婁若岐快速在機關閣奔走。他們不知道路,但離石室越遠越好,只要讓他們看到外面的景色就行。

  「唔……」洛千螢感到視線一晃,腳步不穩的往地上跪。

  「千螢!」婁若岐連忙折回,抓手把脈、撫額測溫,「燒的好高,這幾日你一直在思考破解陣法,方才又消耗大量的靈力……」

  「大師兄,你先走。」洛千螢推開他的手,「密室沒有打開,我對傅旭來說還有價值。你已經知道所有事,婁叔叔和阿翊也需要大師兄,你絕不能死在這裡……」

  「別再說誰比較重要!」婁若岐將人橫抱起來,繼續往前跑,「一個人的價值並不是看是否對世界有貢獻就是絕對。在他人眼中,我是婁家長子、未來婁家家主的繼承人,是很重要的人。但在我看來,千螢你才是我們婁家的靈魂核心。」

  洛千螢愣看著人,她還從未聽過有人這樣對她說,「我怎能跟大師兄比?若不是因為我,婁家也不會遭此災難……」

  「你錯了,千螢,就因為是你,我與爹才會這麼做。」婁若岐笑道,「我爹會收養你,大多都是對你娘的情意,至於這份情是什麼、有多深多重,我不得而知。但是對我來說,千螢你是我們婁家最重要的牽絆。若沒有你,阿翊至今都在他母親的壓力下孤獨成長、玥霜也走不出失去生母的陰影,而我……你知道,大師兄我只會整日斬妖除魔、板著臉做訓練,什麼都不會做,連九瓣蓮也不會編。你讓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家人,你也是我家人,我怎能放你不管?」

  洛千螢聽了許久,雙手遮住雙眼低頭不語。婁若岐輕輕一笑,他想起小時候洛千螢剛到婁家不久,婁玥霜第一次將她抱起來親的時候,洛千螢害羞的說不出話時,總是遮眼卻不遮臉,一張小臉紅通通的,甚是可愛。

  但眼下洛千螢正在發高燒,這張臉也不知是因害羞還是高燒而紅,他們急需找到安全的地方避難。婁若岐直往高的地方逃,就算機關閣再大再高,也高不過天。

  洛千螢看了看周圍,突然感到眼熟,「大師兄,這裡右轉。」

  「什麼?」婁若岐停下腳步,往右看去,只是一面牆,「轉去哪?」

  洛千螢也不知道為何自己這麼說,但她總覺得這裡應該有地方。伸手摸了摸牆面,猛然一愣,腦中出現一個女人抱著熟睡幼兒的畫面,在這面牆拍兩下。

  「傳送陣?」洛千螢跟著拍兩下後,牆上出現一個陣法,婁若岐立刻認出這是玄學的傳送陣。

  「找到了!」身後突然有人大喊,婁若岐連忙抱著洛千螢衝進傳送陣裡。



 一間陰暗的房間瞬間亮起。

  「這裡是……」

  婁若岐將洛千螢放下來,兩人看著有些格格不入的房間。

  這裡就跟他們在婁家的房間極為相似,有桌椅床櫃、布料茶具,就像是誰的生活寢間似的。

  兩人緩緩邊走邊看,洛千螢看到牆邊有一口木箱放在地面上,木箱上被刻得亂七八糟,她感到熟悉的摸了摸,打開木箱看,裡面擺放小木球、積木堆、木製的小動物們,幾乎全是給小孩的玩意,木製玩具還被精心磨平,就怕玩的人會受傷。

  婁若岐也好奇靠過來看,同時他們瞬間明白了,這裡應該就是洛千螢與親生父母生活的屋子。

  「洛閣主木工真的靈巧生動。」婁若岐拿起一個小盒子,輕壓旁邊突出的木棍,小木盒上頭跳出一個小木偶,他嚇了一跳,隨即展顏而笑,「我爹書房裡也有一、兩個木製擺設,都是洛閣主送給他的。」

  洛千螢笑了笑,接過小木盒,放開木棍後小木偶藏身進去,一壓又跳出來,「我要把這個拿回去給婁叔叔和阿翊看,嚇嚇他們。」

  婁若岐笑了幾聲,緩緩站起身,環顧四週,「這裡應該是你父母生活的屋子。你既然出生了,陰暗的環境不適合小孩,應該會有對外的窗戶或門。」

  「門窗嗎?好像有,我找找。」洛千螢也起身環顧四周。

  雖說應該要有門窗,但許久未用、又被設下傳送陣,眼下周圍看起來密不透風、像是一間密室似的,顯然應該是下了障眼法。

  不知道這間房還被下了什麼陣法,洛千螢已經充滿戒備尋找一絲異樣,卻在一轉身,閃不過牆上猛然伸出的一隻手,忽地擒住她的脖子。

  「千螢!」婁若岐急忙衝來想打斷那隻手,牆上再度出現後援。

  一把劍飛出,刺穿他的胸膛。

  那是洛千螢的配劍。

  「大師兄!」

  洛千螢奮力想掙脫無果,朱慶緩緩穿牆而進,幾名侍衛連忙衝進來制伏婁若岐,傅旭跟在最後進入。

  「喔?這麼陰暗的機關閣,居然還有這麼一間房,真是意外。」傅旭審視這間房邊笑道,「這些年我們自認把整個機關閣都查探了遍,不愧是小千螢,一下子就找到我們從沒發現過的地方。阿慶,小點力,弄傷小千螢我可捨不得。」

  「若不如此,會再度被逃走。」朱慶拒絕放鬆力道,洛千螢的能力不容他小看。

  「嗯,你說的有理,這還真是傷腦筋。」傅旭無奈一嘆,隨後一笑,「那把她手腳的經脈和靈脈打斷,讓她再也逃不了,也用不了靈力。」

  「是。」朱慶將洛千螢摔落地上壓制,一手抓住對方的左手腕,靈力一使,清脆的啪啪兩聲響遍空間。

  劇烈的疼痛讓洛千螢禁不住,大聲慘叫。朱慶只是微微皺眉,手上的動作依然快速俐落、毫不猶豫。

  「住手!你們給我住手!!」婁若岐顧不上不斷湧出鮮血的胸膛,想用靈力掙脫壓制他的人。幾位侍衛雖武功靈力不及婁若岐,但寡不敵眾,婁若岐依然無法掙脫,只能眼睜睜看著洛千螢被陸續震斷四肢的靈脈和經脈。

  傅旭滿意地笑著,看向痛到無力躺在地上的洛千螢,「好了,小千螢,你已經無法逃出我的手掌心了。乖乖聽話,對你比較好一點。」

  洛千螢痛的臉色慘白、嘴角滲血,卻依然勝券在握的樣子笑道,「你們…打斷我的靈脈,密室永遠都無法再開……傅茂兆若是知道,他的兒子把唯一的鑰匙毀了,的確是對我比較好……」

  「既然知道陣法和神獸的秘密,想要破解就簡單多了。或許再也找不到像你一樣出色的人,但團結力量大,眾人一起破,難道還沒有辦法了?」傅旭說的有理,洛千螢因為劇痛讓她幾乎暈厥,暫時找不出話反駁,這讓嘴上功夫一直處下風的傅旭瞬間得意起來。

  「傅旭!你這混帳,為了密室裡的秘術,騙取眾世家的信任、圍剿機關閣,你別以為你們父子能欺瞞天下人,我父親他……」

  「他已經死了。」傅旭走去撿起那把沾血的劍,詭笑著在婁若歧臉上劃出血痕,「昨日我接到消息,婁家家主為奪取機關閣秘術,策劃圍剿機關閣、收養洛閣主遺女,甚至殺害各世家知曉秘密的弟子們,再加上當初婢女莓兒的供詞,眾世家見不到婁若岐出首認罪、沒看到洛千螢出面澄清,怒髮衝冠,已經殺進婁家。婁躍天,戰死。」

​​​​​​​

arrow
arrow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