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Ⅱ】02

  喀!

  「站住!」

  一個身影躍上屋頂,站在黑衣女子身後。

  薛瑜謙抽出手上的劍,指向她,「就是你吧?最近用詭異術法殺人、還散播這歌謠的人。」

  黑衣女子站定原地,拉了下自己的披肩,「果然要在大世家的地盤上動手,還是有一定的難度,一下就被發現了。」她自嘲似的笑道。

  薛瑜謙猛然一愣,臉色卻更加難看,「果然是你,洛千螢。」

  「不愧是師姐夫,居然會猜是我。」黑衣女子緩緩轉身,那張面貌依舊不變,臉上的笑意卻令他感到寒意,「師姐夫是怎麼猜出我的?」

  薛瑜謙微微放下劍,「很多,這首歌謠是重要的線索,很多人都在猜,這是機關閣的報復。」

  「但與機關閣相關的、親近的人這麼多,怎會猜出是我來著?」

  「因為只有我們相信你還活著。」薛瑜謙放下劍,「不只我,阿翊、你師姐玥霜、河二公子都相信你還活著,這三年我們一直都在找你和婁大公子的下落。」

  洛千螢收回笑容,「婁大公子已經死了,洛千螢也死了。」

  「可是你在這裡!你回來了!要是阿翊和玥霜知道你沒死,還回來了,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薛瑜謙有些慌張地勸,他伸出另一隻手,「回來吧,千螢,玥霜她一直很掛念你,她就在這裡。」

  「千螢!」屋簷底下傳來女子的叫聲,婁玥霜抱著薛亭苒,仰頭看她。

  洛千螢愣了,「霜師姐……」

  「千螢,果然是你,你回來了。」婁玥霜眼眶紅潤著,「你看,這是我們的兒子,叫薛亭苒,也是你的外甥喔!苒兒,那是你小姨母。」

  薛亭苒順著母親的視線往上看,但洛千螢一身黑裝,似乎沒看到人,沒有反應。

  薛瑜謙試著往前踏一步,「千螢,你不只有外甥,楊姑娘嫁給阿翊,他們也有一個兒子,叫婁鴻桓,今年兩歲。你難道不想回來看看嗎?」

  「是嗎?阿翊也有孩子了……」洛千螢盯著薛亭苒,心不在焉的念著,嘴角微微上揚,「阿翊小時候就白白胖胖,采蘭姑娘也長得很漂亮,他們的孩子應該也很可愛……」

  「是阿,桓兒也可愛,眼睛雖像采蘭,但耳朵像阿翊。你應該最想看看阿翊的孩子不是嗎?」婁玥霜抽出一隻手朝洛千螢伸,「千螢,我知道你喜歡孩子,你下來看看他們好嗎?對,苒兒,快叫姨母下來陪你玩,你姨母最喜歡小孩子了。」

  薛亭苒看到自己母親伸手,似乎這才看到洛千螢,也跟著伸手憑空抓了抓空氣,「姨母,陪我玩。」

  這一聲叫喚,幾乎快把洛千螢叫下去。她不禁緩緩伸出自己的右手,突然一條繩環從袖口滑出,在細瘦見骨的手腕上垂晃。洛千螢猛然一愣,身上的黑霧突然爆出,風壓幾乎將瓦片吹落。

  「呀啊!」婁玥霜連忙護住薛亭苒,薛瑜謙想跳下去保護二人,但這一陣強風卻又立刻消散,他只被吹退兩、三步。

  洛千螢一手抱著自己披肩,一手摀著臉,一雙瞳孔不穩的晃,嘴裡不斷低聲念著,「不、我不喜歡孩子…我不要孩子、我不要孩子……」

  她邊說邊往後退,直挺挺往下掉落。薛瑜謙連忙衝上去,卻看到一頭巨大的銀毛犬突然升空而起,洛千螢靠在一女子懷裡,乘坐銀毛巨犬飛空遠去。

  薛瑜謙眼睜睜看著人離去,握緊手上的劍柄。



  薛家旁系弟子遭到殺害,果不其然,隔日薛家的孩童都唱起那首歌謠。不少世家派人來詢問,卻都依然得到相同的答案,沒人看到、不知道兇手是誰。但對方居然殺到大世家卻依然不被發現,不少人質疑薛家防衛的能力,但更多的是擔心自家安危,再度在玄門世家引起一陣波瀾。

  婁若翊與楊采蘭擔心婁玥霜母子會被嚇到,兩夫妻以二夫人娘家人的名義,拜訪探望薛瑜謙和婁玥霜。

  「阿翊,采蘭!你們來了啊!」婁玥霜看到二人,開心地跑去迎接。

  「姊姊,姊夫。」婁若翊抱著婁鴻桓和楊采蘭先向二人行禮。

  「別客氣,先坐吧!來人,拿些糕點來給孩子們。」薛瑜謙也指使下人準備茶點,「玥霜,我與阿翊去說些事。」

  婁玥霜點頭,「好,有采蘭在這兒陪我,去吧!」

  婁若翊也把婁鴻桓抱給楊采蘭,「我去去就回,你陪陪我姊姊。」

  「是。」楊采蘭接過孩子,看著二人離開。

  打發送來糕點玩具的下人後,兩人坐在塌上,中間擺了一些糕點讓孩子們吃。薛亭苒和婁鴻桓常在一起玩,又都是兄弟,兩人自然而然就玩到一旁去了。

  楊采蘭看孩子玩得高興,笑了聲才回頭望向婁玥霜,「姊姊,你還好嗎?昨晚的事,嚇到你沒有?」

  婁玥霜笑著搖頭,「有謙哥哥在,我與苒兒不會有事的。」

  「沒事便好。」楊采蘭鬆了口氣,「這件事真是太嚇人了,薛家是大世家,發生這種事居然沒人看到兇手。我和若翊聽聞此事,都很擔心,會不會哪日換我們婁家也會如此……」

  「不會的。」婁玥霜拿起茶水喝了口,「有阿翊在,你與桓兒不會有事的。」

  楊采蘭看了她會兒,「姊姊,我不知道這件事該不該跟你說,但……阿翊跟我稍微提起這件事,說他可能已經知道兇手是誰,只是還未拿到證據,所以才不敢定論。不知姊夫有沒有跟姊姊說?」

  婁玥霜看了她一眼,緩緩放下茶盞,猶豫要不要告訴她。但婁若翊既然有意無意提醒,或許也是還不想讓楊采蘭知道太多……

  「機關閣,機關術,機關閣有小秘術,大老鷹,小貓咪,飛禽走獸皆生命。機關閣,機關術,機關閣有大秘術,會五行,行八卦,天下盡是玄機處……」薛亭苒拿著小玩具哼歌,婁鴻桓看向他。

  「苒哥哥在唱什麼?」許是年紀太小,說話還有些不清不楚,但在場的兩個大人一個小孩,早就習慣了。

  薛亭苒笑,「姨母教我的,桓弟弟想學嗎?我教你唱阿!」

  「好。」婁鴻桓聽著有趣也想唱,兩個小孩兒便開始一句唱一句哼的唱了起來。

  楊采蘭並不意外薛亭苒會唱這首,只要是當地發生這種案件,附近的小孩都會唱這首歌謠。昨夜發生在薛家,自然是薛家的孩童們會唱。

  她意外的是誰教的,訝異地看向婁玥霜,「姨母?姨母是……」

  婁玥霜眼看瞞不住,只得點頭,「是千螢,她回來了。」

​​​​​​​

arrow
arrow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