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Ⅱ】08

  河碩文看著二人討論的熱烈,默默微笑不做打擾。卻無意間對上洛千螢的視線,然後又看向河渙之。

  「河渙之,河渙之。」洛千螢輕扯對方袖子兩下,靠到河渙之身邊招手示意。

  河渙之頓時有些意外彼此身高已經差這麼多,以為對方似乎要說什麼重要事,自然的微彎下腰,把耳朵湊上。

  洛千螢一本正經的低聲細語,「我覺得還是你哥哥比較帥。」

  「……」

  河渙之愣了下,紅著臉爆青筋,立刻挺起身,「胡鬧!這種時候還在說這種話!不知羞恥。」

  「你冤枉我,我很真心誠意的。」洛千螢故作委屈的把他袖子抓皺,隨後微紅著臉咧笑道,「不過你以後一定會比你哥哥更帥氣英俊,將來定是個萬人迷。」

  從未被當面這麼直白讚美,河渙之臉上更紅,甩開對方的手,撫平被抓皺的地方「……輕浮。」

  河碩文看著兩人互動,彷彿又回到多年前的樣子,他不禁笑了笑,彎身掠過河渙之看向洛千螢,「多謝洛姑娘讚美。不知洛姑娘覺得,我們家渙之怎麼樣?」

  「兄長?」河渙之莫名感到有些慌張。

  洛千螢似乎很認真的思考好一會兒,「孩子氣。」

  「……」

  河渙之感到有股血被逼到胸口上,氣得他不知該怎麼回,乾脆伸手捏人小臉。

  洛千螢頓時吃痛的拍打對方的手,「疼疼疼疼!河渙之,你怎麼跟阿翊一樣,這麼愛捏我的臉,當我的臉是包子嗎?我這邊的臉才剛被阿翊捏腫還沒消,你趕緊放手!而且你們河家不是最講究什麼禮儀的嗎?男女授受不親,沒教過應該也有聽過吧?」

  「你既知男女授受不親這句話,說話還這麼輕浮。我看你一點也不像女人,你……」河渙之突然一頓,捏臉的手倏地放開。

  「河渙之,你夠了!」婁若翊突然大吼,伸手推開他。

  河渙之還沒回神就被推了一把,所幸身手敏捷,只是往旁踉蹌兩三步,沒有倒下。但他也沒有說話,只是低頭不語。

  其他人這才察覺,方才的話實在不妥。

  「別打別打!阿翊、阿翊,你聽我說,我突然想起來一個很重要的事,你聽聽看。」洛千螢突然急促的雙手拍他背,婁若翊也跟著神色嚴肅起來。

  「什麼重要的事?」

  「我突然想起,從小我就被師兄師姐叫混世魔王。現在我被扔進九死一生的混沌谷,大難不死還能回來,我覺得這個稱呼真是適合我!以後這個就當做我的綽號,你覺得怎麼樣?」洛千螢再度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眾人完全跟不上她的思考方向。

  「洛、千、螢!」婁若翊也感到自己胸口悶出血來,他將手上的機關人偶扔給婁玥霜,雙手扣住洛千螢的腦門使勁揉,「你是腦子浸水還是都被魔獸吃了?混世魔王哪裡好聽了?一回來盡是說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不是,我認真的……放手、阿翊,你真的得放手,我都聽到腦殼有擠壓的聲音了!肯定變形了啦!」洛千螢連忙逃開對方的雙手,好看的髮型都變得雜亂起來,「阿翊,幾年沒見,你怎麼變得又暴力又暴躁,這樣怎麼教你兒子啊……」

  「誰害的?這都是誰害的啊!」婁若翊氣得火冒三丈,婁玥霜和薛瑜謙都已經忍不住笑出聲,河碩文也一邊順了順被氣吐血的河渙之,一邊笑幾聲。連原本跟厲鬼女子和銀毛犬玩的薛亭苒都被吸引目光,好奇的跑到自己父親腳邊看。

  婁玥霜抹去笑出來的眼淚,將機關人偶拿到揉自己腦門的洛千螢眼前,「千螢,人偶寫好了。」

  洛千螢接過手,看了看上面用血寫出來的名字,笑著拿來封印香包,然後揮開眾人,「好咧!混世魔王要逆天行道了。」

  「別再說那些奇怪的話了……」婁若翊無奈,但還是護著婁玥霜等人往後退。

  洛千螢將封印香包和機關人偶放在一手,雙腳前後踏定,另一手放在唇前低聲念了幾句。底下亮起玄門附身陣法,但卻不像靈力般發光發亮,而是飄起陣陣黑霧。

  眾人感到不舒服的皺眉,鬼氣人人都有,但洛千螢操控的卻是更加狠戾的陰煞之氣,通常只有凶神惡煞才會有的氣息。

  在洛千螢的操控下,黑霧解開封印,香包飄出一個靈體鑽入機關人偶體內,過了好一會兒,機關人偶帶著靈光飄浮在空中,漸漸變化成一個男人的型態。

  是婁若歧。

  洛千螢笑了笑,收回封印香包後,雙手另結一個印,「婁若歧,醒醒,見見想見你的人。」

  語畢,黑霧在婁若歧站穩地面後漸漸消散。婁若歧微微睜開眼,看著洛千螢好一會兒,猛然睜眼。

  「千螢!」他雙手抓住對方的肩膀,一臉慌張,「千螢,你沒事吧?你……咦?這裡是…婁家?但我不是被朱慶殺了嗎?怎麼……回事?」

  婁若歧慌張地看向四周,他揉揉自己的腦門回想,記憶卻怎麼也接不上。

  「哥哥!」婁玥霜哭著撲抱上去,婁若翊也不落人後,直衝上去來個熊抱。

  「大哥,你終於回來了……」

  「玥霜?阿翊?你們怎麼…好像變得不太一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婁若歧一臉的茫然,又看到旁邊的薛瑜謙和河家兩位公子,更不解現在是什麼情況。

  洛千螢抓了抓滑落的披肩,「大師兄,晚點阿翊他們會再跟你解釋。阿翊、霜師姐,我去外面找婁叔叔的靈體,先讓大師兄待在這個陣法,一刻後才能確保靈體附身。」

  婁玥霜抹著淚點頭,婁若翊放開手看她,「我能做什麼?」

  「晚點,需要會叫你的。」洛千螢將另一個機關人偶收入自己的乾坤袖,揮手召回厲鬼女子和銀毛犬,轉身走出主廳。

  河渙之看了眼,也默默跟上。河碩文則是與其他人微彎身行禮示意,轉身也離開主廳。

  婁若歧看著洛千螢的背影,「千螢是不是……不太一樣了?」

  婁若翊拉回視線看他,將人攙扶坐在地上,「是不太一樣,但她還是我們認識的千螢。不管怎麼說,大哥你先坐下,我先簡單說一些。」

  「大哥。」薛瑜謙牽著薛亭苒走來問安。

  「瑜謙!」婁若歧轉頭看他,一點也不意外的熱情叫到,猛然看向婁玥霜,「我想起來了,玥霜不是即將臨盆了嗎?」

  「現在已經四歲了!」婁玥霜將薛亭苒抱過來,「他叫薛亭苒。苒兒,這是你大舅舅。」

  「大舅舅。」薛亭苒看著人叫喚,婁若歧呆愣好一會兒,一手撫額。

  「四歲?不、你不是才八個月而已,怎麼就四歲了?等等,我現在極度混亂……這是天國不成?」

  「這是婁家。」婁若翊笑道,開始向人簡單解釋現況。

arrow
arrow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