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些血腥、獵奇的畫面描寫要注意

阿~三天的連假這麼快就過去ˊ口ˋ
老天請再給我三天連假阿阿阿!!可是我不要重新過這三天!!(到底XD"

這次跟西班牙咖啡家的妲米歐合作,負責寫文
工作串在這邊
很開心的邀請到黑流亮黎家的秦云大哥客串>w<
來歡樂的爆殭屍啦XDDDD(根本只有你開心

------------------
【窮途末路】 電影 殭屍災難片

   浪漫的聖誕夜、巨大的聖誕樹下與心上人第一次接吻,幸福與感動通通如潮水湧進胸口的剎那,驚悚的撕咬聲突然貫穿耳畔,主角猛然睜開眼睛,只見不遠處有個 表情怪異的男人正紅著眼睛如獸類一般伏在地面啃咬一個女人的屍體,接著群眾此起彼落的尖叫吞沒他,瞬間移動的人潮擠散了主角與情人。一種最新型的殭屍病毒 席捲世界,主角逃命著,同時期盼與情人在混亂的世界中再遇。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0 體能▲12 魅力▲10 才藝▲8 人氣▲50 薪資120000

------------------

  叮叮噹~叮叮噹~
  熟悉悅耳的聖誕歌曲在每家店播放,儘管版本節奏都不同,但都是在慶祝這浪漫的節日-聖誕節。
  廣場擺好幾層樓高的巨大聖誕樹,飄下來的雪堆積在樹葉上,增添更多浪漫,不懼寒冷的情侶們都聚集在樹下,想要實現【在聖誕樹下告白成功並親吻的情侶,就可以永遠在一起】的傳說。

  「咦?你、你再說一次!」
  艷麗的火棕長髮被白色圍巾包裹著,粉色大眼看著眼前男子,女孩臉上滿是驚喜,讓男子感到可愛的笑了。
  「我說,好啊,我答應跟你交往。」
  「哇啊!好開心啊!」女孩臉上浮出跟她髮色差不多的紅暈,她開心的咧笑,直撲抱上對方「我想云哥你身邊有這麼多的女孩子,以為一定會失敗的說。」
  「不過你還是鼓起勇氣,向我告白了。」秦云微拉開對方,輕輕托起女孩的臉靠近「我很高興,妲米歐,其實我也……」
  「咦?」
  妲米歐睜大眼,看著對方朝自己逼近的臉,緊張的心跳聲吵的她連周遭的音樂尖叫聲都聽不太到……

  尖叫?

  「呀阿阿阿阿!!」
  兩人看向這令人驚慌的尖叫聲來源,更看到怵目驚心的畫面。
  一個男人從女人纖白的脖子咬下一塊肉,噴灑出來的液體讓原本漂亮的雪地染上鮮艷的紅色。女人攤倒在地,一動也不動,在場除了還在播放的音樂外,還有男人咀嚼吞嚥的聲音。
  他抹去嘴角的血,睜大眼看著其他人,露出詭異的一笑。
  「呀阿阿阿阿!!!!!」
  不知道從哪傳來的女人叫聲像是按下快轉鍵,周圍的人恐懼的往外衝撞,尖叫、哭喊、還有東西掉落的聲音此起彼落,無一不想趕快逃到遠處。

  「呀啊!」
  「妲米歐……啊!」被人撞開的妲米歐一屁股倒坐在地,秦云想伸手,卻一一被人群撞開。
  「云哥!云哥!!」妲米歐連忙站起身,想朝秦云的方向伸手大喊,但敵不過人群的沖擊和尖叫聲。
  看著對方被人群越沖越遠,手碰不到彼此,就連聲音也傳達不出去了。

  這時,原本也在悠閒度過聖誕節的警察局長正喝著熱騰騰的咖啡,看桌上自己精心打包好,準備給自家兒子的神秘禮物,滿意的笑著。
  跟他穿相同警察制服的男子站在門口,這讓局長嚇了一跳。
  「怎麼來了也不說一聲?快點交班,我要回去給我兒子……嗯?怎麼了?」
  局長還在困惑對方為什麼要抓自己的手,就看到自己的手已經以不可能的距離出現在對方嘴裡,劇痛瞬間往大腦傳達危險的訊息,但還來不及逃走,就已經看到對方帶著不能理解的笑容,往自己衝來。
  沾血的電話響起鈴聲,卻已經沒有人類可以接聽。



  被人群沖離廣場有好一段距離,妲米歐靠著牆喘氣,心臟跳的很劇烈,不只是她全力奔跑的關係,還有看到那令人揮之不去的恐怖畫面……
  那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那種東西?是人類嗎?她不確定,但她能確定的是,被啃食的是人類……
  「唔……」一想到那個畫面,妲米歐感到一陣反胃,止不住噁心的衝動,便蹲下往旁邊角落吐了些穢物。
  怎麼辦?是不是該報警?話說回來,秦云呢?該不會也被那種東西……

  「嗚……」
  妲米歐腦袋還閃著找不到答案的問題,就聽到一個細微的低嗚聲。一道影子蓋住她眼前的地面,她聞到一股刺鼻味,就像腐爛的肉品般惡臭。
  緩緩抬起頭,一個穿著漂亮洋裝、身材美妙的女子站在她面前,如果對方的臉和衣服上沒有沾染大量的血,或許是個漂亮的女孩子。
  「嗚嗚……」低嗚聲從女孩子破掉的脖子裡傳出,似乎發現到一個人類而有反應,舉起雙手就往妲米歐伸去。
  她想跑,但是身體卻不聽使喚的顫抖、癱軟,恐懼擺佈她的身體,絕望充斥她的思考。
  連心愛的人的吻都還沒得到,居然就這樣死去,真是太過分了……

  碰!!
  女子的頭顱突然在自己面前爆開,沒有頭的身軀往旁邊癱倒。妲米歐完全愣住,就連臉上沾上什麼都不知道。
  「咦?」再度遮蓋她的影子傳來男子的嗓音,對方蹲下身,紅色的眼瞳看著她「活人?」
  「是……」好不容易擠出來的聲音,充滿了不安的顫抖。
  先不論這人是敵是友,總之對方是活人這件事,讓妲米歐鬆了口氣,全身立刻癱軟倒下。
  男子趕緊伸出手抱住妲米歐,似乎有些困擾的嘆氣後,將昏倒的人抱起,消失在這黑色的街道。



  『嗶!磯磯--報告、磯--目前C35區出現三隻殭屍正在襲擊一個男子。喀嚓!』
  嗶!「報告,男子已亡,無法救援。」喀嚓!
  『嗶!磯-磯--任務改為清除。喀嚓!』
  嗶!「了解!」喀嚓!

  這是……電視的聲音?可是好奇怪,說什麼殭屍襲擊……
  殭屍?!
  機械裡傳來的通訊雜音和人的聲音,將妲米歐驚醒。猛然坐起身,吹來的冷風讓她清醒不少。
  這裡是某棟建築物的屋頂,頭頂上的月亮讓她明白現在還是晚上,有個金髮的人站在欄杆旁,聲音從他放在旁邊地面上的小機械裡傳出。
  「喔,你醒了?」感到身後有視線,對方回過頭看向妲米歐「還滿快的阿!」
  「你是誰?」
  「我叫伊奴德。」男子笑著「抱歉,我不知道那個殭屍正在襲擊你,讓你看到不該看到的恐怖畫面了。」
  妲米歐愣了會兒,才想起昏倒前的景象。伸手摀住嘴,卻還是忍不住乾嘔幾聲。
  「……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會有哪種東西…那到底是什麼?」
  「活死人病毒。」伊奴德轉身對她笑著解釋「是組織研發的一種病毒,將活人變成行屍走肉的活死人,再藉由活死人的牙齒注射病毒到活人體內,順利的話就會誕生新的活死人,不順利的就成了那些東西的食物。」
  「為什麼要研發這種恐怖的病毒?」妲米歐簡直不敢相信所聽到的。
  「為了毀掉不順眼的國家。」
  「所以我們的國家得罪了那個組織?」
  「沒有。」
  「那為什麼會找上我們?」伊奴德只是低下視線,沒有回應「……難不成,我們只是無辜受牽連的?」
  「……對不起。」

  磅!妲米歐一腳踢向旁邊的牆。
  「你們到底把人命當成什麼了?」
  她衝上前抓住對方的領子大喊,漂亮的眼眶泛出透明的淚水。
  「我們什麼都沒有做錯,為什麼要找上我們?」
  「冷靜點,這麼大聲的會……」
  「今天是聖誕節,這個城鎮還有很多人等著回家過聖誕節,還有很多小孩子等著拆禮物!我也是……」充斥眼眶的淚水忍不住的大量滑落「好不容易等到他的回應,現在卻……」
  一想到被人群沖散的秦云,現在不知道有沒有安全躲過那些殭屍的攻擊,妲米歐不安極了。
  伊奴德伸出手,將人抱進懷裡「抱歉。」
  碰!碰碰!
  突然響起的槍聲讓妲米歐嚇了一跳,緩緩轉過頭,在伊奴德舉起的槍口方向看去,三具無頭的身體往地面倒下。
  「…活死人?!」
  「也俗稱殭屍。」妲米歐看向伊奴德「你應該有看過電影小說之類的,應該知道殭屍是種無神經沒有痛覺、不論你怎麼打都會站起來,非常難纏的東西。」
  「嗯……可那是電影小說裡才會出現的東西……」
  「現在卻已經在現實裡了。」伊奴德放開他,走過去拾起剛剛蓋在妲米歐身上的斗篷「那你也知道他們的弱點了吧?」
  「頭部?」
  「沒錯。以後要是遇到了,記得把頭部打爛,不要因為害怕就手下留情,否則死的人會是你。」
  伊奴德將斗篷披到妲米歐身上笑著,用槍射斷欄杆,拆下一根鐵棍給她,妲米歐接過手點頭。
  「嗯。」
  「好,那我先帶你回避難所……」
  「對了,你有看過一個這麼高、黑色短髮、叫秦云的男人嗎?」
  伊奴德想了會兒「……我不知道,你可以先到避難所在找人。」
  「如果…找不到的話……」
  「那就是凶多吉少囉!」
  妲米歐握緊手上的鐵棍「我要去找他!」
  「不行!」伊奴德堅決拒絕「你沒有能力也沒有武器,在外面亂闖太危險了。」
  「我不管!我一定要找到他,不論生死!!」
  妲米歐也露出不輸給他的堅決,伊奴德看著她一會兒,然後豎起拇指往後指。
  「那你去打倒他。」妲米歐順著視線看去,一名男殭屍正從欄杆上跳下,朝他們的方向低聲叫。
  恐懼一瞬間再度竄滿妲米歐全身,看到那種噬人的畫面,握緊鐵棍的雙手不住地顫抖。
  「我不會救你。」伊奴德站到一旁納涼的樣子說「要是你變成殭屍,我會一槍殺了你。」
  老實說她很想逃走,立刻離開這恐怖的地方,越遠越好。
  但是,為了找到重要的人……
  「好!」妲米歐握緊手上的鐵棍,像拿刀一樣對著殭屍。
  「嗚…嘎阿阿阿!!!」
  男殭屍早等不及的衝來,張開血口大盆,妲米歐嚇的閉上眼,用力揮動手上的鐵棍。
  碰!!
  「哇……」一旁看著的人發出驚嘆,妲米歐有些困惑,緩緩睜眼。
  鐵棍彎了,殭屍被自己打垮,就連地面磚塊也被自己打出一個洞,連樓下的傢俱都看得一清二楚。
  「看你柔弱瘦小的,沒想到你的力氣這麼大。」
  「咦?啊……我、我就是天生怪力不可愛!」妲米歐有些自暴自棄的撇頭。
  反正秦云不在這裡,讓這個剛認識的男子知道又怎樣。
  「不會,我覺得很可愛啊!」伊奴德笑著,拿出一根深紅色球棒「這個借你。」
  「球棒?哪裡來的?」妲米歐好奇的接過手,怎麼看對方都沒有大背袋之類的可以裝的下。
  「這個嘛,神給我的。」
  「……」
  她覺得似乎是遇到一個愛捉弄她的人了。



  明白妲米歐也有一些能力,伊奴德便教她一些有關殭屍的基本知識,和自我防衛的技術。妲米歐跟著人邊消滅這城鎮的殭屍、救人,邊找尋那個人的身影。
  直到疫苗送到這個城鎮、給所有活人類都注射疫苗,依然不見秦云的身影。

  「能逃離這個城鎮機率很小,大概早就變成殭屍被殺了,你就忘記他吧。」
  知道妲米歐常常因為不安而情緒低落,伊奴德早就不抱任何希望勸導多次。
  「少管我。」妲米歐每次都捂起耳朵不聽,她不想放棄,也不敢放棄。
  伊奴德嘆氣,一臉隨便對方怎麼固執的樣子,看向一艘巨大的飛艇降落在地面。
  那是國際總署派來的救援組織,各種專業人士組成一個團隊,幫助被殭屍侵略過的城鎮恢復生機。同時也表示,殲滅團隊該撤退去別處支援。
  「我要離開了。」妲米歐被身旁的人的聲音吸引注意,對方的紅瞳早看著自己「你要不要跟我走?」
  「…咦……?」
  她很猶豫。
  一直都沒見到秦云,雖然大有機率變成殭屍,但她寧願離開這裡,相信對方已經逃離城鎮。但是離開這裡,或許這一生就不會再回來,要是這期間,秦云回來的話……

  「走吧!」
  一雙手從她身後掠過,將人一把抱在某人的懷裡。妲米歐有些驚嚇,但更讓她反應不過來的,是對方熟悉的臉和聲音。
  「好久不見了,妲米歐。」
  對方露出她最熟悉、最喜歡的笑容,妲米歐完全說不出任何話,突然臉上傳來有些熱度的觸感,伸手抹了抹,才知道這些水是從自己眼眶裡流下。
  「別哭,我沒事啊!」看對方突然就流出眼淚,秦云有些慌張,伸手就想幫對方擦掉淚水。
  「咦…?不,我才沒有……」妲米歐不好意思的趕緊用手抹去淚水,卻又冒出更多。
  秦云笑嘆一聲,停下替對方擦去眼淚的動作,將臉靠近對方。好一會兒才再度拉開距離,妲米歐的臉已經紅到不像話。
  「這是我那天的回覆。」
  「……唔!」她捂著自己的嘴唇,紅著臉用力往下點頭。

  「啊啊~好處都被你占盡了!」伊奴德雙手放後腦,悠閒的走過來。秦云笑著。
  「沒這回事,我很感謝你啊。替我保護妲米歐。」
  「那也讓我抱一下嘛!」他朝妲米歐伸手表示。
  「不行。妲米歐是我的。」秦云將臉紅的妲米歐抱的更遠些「再說,你家那位也在飛艇上喔!」
  這話讓伊奴德嚇的退後好幾公尺遠。
  「云哥,伊奴德,你們認識嗎?」妲米歐困惑看著兩人,這兩人似乎認識很久的樣子。
  「這個……」秦云苦笑著,似乎有口難開的樣子,倒是伊奴德早登上飛艇的踏板。
  「我先上去囉!」
  「喂,你想逃嗎?」
  「當然,你也看到妲米歐的能力,我可不想跟那些殭屍一樣被打爛。」伊奴德笑著聳肩,隨後又對秦云比出大拇指「你靠張嘴都能消滅上百千隻的殭屍,單單一個女孩子是難不倒你的,加油吧!指揮官!」說完,一溜煙就衝進飛艇裡。
  「指揮官?云哥,伊奴德在說甚麼?」妲米歐眨眨漂亮的眼望向他。
  秦云這下連苦笑都擠不出來了,懷裡的人兒,可是比殭屍還要難纏可怕的呀!

END


------------------

呼呼呼~很久沒有打字了,超開心>w<
這份工作一看就有很多靈感,不過要一五一十全打出來,可能會變成長篇小說XD"
感謝秦云大哥的客串演出,給他特別帥的角色>w<
漂亮的圖請往妲米歐家

放上一張久違的幕後四格


喔喔喔喔喔!!!!
伊奴德你終於有件事讓雪因肯為你臉ㄏ(╬ ̄皿 ̄)=○#( ̄#)3  ̄)

下、下次再見……(鼻青臉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會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