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我回來了.完

  攙扶醉醺醺的人進房,這在流莽和隗昕相處時不少有,但這次被攙扶的,卻是鮮少會喝醉的隗昕。

  因為怕對方走不穩,流莽乾脆將人一路背回房,沒想到一放落地,隗昕直接跌躺到床被上,嚇得流莽趕緊抱住,以免腦袋撞地。但也這麼一拉扯,黑色假髮掉落到一旁,一襲漂亮的銀色長髮席地而落。流莽頓時看得有些傻眼,但懷裡的人突然笑了起來,讓他連忙回神。

  「哎,小心點。」

  「沒事,沒事。」隗昕抓起一旁的被褥,抱在懷裡樂呵呵的笑,「我有流大哥,沒事阿!」

  聽著對方酒後胡話裡,三句不離他,實在令他啼笑皆非。

  「是是,來,把鞋脫了再睡。」他抓起對方的腳想脫去鞋,隗昕卻立刻掙脫。

  「不,我要流大哥。」

  「老子就是你的流大哥阿。」

  「嗯?」隗昕總算睜開眼看他,又看了看懷裡的被褥後,立刻坐起身,「喔,我抱錯了,流大哥,對不起。」

  「這沒什麼好道歉的。」流莽實在無奈,繼續著手幫對方退去鞋襪和外衣,拉回被對方扔到一旁的被褥蓋上,「難得看到你喝到這麼醉。」

  「呵呵,因為我很開心阿。」隗昕縮在被窩裡傻笑,「看到流大哥的兄弟們重聚一堂,又說又笑,還有樂姑娘和流漪,大家都好開心。雖然我更喜歡和淨湖鵲兒他們一起,不過這裡我也喜歡。」

  「開心就好。」

  「那流大哥呢?」隗昕偏頭靠在曲起的膝蓋上,還有些酒氣迷濛的藍眼看著他,「雖今晚你依然與夏公子他們鬧騰,但我總覺得,流大哥似乎還在介意血緣關係?」

  流莽看著人好一會兒,猛然搔著腦袋,隨後大嘆一氣。

  「真的什麼事都瞞不過你。」流莽搖頭後失笑一聲,「你是怎麼發現到的?」

  「嗯?就……感覺?」隗昕將腦袋偏向另一邊,思考好一會兒,給出一個不算答案的答案。

  「這算什麼?難不成你也有女人的直覺?」

  隗昕一愣,不好意思的笑了兩聲,「嘿嘿,因為我是流大哥的娘子嘛!」

  這醉話倒是讓流莽徹底敗了。不禁笑了幾聲,爬過去坐在對方身後,將人摟進自己懷裡抱。

  「是,昕兒真是個體貼溫柔的娘子,有這麼善解人意的娘子,真是三生有幸。」

  「呵呵呵,流大哥總是這麼油嘴滑舌。」隗昕笑得開心,身子更是往身後的胸膛上靠。

  「你說得不錯,我的確是因為這個因素,與他們感到格格不入。」流莽靠在對方頸肩上,「之前,我總自視甚高,認為自己只要查清夏家滅門一案、報了血海深仇,就能回報大哥大嫂救我的恩情,從此我便能做回我自己。但是今日家宴上,我發現自己,其實還是想當夏家的人、當他們的兄弟。即使得扮演夏家二主子,我還是……」

  「為何?」隗昕不解的仰頭發問,「鵲兒曾跟我說,小孩子為了討父母的喜歡,都會扮演好孩子。流大哥當年以流大哥父母為榜樣,扮演人人都敬愛的二少爺,這是自然。如今流大哥是丐幫,還做起生意,這也與以前的夏懷書沒有衝突呀。」

  流莽有些不解,「什麼意思?」

  「我認為,為了誰心甘情願扮演一個角色,也未必不是一件壞事。像我,身為男兒身,但是為了流大哥,我可以扮演流大哥喜歡的娘子、蓉蓉的二嬸,因為我想一直待在流大哥身邊,只要能討流大哥喜歡,這些我都心甘情願。流大哥也是,不論是以前那個官宦之子夏懷書,或是現在的丐幫弟子流莽,只要流大哥開心、眾人歡喜,那就繼續演下去,又有何妨?」

  這番話讓他沉默許久,同時心裡的沉重,也在一瞬間消失殆盡。

  低下頭,他往對方還有些酒氣的嘴吻上。隗昕毫無反抗,更是歡迎的轉了自己的身子,雙手環抱對方頸上,任憑對方將他壓在身下。

  「唔嗯……流大哥……」沉靜在對方的伺候,隗昕嘴裡斷斷續續喊著對方的名。

  「……時辰到了。」流莽將人吻到昏沉,連衣服被敞開了也都沒注意時,他抬起對方的雙腿,也退去自己身上的衣褲笑,「現在,你是俺娘子,該叫我什麼?」

  隗昕看了看,臉上洋溢著羞紅的笑容,「夫君。」

  「說的好。」



  就如對方所說的,他可是最自由自在的丐幫,凡事唯心論,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何必在意他人?

  給自己設限的人是自己,夏成康的影響還是存在於他的內心。

  有沒有血緣關係又如何?有流漪這個義妹、有樂天血這個拜把義妹,淨湖和淨鵲雖沒有與他有名義上的手足關係,但他們之間的情誼卻比手足還親。夏家二主子、丐幫弟子、還是經商流老闆,想扮演誰就扮演誰,他終究還是他,心愛之人還是在身邊,沒有區別,沒有委屈。

  或許自己天生,就擅長扮演各種角色吧?

  也該是時候,解放自己了。



  看著身下因為自己而還沒從餘韻回神的人,他俯下身,往已經沒有多少空間的可以塞入吻痕的地方,繼續烙上愛痕。

  「明日,我會把你正式介紹給我大哥大嫂他們。」流莽撫著對方的臉,「就算俺倆無法正式辦婚宴,但我發誓,這輩子只願與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昕兒,你可也願意只與我偕老一生?」

  水氣瀰漫的藍眼看著他,隗昕蹭了蹭那隻手掌心,露出令流莽再次心動的微笑。

  「自然,昕兒願跟隨夫君,生死與共,永不分離。」



  隔日,天色方亮,相好一夜的流莽卻毫無睡意,一手撐著腦袋側躺,看著靠在自己懷裡睡得香甜的人。不過只是兩夜的功夫,隗昕就將他多年的心結鬆開不少。原以為自己是對方的靠山,卻不想在這種情況下,對方才是自己的依靠。

  這也不錯,大丈夫能屈能伸,想必隗昕知道他的心情,肯定也是一臉開心,接納這樣的自己。

  想到這,流莽臉上更多笑意,低頭輕吻那張白淨的臉。

  「唔嗯……」隗昕蹭了蹭被對方鬍渣刺到的臉,緩緩睜開的藍眼看著人許久,嫣然一笑,「流大哥。」

  「早安,睡的好嗎?」低頭再度落下一吻,「昨日你……怎了?」還想跟對方溫存一下,隗昕卻突然皺起眉心,一臉蒼白。

  「頭好疼……」一手壓著自己的腦袋,一邊緩緩坐起身,才發現自己全身赤裸。隗昕一驚,還在回想昨日的事,腦門卻陣陣抽的他頭疼欲裂,「昨日大概是喝多了……我怎麼回房的?」

  「阿?」



  「來,把這湯藥喝下去。」

  何小依調配解酒湯藥給隗昕,順便也倒了兩碗給夏懷稜和夏傲凡兩兄弟。

  「多、多謝大嫂……」三人一人一碗,自行喝下。

  「真是,別以為成年了就這樣放肆。」安千雯嘆氣念著,「倒是漪兒,看你年紀小,卻不想海量阿。」

  流漪愣了愣,「自然,丐幫之人從小除了水,就是喝酒,昨日不過都是小酒罈,比起阿兄當年拐我喝的量還少了。」莫名其妙就被點名的流莽一愣。

  「老子才沒有拐,是你自個兒愛搶俺的酒壺愛喝,喝完也不倒新的進去,老子才特意扛來幾大罈任你喝。」

  「我、我才沒那麼貪食!都是阿兄你帶壞!」

  「哎!你這丫頭……」

  看著兩兄妹互推罪責,眾人都笑了。

  「樂姑娘似乎也沒事。」夏懷昊看著毫無異狀的樂天血,「你昨日還替稜擋酒不是?該不會又是懷書帶壞?」

  「欸欸,大哥,這可就冤枉了。」流莽立刻插話,「天血天生酒量就比俺好,可不是俺拐的阿!」

  「真的?」夏懷稜看著人,樂天血安靜想了想。

  「在下記得在軍中與弟兄們一起喝酒,最後也是在下將弟兄們一一扛回房裡休息,似乎……真沒喝醉過。」

  「看吧。」除了流莽外,眾人都投來訝異的眼神。

  「姑娘家少喝些。」何小依開口,「以前我管不著,但如今你們倆已決定嫁人,將來也會相夫教子。酒多傷身,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子才行,知道嗎?」

  一個在軍隊裡成長,只會作戰打鬥、一個年紀還小不經事,樂天血和流漪都不了解,喝酒傷身跟相夫教子有何關係?兩姑娘互望一眼,依然不明白,不過既然是未來夫君大嫂的指點,又是為自己好,至少這樣的關心是不好推責的。

  「是,明白了。」兩姑娘聽話的彎身行禮,倒是了解自家娘子思緒的兩兄弟,無奈笑了。

  流莽看了眼還是一臉蒼白的隗昕,實在心疼,「還好嗎?」

  「好多了。」隗昕一抹苦笑回應。

  「可你看起來好像還是不舒服。」流莽撥了撥對方臉龐上的髮絲,隗昕才逐漸放下苦笑。

  「那個,昨夜……跟我做的人,是、是流大哥,對吧?」明顯的恐慌和不安,流莽原本想戲弄的心性,瞬間滅了不少。

  「對。」他慎重點頭,隗昕果然如他所料,表情和緊繃的身子立刻鬆懈不少。

  「是嗎?那就好。」

  流莽感到開心,卻也對這老是凡事憂慮的愛人感到無奈,伸手輕撫那頭白髮。

  「現在我總算知道,為何以前你總不會喝超過一罈酒。別擔心,今後若是要喝,我一定在場,你也只能在我身邊喝,好嗎?」

  看對方不但不責罵自己,反倒關心囑咐,隗昕頓時有些感動,紅著臉連連點頭,「好,多謝流大哥,今後我一定會注意。」

  流莽滿意一笑,在對方臉上多揉了兩下。

  兩人間的互動,夏懷昊全看在眼裡。

  今日一早,流莽帶著原本面貌的隗昕重新向他介紹時,著實讓他訝異。他沒想到這世上居然還有如此與眾不同的人,隗昕的外貌異於常人,也漂亮清秀的令他一時離不開視線。但在意識到對方眼裡只有流莽時,他頓時為自己的反常感到訝異,也擔心流莽是不是一時被騙。但現在細想,隗昕天真單純、對流莽忠誠一心數年,令他為自己用異樣眼光看待反省,反倒開始擔心隗昕會不會被自家丐幫二弟給帶壞。

  「隗弟。」他開口叫喚,吸引隗昕的注意,「丐幫之人酒肉不忌,想必這幾年,懷書肯定更肆意妄為。你也要好好保重身子,懷書可得你多費心照顧了。」

  「不不,您客氣了。反倒是讓流大哥一直在照顧我,實在有愧。」

  「哈哈哈!就是。」流莽毫不客氣的大笑,一把摟過還在愧疚的隗昕,「大哥不知。昕兒以前瘦骨如柴、吃的又少,現在是因為俺逼著他吃些營養的東西,才長出這麼些肉。這裡,還有這裡……」他邊說邊對人上下其手,隗昕雖不介意對方如此,但現在在眾人面前,實在難為情。

  叩!

  「你別老是欺負他!」夏傲凡一拳揍開人,流漪和樂天血更是幫忙將隗昕拉到一旁隔離。

  「你們這什麼反應?昕兒是俺娘子,若真是欺負他,早就反抗了。」

  「少來。你根本是看隗兄不敢反抗,才這麼得寸進尺。」流漪立刻反擊,轉身看向隗昕,「你放心,隗兄,若阿兄欺負你,儘管跟我說,我替你去墩了他!」一旁的樂天血立刻點頭贊同。

  「謝謝,我真沒事,只是這樣,流大哥還不算太欺負……」隗昕連忙想替人說好話,卻不想此話一出,反倒引來眾人注意。

  「欸,二哥,你是不是做了什麼?也讓小弟參考一下。」夏傲凡靠在流莽邊輕聲,只見流莽一抹奸笑。

  「想知道?耳靠過來,老子教你幾招……」眼看兩兄弟不知說啥,一個笑的詭異,一個聽的津津樂道,看的隗昕一身寒。

  夏懷稜雖也想湊過去,但深知這實在不是他能厚著臉能聽的事,還在考慮自己要不要過去,就看到樂天血和流漪站在面前。

  盾飛!

  降龍掌法!

  碰!!

  「哼!」樂天血穩穩的接回盾牌,流漪雙手插腰看著飛出去的兩人。

  「下流!」

  隗昕和夏懷稜也知道誰對誰錯,那兩人又是皮粗肉厚傷不了,只能無奈笑看著。至於還不知道這麼做是否妥當,夏懷昊有些憂心忡忡,轉頭卻看到何小依笑的開心。

  「為何而笑?他們如此沒事嗎?」

  「沒事,他們總是這樣,你要開始慢慢習慣,有這麼鬧騰的兄弟了。」何小依看著眼前還在鬧騰的幾人,再度笑了幾聲。

  夏懷昊愣了愣,雖然他還是有些不太適應,不過能與自家兄弟齊聚一堂、渡過這麼熱鬧的日子,他的確該去適應了。

  碰!門被鬧騰的幾人打壞,夏懷昊愣的沒反應,難不成今後也要習慣這個?

  「你們幾個!」身為長者的安千雯和葉岳紹還沒起身,何小依就已經怒氣沖沖的走去,「打鬧也該適可而止,動作這麼大,是想把我家拆了嗎?!」

  「對不起……」

  「把門修好,否則不給飯吃!」

  「咦?大哥!!」民以食為天,他們轉看向夏懷昊,後者想了想。

  「夏家代代都是夫人主持府中事,父親時也是母親與二娘主持家務,我自然也不例外。你們還是聽大嫂的話,想吃飯就乖乖把門修好吧!」

  聽著自家兄弟哀號,夏懷昊開心笑了。

​​​​​​​

arrow
arrow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