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屋前乒乒乓乓的搬家具,待在廚房的喀維婭知道是什麼事情,但她沒興趣管也沒想去做那種粗活,還是待在廚房準備正餐和茶點才有趣。

  昨天在商區東逛西看,結果被一個奇妙的銀色鍋子吸引住,據店家老闆介紹說,這種鍋子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就可以將難以熟透的食物在短時間內燉熟。正好昨天被一個賣牛肉的光頭大哥塞了一大塊的牛肉,聽說現在的牛肉為了讓口感變的更有嚼勁更有味道,培養的牛個個身型健美、多肉多汁,但卻是最難燉的肉質。

  如果是那條狗的話是絕對不成問題,或許還嚼的歡樂。可是艾緹就算身手矯健,她畢竟還是人類,不可能把牙齒練的跟野獸一樣鋒利,雖說肉不能太硬,但也不能軟到像爛掉一樣。現在有了器具和食材,正好可以來做練習!一想到艾緹會用什麼樣的驚喜表情誇獎她手藝好,喀維婭興致勃勃的將牛肉俐落切塊,內心的挑戰火焰早就把一個城鎮給燒成灰了。

  經過廚房看到廚房只有一人的快遞男子和另一名男子低聲說些什麼後,轉身離開。



  「艾緹,你以前不是住這裡嗎?」

  梅斯忒站在走廊看快遞幫來一堆家具擺放,不禁好奇向站在臥室的人發問。

  「沒有,我來這裡其實也不過半年的時間而已。」艾緹邊看著人幫他組裝床組邊回應,「以前只是想說有住的地方就好,不過現在有你和維婭,工作也開始上軌道,才想一次打理起來。啊,對了,我也幫你買了基本家具,就放一樓那間小房間,可以嗎?」

  「嗯?我都可以啊……」梅斯忒似乎沒想過對方也分了他一個房間,有些不知所措的撓撓頭,「那你以前住哪裡?是被調過來的嗎?」

  「不是,這是我出獄後第一份工作。」

  「出獄?你以前被關過?」梅斯忒有些訝異看著眼前的人,實在想知道對方以前做了什麼。

  艾緹卻笑而不語,但臉上的笑容似乎隨著眼神不知道飄到哪裡去,被瀏海蓋住的翠綠眼眸一瞬間閃過不好的情緒,隨即掛好笑容。

  「你想知道?我怕你會夾尾而逃。」

  「我會怕?我連吃有契約的影子都不怕了,難不成還怕知道什麼秘密?」梅斯忒一臉不屑,手指彈了一下項鍊,「再說我也逃不了吧?你是主人,說什麼我都得聽不是嗎?」

  艾緹笑了幾聲,「沒錯,你很有覺悟嘛!」

  梅斯忒嫌棄般呲了一聲,沒有繼續開口問下去。

  動物的感覺非常敏銳,普通有主人的家寵也就算了,但他以前好歹也是個特種防衛兵,不至於比追蹤兵還強,但至少比普通野生動物還要靈敏百倍,即使有頭髮遮掩,也無法擋住那一絲絲的異樣氣息。但他沒那麼不知好歹的去逼問主人,既然艾緹沒有意思要說,那就暫時當做沒這件事就好,順從主人的意思去做才是合格的使魔。更何況,他目前還不信任這個狡猾的人類。

  嗅了嗅空氣,艾緹看向樓梯口。

  「好香。維婭這次煮了什麼嗎?」

  「這是牛肉的味道。」梅斯忒也跟著聞了一下,「不過也有那四個快遞的味道。」

  他的話讓房間裡的兩名男子驚嚇一跳,居然連味道和幾個人都聞的出來?!這傢伙到底是什麼人?不,其實是狗吧?

  「喔……」艾緹想了想,她朝兩個人走去,立刻就奪走其中一人腰上的背包。

  「啊!你做什麼?」快遞人員想搶回來,卻被梅斯忒搶先擋在中間阻止。

  艾緹從腰包摸出一個黃色小圓筒的東西,上面還牽著一條線,另一邊繫在一枚戒指上。

  「這個借我一下。」將腰包扔回快遞,將戒指戴到食指第二節,然後握拳,「梅斯忒,你最好遮住耳朵,要不然會受傷。」

  這個有這麼大聲嗎?梅斯忒想了想,「那你自己呢?」

  「人類的聽力沒有那麼靈敏,所以我沒關係。」

  他還是有些困惑,但既然艾緹都這麼說了,有什麼問題的話以他現在這個距離,要在瞬間擋到艾緹面前不是問題。遮起自己的耳朵前一秒,就聽到樓下轟的巨響,看來那四個快遞被喀維婭轟出廚房了,待會也會立刻上來。

  艾緹開始甩動被繩子繫住的小圓筒,剛開始發出的唧唧聲隨著甩圈速度加快,出現超越人類可聽見的聲音頻率。難怪要他把自己的耳朵遮起來,因為他接受過特訓,聽力比普通的犬還要靈敏,各何況這還是別的世界專屬聲音,這種聲音讓他耳朵有點刺痛,頭暈目眩的有些噁心。

  兩名快遞扔下手上的東西,還沒來得及搶回他們的通訊器,就被一股令他們戰慄的聲音傳來。

  「喔?居然是人類傳過來的?」

  在房間上空出現黑霧狀時空,另一邊完全看不出來有什麼東西存在,但黑暗中閃著一個紅色的亮光,聲音明顯是從那紅色閃光傳來的。

  「我是核心世界的非人管理員艾緹!」艾緹態度自然的自我介紹,「很抱歉打擾,其實我是很不想這麼做的。但是貴族的六個小蝙蝠工作不好好做,跑來我家鬧場討血喝,前幾個日子也有幾個人遭到吸血攻擊,所以我無法放手不管。可否請大王您將這六個小蝙蝠帶回去好好教導一下呢?」

  「不不不不不要,管理員小姐!!」兩名快遞男子嚇的趴跪在地上求饒,「我們從沒在這個鎮上攻擊任何人阿!」

  「可是你們在柏多商區有前例啊!我這裡當然也要防範,難不成還要等你們下手了才警告嗎?」艾緹理所當然地說。

  「今後我們一定會乖乖服從管理員小姐的話,不會再攻擊這個世界的人了。」

  「我們還想繼續留在這個核心世界,拜託您不要把我們送回去……啊!!」

  碰碰碰碰!從艾緹身後飛過去的黑影撞倒他們,是已經被火燒到有些焦黑的四名快遞男子。喀維婭因為超音波的關係,身體正不太舒服的皺眉。

  「給我滾回去!」她有些喘氣,看來這個超音波給她帶來的傷害比梅斯忒還大。

  「我的工作是管理和保護這個鎮上的非人類,管教可不是我的職責。而且我都提醒過你們了,是你們不聽還對我家使魔動手,沒殺了你們就已經很給你們大王面子了。」艾緹毫不留情的說,「還請大王帶回去吧!」

  「既然這樣,我也無法再說些什麼,你們這群禍頭真是丟臉。」紅色閃光憤怒的說,黑霧裡伸出六隻像是繩子的東西綁住他們六個回黑霧世界,「非常抱歉,非人管理員,給你帶來這麼大的麻煩。」

  「不會,這次我不會上報,但是我不希望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艾緹抓住甩動中小圓筒,聲音消失後,黑霧才緩緩消失。

  「哼哼,只是一個連超音波都聽不到的人類居然有這般膽識,我會記住你的,非人管理員艾緹。那把音笛就讓你留著,有事可隨時靠音笛再來找我。」

  艾緹笑了笑,「多謝大王。」

  聲音隨著黑霧消失後,喀維婭和梅斯忒立刻倒趴在地上。剛剛硬是撐著沒有遮耳,現在噁心感簡直讓他們都快吐出來了,梅斯忒更是直接化成半妖型,讓自己好過一點。

  「你們兩個還好吧?」艾緹蹲在兩人腦袋旁關心。

  「才不好……」

  「你直接把他們交給世界警察不就好了?」兩人一臉蒼白抱怨著。

  「因為我是非人管理員啊。」艾緹無奈笑道,「梅斯忒是妖犬,會這樣很正常,維婭你怎麼會難過成這樣?惡魔的耳朵應該不會比犬類還要好吧?」

  「那是指只有人型的惡魔,像我這種家族血緣幾乎什麼妖怪都混染,聲音的接收度多多少少會改變……」

  惡魔世界的生物沒有所謂基因錯亂而無法生殖的困擾,只要是兩隻相愛並有意組成家庭的話,不管異性、同性、人型、獸型,幾乎都可以交配,生下來的孩子除了惡魔血緣外,還會繼承祖先基因。也就是說祖先裡有什麼妖怪型態,他們的子孫除了最原始的惡魔型態外,就會再繼承其中一樣或兩樣,身上的基因也會因此改變。

  就因為他們毫無種族區分就可以互相交配生子,這在核心世界的道德觀念和科學理論裡幾乎無法容忍這種亂象,而且生活環境嚴苛人類無法生存,所以核心世界地球人才會稱那個地方為惡魔世界。

  艾緹了解的點頭,「你也跟梅斯忒一樣,稍微放開一些魔力,暫時變成半妖型吧!」

  喀維婭一臉的不情願,但超音波的攻擊實在讓她感到相當的不舒服,只好妥協。滑順的黑髮突然出現黃色和白色的法色,左右腦旁上豎立兩個毛茸茸的三角形耳扇,從尾椎的地方探出比雙腳還要長的黑色短毛尾,黑色清澈的瞳色也變成淡藍色,連牙齒也露出利齒。

  「我體內的血除了人型外,還繼承了我祖母的貓妖型。祖母是三色貓妖的血統,所以我不喜歡露出半妖型……」喀維婭越說情緒越低落,她甚至撇頭不想看兩人。

  艾緹和梅斯忒互看一眼,一臉不解。

  「為什麼?三色貓不就是因為身上是三種顏色才叫三色貓的嗎?」艾緹困惑偏頭。

  「可是我這樣不像普通人阿!」

  「你本來就不是普通人阿!人類就算跟貓交配也生不出像你這樣有貓耳和尾巴的啊!」艾緹理所當然的回答讓她無言以對。

  沒錯啦,這樣說也是對的啦,她本來就是惡魔,根本就沒什麼好跟人類比的,但怎麼感覺又好像哪裡不太對……

  「不過我現在才發現你和梅斯忒相處不合的原因。」艾緹無奈笑著。

  「一貓一狗,我們天性本來就不合!」梅斯忒也開口吐槽。

  「而且除了種族天性不合之外,因為貓也有爭奪地盤主權的意識,所以我想你大概也只是因為不安關係吧?」

  「我才不是因為這樣……」喀維婭無力反駁,但自己也說不出個準確的原因。

  艾緹伸手撫摸兩人的腦袋,讓對方的不舒適感減退。

  「還難過嗎?」

  「…嗯……」

  喀維婭和梅斯忒都只是悶聲著,半人形態躺在地上沒有動彈,任由這個人類輕撫他們的頭髮耳朵和後頸。

  不得不說,這方法的確讓他們都舒服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