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狗狗的主權宣示

  「嗯……果然還是左邊一點比較好吧!嗯,好,就這樣吧!」

  憑著直覺,喀維婭盯著眼前【書店】的新招牌指揮,上面搬招牌的兩名男子聽到確定後,開始動手固定。

  「放這裡可以嗎?」

  另一邊的艾緹用她完全不符合現實的纖細手臂扛來兩箱的紙箱,大大碰的一聲放到屋內地板,裡面明顯是重到需要兩個人搬的程度,但艾緹一次就搬至少兩箱,加上搬家公司的人,不一會兒就把一卡車的紙箱全搬進屋內。

  「總算搬完了,維婭,也多謝你來幫忙……怎了?」艾緹借用水沖洗完臉上的汗水後,邊用毛巾擦乾邊走向站在店外的喀維婭,對方一雙眼警盯著她不語。

  喀維婭抓起艾緹的手東看西瞧,「為什麼你這幾乎只有骨頭和皮膚的手居然搬得起那麼重的書箱?你是吃了什麼嗎?」

  「嗯?吃了你做的食物阿!」艾緹笑著彎起手臂,戳了戳若有若無的上手臂肌肉,「你看,比以前有長一點肌肉了。」

  「……根本就還只是骨頭阿!」喀維婭無力的吐嘈,看了眼屋內一堆箱子,思考一下撇過頭,「回、回去要是有空,本小姐倒是可以幫你按摩一下!」

  「真的嗎?呵呵,那就麻煩你囉!」艾緹傻笑著滿心期待。

  「那有什麼問題?」她得意的都快要露出尾巴甩了。要不是現在是人型,身分還是高貴的公主,可能直接發出呼嚕聲了。

  艾緹依然只是笑了幾聲。

  「謝謝你們的幫忙,管理員小姐,惡魔小姐。」中年婦人笑著走來,「如果只有我和我先生的話,還真不知道會忙到什麼時候,真的太謝謝你們了。」

  「哪裡,我們也是因為有空就來幫忙了。」艾緹笑著回應,喀維婭只是微點頭表示,「對了,只有你跟你先生搬過來嗎?」

  「不是,還有我婆婆和讀高中的女兒,也一起過來住了。」

  「高中啊,考試很辛苦的喔。」

  「是阿,現在才二年級就要拼考試,真的覺得他們比我們做生意的還要辛苦呢!」

  「哈哈,的確是呢!」艾緹輕笑幾聲附和。

  「請不要把別人的辛苦當作笑話一樣好嗎?」

  突然從屋內走出一名年輕的女孩,手上的端盤裝幾杯茶水,臉色一點也不和悅。

  「卡莉!」婦人趕緊出聲,「抱歉,管理員小姐,這是我女兒卡莉。卡莉,這個人是非人管理員艾緹小姐,今後我們有很多事情都需要她幫忙,不可以這麼沒禮貌。」

  「你好,我是艾緹。」艾緹依然笑著自我介紹,「這位是我的使魔喀維婭。」

  「你好,我是喀維婭,今後請多指教。」

  真不愧媚惑的惡魔,就連人類女孩子都會立刻產生傾心的反應,卡莉的臉上刷過一片紅暈,連忙低頭不語。這情形當然完全被艾緹和喀維婭收入眼裡,前者似乎很高興自己的使魔魅力這麼大而滿臉得意笑容,後者只是繼續掛著那張讓人瞬間失魂的漂亮笑臉。

  卡莉似乎發現自己不對勁,連忙甩頭,「對了,媽媽,奶奶在找你。」

  「阿,好,我馬上過去。你趕緊把茶水分給大家喔!管理員小姐,我先去幫我婆婆。」婦人連忙向艾緹和喀維婭說了聲,轉身走進屋內。

  卡莉將茶水端來分給搬家工人們,也端到艾緹面前,莫名顯得有些彆扭,「這是奶奶要我端給你們的茶水。」

  「謝謝,不過我有水了。你要不要?」艾緹晃了晃手上的礦泉水,然後轉看向喀維婭問。

  想起在家裡時,艾緹都只喝她端出來的茶,很少在喝水,所以艾緹應該比較喜歡喝茶吧?她這麼想著,拿走其中一杯茶水塞到艾緹手上,然後把礦泉水拿走。

  「你喝吧,我喝水就好。」喀維婭謙虛的說。

  艾緹笑了笑,卻把茶水放回端盤上,「謝謝你,我不渴。」

  看到自己端出來的茶不但沒有讓喀維婭喝下去,就連那個瀏海遮臉的女人都不喝,這讓卡莉莫名感到被拒絕的憤怒。突然拿起艾緹放回端盤的茶水,啪的一聲全潑到艾緹臉上。

  「你做什麼啊?」喀維婭下意識就想對這個失禮的女人噴火,艾緹卻搶先推開卡莉,然後拉開喀維婭後退數步。

  「別過來!」

  看卡莉氣憤的似乎還想衝過來,艾緹連忙大喝一聲。這讓所有人都驚訝一愣,看著她把為了測試招牌會不會發亮和使用電動鑽頭的隨身發電機電線拔掉。

  「怎麼回事?你幹嘛拔發電機的插頭阿?」一名工人生氣的大喊。

  艾緹用腳踩著電線轉了轉,上面的絕緣體破了一個洞,露出裡面的銀色電線,而那個洞已經被剛剛潑灑出來的茶水沾濕,「這裡破掉了。要是再不讓發電機立刻停下,這裡的所有人都會觸電。你想發生命案嗎?」

  工人看到立刻驚嚇的趕緊收回電線,並連連向艾緹兩人和跑出來一探究竟的婦人道歉。為了表示歉意,甚至免費幫婦人服務到好。

  婦人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不過可以省下這筆費用讓她開心的笑著。



  「維婭,沒事吧?」艾緹轉頭看向喀維婭,「抱歉,剛剛有點粗魯,你有沒有受傷?」

  「我沒事……」

  但是她心裡打擊很大,不但沒有看出電線破了,甚至連一點危機反應都沒有。要是被家裡那隻看家的妖犬知道了,一定會被嘲笑。不管怎麼樣,她都不想輸給那傢伙,更不想讓艾緹受傷。

  「為什麼要救我?」卡莉低聲說,一臉難看,「我很討厭你這種不知道辛苦、卻在一旁用那種開玩笑一樣說話的人,甚至都拿茶潑你了,為什麼還……」

  「你不要自坐多情了,卡莉小狗。」艾緹毫無感情的開口,瀏海因為用毛巾擦拭的關係被撥到臉龐,眼鏡後的翠綠色眼神毫無生氣,「我會幫你們只是因為我的工作罷了。你討厭我是你的事情,不生氣是我的事情,救你只是因為順便而已。懂嗎?」

  這還是喀維婭第一次見到艾緹這樣……平淡無奇的聲音、空洞的神情,就好像這是被遙控的人型玩偶一樣,一點生氣也沒有,不由得冒出一股寒意。

  「艾緹……?」試探般叫了一聲。

  「嗯?」艾緹轉頭看他,聲音依然平淡,臉色依然平靜,但卻能感覺到現在的艾緹變得緩和許多,這讓她瞬間安心不少。

  「那個……」

  「管理員小姐!」終於弄清楚事情原由的婦人大聲跑來,「怎麼樣?你們兩位有沒有受傷?卡莉呢?」她慌著把卡莉轉了圈,四處檢查。

  「沒事沒事,你不需要太緊張。」艾緹笑著解釋,婦人這才鬆口氣。

  「真是抱歉,讓你們受到驚嚇了。對了,中午也快到了,兩位留下來吃頓午飯吧!」

  艾緹有些為難笑道,「謝謝你,不過家裡還有人在等我們回去,所以……」

  「這樣阿……」婦人失望的說。

  「阿,對了,」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一樣,艾緹從褲口袋裡拿出一張小紙條,「不曉得你們現在有沒有這些?」

  「有,稍微等我一下,我立刻去幫你準備好。」婦人一看只是一些文具用品,立刻熱情笑道。

  「不用不用,你現在還在忙,等明天或後天你們開店了,我再過來拿就好。」眼看婦人就要立刻衝進去翻箱倒櫃,艾緹趕緊說,婦人停下腳步,不好意思的笑著。

  「的確,現在真的不太好翻那些東西呢!那晚點準備好了,我送到你家去吧!順便給你打個折扣當作道謝。」

  「謝謝,不過你們剛搬家應該沒什麼費用吧?」艾緹看了下新招牌,「這次就原價賣給我,下次再打折吧!」

  婦人愣了愣,笑了一聲。

  「我們聽說這裡的非人管理員人很好,什麼都管,似乎真是這麼一回事呢!」她笑了幾聲,「好吧!不過我還是會送到你家去,今後你要多來我店裡光顧喔!」

  「好,那就麻煩你了。」

  艾緹最後向婦人說了幾句,就和喀維婭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維婭。」艾緹突然開口讓她有些驚嚇,「你剛剛想說什麼?」

  「咦?不,沒什麼……」剛剛她想問的事情少說也有十個,但是這種似乎什麼也沒發生過的氣氛下怎麼也問不出口,只能有些尷尬的低下頭。

  「對了,維婭。你會煮麵食嗎?」

  「嗯?會啊!」

  「我聽說有一種麵食冰冰涼涼的,很適合在夏天吃。那個叫什麼……冰麵?」

  「是涼麵啦。」喀維婭無奈笑了聲,「好吧!正好家裡有材料,我幫你做一份吧!順便也幫那隻狗他做一份,免得他又跟你搶吃的。」

  明明吃的東西都差不多,最近梅斯忒卻很愛湊到艾緹旁邊跟她分食,似乎她那份比較好吃一樣。

  艾緹有些傷腦筋的笑著,要是家裡有兩隻使魔互相作對的話,該怎麼辦才好?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