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非人管理員拉魯道.艾緹席因的脾氣是眾所皆知的好,她不但盡責了保護和管理的工作職責,甚至還有些多管閒事的去幫人搬家、抓犯人,即使家裡的兩隻使魔常常吵到家都快被燒成平地,她依然很有度量的容忍他們的爭吵。

  但現在,檸檬綠的短袖帽衣被撕到破爛掛在艾緹身上,她正無言看著一腳踏在一隻黑狗咽喉上的人,一股莫名的寒意從梅斯忒的腦門竄遍全身,冒冷汗看著喀維婭。

  這簡直就像是某個女人快施暴之際,就被另一個人打趴在地,現在正面臨到生命威脅的場景。

  「梅斯忒,」喀維婭露出殺意的笑容讓躺在地上的人嚇了一跳,「我想你應該知道怎麼做吧?」

  「對、對不起……我、我不該想都沒想就亂來……」

  「還有呢?」

  他發出低嗚聲,是很想說些什麼,但是自己做不來的事,說了很有可能會被揍。看這情景,艾緹只能趕緊出面,即使會讓她生氣的原因只是因為……

  「維、維婭,沒、沒關係啦!我沒受傷,只是衣服而已,我不要緊。」

  沒錯,一件衣服。自從艾緹知道惡魔界的布料具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後,喀維婭就幫她做了一件跟她瞳色相似的檸檬綠帽衣,在腹部位置兩旁還有小小的口袋可以放些東西,這讓艾緹開心的幾乎捨不得拿出來穿。

  喀維婭是很高興對方的反應,但是衣服就是要穿在身上才有那個價值,就在她千拐萬騙甚至威脅要沒收後,艾緹總算肯穿出門去購物,路途順便到那家新搬來的居民探望,甚至還救了那個討厭她而潑了她一身的茶水、卻差點導致觸電走火的新居民人型小狗。

  艾緹和喀維婭一進門,梅斯忒就聞到濃濃的茶水味,聽完來龍去脈後,氣得想去找對方理論,艾緹連忙阻止他的衝動,就這樣兩方拉扯下,竟然不小心撕壞艾緹身上的衣服,下場就被喀維婭一拳揍回原型,然後一腳些微用力的踩在犬型的咽喉上以示威脅。

  「什麼不要緊?!艾緹,你就是人太好才會讓這隻狗得寸進尺!」喀維婭發火的大罵,她再度視線轉回躺在地上的梅斯忒,「我已經很容忍你待在這個家的各種無禮,居然還把艾緹的衣服給撕了,你知不知道我為了做那件花了多少心思啊?」

  但即便衣服毀的有多徹底,再做就行,最重要的重點是這傢伙怎麼說都是公的!這個少根筋的主人居然還一點都不在意自己是女人的身分,她不幫她注意怎麼行?!

  「不乖的狗就是要處罰,讓牠明白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不能做才行。」

  「我知道,不過梅斯忒比其他普通的狗還要聰明,我想…呃…他應該已經明白了……」眼看梅斯忒已經快被踩到升天的樣子,她現在已經不確定對方是不是清醒的狀態了,「這次就算了,好嗎?」

  看艾緹這樣幫這隻狗求情,實在讓她很不是滋味,可以的話她還真想立刻把這條狗燒成炭,不過這樣又會讓艾緹傷腦筋。

  天人交戰許久,她移開自己的腳,「再有下次,我一定會燒了你。」

  自知錯在先的狗狗只能安靜的坐著低頭表示反省。



  換上乾淨的衣服後,艾緹走到趴在沙發上情緒低落的大狗旁坐下。

  「梅斯忒,怎麼了?還在心情不好?」就算是打輸喀維婭也沒見他這麼沮喪。

  「……我從沒有這樣情緒失控過。」梅斯忒動了動耳朵,他的語氣有些懊悔,「為了不讓敵人看出自己的思想,我本來是很有自信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就連睡覺或是被毆打,我都不會有一絲破綻。但是一來到這裡不論做什麼,高興就笑、生氣就怒吼,不斷和喀維婭吵架甚至大打出手,剛剛也只是因為聽到原因就氣得想衝出去揍人……要是哪天有什麼萬一的話,我擔心我不受控制的情緒表露……」

  「梅斯忒,你想太多了。」艾緹微笑,伸手順撫黑犬的頭和側趴的身子,「的確,破壞東西這反應是很不好,但是生氣就大吼大叫、開心就大笑這點並沒有錯阿,這是所有生物的基本反應,想要完全控制下來是不可能的。」

  「但是……」

  「別擔心,梅斯忒。只要待在這個城鎮,就不會有人想要陷害你的,安心住下吧。」

  她的語氣既不堅定,也沒有保證來源,就只是往常的傻氣笑容,但他卻覺得很放心。抬起頭往對方的大腿趴去,瞇眼享受對方的撫摸。

  不用再像軍隊或逃避追緝一樣,全身警戒自己週遭的人會不會有一天背叛自己,或是突然殺出來的世界警察對他一陣痛打再把他抓走。在這裡他可以睡的很平靜,即使有人走過也只是起來上廁所後又回房睡回籠覺的主人,或是那隻忙著打掃家裡的貓妖而已,在路上就算遇到世界警察,頂多一雙警告他不要亂來的眼神就跟他擦身而過,居民也都對他向自家親人一樣熱情。

  不知不覺的,這讓他有了想留下來的意願,就算有什麼萬一,他也絕對會保護這個城鎮和這個家。

  睜眼看向那個停下撫摸動作的人,原來艾緹早就靠著沙發熟睡了。剛剛幫忙搬好幾箱書箱,原本就耗費大量的體力,現在待在這個開著空調的涼爽大廳,又坐在舒服的沙發上,一下子就敵不過想休息的睡意。

  梅斯忒無奈笑了下,擁有漂亮光澤的黑色短毛一下就化成光滑又強健的古銅色背肌,他伸手拿走對方鼻樑上的眼鏡,想讓艾緹躺下好好休息。現在就算問那個人類為什麼要收留他之類的話,她大概也只是說幫忙看家之類不痛不癢的回答。反正相處的時間還很多,以後再問吧!

  「你這隻不記取教訓的變態臭狗……」

  如果是犬型,她還能容忍。但面對一個連衣服都沒穿的男人,伸手靠近自己睡沉的主人,一副就是不知道要做什麼猥褻事的樣子,任誰都會暴走。端著茶站在廚房門口的喀維婭滿滿的殺意傳來,她都快化為貓妖型了。

  「到底想對艾緹做什麼???!!!!!!!」一口暗藍色的火焰噴了過去。

  平常打鬧般的火焰他多多少少是能抵抗,畢竟自己也是火系妖犬,但這種已經氣炸的火焰他都難以抵抗,更別說正坐著睡的人類,可是一丁點火焰也碰不起阿!!

  他趕緊將艾緹撲倒閃開那道暗藍色火焰,可憐的沙發就這樣被燒出一個空曠的半圓形。

  艾緹一臉的茫然,「怎麼回事?」腦門突然往地面撞,再怎麼沉也會清醒,要不就是直接一撞昏死過去。

  梅斯忒緊張的東看西瞧,確定艾緹沒事後,安心笑了下。

  「搞清楚場所地點阿!笨貓,要是燒到人怎麼辦啊?!」梅斯忒朝喀維婭吼去。

  「這……還不都怪你這個樣子?!」喀維婭不服氣的回吼。

  梅斯忒還想說些什麼,卻又猛然噤聲,像是警戒一樣盯向門口的方向。

  「梅斯忒?怎麼了?」總算從對方手上找回自己的眼鏡,又看到不太對勁的樣子,艾緹拍了拍梅斯忒的臉。

  梅斯忒看了下艾緹,笑了一聲後拿起放在沙發上的衣褲穿上。

  「有客人,我去招待一下。」他露出一富饒富趣味的笑容走向玄關,「有些事必須讓這城鎮的某些東西知道,這地盤到底是誰做主。」

  艾緹和喀維婭互看一眼,眼神充滿問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