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位在城鎮偏僻住區裡比平日熱鬧許多,在非人管理所門口排了像是要搶限時特賣品一樣長長的隊伍,但他們都不是為了買東西,而是領取從各世界寄來的東西。

  「艾緹,商區五街三十四棟、十八棟。」站在門旁的喀維婭邊在紙上寫下紀錄邊喊。

  「好。」艾緹埋到一堆紙箱裡,快速翻出兩小箱紙箱,然後再到玄關放了一堆信紙的地方找出一封藍色的信。

  「艾緹,住宅區二十街六棟的在哪裡?」蹲在大型行李裡面的梅斯忒朝艾緹方向喊去,後者連頭都沒轉回來就喊了回來。

  「在家具區,黑色行李箱上面的水藍色床單。」

  梅斯特按照指示到旁邊放家具的地方,順利找到被放在黑色行李箱上的水藍色床單,隨後輕鬆的提到門口,交給一位男士。

  「吶!住宅區二十街六棟的。」

  「是的,謝謝你。」男士似乎很高興,接過手後開心的炫燿,「這是我朋友介紹給我的水床,我找了好久總算讓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口氣就訂下來。」

  「是嗎?恭喜你阿!」梅斯忒完全敷衍的回應,誰管你在哪裡找出來的東西啊?沒看到你後面塞住了嗎?快讓後面的人過來領東西阿!

  不過男士似乎還不罷休的樣子,繼續興奮的介紹,「你知道嗎?這水床裡面是從水晶世界取出來的泉水做成的,夏天都不會升溫喔!我曾在朋友家試過,這在夏天躺上去冰冰涼涼的特別舒服……」

  「接下來呢?」梅斯忒絲毫不想去聽那是哪出產的,轉身就去接下一個任務。

  「學區三街三棟十號,有三個。」在喀維婭的指示後,又轉身走進去。男士似乎很不滿的湊上,喀維婭搶先他一步,「不好意思,先生,請問您還有包裹或信件在這裡嗎?」

  優雅富有高貴氣質的笑容,讓原本就漂亮無暇的喀維婭添上一絲溫柔,男士愣看著,不由得慌張起來。

  「不,只有這個而已。」

  「這樣的話,可以讓後面的人來領包裹了嗎?」

  「阿,可以可以……」他趕緊退到一旁,讓快要揍他一拳的下一位上前領包裹。

  男士看著行為舉止都像纖細小女孩一樣對待人來人往的樣子,他簡直快著魔了。握緊拳頭給自己提起勇氣後,隨即又再度上前。

  「那、那個……」

  碰!!

  突然一根白色雕刻著優美圖像的三公尺石柱就這樣立在男士面前,只差一公分就可以壓爛他的腳的距離讓男士嚇得不敢動。

  抱著石柱的梅斯忒一臉不耐煩,「請不要打擾我們的工作,好嗎?」

  大概是石柱的效果,梅斯忒瞬間有種巨大化的錯覺,男士連連道歉後,落荒而逃。

  「讓開,梅斯忒。」喀維婭有些不滿的開口,「我正要燒了他。」

  「囉唆,有抱怨去找艾緹!」要不是艾緹要他幫忙打發那些因為喀維婭的美貌而塞在門口的蒼蠅,他才懶得管喀維婭。

  一聽是艾緹的指示,喀維婭也只是假裝不滿,轉頭繼續自己的紀錄工作。



  三人裡就梅斯忒力氣最大,而且嗅覺敏銳,只需要說一聲就能從一堆雜務裡面找出正確的東西搬到大門前。喀維婭的力氣不是很大,但擅長接待人,就來門前問對方的住址和名字,並寫下已經領取過的紀錄。

  至於艾緹,力氣大也擅長接待人,令兩人驚訝的是,她記憶力異常的好。才整理一次堆成山的貨物,居然全部都記得,只要說出住址和名字,就能知道大概是放在哪裡、有幾個,這讓他們的工作進行的非常快速。一長排大概半個城鎮的人潮只花一個下午就解決了,院子也空出了一大半。

  留在屋內的琪菈又變回了九尾白狐,趴在沙發椅背上,看著窗外的三人忙碌,無聊的打個哈欠,趴在交疊的前肢休息。



  「阿……累死了……」

  喀維婭是不介意這炎熱的天氣,在惡魔界還比這裡熱上好幾倍,從沒這樣長時間站著,兩腿酸痛的倒坐在沙發上。一直待在屋裡的琪菈跳上沙發後,趴在她旁邊。

  但是躺在地上額頭蓋毛巾的兩個人就不是只有酸痛而已,簡直快中暑了。

  「天哪,這樣還要持續六天……」

  梅斯忒光想就快抓狂,勞力搬重物只是小事,問題是他還要幫忙打發那些黏人的蒼蠅,甚至還有些女孩子硬是站在門口不肯走,逼的他用犬型噴火才嚇走那些人。

  另一邊用手壓在自己腦門上的艾緹笑了笑。

  「這個城鎮人不是這麼多,頂多明後兩天,接下來就會比較輕鬆了。」

  「是嗎?那太好了……」如果只是在忍耐兩天,就不會覺得累了,「嗯?不過你不是說這樣會持續一個禮拜?」

  「因為不是每個人每天都有空排隊來領,有些人甚至忙到沒時間,有些是白天不能出現的,所以我會延長一個禮拜的時間讓他們自己選時間過來拿,一個禮拜後我就會全部送回管理工會去。」

  「原來如此。」也是,畢竟這裡是非人管理所,可不是保管那些雜務的地方。

  咕嚕……

  不意外,腸胃蠕動的聲音從艾緹的腹部傳出,三人愣了愣,都笑了。

  「都快過晚餐時間了,我去廚房找些……」

  「不用了,維婭。」艾緹坐起身阻止正要起身往廚房走去的喀維婭,「我已經請麵店的人幫我們送晚餐過來了。」

  「……咦?」喀維婭瞬間有種心裡被刺了一刀的感覺,那種莫名的痛竄入腦門,讓她有點不太舒服。

  看著躺回地上的艾緹,眼神裡有些莫名的低落,艾緹已經不喜歡吃自己做的料理了嗎?

  「我一直都想讓你們吃吃看。」艾緹把毛巾折好,再度放到自己額頭上笑著,「在吃維婭煮的菜之前,我常常到這家店去吃拉麵,尤其是鹽味的很好吃喔!維婭一定要吃吃看,聽說這是跟你喜歡的那個傳統國家一起流傳出來的食物,我想你一定會喜歡的。」

  「……是為了我嗎?」

  「嗯?嗯……算是吧!」艾緹不太確定的笑著,「我想說你已經這麼辛苦的站了一整天,梅斯忒也在太陽底下搬了一整個下午,再讓你下廚做飯好像不太好意思,正好麵店的人有來,我就請他們送來了。」

  「說起來,我有吃過那個叫拉麵的食物。」梅斯忒突然插話開口,「還不錯,尤其上面有放肉的。」

  「叉燒嗎?有喔,我請他們送鹽味、醬油和叉燒三種,不過我不知道琪菈能不能吃人類的食物,所以我只請他送原味小碗的。」

  喀維婭靜靜的聽,低下頭輕撫趴在自己身旁的小白狐沒有說話。不同於剛才那種刺痛感,全身像是被棉被包裹住一樣暖和,胸口傳來一陣陣的悸動讓她忍不住揚起笑容,久久不退。

  琪菈仰頭看著露出她從沒見過的溫柔笑容,比任何時後都還要漂亮的喀維婭。她轉頭看向那個已經累到起不了身,還拜託一旁妖犬去拿已經送來拉麵的虛弱人類,眼神露出些許好奇。

  或許這個人類,並不像她父親所說的那樣無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