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 被詛咒的血

  寧靜的城鎮瀰漫一點寒氣,陽光雖然依舊照射,但似乎散發不出一點熱意。

  「哈啾!」

  頂著一頭亂髮坐在餐椅上等早餐的人不經意打了個噴嚏,坐在旁邊的黑髮男子困惑靠去。

  「怎麼了?感冒了嗎?」梅斯忒問,一手兩指放在她額頭上。

  「應該不是……」艾緹揉了揉鼻子,又打了一次噴嚏。

  「你先去換件保暖的衣服吧!」喀維婭將樸素又豐盛的早餐放到桌上,「最近天氣開始降溫了,你還是只穿一件襯衫睡當然會著涼。至少穿上褲子吧!」

  「嗯。」她伸手想拿自己的早餐,卻被另一雙手推遠。

  喀維婭催促,「那還不快去?」

  「欸?現在嗎?吃飽再去……」

  「現、在!再不去我就讓你的早餐變黑炭!」喀維婭語氣嚴厲,艾緹有些不甘願,但她還是乖乖起身,「動作慢吞吞的,你就沒早餐了。」

  艾緹立刻衝回房。

  化成小女孩的琪菈已經穿上喀維婭幫她做的連身小洋裝,坐在梅斯忒斜對面的位置靜靜看著他們的互動。轉頭看向擺在自己面前的餐具,這比她用白狐型態吃飯時只有一個盤子還要複雜多了。不過身為高階惡魔家族,時常會在各個世界接受宴會招待,這時候最方便且最容易溝通的就是用人類型態。既然琪菈可以變化成人類的樣子,那麼她也得要學會人類用餐方式。

  想起父母親拿著兩根筷子夾起食物往嘴裡送的樣子。她東看西看,小手一把抓起筷子,然後直接往白飯裡插,接著拔起,看著筷子小腦袋旁冒出問號,怎麼沒有跟想像中一樣把飯夾起來?不相信的又往白飯裡戳幾下,筷子上只黏了幾顆飯粒,小腦袋的問號更多了。

  喀噹!

  一個金屬湯匙落在她面前,梅斯忒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你還是先用湯匙吃飯吧!」

  琪菈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再轉看向桌上的湯匙。她放下筷子,改抓住湯匙,回想起父母似乎都用這個叫湯匙的東西喝湯,看起來比筷子簡單多了。手背向上的方式握著湯匙,不算成功的挖了少許白飯,放進嘴裡嚼。

  白皙的臉蛋浮現些微的紅暈,小心翼翼再挖一匙白飯放嘴裡嚼。

  「喜歡嗎?」換好衣服回來的艾緹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對方的小臉蛋連連點頭,她笑了幾聲,「我也喜歡。」

  「快、快點吃啦!」

  在一旁聽到不好意思的喀維婭惱羞成怒的朝她大聲催促,對方依然那張傻笑。



  叮咚!

  「不好意思,有人在家嗎?」門外傳來女人的聲音。

  「阿,大概是來領包裹,艾…唔!」正要起身的喀維婭被艾緹捂住嘴,硬生生壓回椅子上。

  她嚴厲的噓了一聲要梅斯忒安靜,臉上不再掛著那副傻笑,就連琪菈也感覺到不太對勁的氣氛。

  「顧好梅斯忒和琪菈,待在這裡,不要出聲。」

  這大概是服從鍊第一次發揮功能,喀維婭感到自己的身體開始僵硬,聲音也發不太出來的樣子,只是認真回看對方的綠色眼眸。

  艾緹對她笑了笑,走出廚房後帶上門。

  旁邊的小手輕輕拉扯她的衣袖,喀維婭這才感到自己的身體似乎解開了束縛,伸手在琪菈的頭頂輕撫。

  「乖,安靜的把飯吃完。」琪菈收回小手,乖乖的轉頭繼續吃飯。

  但坐在對面用手撐頭咬筷子的梅斯忒就沒這麼單純,好歹他也曾是特種兵和通緝犯,這種神態就算不用問都知道,艾緹正在戒備門外的女人。

  喀維婭也明白,她只是不明白為什麼要他們待在這裡不幫她解圍?



  喀!

  「阿,管理員!我就知道你在家。我還在打算沒見到你就要走了說。」

  站在門外停著一輛從以前就不退神秘風格的黑色車輛,以及站在車門旁的黑色西裝男子。婦人一身華麗裝扮,一看到艾緹走出門,塗抹艷色口紅的嘴笑的樂不可支。

  「你好,有什麼事嗎?」艾緹淡笑著走去,卻沒有伸手打開門讓對方進來。

  「沒什麼,我見你三個月不在家,聽說你回來了,就抽空過來看看你。最近還好嗎?」

  「是,謝謝你的關心。」

  「是嗎?我聽說你去幫那奴爾人接生。你又不是醫生,幹嘛幫那種又臭又噁心的生物啊?讓他們回到自己的世界去不就好了嗎?光想像那種生物居然還待在核心世界,真是令人感覺不舒服。」

  婦人似乎一說就聞到臭味一樣整張臉皺了起來,艾緹只是靜靜的聽。

  「對了。這次我到翠晶世界發現到很稀有的寶物,你看看。」婦人見對方沒有附和自己,便轉移話題,打開自己的黑色手提包,從裡面拿出一個約五公分高的中型圓柱玻璃瓶,用力的晃了幾下,瓶中出現微透明的多角圓球漂浮。

  「晶體球?」艾緹的眼神閃過一絲嚴厲,「這應該不是馴養的吧?」

  「沒錯。」婦人得意的笑著,「這是我在玻璃樹叢捕捉到的野生晶體球,它比馴養的還要有活力吧?」

  怎麼看都覺得這可憐的晶體球都快奄奄一息了。

  「女士,我想應該有規定不准任意捕捉其他世界的野生生物吧?」艾緹推了下眼鏡,「請你把他交給我。」

  「沒有什麼是我得不到的,區區的野生晶體球,只要我有證明,這就會是馴養的晶體球。」婦人看著瓶中微微顫抖的晶體球笑,「不過你要是想要的話,也不是不能給你。」

  她的眼神轉看向艾緹,後者微微嘆氣。

  「我已經說過,任何生物都有生老病死的過程,您這樣子只會……」

  「行了,我很忙,沒時間聽你講那些廢話。」婦人有些不耐的搖晃手中瓶子,可憐的晶體球在狹窄的空間東撞西碰,「而且我要的不多,反正你還會再生,只是這一小瓶的量應該不是問題不是嗎?」

  「既然你這麼想要,那為何你不自己去鳳凰界?」

  「因為我要的不是輪迴不死,而是年經的美貌。」她摸著自己的臉,「我花了多大的心思才能維持這美貌,卻因為我身為純種的人類,每年不得不提防老化的肌膚,每天都在做保養卻還是沒辦法預防。」

  「所以你這次就用野生的晶體球威脅作為交換?」艾緹冷靜拆穿婦人的計畫。

  對方也不再好顏悅色,將玻璃瓶收回自己的黑色手提包內。

  「隨便你怎麼說。我現在可是核心世界的人,你只是一個偏僻城鎮的小小管理員,不可能對我做任何事,而我卻有權力可以告發上層人員你的事。要是你想要這個晶體球,就把你的血給我作為交換。」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