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手工製品

  「維婭、梅斯忒,我要出門…了……」

  咚咚咚!!

  某個穿著白底彩色圓圈作為花紋的連身裙和灰色七分褲的小狐狸,立刻衝過艾緹身邊,目標停放在院子的腳踏車,身子輕盈的跳上綁好軟坐墊的後座,兩手抓著鐵桿,一臉期待的看向艾緹。

  自從腳踏車修好後,所有人以為琪菈想騎看看,卻沒想到這小狐狸居然是直接坐到後座上。

  看來她不是想要騎,而是喜歡有人載她出去兜風。之後只要有誰出門,也不管對方是不是要騎腳踏車,她一定都會第一跑到腳踏車旁,一開始還需要人家抱上車,等自己學會跳上後,久了都已經變成一門獨學輕功。

  艾緹有些為難,「呃……琪菈,我只是要到附近的商店去而已,不騎車的……」

  琪菈也不知道聽不聽得懂,像是要催促她快點一樣拍了拍黑色座椅,然後二度對艾緹發出小孩子專有的純真閃亮光波。說真的,沒幾個大人會拒絕又可愛又乖巧小孩這種沒損失的要求,尤其是那個住在自家隔壁、有事沒事就來串門子的戰鬥兵。

  斯爾利亞突然出現笑道,「既然艾緹不要的話,那大哥哥我……唔噗!!」

  「滾到一邊去,你這個死變態大叔!!!!」

  斯爾利亞話都沒說完,那張溫和大叔叔的臉立刻被一隻腳踹到扭曲變形,力道大的讓他的身體往圍牆飛去。

  「一不注意你就來騷擾琪菈!」穿著球衣的梅斯忒吐了口火,盯著那個躺在瓦礫堆上的人,「你這變態戀童癖,再不收斂我就打斷你的腿。」

  「怎麼這麼說?梵多利姆。」斯爾利亞彷彿沒事一樣起身拍掉身上的灰塵,扶了下幾乎沒什麼損傷的黃色眼鏡,「我也是從小看你長大的阿!你小時後都會【哥哥、哥哥】的跟在我屁股後面叫,那時候多可愛……噗!」

  「閉嘴阿!!」妖犬害羞的炸毛了,再度衝過去一拳撂倒對方後,拎起前領,腦門上的青筋多到擺不下,「誰跟你從小長大?!我是在十五歲分配時,才認識你的好嗎?而且我什麼時候這樣叫你了?」

  「是我記錯嗎?還是說是艾緹這樣叫我的?」他說,所有人將視線移向褐色長髮的人身上。

  一旁正想把腳踏車牽別處去放的艾緹再度被流彈打到的樣子,她偏頭想了下。

  「阿…這麼說起來,小時後我是這麼常叫,挺懷念的。」

  斯爾利亞滿意的點頭,「就是阿,那時候的艾緹比你可愛多了,又聽話又乖巧,什麼事都會照我說的去做,就連洗澡也是我……」

  啪!碰!!

  在理智斷裂一聲後,還沒等梅斯忒出手,一個黑影就將斯爾利亞打回隔壁院子裡去。

  「你說洗澡?」喀維婭動了動指關節,一股惡魔的殺氣不斷從她身上湧出,「別以為你是艾緹的監護人我就無法動你。你最好給我從實招來,不然我就扭斷你的手腳筋,成為我家小菜園的肥料。」

  「真是的,艾緹居然會收了你們這裡兩個粗暴的使魔,我想她阻止你們的時候一定很為難吧。」斯爾利亞自如的躺在地上用手撐臉,看向有些動搖的妖犬和惡魔,「如果是我,我一定不會讓自己的主人這麼傷腦筋。」

  傷腦筋?為難?!艾緹從沒要求他們要安分一點,只是任由他們去鬧去吵,如果換做別人,早就不管他們了。但是艾緹只會在適當的時候安撫他們暴動的情緒,甚至有時候還會跟著他們自己的任性去做,例如某貓老是因為一件小事而生氣不小心燒掉一些家具,又例如某犬老是在艾緹睡覺的時候不小心吵醒她,只為了一件小事情。

  該不會真的讓艾緹為難而他們卻沒自覺?!

  看著開始嚴重憂鬱的一貓一犬,又看向另一邊似乎不關己事幫琪菈穿上鞋子的艾緹,斯爾利亞的眉間卻隱隱皺著。

  「艾緹!」想到腦袋短路也還是得不到一個確切結果的妖犬,不過他不像喀維婭沉著反省,想到實在耐不住性子,轉頭就緊張的朝艾緹大吼。

  對方似乎受到驚嚇一樣面對他愣。

  「呃、那個……對、對不起!」還沒整理出頭緒,索性先道歉再說,反正他怎麼想都覺得是自己的錯,「你要是覺得為難,我會努力改進的!」

  「為難?」艾緹困惑了,微低頭似乎在認真的思考,隨即抬頭看向對方,「是指你不吃青菜的事情嗎?」

  「……」

  全場沉靜了,就連葉子掉落地面都聽到得聲響。

  「噗!對不起,呵呵……」

  「阿哈哈哈哈!!!」

  圍牆另一邊的惡魔撇頭想掩笑卻明顯失敗了,至於那個躺在地上的戰鬥兵則是直接大剌剌的笑著。

  妖犬再度腦羞炸毛了!

  「笑什麼笑阿你們!!!」

  轉頭一吼,順帶比他惱羞成怒的臉還要火紅的烈焰也一同噴了過去,當然那兩人輕鬆就閃過了。

  「我、我控制不住嘛…哪、哪有使魔不吃青菜的原因…會讓主人困擾的!阿哈哈哈哈……不行,我的肚子好痛……」斯爾利亞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受刺激的不只是外層鍛鍊的肌肉,就連少刺激到的內臟收到攻擊,加起來的殺傷力比他被打上幾百拳的殺傷力還要強上千倍,斯爾利亞笑到不只被口水嗆到,肚子也在陣陣抽痛。

  喀維婭則是繼續掩嘴竊笑,因為妖犬已經走過去痛扁還滾在地上笑到無力的斯爾利亞,所以他並沒有特別去注意這還有一隻惡魔在笑他。

  艾緹眼看琪菈已經打定主意要黏在腳踏車上不下來,只好替人穿上小鞋子,踢開支撐腳踏車的鐵架,轉頭看向喀維婭。

  「維婭,琪菈我會顧好,晚餐前會回來。」

  喀維婭大大吐了口氣停下笑意,因為不失禮大笑而憋住導致有些紅的雙頰,抹去眼角上笑出來的眼淚,她朝艾緹露出濛上一層水氣開心且溫柔的笑容。

  或許是努力阻止喉嚨不發出笑聲的關係,從喀維婭聲帶傳來令任何人都失去自我、勾魂攝魄的優美音域。

  「好的,路上小心。」

  艾緹愣了愣,臉上有些紅,琪菈白淨的小臉更是不好意思的笑開懷。

  這就是所謂的惡魔誘惑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