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喀噹!喀噹!

  坐在腳踏車後座的琪菈抓著鐵桿,挺直身體吹著微風,小臉頰浮出開心不已的紅色,一路不停的笑。

  「琪菈,要抓穩喔!」

  「好。」兩隻小腿高興的在半空踢晃。

  對於後座興奮不已到只差不能站在椅墊上蹦蹦跳跳的小狐狸,艾緹只能保持平衡和開口叮嚀。

  自從琪菈來了之後,艾緹就一直有點擔心,因為九尾白狐極為稀有,她不放心讓琪菈出門,但是又不忍讓她一直待在家裡,偶爾會讓她跟著喀維婭出門,就算自己是非人管理員,也不能就這樣確保安全。

  因為有違法和令人困擾的事情發生,才需要世界警察和非人管理員。

  琪菈猛然打個噴嚏,腳踏車有些不穩的晃了下,沒抓好的小手突然讓身體脫離坐墊。

  艾緹趕緊停車跳下,一手撈住對方的小身軀,一手放到對方額上護著,總算及時在貼地前把琪菈停在半空中。

  「還好……啊!好痛……」扣的一聲,身旁的腳踏車在沒有支撐下,倒叩在艾緹身上。

  她一手把琪菈抱在懷裡,一手摸了摸被扣到的左腦門,牽起倒地的腳踏車,將琪菈放回後座墊上。

  「要好好抓緊才行喔!」她在對方柔軟的白色頭髮上輕拍兩下,跨上坐墊又繼續往前騎。

  小腦袋晃了一下立刻往前傾,琪菈這次沒有享受風吹來的感受,直盯著眼前這個比她高上許多的背影。一雙小手不聽話的放開鐵桿,直繞過眼前的身軀兩旁,抱住那身纖瘦的腰,趴在對方腰背上。

  嗯……都是骨頭,一點都不舒服,但是,卻讓她很安心。



  鈴鈴……

  風鈴順著門被推開,響起清脆的鈴鐺聲,「歡迎光臨!阿,管理員小姐,你好啊!」

  站在玻璃櫃檯後面的女店員一看到艾緹,像是看到熟人一樣笑著招呼。

  「你好。」艾緹牽著琪菈走進店內。

  「好可愛的女孩,是你的妹妹嗎?」

  艾緹笑了笑,「是我家使魔的親戚小孩。你們老闆娘在嗎?」

  「在裡面喔!」女店員示意最裡面的一扇白色門,「老闆娘說你一到就直接進去找她。」

  「是嗎?謝謝。」艾緹看著已經自動自發爬上高腳椅乖乖坐好的琪菈,「你乖乖在這裡等我好不好?我很快就出來。」

  琪菈似乎愣了一下,看著滿臉期待可以跟她玩的女店員,她猛搖頭,抓住艾緹的衣服拉扯,然後緊抱著艾緹脖子不放。

  艾緹有些愣住,無奈笑嘆一聲,抱起琪菈就走往裡面。



  「你來啦!艾緹。過來這裡。」

  在雜亂不已的一角有兩、三張辦公桌組成唯一乾淨的區域,一位帶著眼鏡盤頭髮的女人笑著招呼,臉上小小的皺紋卻不減她天生的氣質。

  「你好,蘿娜小姐。」她抱著琪菈小心翼翼的通過雜亂區,「我來拿先前請你幫忙做的東西。」

  「做好了喔!」對方從抽屜裡拿出一個小提袋,再從裡面拿出三個紅色寶石般的盒子,「你看看這是不是你需要的。」

  艾緹將琪菈放到旁邊辦公椅上,拿起其中一個盒子打開,是用八種顏色的細線編織而成的手環,上面還有一個可愛的狐狸銀製片。

  「好可愛的手環。」

  「那當然。」蘿娜得意洋洋的笑了聲,「這個還可以調整長短喔。」

  艾緹滿意的看著,拿到一旁好奇不已的琪菈面前。

  「怎麼樣?好看嗎?」

  琪菈看了一下,立刻就露出驚喜的可愛笑臉。

  艾緹已經明白的笑著,拿起手環就套到琪菈的右手腕上,調節長短的手環垂落下彩色絲線,讓琪菈喜歡極了。

  「不要弄丟囉!」

  「好。」她開心的說。

  小手指點戳著狐狸形狀的銀製片,又撥弄彩色絲線撩著,她好開心。雖然她的親戚會送禮物,但是卻從沒一個讓她覺得喜歡,這是她收到最可愛的禮物了。

  艾緹分別打開另外兩個盒子查看,滿意的將盒子放回小提袋裡。

  「謝謝你,不愧是蘿娜小姐,親手做的飾品一直都很令人滿意。」

  「別這麼說,我只是發揮了手巧的能力,能做出這東西我還是第一次。我還以為會失敗呢!」蘿娜似乎有些驚魂未定的樣子。

  「不會失敗的。」艾緹笑著,「因為你是復原古時手工藝的蘿娜小姐阿!」



  當所有事情都能靠外力幫自己解決一切,就連縫衣服破洞也全都用外力辦好的現今,那種傷神傷身傷眼又花費許多時間的手工藝,早就被現今的人認為那是一種浪費資源又不討好、做出來只會當成垃圾的活動。所以手工製品早就被寫進歷史裡,幾乎就要失傳。

  當時蘿娜只是一個民俗學院的大學生,偏偏所有人都好奇想學其他世界的東西,就只有她看中了核心世界歷史裡的手工製品,她認為不需要任何東西,只要一雙手就能創造一切的手工藝實在是一項成就感極大的奇蹟。之後她就全心拼命宣傳【手工製品是一項偉大的活動】,甚至還跟當初指導自己論文卻反對她論點的老師對抗起來,差點被休學。正巧當時有幾位民俗文化研究的教授來到他們學校舉辦【生物種族間的文化交流演變】演講活動,順便探察有潛力的人才,而她拿著十萬八千里、跟他們主題完全沾不著邊的論文衝到他們的休息室,開始對那群教授洗腦。

  原本以為會被學校抓走,但其中一位教授注意到這個問題,要她試著做出其他相關論文和實品說服他們,沒想到一個月後,蘿娜靠著毅力和實力展現出來的結果成功讓那群教授認同她,甚至有一位邀請她到自己的研究所一同研究,並順利復原了古時手工藝的技巧,連續辦了好幾場藝術展示大大受到喜愛古文化的人士好評,並紛紛到她開辦的【手工研究所】去上課。

  不過這畢竟是個實事求快狠準的時代,這種必須親手做又沒什麼現代化的活動只會顯現自己的落伍,大部分的鎮長都不贊同蘿娜在城鎮裡開店面。最後找到這偏僻的小城鎮,這個鎮長只是一個愛喝茶愛辦活動的柺杖老爺爺,他一點也不懂所謂的手工藝精隨,當她提出想在這裡開店時,對方乾脆答應的回應讓她呆好一會兒,讓解釋半天卻毫無意義的蘿娜非常想衝去找以前拒絕她的人揍個幾拳補償那段浪費的時間。

  沒多久,她才真正發現這個城鎮真正的領導人,非人管理員艾緹。

  『哈哈,鎮長爺爺一直都是這樣阿!』

  『雖然答應讓我很感激,但我講了老半天,結果他一點也不了解,我覺得我的努力瞬間就灰飛湮滅了……』

  『在這個城鎮很多非人類都這樣喔!不過我想就算這樣,你也不會打消開店宣傳的念頭吧?要不怎麼會找到這個城鎮來呢?』

  『……那當然。』



  「說起來,我家使魔跟你很像呢!」艾緹欣賞櫃子裡擺放各種手工藝說。

  「你家使魔?他也喜歡這東西?」聽到有跟他相同興趣的人存在,蘿娜有些興趣。

  「不是,她喜歡的是做料理,家裡還有她親手栽種的小菜園。雖然脾氣有點暴躁,但她做的料理都非常好吃喔!」她笑著邊說邊伸手抱起琪菈,「有空來我家讓我招待吧!」

  蘿娜有些愣住,她從沒看過對方這樣的笑容。

  「好。」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