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吃醋的毒舌兔

  這天,非人管理所來了一名可愛的小女孩,穿著白色的小膨裙和燈籠褲,白色的毛襪鞋,白色的短髮上有著兩個大大的兔耳朵……嗯,果然會出現在這裡的大部分都不是正常人類,就連本篇的主角艾緹也是不普通的人類。

  小兔妖一臉不高興的抱著膝蓋坐在沙發上,而在她對面有個同樣白髮女孩的小白狐,正趴在桌邊好奇看著她,裙子底下的九條尾巴早就興奮的跑出來亂晃。

  似乎感受到熱烈的視線讓本來就不高興的小兔妖更加不高興。

  「看什麼看啊你?!」

  可愛的臉蛋直接居然爆吼,琪菈嚇的九條尾巴都豎直,一臉快哭的樣子轉身跑到站在客廳門口的梅斯忒腳邊求安慰。

  「你兇什麼阿?」梅斯忒蹲下身輕拍琪菈的腦袋安慰,「琪菈又沒有對你做什麼。」

  小兔妖哼的一聲撇過頭,這不理會人的態度讓妖犬怒了。

  「你可別太囂張了,死兔子……」

  「囉哩叭唆,有種你就把我給吃了阿!」

  「你別以為我真不敢吃你!!」

  「好了好了,梅斯忒。」艾緹抓住快衝上去的梅斯忒後領拉回,手上端著一杯紅蘿蔔汁放到桌上,「先喝一點冷靜下來吧!」

  小兔妖看著桌上的杯子,「你想讓我看醫生嗎?你知不知道兔子吃太多蘿蔔是會拉肚子的啊?!」

  那是指普通的兔子吧!!你都會變成人型了,這一小杯的蔬果汁哪能讓你拉肚子阿?!

  「咦?真的嗎?」艾緹顯然沒有這方面的知識,不過她也沒有收回來的意思,「好吧!待會想吃什麼再跟維婭說。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來這裡做什麼呢?」

  小兔妖抱緊自己的膝蓋,「…我跟人吵架……所以我離家出走了。」

  「喔……」原來如此,只是一個不聽勸告跟家人吵架完後就離家出走的叛逆小孩一枚。

  「所以讓我住在這裡吧!」

  「不可以。」艾緹毫不猶豫的拒絕,讓在場人的神智還沒回魂就受到打擊。

  小兔妖怒,「為什麼?你不是管理員嗎?」

  「我是管理員,但我不是托兒老師啊……」艾緹顯得很無奈,她家管理所而不是收容所阿!

  「你……你說誰是兒童阿啊!!!」兔子氣的從沙發跳起來蹬地,「我都已經活30年了!」

  眾人看著這個似乎才七歲樣的小女孩陷入沉靜。

  「對不起,不過就算你是成人,我還是不能讓你住在我家。」艾緹習以為常的笑著,「我這裡是管理所,不是收容所或旅館。更何況你這樣不聲不響就跑出來,一定會有人擔心的。」

  「可是是那個人不對!」小兔妖委屈的哭了,「我從前幾天開始就悄悄幫她準備禮物,想給她一個驚喜,沒想到她……她居然跑去那個男人那邊還過夜,一直到今天早上才回來!這要我怎麼不生氣嘛!」

  「你有沒有告訴那個人你要給她一個驚喜的事?」梅斯忒好奇的問,卻惹來對方一個白眼。

  「都說要給她一個驚喜,提前告訴她不就沒意義了嗎?你這狗腦是被蟲蛀了是不是?!」

  「你……」

  「那你有沒有問她原因?」艾緹冷靜的打斷梅斯忒發火。

  小妖兔安靜會兒,「…沒有……可是是她先……」

  「不可以喔!」艾緹伸來的手輕柔她的短髮和耳朵,她安靜下來,「既然你這麼喜歡她到想要給她一個驚喜,那你為什麼不聽聽她說的話呢?說不定對方也是為了要給你一個驚喜才這樣做的。」

  小妖兔似乎沒想到這個原因,有些訝異,「你說的是真的嗎?」

  「這個問題,你該去問她而不是問我。」艾緹收回手站起身,「你今天先在這裡冷靜想好,吃完晚飯就回去吧!」

  「不要!我不回去!」小兔妖任性的大吼,坐回沙發繼續抱著膝蓋悶頭。

  艾緹無奈嘆笑。



  看著手上許多的食材,喀維婭滿心計畫著晚餐菜色。想起前幾天艾緹的異狀,雖然後來跟平常一樣,不過卻似乎都沒什麼精神的樣子,或許今天吃上一頓豐盛晚餐的話,就可以讓艾緹恢復精神。

  想到這,不禁一股熱忱期待著。

  「那個……」一個輕柔的聲音傳來,喀維婭停下推開院中大門的手看去。

  輕柔的薄紗層層穿在身上,腰部的地方就只有一條緞帶纏繞,女人的黑色長髮盤在後腦,用樸素卻漂亮的金色髮簪固定。漂亮秀氣的臉蒙上一層淡淡的哀愁,為這優美的女人添上許多詩意。

  喀維婭愣了,不如說臉上立刻浮現出紅暈。對方這身看似怪異的服裝,但她曾在有關東方的資料裡面看過,自己也嘗試做過,但因為下襬要剛剛好及地,太短不好看,但是太長又很不方便走路,所以並沒有常穿。

  「不好意思,你是這家的人嗎?」女人繼續用輕柔的聲音發問。

  「阿,是的!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是的,那個……」她猶豫了會兒,「請問我家的兔子有沒有到這裡來?」

  「……」

  就說了這裡是非人管理所不是寵物走失中心阿!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