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唔哇……」

  牽著腳踏車進院子,艾緹看著被繩子倒吊在樹上的東西愣住了。

  「喲,艾緹,你回來啦!」斯爾利亞卻是輕鬆自在的笑著打招呼。

  「我回來了……這是新修行方式嗎?」

  「我也希望這是新修行方式。這是梵多利姆做的,阿……我覺得我身體有鼓熱熱的液體不斷往腦門竄……」看來似乎被倒吊有些時間了,斯爾利亞的臉一整個就是紅到不行的狀態,「可、可不可以先把我放下來?」

  艾緹無奈笑了聲。



  一走進大廳,就看到某隻黑色大狗正在啃咬書本,發洩不滿情緒。

  艾緹輕聲問,「梅斯忒?你還好嗎?」

  黑色大狗甩頭扔走咬到碎爛的書本,趴在地上,「很好……」

  他已經知道對方是為了他才不惜設陷阱讓他變成通緝犯,但……要是他沒有逃出追捕的話呢?要是他沒有遇上艾緹的話呢?與其說沒辦法接受斯爾利亞的所作所為,倒不如說,他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這情況。

  「梅斯忒,頭抬起來一下好嗎?」雖然艾緹是用請求的語氣說,但還是自顧自的抬起對方頭部,繞過脖子後戴上有些重量的東西。

  掛在服從鍊下,是一條黑色粗繩和兩條銀白色繩編製成辮子的頸鍊,上面還有個小短刃的銀色飾品,在黑色短毛上格外亮眼。

  「嗯……應該不錯。」艾緹東看西看,總覺得滿意卻又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調了調毫米位置,依然審視著。

  梅斯忒卻沒有在意好不好看,只是用爪子輕抓了一下,「這是給我的?」

  「是阿,因為你是防衛兵,很習慣就會用身體去擋,我覺得挺危險的。這個是我請手工藝專家做的守護鍊,親手做的魔力效果會更好。我也讓琪菈戴上一個守護鍊,不過是手環的樣式。」

  在部隊裡,他們從沒有屬於自己的東西,有的也只有跟別人一樣的日常用品,像這樣的特別專屬物,還是第一次得到。

  「呃……你不喜歡嗎?」看對方沒反應,艾緹有些擔心。

  妖犬搖頭,靠了過去,在對方腿邊蹭了蹭,「我很喜歡,謝謝你,艾緹。」

  「那就好。」艾緹笑著輕撫對方的黑短毛,「維婭呢?」

  「她在廚房準備晚餐。」

  「我去找她,琪菈就麻煩你照顧一下。」



  餐桌上已經擺放好餐具,俐落翻炒蔬菜的喀維婭正忙著,艾緹笑了笑,將提袋放在桌上。

  「維婭。」

  「阿,艾緹!再等我一會兒,晚餐很快就好了。」

  「我有東西要給你。」她拿出盒子給喀維婭,後者困惑的接過手。

  兩個小小的銀色環中央掛著水藍色的多角珠,上頭有個突出的短小銀桿,是為了穿過耳上小洞製作的。

  喀維婭愣了愣。

  「又是服從鍊?!」她像是看到髒東西一樣盡可能伸手遠離自己,「你都還沒有解開我脖子上的又想給我戴一個!你是想做什麼阿?」

  「這不是啦。」艾緹無奈笑著拿回盒子,然後拿起耳環,「這是守護鍊,保護自己用的。我也給梅斯忒和琪菈了,這個是給你的,要是我來不及保護你的話,就可以靠這個。」

  「咦……?」總覺得那些話裡好像有哪裡不對勁,不過聽到對方這麼擔心她的安全,讓她開心的連困惑都拋到一旁去。

  艾緹在她愣住的時候接近她,拿起耳環就替對方戴上,喀維婭緊張的不敢動,心臟大力快速跳動著。

  唔……這麼近一定會被對方發現自己的異狀吧?

  不過只感到耳環在穿過她的耳洞後,喀喀兩聲結束,艾緹像是什麼異狀都沒察覺到一樣,重新站穩身子。

  「看起來不錯,維婭果然適合小巧又精細的東西。」

  喀維婭立刻從懷裡拿出小鏡子照,雖然鏡子太小看不到自己全貌,不過還是看的出來耳環掛在她耳垂上晃著。水藍色透過光閃耀,在她的黑髮裡看起來就像她的火焰一樣躍動。

  這讓喀維婭看的目不轉睛,「好漂亮……這是你選的?」

  艾緹點頭,「嗯。喜歡嗎?」

  特地想著她選的嗎?雖說不上是自己最喜歡的樣式,但是要她說實話,還真是有點不忍。

  「喜歡。」撩起黑髮撥到耳後,直接照射到光的水藍色珠子,繼續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笑,「謝謝你。」

  也許,以後會慢慢喜歡上。

  「不過你怎麼突然送我這個?是什麼節日要慶祝嗎?阿,該不是你的生日?那也應該是我們送你才對啊!」喀維婭興高采烈的推論。

  艾緹看著那個快把她送的守護鍊耳環當作世界珍寶的惡魔,聽到這話臉色稍沉,喀維婭頓時感到有些心驚,卻不知道這股莫名心驚的原因。

  一股黑色的煙在他們旁邊升起,隨即傳來燒焦味。

  原本炒到顏色漂亮的蔬菜已經變成黑炭了。

  「我的菜!」喀維婭叫了聲趕緊衝過去將火給關了,「唉,應該先盛起來的。對不起,艾緹,晚餐會延後一點,你剛剛想要說什麼?」

  艾緹愣了一會,她笑了笑,將盒子放回提袋裡。

  「我想吃煎蛋。」

  「煎蛋嗎?」

  「嗯,那我先回房去整理一下,我很期待晚餐喔!」

  看著艾緹走回房間,喀維婭清洗平底鍋,然後從冰箱拿出幾顆蛋。

  腦中還是有些介意剛才突然出現的詭異,但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最後她搖搖頭,專心煎蛋。



  『斯爾利亞,我的時間快到了。』

  艾緹在解開斯爾利亞身上的繩子後開口,對方停下撥開身上繩子的動作愣了。

  『咦?』

  『我的視力開始大幅減退,聽力也漸漸不靈敏,剛剛騎車時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我完全看不到周圍的環境,害琪菈差點摔下車。』

  『……是嗎?』斯爾利亞扔去還掛在身上的繩子,『知道什麼時後轉生嗎?』

  『我不清楚確切的時間,大概……撐不到明年秋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