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喀維婭!清潔玻璃用的布刷在你這裡嗎?」

  梅斯忒邊說邊探頭看,發現對方正在看一件粉紅色白色蕾絲邊的可愛小洋裝。

  「好可愛。」喀維婭眼睛簡直都快冒出愛心了,「你看,這是艾緹小時後的衣服耶!這件連身裙也好可愛!這件還有兔耳朵帽子,毛毛的好好摸。」

  喀維婭現在就跟賣場裡邊幻想邊幫自家孩子挑衣服的媽媽們一樣興高采烈,梅斯忒完全無法理解,他反倒是對自家主人小時後穿過什麼樣的衣服挺有興趣的。

  「這些都是主人小時後的衣服?」

  從裡面拿出一頂水藍色的遮陽帽也只比他的手攤開還要在大一點而已,更別說那雙大概才他手掌大、有兩顆小毛球的小襪子了。

  「大概是七歲左右的吧?而且每一件布料都有進行防塵霉的工程,是高級服裝呢!」做過衣服的喀維婭一摸就知道,梅斯忒一頭霧水。

  「只有這些嗎?」

  數來數去所有衣服加上配件大概才二十幾件,更何況還是不同年齡層,怎麼看都覺得不夠穿。喀維婭也覺得怪異。

  「我還沒看第二個箱子,還有一個行李箱。」

  梅斯忒跟著看去,顯然他來這個房間這麼多次,也很訝異自己沒有發現到。走過去把行李箱拖了出來,以他的標準來說有點重,而且還能聽的出來裡面有東西碰撞著。

  這是一個密碼箱,必須有六個英文數字密碼才能打開,錯三次這個行李箱就必須交給專業人士打開。

  梅斯忒看著許久,考慮要不要嘗試解開,還是直接破壞?不過考慮到艾緹可能會生氣,他決定放棄。

  「喂,這個行李箱需要密碼,你知道……喀維婭?」轉頭過去想問,卻發現對方直盯著一張紙不動,好奇的靠過去看。

  喀維婭打開第二個紙箱,裡面放著兩個長形木盒,其中一個木盒現在放在喀維婭旁邊的地面上,裡面是各式各樣的信封,但上面沒有任何名字,只有羅馬數字和通用數字。

  「Ⅳ18-2064?這是什麼?」

  梅斯忒拿起喀維婭正在看的那封信封問,但後者沒有說話,只是用手捂著嘴,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看著信內容。

  突然,手上的信被抽走,兩人都看向安靜站在他們旁邊的人。

  「斯爾利亞!」

  斯爾利亞沒有回應,面無表情看著信裡面的內容,最後把視線定在信尾的字:【第四世的我】。

  「……原來如此。」他輕嘆口氣,看著兩個木盒裡的信,加起來少說也有上千封,紙箱裡還有數個大小相同的數位板墊底,「梵多利姆,信封呢?」

  梅斯忒將手上的信封遞上,「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我想,這大概是艾緹將每一世所發生的事情都紀錄在信紙上的轉世日記。」斯爾利亞看了看信封上的數字思考,「Ⅳ18-2064……果然是沒找到的號碼,看來她是分開放的。」

  「斯爾利亞你看過?」喀維婭訝異開口,聽起來對方早就知道這些東西。

  「看過。」他蹲下身,開始將所有信封按照順序排列邊說,「艾緹在前兩世被抓到前,用自己開世界門的能力到處逃亡。我曾和世界高層去她家搜查她的東西,想找出任何蛛絲馬跡。在她居住過的每一個地方,都找到跟這些一樣的日記本和信,上面也都有像這樣的編號,但總會不見幾個號碼,而且離轉世時間越近,少的號碼就更多。尤其是逃亡最久的第五世,十一歲過後只有不到百封,之後的紀錄全不見,原來被她藏到這裡。」

  「主人為什麼要這樣做?」梅斯忒看著,也順手幫忙一起整理。

  「誰知道?」斯爾利亞自嘲般笑了聲,「每個人都有不想說出來的事情,或許這些被藏起來的日記,是艾緹最不想跟別人說的事情。」

  「還好啦,也不是不想說,只是覺得沒必要說而已。」

  「……是嗎?」喀維婭隨手拿起一封看。

  既然艾緹覺得沒必要說,那就用不著再提起,畢竟這是個人隱私……

  咦?

  喀維婭看向對面的妖犬,「剛剛是你說話嗎?」

  「沒有阿,我沒說話。」她改看向斯爾利亞,對方搖頭。

  「我也沒有。」

  那剛剛是誰說話?

  三人愣了愣,轉看向門口,瞬間都被嚇到魂飛魄散。

  「……咦咦咦咦???!!!!!」

  「艾、艾緹?!你你你你什麼時候……」

  「剛剛回來。話說你們不是在打掃嗎?」艾緹步步走近他們,三人像是看到魔王一樣步步後退,「我不是說了我的房間等我回來再說嗎?」

  「可、可是……」喀維婭慌著冒汗,下意識使出魅惑術裝可愛撒嬌,「這幾天艾緹你這麼辛苦,我想幫你整理房間,分擔一些嘛!你就不要生氣了,好嗎?」

  艾緹愣了愣,「原來是這樣,謝謝你們這麼替我著想。」露出平常的傻笑,三人稍微鬆了口氣,「不過也不能沒經過我同意,就亂翻我的東西啊!」

  「對、對不起啦!」

  叩!叩!叩!



  兩個腦袋腫了個包的特種兵乖乖回到浴室去大掃除,同樣也難得得到一個包的喀維婭,靜靜擦櫃子。

  這次就連她也不能說什麼,畢竟日記是個人隱私,就算關係再怎麼親密,也不能隨便亂動才對。

  看向一旁靜靜在整理那兩箱東西的艾緹,她很擔心對方還在生氣。

  「…艾、艾緹……」

  「嗯?」她的語氣聽起來似乎還沒有平息憤怒,但已經還不至於氣到不跟她說話的程度,讓喀維婭鬆了口氣。

  「呃……對、對了,那些衣服看起來好像都很高級的樣子。」

  「因為這些都是用抗火的材質做成的特殊布料,我轉世後的體溫非常高,只是普通的布料會燒出洞。」

  「原來如此,不過看起來數量很少,這樣夠穿嗎?」

  「一天一件都不夠我穿整天,這些當然不夠。但要是全都用特殊布料做然後留下來,我沒有地方放。」艾緹笑了幾聲,「所以我只留下拉茲席因給我的這些衣服。」

  喀維婭明白了,雖然她還不知道這個人是誰,但她看的出來,艾緹似乎非常喜歡這個叫拉茲席因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她有些不高興。

  拉茲席因是艾緹的監護人這點她知道,她也知道一提到拉茲席因雖然會讓艾緹感到無奈,但那也只是一會兒,下一刻,臉上就掛起從不會因為她或梅斯忒而露出的,溫和笑容。

  省力魔具一瞬間失控,把正要擰乾的抹布給擰斷。

  不滿,實在太不滿了,在艾緹心裡她居然不是第一位!她可是高階惡魔,怎麼能夠容許自己的人喜歡別的人事物比她還重要!!

  「艾緹!」她走到艾緹旁邊,「你喜歡什麼樣子的衣服告訴我,下一次你轉世,我都會做給你穿的。」

  「欸?我喜歡的?咦?」艾緹滿頭困惑看著眼前突然不曉得被什麼東西刺激到的惡魔。

  喀維婭眼中充滿鬥志,「哼,只不過是用特殊布料,做法還不都一樣?區區童裝哪能難得倒我?」

  「維婭,你冷靜一點……」感覺再不阻止對方的鬥志,這惡魔很有可能會做出公主小洋裝出來,說不定直接來個顏色系列的。

  「不用擔心,艾緹。」喀維婭又立刻蹲下身,抓住她的手,「我絕對會做可愛又舒適的童裝給你穿,你放心吧。」

  她一點都不放心阿!!

  「好了好了,維婭。」艾緹摸著對方的腦袋安撫情緒,「我知道你的熱心了,不過不需要這麼麻煩,真的。」

  「不會啊!童裝而已,我……」

  「我不是這個意思。」她雙手揉著對方的臉蛋阻止說話,「我的體質跟別人不同,要是把你辛苦做的衣服燒爛,不就可惜了嗎?不管是衣服還是料理,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很喜歡。」

  「真、真的?」艾緹笑而不語,只是一個勁的在對方腦門旁揉著,喀維婭舒服的瞇起眼,「艾緹,這一世,你會離開這裡嗎?」

  「怎麼這麼問?」艾緹邊將喀維婭的頭髮撥正邊回應。

  「要是你想離開,一定要帶上我和梅斯忒……」她睜開眼,溫和的對上那雙翠綠眼笑,「我們不會讓你一個人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