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咦?艾緹的房間清完了嗎?」

  看到喀維婭從樓上走下,正好走出浴室的斯爾利亞擦乾手問,顯然也才剛把衛浴清理完畢。

  喀維婭點頭,「浴室也掃完了吧?」

  「艾緹呢?」梅斯忒東看西看卻沒看到他家主人的身影。

  「她說剩下的她自己……咦?」才剛說完就看到人出現,艾緹走下樓梯,手上抱著兩個紙箱,是放了衣物和信紙日記的箱子,「艾緹,你抱箱子下來要做什麼?」

  「你們不是想看嗎?我就拿下來囉!」艾緹理所當然的樣子回應,讓喀維婭和梅斯忒一時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回應。

  「可、可是你不是……不想讓我們看嗎?」剛剛還每個人免費附送一個拳頭,不就表示她不想讓他們知道嗎?

  艾緹看著他們安靜好一會兒,被削短的瀏海雖然還是有蓋到眼,但現在卻能清楚看到對方垂下的綠色眼眸,有些細微的猶豫和動搖。

  「那好吧,我正打算要處理掉,現在就拿去燒。」說著轉身就往玄關走去。

  「欸?!等、等一下!!」

  「嘿!」

  還沒從剛發現到自家主人新表情時的驚喜中回神,就聽到令人更加驚嚇的回答。一貓一犬還沒出手,艾緹手上的紙箱早被搶走。

  「這可不行,要燒也等我看完再燒。」斯爾利亞笑著,紙箱已經被他夾在手臂中不放。

  「看完之後呢?」艾緹有些嚴肅的樣子反問,梅斯忒也似乎帶有敵意的站在旁邊。

  「斯爾利亞,把箱子拿來。」

  斯爾利亞抱怨,「喂喂喂,你們這也差太多了,他們兩個可以看,我卻被排斥在外,再怎麼說,我也是這裡認識艾緹最久的人,這樣太沒道理了。」

  「但你也是艾緹的監視者,誰知道你是不是收到上級命令,來這裡做些什麼。」梅斯忒說,喀維婭這才驚覺他們突然改變態度的原因。

  世界軍警能在那麼多的世界裡抓到逃亡中的艾緹,斯爾利亞可是主要的關鍵。

  「沒關係,想看就看吧。」艾緹笑著拍拍梅斯忒肩膀示意,將紙箱拿回來,「事到如今,也沒什麼好隱瞞的。」

  「艾緹……」聽到這話,喀維婭心裡莫名起了異樣不安。



  紙箱裡放著裝滿信件的兩盒紙箱,下面則是幾片同款式不同色但同樣大小的數位相板。這種科技產品是沿用太陽光能源來驅使發動,就算被埋封許久,但只需要放在燈光下面充電一會兒,就能邊充電邊使用。

  艾緹拿起其中一片相板打開後平放在桌上,她將手放在板子上一會兒,黑色的螢幕開始有些動靜,圍繞螢幕一圈閃著亮光,顯示這是一個立體影像相本。其他三人好奇的圍繞在旁邊看艾緹操作一會兒,當操作的手稍微停下,螢幕上方顯像出一個大約六分之一大小的人型。

  一位身穿用水藍色薄紗層層堆積而成的連身洋裝的女人,纖細的雙腿穿著綁著藍色緞帶的高跟涼鞋,一手不時壓著藍色緞帶縫邊的白色遮陽帽,帽下有一襲明顯平常保養做得非常徹底的淡褐色波浪長髮,披落在纖細的肩膀隨著動作晃動,女人像是跳舞一樣展示身上的服裝。

  「哇……好漂亮!」從沒用外貌審視過他人的梅斯忒,打從心底發出讚嘆。

  「艾緹,這人是誰?」喀維婭甚至連問也不看人,只盯向立體影像。

  「看起來跟你有點像,是你妹妹伊蕾娜嗎?」連斯爾利亞也都目不轉睛的看著,艾緹笑了笑。

  「你知道我妹妹啊?可惜你猜錯了,伊蕾娜是黑色頭髮,而且這個是我的二世。」

  「……」

  現在一片寂靜,三人都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做什麼反應,只有板子上的女人繼續繞圈跳著。

  「呃……艾緹你偶爾也會開玩笑的嘛!哈哈……噗!!」想打破沉靜的斯爾利亞才剛開口,立刻就成了艾緹拳頭下的犧牲者。

  「也難怪你們會不相信,畢竟我這一世根本就不在乎外表什麼的。」

  「那你幹嘛打我?!」斯爾利亞忿忿不平的說。

  艾緹沒有理會他,自顧切換立體影像,同樣的女人換上碎花綁帶連身裙,頭髮也用碎花布料束著,同樣也擺出各種姿勢展示。

  「一、二世的時候,我在母親的推薦下去當模特兒拍服裝照或是走秀,有時候一天要換幾十裝衣服,一通電話打來不論什麼時候,就會被我母親拉去趕好幾個地方拍攝照片,連睡覺的時間都幾乎沒有,那個時候真的很累。」

  「所以你才不喜歡電話嗎?」梅斯忒想起當時搬入家具時,烤箱、電視都有就是沒有電話,讓他朝艾緹提出的困惑現在似乎有了解答。

  「嗯,因為我想好好睡一覺,畢竟我也是在那個時候搞壞自己的身體。」艾緹無奈笑著回答,「大部分數位相板裡都是放這類的相片,你們想看什麼就自己拿吧。」三人在聽到允許後,也都迫不及待動手去拿其他的。

  梅斯忒拿起一片相板,顯現出來的是穿著各種華麗服裝的立體影像,不論是衣服、鞋子,還是其他配件都有蕾絲花邊或是緞帶蝴蝶結,畫上可愛淡妝的女孩擺出各種俏皮的姿勢展現。這時梅斯忒有種想把這個拿出去炫燿的衝動,所有他看過的女人類不論是電視上的明星、廣告單上宣傳的代言人、還是商區那些知道他會來而紛紛打扮靠近他的女孩,都比不上現在這個只是穿著娃娃裝、穿著圓頭鞋的自家主人還要可愛漂亮,梅斯忒有種自家主人最棒最可愛的自傲感。

  喀維婭也完全目不轉睛的觀賞一片全是放穿著各種時尚淑女裝拍照的艾緹,身上的衣服是她從沒見過的漂亮時尚,或許她可以嘗試做一些設計比較特別的服裝。但更讓她視線移不開的主因,還是這個充滿朝氣的女孩,這比她想像中被打扮過的樣子還要漂亮、還要有魅力多了,要是現在艾緹也跟那時一樣,她沒有自信可以贏過模特兒的艾緹。

  換到下一張照片,艾緹穿著比較休閒的短裙裝坐在室外椅上,穿著咖啡色長靴的腿伸直交疊,笑著對她伸出手邀約……正確來說是對著鏡頭。喀維婭看著,不自覺伸出手指放到立體影像上的手掌上,直到交疊過去卻碰不到對方時,她才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神。

  斯爾利亞沒有去看那些相板,而是拿起那些信件日記排列順序,隨後發現在箱子裡,還有一本有釦子的黑色小冊子靜靜躺在箱裡。

  「……這個你還留著。」他拿出來問,那是本非常普通的小冊子,但裡面似乎有著跟這小冊子不同紙質的東西夾在裡面。

  艾緹看著小冊子,緩緩伸手接過,手指撫著皮質的封面猶豫許久。

  「待會就直接燒了吧。」斯爾利亞說,艾緹緩緩看向他。

  「你覺得我該燒掉嗎?」

  斯爾利亞似乎沒有料到對方反問,也愣了下,「……我不覺得我有資格決定。」

  「給你。」艾緹將小手冊拿到對方面前,「你現在有資格決定了。」

  斯爾利亞看了會兒,「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反正我已經不需要,你要是想要就……」艾緹的話沒說完,對方就抓住她的手,猛然拉近。

  「不需要是什麼意思?」斯爾利亞厲聲問,一雙橘眼瞪著想要一個答案,但那雙綠眼卻沒有任何情緒起伏。

  「怎麼了?你們兩個吵架了嗎?」聽到斯爾利亞嚴肅的聲音,喀維婭和梅斯忒都好奇看來。

  「…沒有,沒什麼。」斯爾利亞心有不甘似的放開艾緹的手,又立刻搶走對方手上的小冊子,「既然你不需要,這個就歸我了。」

  艾緹點點頭,一臉微笑。

  「斯爾利亞,你拿了什麼?」看到自家主人居然偷偷把東西給別人,沒有給自己,喀維婭和梅斯忒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

  「想知道?」斯爾利亞看著兩個充滿期待的臉,一抹神秘的微笑,「這是秘密。」

  「你找死啊!」梅斯忒火氣一爆,直接衝過去想搶。

  「艾緹,你給他什麼?」喀維婭不執著,直接問另一個當事者還比較快。

  「是我當他徒弟時的日記。」艾緹倒是爽快的坦然回答,「包括被他吊起來處罰的事、或是被他痛打到骨折的事、或是他難得下廚卻煮了超難吃的飯菜,還逼我吃下去的事……」

  「喂!我可沒逼你啊!」斯爾利亞邊推開梅斯忒邊抗議駁回。

  艾緹無奈,「可是那時我也餓,婆婆買的食材全都被你煮了,只能吃你煮的啊。」

  「你可以自己去買啊……」斯爾利亞也很無奈。

  艾緹笑了兩聲,「如果你們想要,也拿一兩件去吧!」

  「真的嗎?」梅斯忒一聽,立刻轉頭埋入那堆數位相板,喀維婭也開始往一旁放衣物的箱子裡探找。

  「對了,你不是還有一個行李箱?」斯爾利亞整了整自己的衣服問,「那裡面裝的又是什麼?」

  艾緹一聽,臉上再也掛不上笑容,露出一絲的哀愁,「你覺得,潘朵拉的盒子裡……裝的是什麼?」

  「潘朵拉的盒子?」斯爾利亞知道潘朵拉盒子,卻不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被潘朵拉留在盒子裡的,會是希望?還是絕望?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