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開春競賽.上

  熱鬧的新年一過,彷彿連寒冷的冬天都一起帶走,開始降下些微溫暖的氣息。不過在這偏僻城鎮的中央廣場,卻比平常熱鬧多了。

  「今天我一定要你說出我輸了這句話!」

  一名耳後綁著雙垂長馬尾、身著漂亮粉色歌德服的女孩,身後跟著幾名也穿著同系列但不同樣式顏色的套裝,臉上彩妝可愛粉嫩。一群人來勢洶洶站在人群中大聲,不過這情景也只是被融入熱鬧的喧嘩聲裡,沒有什麼引人注目的特別。

  被他們指著鼻子要求說出投降話的女人,只是看了他們一眼,轉頭看向攤位上的肉片。

  「嗯……我想煮些熱湯暖身,但是肉湯對艾緹來說太油,蔬菜湯那隻妖犬又不吃……」而且家裡那隻妖犬又會搶著把肉都給吃掉。喀維婭苦惱了,那隻死妖犬怎麼就這麼挑食?

  「暖身阿……既然這樣,你要不要煮火鍋?」肉攤上的老闆娘笑著推薦,喀維婭愣了愣。

  火鍋?鍋子上點火煮東西?雖然這裡的火不比惡魔界的烈,但這裡的東西也不比惡魔界的東西還要耐燒,放在火上的話不就全都化成黑碳了嗎?

  「火鍋是什麼?」

  「沒吃過嗎?」老闆娘訝異看著,隨後笑了幾聲,「也是,我想惡魔界的氣候這麼極端,火鍋煮好前大概都結成冰了吧。火鍋這東西阿……」

  「喂喂喂喂!!別忽視我們阿!!」

  「真是太過分、太失禮了!」完全被當作空氣一樣的女孩們尖叫,喀維婭皺眉,她聽不到老闆娘的教學了阿!

  「你們三天兩頭就來找我的麻煩,到底是想做什麼啦!」要不是她現在的身分是非人管理所的使魔,她早一把火把這群吵死人的女人轟了,順便把靈魂也給吞下肚。

  顯然吸引到喀維婭的注意,讓女孩們得意了,再度擺回氣質可愛樣。

  「哼!今天一定要你說出我輸了這句話才行。」中間雙垂馬尾的女孩重複一次。

  喀維婭非常無奈地嘆氣,「為什麼一定要我說出這句話?我又沒得罪過你們。」

  她也不過安分待在這城鎮生活不到三個月,就被這群像麻雀一樣的女孩糾纏,不論什麼事情都會被他們干擾,有時候自己想買的東西還被對方給搶先買走,害她不得不臨時改菜單,不過也因此讓她學會了不少民間簡易食譜,不但似乎更合家裡那兩人的胃口,也節省了不少費用,算是因禍得福。艾緹在花費上從沒嘮叨一句話,甚至還有點隨便浪費不計較,她很快就發現艾緹不止手工藝不好,就連財務管理也都亂七八糟,從沒為這方面事情傷腦筋的喀維婭,實在看不下去的接手管。

  不清楚內情的女孩們像被槍聲嚇到的麻雀一樣,氣的臉都紅了起來,吱吱喳喳的朝她尖叫。

  「呀!你這惡魔真是太討人厭了!」

  「霸佔王子居然還感這麼大言不慚!」

  「就是嘛就是嘛!」

  「自以為長的漂亮就能這麼霸道!」

  「王子一定是被你恐嚇了對不對?」

  「真是太惡劣了。」

  六個女孩們一個接一個的對著她毀謗,喀維婭努力撫平腦門上的青筋。

  「說起來,你們口口聲聲的王子到底是指誰啊?斯爾利亞嗎?還是那隻妖犬?」從她對這個城鎮認識印象、又加上常常在一起的雄性生物,她只能想到這兩人,斯爾利亞是大眾情人的紳士,梅斯忒雖然不起眼,但似乎也很得這城鎮女孩們的心。

  果然不出所料,旁邊有個大捲長髮、出現在古老書本劇情裡會【喔呵呵呵呵】尖笑鄙視他人的大小姐模樣的女孩炸了。

  「你說話真是太過分了!」

  「怎麼可以這樣說梵多利姆王子呢?」

  梅斯忒是食影妖犬,這樣叫他很正常吧……喀維婭還想要怎麼反駁,卻發現對方似乎有異樣了。

  「不對!王子是管理員阿!」那個帶頭的女孩突然朝他的姊妹們反駁。

  「就是阿,管理員小姐比那隻妖犬還要帥氣多了!」另一邊綁著辮子的女孩突然跟著抗議。

  「才不是,梵多利姆王子冷酷又帥,他才是王子阿!」

  居然內鬨了!剛剛看似一團和氣的六姊妹突然就分裂成兩派,而且其中一派還非常主張【誰說女生就不能是王子?!】,不惜跟他們的姊妹對抗起來!

  「我倒覺得斯爾利亞才像王子……」旁邊只是圍觀的城鎮女孩突然也發出抗議聲,六雙十二隻眼全部都看了過去。

  「那個變態自戀的輕浮男哪裡像王子了?!」

  喔!不錯嘛,看來你們還挺了解斯爾利亞的。

  「你們說什麼啊?!」

  俗話說,女人吵架男人是絕不能插手管,要不然會死更慘。這種情況下,就算身為女人的喀維婭也完全不想管,轉身繼續看向從頭到尾也無奈的肉攤老闆娘。

  「不好意思,請教我怎麼煮火鍋好嗎?」

  「咦?是可以……」老闆娘看著已經吵到不得已只好找世界軍警過來調解的一群女孩,又看回喀維婭,「這樣好嗎?」

  「沒關係。」喀維婭摸了摸自己頸上的服從鍊,「以前我也常遇到這些事,甚至還有想殺我的人,他們也只不過是吵吵鬧鬧罷了,對我沒影響。」

  「也是,惡魔最重要的就是魅力了嘛!」老闆娘釋懷的笑著,「對了,鎮上快要舉辦競賽了,你要不要也參加?」指了指牆上一塊廣告板,喀維婭好奇靠過去。

  「競賽?」伸手點了其中一個【開春競賽】的項目,列出了活動內容。

  老闆娘邊抄寫火鍋材料邊說,「開春競賽是要鼓勵大家讓這個城鎮有活力而舉辦的比賽,感覺就像學校的運動會一樣,只是每年舉辦的主題都不一樣。說穿了也只是我們這個鎮長爺爺,吃飽閒著沒事做又喜歡熱鬧,所以才舉辦的。每年獎品都很不錯,今年的也不錯喔,是到綠色世界旅行!」

  喀維婭看著傳單考慮,「看起來是挺不錯的……」

  綠色世界是有名的觀光勝地,那裡所有的東西都是綠色系列,就連動物也都由深淺綠色組成,而且全世界百分之八十都是植物佔據,可說是植物的世界。她曾跟著父母去過一次,不過那時還太小,不曉得現在變成怎樣。

  艾緹雖然能開各世界的門,但她似乎因為身分的關係,不能隨心所欲到各世界去,要是拿到這個有理由可以去玩的話,不知道艾緹會不會高興?說起來艾緹身上的傷已經很久了,鳳凰的火焰似乎真的太過凶狠,就連復原快速的體質也變的跟普通人一樣,到現在都還綁繃帶貼膠布,她又不敢直接伸手去碰……

  她時不時有著把對方的傷轉到自己身上的想法,哪怕會留下疤痕。

  「你這個惡魔不要想逃走!」

  「你們真是夠了!」原本只有六姊妹,現在幾乎變成全鎮的單身女孩都對她投以敵意眼神,或許看不過去的男士們也插手了,現在他們也站到喀維婭旁邊表示同一陣線。

  喀維婭無可奈何的回到現實,「你們到底想要我怎麼做?」

  「你只要答應離開,我們就不會再纏著你。」帶頭的雙垂馬尾女孩說。

  這不是廢話嗎?都已經離開了,難不成還要讓你們追到天涯海角只為當你們的愛情顧問?

  喀維婭有些無言看著這群女孩,「不可能。」

  「既然你這麼苦苦相逼,那我們也沒辦法了……」

  到底是誰逼誰了啊?!

  帶頭的六名女孩紛紛拿出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刀劍槍等武器,喀維婭頓時明白這幾個女孩來這裡挑釁她的最大自信來源,她們是武業世界的人。

  「阿,找到了。」

  突然兩道身影從天而降,穩穩掉落在他們之間,在場一大半的女孩瞬間驚嚇。

  「聽說這裡似乎出現了糾紛,所以我們來看看,沒想到你居然是帶頭的。」斯爾利亞推了下金黃色眼鏡笑,「你果然開始作亂了啊!」

  「才不是……」喀維婭的抗議都還沒說出口,就被另一雙手抓住肩膀晃。

  梅斯忒一臉嚴肅,「喀維婭,你怎麼可以在這邊惹事?難道你忘了這樣是會給艾緹帶來麻煩的嗎?」

  「我、我知道……你給我放手!」一掌啪的一聲把梅斯忒拍到旁邊要他冷靜,「我怎麼可能會沒事找事做?你以為我很閒嗎?」

  原本看她對兩位王子不敬就已經夠令人火大了,沒想到這惡魔居然還間接罵他們?女孩們火山爆炸了!

  「那你是指我們囉?」

  「真是太過分了!你知不知道這叫毀謗阿?」

  「而且你居然還動手打王子!」

  「你快給我離開王子身邊!」

  「王子?誰啊?喀維婭你是又誘惑了誰嗎?」梅斯忒滿頭問號四處張望找尋那位叫王子的人。

  「哈哈哈哈,你終於做到人神共憤的地步了耶!」斯爾利亞倒是一臉唯恐天下不亂的大笑。

  「……」腦門上的青筋就跟鞭炮一樣一個接一個爆,她都不知道該怎麼吐嘈了。

  乾脆把在場的人都燒過一輪算了!

  「好了好了,都別吵了。」

  一個虛弱的阻止聲從肉攤店裡傳來,伴隨著東西往地面敲扣扣扣的聲音,一位老弱滿頭白髮的老爺爺拄著柺杖走出。

  「鎮長爺爺!」所有人都嚇了一跳,就連喀維婭也驚嚇。

  「鎮長爺爺一直都在這裡泡茶喔!」肉攤老闆娘很從容的說,喀維婭倒是冒汗了。

  她站在這裡也好一陣子,居然都沒發現到,鎮長也未免太沒存在感了吧?

  鎮長爺爺撫著拐杖,滿是皺紋的臉笑得開心,「我正在想今年的開春競賽的主題,正好,今年就由女孩子為主吧!」

  「……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