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

  一根銀針緩緩刺進手指,擠出的血滴到一個透明的長條帶子上,只有一滴的血像是會自我增長一樣,很快就擴染整條錶帶,逐漸變成有寶藍色水霧圖案的長條帶。

  「請將表示參賽資格的錶帶妥善保管並隨身攜帶。」一名穿著背心表示工作人員的男子邊把長條帶繫到纖細的手腕上邊說,「比賽開始後,上面會顯示九個關卡的方向,你們可以不用按照順序,但一定要九個關卡都得到破關證明才可以回來這裡挑戰最終關卡。參賽錶帶會在你參賽期間一直紀錄你的活動行為和比賽結果,一旦遺失就等同沒有這些紀錄,也就表示失去資格,請一定要好好記住。」

  「好,我知道了。」喀維婭看了看手上的參賽表帶點頭,身後就傳來兩個熟悉到不行的聲音。

  「哇!你看,蘿蘭亞是紅色的耶!好漂亮阿!」一個依然綁著兔耳馬尾的女孩蹦蹦跳跳的跑來,另一個手上戴著紫色錶帶的短髮女孩顯然不太認同她的話。

  「才不是,我的紫色才最好看。」

  蘿蘭亞氣嘟著小嘴,「人家的最漂亮!」

  「我的才好看!」安瑪榭絲不甘示弱的說。

  「不要吵啦!」喀維婭轉身吼去,她撫平腦門上的不耐煩青筋,「真是的,只不過是個錶帶而已,吵什麼吵?要不是規定要三人一組,真不想再看到你們。」

  「你以為我願意啊?」安瑪榭絲雙手交叉抱胸,「要不是梅斯忒特地跑來找我幫忙,我才不管你參加什麼活動。」

  「人家也是艾緹拜託才來的,以為是跟她一起參加,害人家滿心期待的跑來說……」蘿蘭亞一臉沮喪的樣子埋怨。

  喀維婭也無奈,就是因為這兩人的委託,喀維婭才不好意思開口拒絕,不過這樣也省下她想參加卻找不到人只好等待被分配的時間。

  「那個……」男子猶豫了下,像是鼓足勇氣一樣出聲叫她,「我、我會替你加油的!」

  喀維婭愣了下,微微一笑,「謝謝。」

  又一個雄性生物落入惡魔的魅惑術了。



  「這就是參賽資格嗎?」

  就在其他男人也想上前搭話時,喀維婭身後兩旁突然竄出兩顆頭,好奇的看著那條寶藍色的錶帶,斯爾利亞推了下眼鏡。

  「原來如此,為了預防有人作弊,所以還在這上面的魔力附加身分驗證和紀錄功能。」

  「咦?你沒有參加過嗎?」四人好奇看著斯爾利亞,聽說這人好像在這城鎮當了幾年的居民。

  「基本上我對這類競賽活動沒什麼興趣,獎勵對我也沒什麼吸引力。」他挺身笑著,「而且我也比較喜歡看熱鬧。」

  「不過你怎麼突然想參加?」梅斯忒改把好奇心對向喀維婭,依照他對這惡魔的了解,比起加入這無聊的競賽,應該會更想做些自己的事情才對。

  喀維婭猛然一驚,她實在不好意思開口說想要獎品,「因、因為……難得來到核心世界,總得什麼事都試試看嘛!」

  「說的也是,可惜這次只限雌性生物參加,要不然我也想參加。」梅斯忒一臉可惜的樣子說,喀維婭只是無奈笑著。

  這種情況也不是她想要的阿,都怪那六個武業世界來的女生找碴,把原本的遊行表演比賽,改成只有雌性生物才能參加的競賽,贏得冠軍的參賽者不但可以得到免費遊玩綠色世界五天四夜的貴賓通行票,還可以提出三個願望讓這個城鎮的人民幫忙實現,前提是要這個城鎮居民能做到的。

  不過在那天商區爭吵後,現在參加的有大半女孩的目標都是自己的「王子」,也就是說贏了的人就可以跟王子提出願望。

  這個不純動機導致開春競賽破了歷年來最多女孩參加的一年,就連別的世界和隔壁鎮的雌性生物也都來參一腳,當然也有他們認識的人。

  「這一次,一定要讓你說出我輸了這句話!」

  比如那六個從武業世界來的女孩們,各種挑釁得意的神情毫不掩飾朝喀維婭射過來,就連安瑪榭絲和蘿蘭亞知道後,也是跟著轉頭當沒看到。



  「各位,咳咳……」突然全城鎮傳來鎮長爺爺的聲音,他使用魔具將自己的聲音擴大到讓各個角落都聽得到。他站在以鐘樓為主要舞台的三樓陽台上,臉上開心的咧嘴大笑,「各位早安,首先感謝各位參加我們柏多城的開春競賽。」

  梅斯忒和斯爾利亞看了看鎮長,再看向三個女孩。

  「活動開始了,我們也該去幫艾緹巡視這城鎮。」

  「艾緹要工作?!」喀維婭有些擔心,雖然傷口已經好上許多,但腹部上被小刀刺出小洞的傷口還沒痊癒阿!

  「沒有辦法,她是非人管理員,更何況又是像這樣混亂的大型活動,總會有些麻煩的蒼蠅趁機作亂。」斯爾利亞早就司空見慣。

  「可是她身上……」

  「別擔心。」梅斯忒笑著溫柔的拍了拍她的頭頂,「我和斯爾利亞還有世界軍警都會幫忙,而且艾緹也說了,你就和他們放心去玩吧!」

  喀維婭欲言又止,只能默默看著兩人離開。輕輕摸著自己的頭頂,心裡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卻又開心的情緒,讓她不自覺露出笑容。

  「各就各位,預備!」

  碰!

  鎮長爺爺手上的槍聲一響,原本就熱鬧不已的廣場瞬間像是炸彈受到撞擊一樣,傳來巨大的歡呼聲。

  三個女孩互看,露出各自的錶帶,朝指示的方向跑去。



  坐在鐘樓上看著底下人群像螞蟻一樣奔走的居民,艾緹笑了笑。

  「這個城鎮的人都這麼有精神,感覺真好。」她說,身後的四人也都認同點頭。

  「這都是託管理員小姐你的福。」沃爾德雖然冷靜,但語氣裡顯然有滿滿的感謝。

  「而且這半年還有兩位特種兵幫忙,我們的工作少掉至少一半,真的很感謝。」性格大方的肖恩毫不隱瞞的感謝。

  「沒什麼啦!反正我的工作也正好在這裡,順便而已罷了。」斯爾利亞非常坦率的接受,梅斯忒倒有些不知所措。

  「我只是跟著艾緹而已。」

  「哈哈,不管怎樣……」

  「肖恩!」沃爾德突然打斷還想聊天的肖恩,他的眼神突然尖銳了瞇向某個方向。

  夥伴當久自然就明白夥伴的意思,肖恩無奈的笑了笑,「似乎要開始忙了,有空在聊囉!有事就用通訊器。」

  他敲了敲耳掛式通訊器後,就跟著沃爾德跳下鐘樓。

  艾緹只是笑著,悄悄伸手摸著自己腹部的傷。

  「還在痛嗎?」不會放過自家主人異狀的梅斯忒擔心的蹲到艾緹身邊,「要不工作就交給我們……」

  「沒關係,這只是鳳凰火焰的副作用而已,我已經習慣了,而且……」艾緹搖頭後說,眼神往喀維婭三人的方向望去,「不管怎樣,都不能讓你們習慣遇上那種事。」

  順著艾緹的視線跟著看去,梅斯忒微微皺眉。

  「艾緹,你……」看對方難得猶豫停話,艾緹也感到困惑看他,妖犬猶豫好一會兒,看向艾緹,「你喜歡我嗎?」

  艾緹有些困惑,「怎麼突然問這個?」

  「我跟喀維婭說了我喜歡她,但是她卻沒有回應我,而且似乎很讓她感到困擾的樣子……」梅斯忒再度看回正在努力破關卡的喀維婭,語氣裡出現難得的不安,「我們和人類不一樣,會在重要的人身上留下氣味表示屬於自己的。那次喀維婭在我身上標記,但是卻一點也沒有對我示好。你雖然對我很好,也不反抗我留氣味,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他從沒遇過這種事,也從沒有把誰看的比自己還要重要,但是現在,不論是艾緹還是喀維婭都已經是他最重要的人,從小就沒有家人的梅斯忒,完全不懂親情是什麼感覺,現在一次出現兩個,單純的梅斯忒立刻就陷入迷茫。

  與其說是夥伴,或許他對另外兩人,已經產生出比親情還要更加深厚、但並不等於愛情的情感。

  靜靜看著梅斯忒的斯爾利亞知道,這個不惜讓對方恨自己的夥伴,現在正在學習所謂的感情,就等那個引導的人會給出什麼回應。

  艾緹安靜會兒,「梅斯忒,你或許是想的太多了。」

  「什麼意思?」梅斯忒困惑看向自家主人,艾緹笑了聲。

  「你、維婭和我,都是不同的物體,也在不同的地方長大,表現的方式自然不一樣。維婭絕對不是討厭你,想想看,要是維婭討厭你的話,應該會怎麼做?」

  梅斯忒認真想了下,「她應該會直接噴火燒我。」

  艾緹點點頭,「對吧!不過她到現在都還沒有這樣做,那就表示,其實她也是喜歡你的,只是她不好說出口而已。你知道維婭是公主,很多事情是不能像你一樣自由的說出口,所以她才會只用行動表示。」

  梅斯忒困惑了,「是公主就不能自由說話嗎?」

  「是可以,但所有的話都要思考過後才能說,就像她常常對你說要宰了你,在這裡只是玩笑,但在惡魔界的話,你是真的會被殺掉。你應該明白服從上司命令的指示吧!」

  「嗯,我知道。」他以前特種兵身分時也是,只是他的上司從不開玩笑,所以說什麼就一定要遵守,「所以喀維婭也是一樣嗎?」

  「當然,當你了解一個人的個性和脾氣後,你就會知道對方的感覺了。」艾緹笑著。

  「是嗎?原來只是因為她的身分,所以不能隨便說……」梅斯忒一臉豁然開朗的樣子低語,甚至笑了幾聲,「謝謝你,艾緹,我知道了。你也是因為非人管理員身分的關係,所以不能隨便說,對嗎?」

  對梅斯忒來說,艾緹也是一位有身分地位的主人,然而在這個世界佔有多大的地位,就不是使魔必須知道的事情了。

  艾緹笑了笑,沒有回應。這讓梅斯忒更加確信自己的推論,他將鼻尖靠近艾緹的頸肩微蹭,這是他表示親密的慣用動作。

  「我總算找到一件可以為你們做的事情了。」梅斯忒開心的低聲,「我喜歡這個城鎮,也喜歡這個城鎮的居民,不過我更喜歡你和喀維婭。因為我不是重要的人物,所以今後你和喀維婭不能說出口的、不能做的,全都交給我。」

  艾緹愣上許久,伸手卻猛然停在半空半晌,才揉向那頭與犬型不同的柔軟黑髮。

  「謝謝你。」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