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留下來的人

  「所以,世界軍警統領的福特威特將軍就把你們扔到我這裡來?」

  白袍女醫生雙手交叉抱胸、腦門暴筋看著三個正收拾混亂的人,一同跟來的小狐狸早累得躺在沙發上沉睡。

  這裡是龍族所開的小診所休息室,前一分鐘水瀾正準備吃午餐,接著天花板突然出現不知道從哪開啟的世界門,還沒來得及搶救自己的便當,立刻就變成了廚餘。古人曾說吃飯皇帝大,先別討論這個時代的生物知不知道所謂的皇帝是什麼,至少他們明白眼前這位白袍女醫生,脾氣比那所謂的皇帝還要暴躁多了,所以喀維婭等人立刻明白他們首要重要任務,收拾殘局和準備午餐。

  「這個嘛……其實我們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什麼……」斯爾利亞裝傻著,畢竟當事者上一刻還面帶笑容、威脅他們不准說出這個秘密。

  「少在我面前說謊!」水瀾不高興的撿起掉在地上的椅墊就往對方砸去,可憐的斯爾利亞立刻躺地,「我知道那小鬼跟艾緹一樣擁有開世界門的能力,要不是我非常討厭跟人類扯上關係,早把他的事情公開到透明化,省的艾緹受這麼多苦!」

  「所以你早知道艾緹的事情了?」正用休息室附加的小廚具準備料理的喀維婭轉頭問。

  「當然知道,我是龍族,而她是半個鳳凰族。在人類開通世界門以前,我們兩族本來就可以彼此開通世界聯絡,當時艾緹被人類扔到鳳凰界受詛咒的事情在鳳凰族裡鬧得很大,我當然也知道她的事情,包括她這次決定結束生命的事情。」水瀾邊說邊坐到沙發另一邊的空位。

  喀維婭問,「你沒想過要阻止艾緹嗎?」

  「沒有。」水瀾乾脆的回應,「我明白艾緹的感受,所以我沒有理由阻止她。再說憑我的身分,根本就說不動她。」

  「咦?」喀維婭愣了愣,她好像在那裡聽過這類似的話……

  『你跟我不一樣,我的話無法讓管理員小姐更改決定,如果是你的話,管理員小姐或許會聽進去。』

  「什麼?」水瀾困惑的看向愣住的喀維婭,她搖搖頭,轉回注意繼續煮麵。

  「醫生。」梅斯忒突然開口叫喚水瀾,「你知道那位……拉茲席因的事情嗎?」

  「你指什麼?」水瀾回問。

  「那時那個男人一直不斷地叫喚艾緹,我聽到拉茲席因對那個人類說:『別以為我會忘記你殺了我女兒的事,這筆帳我會算到你們家族頭上去。』這句話,總感覺那個鳳凰似乎很痛恨人類。但艾緹不也是人類嗎?他到底是……」梅斯忒搔搔頭,絞盡腦汁想找出適合的問法。

  「拉茲席因曾有過一個孩子,是人類害死的。」水瀾看著他好一會兒開口,「艾緹被人類扔進鳳凰界那時,拉茲席因的孩子才剛學會飛翔,人類突然開啟世界門,讓那隻還不會控制翅膀拍動的小鳳凰,不小心誤闖核心世界,因為詛咒的關係立刻化為烏有。拉茲席因雖然會到處惹事生非,但他從未詛咒或是這麼憎恨某一個物種。我想那個男人大概跟那群讓艾緹遭受詛咒的人有關係吧!」

  「請用。」喀維婭將盛裝湯麵的碗筷拿給水瀾。

  「謝了。真好吃!你手藝挺不錯的。」水瀾驚喜稱讚。

  「謝謝。」看對方吃的津津有味,喀維婭卻沒有想像中的開心,只是禮貌上的微笑道謝。

  「那他對艾緹到底……」梅斯忒繼續把話題繞回來。

  「我不知道。」水瀾吹涼一口麵後吃下,「他或許是真的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也或許只是想看著艾緹痛苦的樣子,來發洩他對人類的憎恨,不管怎樣這種事情我們都不會插手管,你想知道的話應該要去問本人才對吧?反正你們是火炎系的物種,身上的衣服又足夠幫你們擋鳳凰族的火焰,自己不會去鳳凰界找人啊!」

  一貓一犬都愣了,看向自己身上的衣服,又互相看了一眼,最後把視線移向正在綁垃圾袋的斯爾利亞。

  「話說那小鬼到底把你們扔到我這裡來做什麼阿?既然會開世界門,就直接扔到鳳凰界不就好了嗎?我又不會開!」

  「咦?可是你剛剛不是說你們可以開通世界聯絡?」喀維婭問。

  「是沒錯,但這跟世界門不一樣,形體是過不去的。該怎麼說才好……」

  看眾人一知半解的樣子,水瀾放下手上的碗筷,拿起一瓶水,在桌上慢慢倒出水痕畫成圖紋。

  梅斯忒愣了下,「這個…艾緹以前在跟水晶世界的管理長聯絡時有用過。」

  「艾緹用的是從魔力界傳過來的魔法陣,我現在畫的是我們族裡原本就能使用的法陣,兩個都跟通訊器材用途差不多,必須用相符合的屬性才能開啟。水晶世界的話,應該會用掉一堆冰塊。」對方點頭,水瀾邊用手指將更細的距離連在一起邊繼續說,「連接兩個世界聯繫的東西必須跟其中一方屬性相符合,聯絡火炎屬性的鳳凰界原則上要用火,在核心世界大概要燒掉一棟房子,或是使用高密度像是惡魔的暗藍色火焰才可以連通。我是龍族,基本屬性是水,可以只靠水就開通與鳳凰界的聯繫。」

  「你能聯絡到艾緹嗎?」喀維婭淡淡地開口,但語氣有些急迫,顯然她已經壓抑不住內心的著急了。

  「正常來說是可以,如果她還擁有名字的話。」明白對方感受的水瀾依然坦然直說,「不論是魔法陣還是我的法陣,就算是通訊器材也要知道對方的名字才能接通。她既不是鳳凰,也不是純正的人類,如果她已經開始轉生,無論任何辦法都找不到人,因為這期間她是屬於沒有名字的存在。」

  喀維婭和梅斯忒面面相覷,不發一語。

  艾緹對他們一向坦承相待,不計較是通緝犯或是王族公主的身份,一律平等對待。即使他們向她有所求,艾緹也從沒拒絕過。

  但是,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不論是從世界軍警統領、還是從水瀾這裡,聽到有關的艾緹都跟他們印象中的人不一樣,就像是另一個人似的。

  他們到底還錯過什麼沒有注意到?

  看向已經莫名陷入懊悔和自責氣氛的二人,水瀾停下手,「喀維婭,上次我問你對艾緹的情感,你回答我,你們是家人。」

  喀維婭被突如其來的問話嚇了一跳,連忙點頭,「嗯。」

  「你真的知道所謂的家人,是怎麼回事嗎?」

  喀維婭困惑,「什麼意思?」

  「你和梵多利姆都不是一般人,你出身於王族公主,梵多利姆是孤兒,出身特種防衛兵,從小你們的觀念文化就不一樣,你真的知道,艾緹想要的家人是什麼樣子嗎?」水瀾的話語讓喀維婭微震,下意識對上梅斯忒的視線,像是害怕一樣移開視線,最後緩緩垂下頭。

  「你說的對,其實我不知道艾緹口中的家人,到底是什麼樣子。」看著地面的視線開始不安起來,「我是惡魔界的王族,從小父親母親和哥哥姊姊們一年見不到幾次面,需要什麼都是僕人去做,我也沒有像人類一樣,特別需要家人關注什麼的,偶爾也會覺得要配合家族,是一件很沒有意義的事。」

  「但是你現在卻因為艾緹的事情東奔西跑?」水瀾問,「要是萬一,不是你想要的結果,你不覺得這是一件很浪費時間精力的事嗎?」

  「可是我不能什麼都不做,就讓艾緹拿著我的火焰自殺阿!」喀維婭激動著,互相握住的雙手因為緊張和不安而微微顫抖,「我是不知道什麼叫家人,也不知道艾緹口中的家人是什麼樣子,但是…但是我不想就這樣莫名其妙就結束以前的生活,我不想艾緹就這樣離開……」

  不安的雙眼逐漸泛紅,眼角不禁流下細微的水痕。

  這讓眾人都愣了。

  水瀾有些訝異她的反應,過了會兒才開口,「那如果是那隻妖犬發生這種事,你也會這樣做吧?」

  還沒從恐懼和不安的情緒裡反應過來,喀維婭猛然一驚,立刻轉身抓住梅斯忒一條手臂不放,抿著嘴不知道該說什麼,卻什麼都沒說,只是不安地看著人好一會兒,才像是喪氣似的緩緩低下頭。

  梅斯忒將她的反應全都看在眼裡,他很意外喀維婭會出現這樣的反應,不知道為什麼,喀維婭一句話都沒說,他卻有種開心到想笑的衝動,但又怕自己的粗魯會傷害到尊貴的公主,眼下喀維婭已經害怕到哭出來,就連上次差點被侵犯都不像現在這樣,脆弱的令人感到心疼、想要好好憐惜疼愛。

  「別怕。」一隻大手伸向平滑柔軟的臉頰,將那道細微的水痕輕柔抹去,梅斯忒將嘴唇靠在她黑髮頭頂上,像是親吻又像是安撫情緒似的,溫和勸言,「別害怕,我不會這麼做的,你放心。」

  緊抓他手臂的雙手不再恐懼的顫抖,喀維婭感到心裡不安的情緒被撫平了一大半,「嗯。」

  她放心了。

  水瀾默默看著他們,無奈的笑了笑,皺緊的眉心和雙眼卻沒有透露出放心的神色,他看向一旁沉默不語的斯爾利亞,後者原本還在為兩人感到欣慰一笑,無意間與水瀾對上視線,隨即像是沒看到又像是心虛一般,撇開視線。

  她不再開口,繼續倒水畫陣法。在最後用手指在法陣勾上最後一筆水痕,她將空瓶扔到一旁。

  「龍族水瀾,要求與鳳凰族拉茲席因做聯繫。」

  法陣像是回應水瀾的話語一樣,透明的水痕發出火紅色的光,原以為會跟開啟鳳凰界一樣炎熱,但四周卻毫無改變,就只有水痕逐漸以漩渦狀往中間凝聚成一灘,出現了火光跳躍的影像。

  「喔?水瀾,好久不見了。」影像出現令梅斯忒絕對忘不了的紅色雙瞳,對方笑著揮手,「真難得你會找我,怎麼?答應跟我交往了嗎?」

  水瀾毫不猶豫就打掉對方提出的交往要求,「閉嘴,艾緹呢?」

  拉茲席因也早明白有這樣的回應,只是笑了笑,伸手放在椅子把手和自己的臉龐,懶散的坐在一張大石椅上。

  「你找她有什麼事嗎?」

  「你把火焰儲存器給她了嗎?」

  拉茲席因懶散說著,「當然,我和她現在處於什麼時候自燃都不意外的狀況,要是我帶著會換我死掉的。更何況她說她還要處理一些事情就到核心世界去,先讓她帶在身上預防意外。」

  「你說什麼?!」

  「艾緹現在在核心世界?!」這話讓喀維婭和梅斯忒都激動的撲到桌旁,差點破壞聯繫陣法。

  「原來如此,你是為了他們兩個才找我的。」拉茲席因看了一貓一犬後再度一笑,「艾緹要做的事情,拜託你們兩個能不能別再這樣妨礙她了?」

  「妨礙?」喀維婭情緒激動起來,「艾緹她想死啊!你是她的監護人,為什麼還會同意她這麼做?」

  「她想做什麼是她的自由,身為監護人,支持她有什麼不對?」拉茲席因理所當然的回應。

  「不對,支持這種事情本來就不對!」

  「你冷靜一點,惡魔公主。」拉茲席因平靜勸言,改把整個身子往椅背靠,「你出身於有完整家庭的惡魔王族,才會覺得這種事情不合理,但我卻不這麼認為。艾緹是人類,我是鳳凰,本來就仇敵的種族是不可能因為監護人這種身分就能化解。比起你,我想你旁邊那隻食影妖犬比較能夠理解我的感覺吧。」

  被點名的梅斯忒愣了一下,「……沒錯,我也不知道艾緹所謂的家人是什麼意思,而且我曾視斯爾利亞為復仇對象,不可能只因為一條服從鍊就讓我釋懷,所以我能理解你說的。」

  「梅斯忒……」喀維婭看向一旁反應沒有理想中激動的妖犬,對方看著她,露出微笑。

  「但是我也跟喀維婭一樣,想要繼續以前的生活。艾緹是我重要的主人,不論發生什麼事情,身為使魔怎麼可以讓主人就這樣自己死去?我能理解你說的,但是我不能贊同艾緹想要死就答應讓她死的事情。」

  喀維婭無奈笑了,犬類從遠古時代就是忠誠出名的夥伴,對於自己服從的主人絕無二心,尤其是單純的梅斯忒,想法和行為都像個小孩一樣率直,她該學學對方,坦承面對自己的心意。

  拉茲席因嘆了口氣,「真是的,怎麼大家都這樣怪我?我只不過是尊重她的決定而已啊!這年頭監護人真難當阿……」

  「別囉嗦了,拉茲席因,艾緹到底到哪裡去了?」水瀾阻止對方的碎碎念,對方想了下。

  「核心世界是不是快到夏天了?」

  「還只是春天而已,你少轉移話……」她越說越小聲,站在一旁的斯爾利亞突然磅的一聲打開窗戶。

  「果然,這個城鎮的溫度比剛來的時候還高。」

  「我遲早會把你給痛扁一頓!」水瀾憤恨的捶了一下桌子,隨即朝喀維婭和梅斯忒吼,「你們兩個快回去!」

  「咦?」對方突然朝自己大吼,一貓一犬都愣的反應不及。

  水瀾邊將喀維婭和梅斯忒就往窗口推邊說,「通往鳳凰界必須把周遭的溫度提高,艾緹八成已經把事情都辦完,現在準備回鳳凰界!」

  「咦?!所以艾緹在這個城鎮嗎?」

  「總之你們往溫度最高的地方去就對了!」她在兩人背後推了一把,「就靠你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