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靜靜站在窗邊看著兩個身影遠去,斯爾利亞沒有任何動作。

  「你不去嗎?」水瀾看向人問。

  斯爾利亞笑著搖頭,「我去只會出現反效果。」

  「是嗎?」水瀾將碗裡剩下的湯麵一飲而盡,「艾緹沒你所想的那麼恨你,你不用介意這麼多。」

  斯爾利亞有些訝異,「連你都知道艾緹的心情。」

  「明白人都看得出來,這還是婆婆跟我說的。她很擔心你們。」

  「婆婆真是的,明明要她別那麼操心……」斯爾利亞苦笑嘆道,看向窗外,「即使艾緹不恨我,我自己也為那時候不擇手段,也要帶回人的自己,感到憤怒。」

  「但是沒有你,就不會有現在的狀況,艾緹的個性你最了解,難道你還不知道艾緹是怎麼想的?」

  斯爾利亞沉默許久,水瀾也沒想要聽到回答,便安靜的收拾餐具。



  『你覺得,潘朵拉的盒子裡……裝的是什麼?』

 

  艾緹看著行李箱內的東西,許久沒有動靜,直到有人站在她身後,跟她一起看向行李箱。

  一件滿是白紗和蕾絲做成的華貴禮服,一頂白色頭紗放在腰的位置。

  「很漂亮的衣服。」

  「你似乎挺喜歡的,潔莉。」艾緹看著身後的人,對方依然面無表情,「這件大多只會在重要儀式的時候才會用到。你覺得……維婭適合嗎?」

  「喀維婭嗎?」潔莉停頓許久,微微皺眉,「好像…顏色不太適合,我比較喜歡淡紫色。」

  艾緹笑了幾聲,轉頭繼續看著箱內的東西。嘆了口氣,緩緩將箱子闔上。

  她們走到前院,艾緹一手放在牆上的周圍開始產生黑印,牆上的黑印越來越大,煙霧也開始漸漸變濃,放開手的同時,出現的火苗快速吞噬所有可燒的物品。

  「不捨的話就留下吧!」站在艾緹旁邊的潔莉將通話器放入自己大衣口袋後開口,艾緹笑著搖頭。

  「已經沒有那個必要了。」

  「沒有任何前例證明你的做法一定會成功,這樣你還想繼續試嗎?」

  「別說這麼愚蠢的話,潔莉。你只需要遵守接到的委託就可以了。」

  「說也奇怪,明明委託內容是要殺了你,但是卻在剛剛已經收到兩倍報酬,說是不需要了。」

  「是嗎?」艾緹有些意外,卻又沒有太大的反應,也沒有要停手的意思。

  潔莉嘆了口氣,「……喀維婭從來沒有這麼重視一個人,她會難過的。」

  「難過幾年就可以由另一個人安撫,總比我這個死人耽誤他們一輩子好多了。」

  面對艾緹的固執,潔莉也無法再說些什麼,只是看著艾緹手腕上殘留的刀疤。

  他們接到鳳凰族的委託,內容是要不擇手段殺死非人管理員拉魯道.艾緹席因。全世界都知道鳳凰族與人類的仇恨,會有這個委託也不意外。但是艾緹席因是全世界聞名、能開啟世界門的人類,姑且不看背後有世界軍警這個靠山,鳳凰族本身就有強大的火焰防身和自我治癒能力,這個任務簡直難上加難。潔莉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他卻在認識喀維婭後,就隱隱察覺可能性。

  喀維婭擁有非常稀有、狠戾難纏的暗藍色火焰,可說是火系中的寒毒,被這種火焰燒到的傷口,除了會有燒燙傷的刺痛外,還會引起寒冷、甚至抽筋的現象,非常很難痊癒。要是在純淨的轉生火焰裡,加入這種寒毒火焰,邏輯上有非常大的成功率可以殺死鳳凰,只是沒有實測過。

  所以他告訴喀維婭,核心世界有這麼一個特殊的女人類,讓喀維婭去接近艾緹,總會有意外。然而在女人要血的事件中,艾緹用喀維婭的火焰燒傷自己傷口,的確有效增強癒合速度,但卻留下到現在都還抹不去的疤痕。結果證實,這種寒毒火焰能破壞鳳凰族的治癒能力。

  眼下所有的準備都已經就緒,火焰儲存器存滿喀維婭的暗藍色火焰,就等艾緹轉生時使用。潔莉一向不會去干涉委託案件裡的人事物,很有可能會因為自己的行為而導致委託案件失敗,但這次對方是跟自己青梅竹馬相關的人,不免會有些私心,想要挽留對喀維婭來說重要的人。

  「老實說,我很討厭你和那隻食影妖犬。」他看著艾緹的背影開口,「我從小就喜歡喀維婭,即便我不喜歡這個女人外貌,但為了接近她,我維持這個外貌幾百年。但是那天第一次見面,我就看出來你們在她心目中的份量,居然比我還重,當下我就想殺了你和食影妖犬。」

  艾緹有些興趣看他,「聽說暗殺行業的真面目從沒有人見識過,看來是真的。我能看一次你真正的樣子嗎?」

  「身為暗殺者,除了出生和死亡,是不能將自己的真面目示人。」潔莉雙手交叉抱胸考慮會兒,「不過你是喀維婭重視的人,如果你放棄自殺,我可以考慮答應你。」

  「真是可惜,我得走了。」艾緹苦笑說完,朝已經被火焰吞噬的建築物伸出自己的手,打開通往鳳凰界的世界門。

  潔莉再度嘆氣,她已經沒有理由在挽留這個決心想死的人了。



  「艾緹?」

  一個疑惑的聲音從身後傳來,短髮女孩困惑地看著眼前的景象,緩步走進庭院。

  「這是怎麼回事?被人縱火嗎?艾緹,發生什麼事了?」

  「好久不見了,安瑪榭絲。」艾緹轉頭笑看著對方,「沒什麼,非人管理所要停止營業,現在正在收拾。」

  安瑪榭絲更困惑了,「停止營業要把房子給燒掉?你要去哪裡嗎?」

  「我要去鳳凰界,核心世界的東西沒有辦法帶到那裡去……怎麼了?」看對方直盯著自己的臉,艾緹有些困惑。

  安瑪榭絲雙手撫上對方的臉,困惑的看許久,「你看起來虛弱很多,是不是太忙了?那個惡魔沒有準備吃的給你嗎?」

  「不,我只是時間到了。」

  「時間?阿…你是指要轉生的事情嗎?」

  「對,你知道?」面對艾緹的困惑,安瑪榭絲不好意思的紅著臉放開手。

  「當、當然,而且不是只有我,這個城鎮的人都知道你的事情啊!」她有些慌張地說,隨即又立刻笑著,「那你轉生後要多久才會回來?」

  艾緹只是笑著,安瑪榭絲滿臉困惑。

  「不會回來了。」艾緹還來不及阻止,潔莉就已經開口回應。

  「不會回來?什麼意思?」

  潔莉沒有回應,安瑪榭絲改看回艾緹要回答,對方卻伸出手輕拍她的腦袋兩下,轉身準備踏入鳳凰界。



  「準備好,要去了喔!」

  梅斯忒雙手撐地,身體快速迴轉後,雙腳將某個物體往世界門踢了過去。

  眾人在聽到聲音還沒有反應過來,一個黑影連帶正要踏入鳳凰界的艾緹一起飛衝進去,世界門瞬間沒有了支援而立刻關上。

  「什麼?」

  豎起警戒潔莉和安瑪榭絲立刻就找到來源,對方正從一棟對面的建築物跳下,朝他們跑來。

  「梅斯忒?!」安瑪榭絲除了驚嚇還帶上困惑,「你們到底在做什麼?」

  「先不管這個,艾緹呢?」梅斯忒有些喘,顯然他還沒激烈的運動後調回氣息,這才發現到以往住的地方已經變成一片火海,「這到底是……」

  「艾緹做的。」兩人看向回應的潔莉,「她說這裡的一切已經沒有留下的必要,所以全部都燒了。」

  「沒有留下的必要……是嗎?」梅斯忒一副料到的樣子。

  看來艾緹的堅持不是一般人可以匹敵的程度,要不是水瀾要他們從小鎮角落全力衝來另一角落,或許還真的來不及趕上。

  「剛剛把艾緹打進鳳凰界的是什麼?」安瑪榭絲問。

  「喀維婭。」

  「……咦?!」他的回答讓兩人都驚嚇了。

  潔莉驚慌大聲,「笨蛋!惡魔再怎麼有能力能抵抗火焰,也不可能耐得住鳳凰界的火焰啊!」

  梅斯忒平靜回應,「她身上有穿能夠阻擋鳳凰火焰的衣服,所以沒事。」

  「就算這樣也不能讓喀維婭……」梅斯忒的眼神讓潔莉立刻安靜下來。

  「我們只剩下這個辦法可以試。」

  其實他自己也非常不安,但是現在靠誰傳達都沒有用,就算有龍族的法陣可以聯繫,要是艾緹不願出面回應,那就真的連一點機會都沒有了。




  「好痛……什麼東西?」

  世界門開啟無數遍,被東西撞飛的方式進入她還是第一次。艾緹坐起身看向倒在一旁的人影,她嚇到了。

  「維婭?!」她趕緊衝過去抱起對方,一隻手立刻抓住她。

  「總算,抓到你了。」喀維婭笑著站起身,看著四周,「原來這裡就是鳳凰界嗎?果然比惡魔界的夏天還要高溫。」

  艾緹連忙站起身,「這裡的溫度會傷到你,我立刻送你回去……」

  「我會回去,不過等一下。」她轉身向人伸手,「把我的耳環還給我!」

  「……不可能。」

  「怎麼不可能?」喀維婭激動的靠上前,「拉茲席因轉生就算沒有記憶也依然可以活下去,你當然也可以選擇繼續活下去不是嗎?」

  「我知道,這點拉茲席因已經跟我說過了……」

  喀維婭激動大吼,「那你為什麼還要堅持選擇死亡?!你明明可以繼續活下去……」

  「我並不屬於任何一個世界!」艾緹也大聲吼了回去,「我的本質是人類,但是我死不了,就算我接受拉茲席因的邀請,也成為不了鳳凰。就連時間也因為詛咒的關係,把我留在這裡。你能理解嗎?我不屬於任何生物,也不屬於某個時空的存在,身邊所有的人事物都在往前走,只有我就這樣被拋棄遺留下來的感覺!」

  「我能理解。」喀維婭伸手碰觸對方的臉,「不只我,梅斯忒也是,我們現在處於即將被你遺留下來的狀況。因為害怕,所以我們追了過來,難道你都沒感覺到我們想要你留下來的想法嗎?」

  艾緹安靜會兒,搖頭,「不,我跟你們不一樣,只要我身上的詛咒還在,總有一天會被留下的還是我……」

  「在那之前,我們可以一起找辦法。現在每個世界都處於相通,而且還有未發現到的世界存在,一定會有一個世界可以解除你身上的詛咒。」

  「想要發現到新的世界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萬一找不到的話……」

  「我們會留下來。」她抱住艾緹,對方的體溫比她想像的還要高上許多,「就算我走了、還有梅斯忒、還有斯爾利亞,就算我們全部的人都走了,還有我們的子孫,都會陪你一起找方法。所以,留下來吧!我們會陪你的。」

  出乎意料的回應讓艾緹愣了,懷裡的喀維婭對自己露出笑容,瞬間讓她想不起來自己原本要說什麼了。

  她小力拉開對方的懷抱,「謝謝你,維婭。」

  「那……」仰頭看著對方的笑臉,喀維婭慶幸對方終於肯聽進她說的話了。

  「回去吧。」有些不穩的語氣讓喀維婭查覺到異狀,艾緹的手已經開始燒了起來,「鳳凰界對你的身體很不好。」

  艾緹雙手用力一推,喀維婭身子不穩的想往後踏,卻踏不到地面,自己的身後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開啟了世界門,整個身體往後躺下。

  喀維婭驚慌了,她好不容易追到人了,不能就這樣回去。

  「等、等一下!我還沒有……」

  「再見,維婭。」

  「艾緹!!!」



  噗通!

  院子傳來落水聲,斯爾利亞走去將從鳳凰界掉落水池的喀維婭拉起來。

  「喀維婭?清醒一點。」

  「嗯…唔!好痛……」喀維婭輕聲回應,卻發現全身刺痛不已。顯露出來的皮膚又紅又腫,就連汗水滑過都有些刺痛。

  「把毛巾沾濕敷在臉上,不可以用擦的,就這樣讓她浸在水裡一會。」站在窗口的水瀾朝斯爾利亞扔出一條毛巾說,「果然鳳凰界的環境嚴苛,就連惡魔也只能抵抗一下子。」

  斯爾利亞接過毛巾後照做,仰起對方的臉用按壓的方式消退紅腫。

  「…梅斯忒呢?」喀維婭虛弱問著。

  「我想他待會就會過來了。」

  「是嗎……」喀維婭閉著眼任由對方幫她消腫,「你不問我結果嗎?」

  「問了你會笑嗎?」

  斯爾利亞巧妙的回應,讓喀維婭知道對方已經猜到結果。手上的毛巾重新清洗擰乾,蓋到對方眼皮上。

  「你先休息療傷,梵多利姆那裡我會跟他說。」

  「……謝謝……」



  過沒幾天,傳來拉茲席因轉生的消息,斯爾利亞被任命為暫代非人管理員的職責。

  那間被火焰吞噬的房子,已經變成一片廢墟殘骸,只剩下圍牆還完整留著。

  城鎮至今依然充滿活力,居民如往常般生活,只有一絲哀傷流傳在每個角落。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