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夜晚,是生物的休憩時間,但對於某些作亂的傢伙來說,卻是一天的開始,同時也是執行防衛工作的時刻。

  「給我站住!」在空曠的郊野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和嚇阻聲。

  一名世界警察拿著手上的槍追趕前方的黑影,那是一匹小馬,牠正驚慌失措的往小巷裡鑽。

  「肖恩,目標往你的方向去了。」後面追趕的警官開口,很快的,回應就從耳掛式通訊器傳來。

  「知道了!」

  前面的巷子只有左邊還有路,小馬快速地往左拐,卻早被堵住了路。

  「好啦!可愛的小夢魔,乖乖聽話是有糖吃的喔!」肖恩一副得意的笑著宣告,小馬匹突然往旁邊一嘖。

  「夢魔是不吃糖的,白癡。」

  「你…你說什麼?!」看對方一副囂張不屑的樣子,肖恩腦門立刻爆出青筋,「別太囂張了你這小鬼!」說完就往對方猛撲。

  早就料到對方會這樣,小夢魔立刻就往上跳開,在後面沒有防備的警官立刻被撞倒。

  「這麼老套的招式還真的有人會上當,你還真是笨啊!」小夢魔得意忘形地笑著說,立刻跑走。

  「可惡……」

  「快讓開,你這笨蛋!」身為搭檔的沃爾德一把推開礙事的人,肖恩更不滿了。

  「什麼?!明明就是那混帳……」

  在兩人的爭吵聲出現了馬匹的嘶喊聲,兩人一愣,立刻起身追上,才衝到轉角就差點與某個巨大的身影撞上。

  「哇阿!」

  「喔,嚇我一跳,原來是你們。」

  兩人定睛一看,是熟悉到不行的食影妖犬,他的手臂上掛著還想逃跑的小夢魔。

  「梵多利姆梅斯忒?!」

  梅斯忒笑著揮手,「嗨。」



  把搗蛋的小夢魔用光繩束起後,三人一同走出小巷。

  「原來是去抓逃犯啊!」聽完梅斯忒的去向,走在一旁的肖恩開口,「難怪這麼久沒見到你,我還以為你跟斯爾利亞一樣莫名其妙就消失,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息。」

  「就是因為上面的人找不到他,才找我去的。」梅斯忒也一副無奈的樣子,「那曠職的混帳要是回來,我一定先扁他。」

  肖恩無奈地拍拍他的肩,「真難為你這使魔了。你是什麼時候回來的阿?」

  「正好趕上最後一班車,一回到這裡就看到你們正在追夢魔,順手就抓起來。」

  「這小傢伙是前幾天來核心世界玩的旅行團走失的小孩,之後就有人報案自己的夢遭到破壞。」沃爾德解釋。

  「人家肚子餓了嘛!找不到媽媽,身上又沒錢……」被拎在梅斯忒手臂上的小夢魔不滿抗議。

  「那也不能隨便就吃別人的夢啊!」肖恩藉機教育。

  「那你是要人家餓死嗎?哇!你是壞蛋,大壞蛋!」

  「小聲點,別在晚上說會令人誤會的話!!」

  一人一馬吵著,梅斯忒只是微笑沒說話。

  一段路後,看到一台停在路邊的警車。因為開不進小巷內,兩人才決定下車步行追。為了答謝梅斯忒的協助,兩人決定先送對方回去。梅斯忒也沒拒絕,跟著上車。

  「城鎮裡的花都開了。」坐上車後沒多久,梅斯忒就搖下車窗看著街道上的花草。

  「是啊!」肖恩依然附和著,「天氣都開始暖和,春天已經到了。」

  「嗯,春天的風的確很舒服……」梅斯忒靠著車窗,後頸束起的長髮隨吹進來的風飄動。

  身為要保護主人的使魔來說,任何會妨礙到任務的東西都必須撤除,更何況梅斯忒還是身為特種兵斯爾利亞的使魔,隨時都有可能會因為世界政府的需要被調去做危險的任務,頭髮是最容易被人抓住的弱點,所以一般都不會留這麼長。

  但是他們沒有勸導,也不會想要去勸導,因為周遭的人都知道,他留長髮的原因。

  「……咦?」正享受溫暖春風的梅斯忒突然愣了一下,將頭探出車外看向後方。

  「不可以把將頭和手探出車外喔!怎麼了?」肖恩笑道。

  梅斯忒沒有回應,依然看著車後方好一會兒,「抱歉,我要下車。」

  「咦?」肖恩趕緊踩剎車,梅斯忒立刻衝下車。

  「謝謝,我從這裡走就可以了,再見。」他慌張急著說完,就往反方向衝走。

  「喂!梵多利姆!你跑錯方向了吧!」肖恩大喊,對方卻沒有聽到,很快就消失在黑暗裡,「到底怎麼了?」

  「誰知道?」沃爾德也充滿困惑,看對方沒有出現警戒或殺意的樣子,他也就懶得管別人私事。



  衝進小巷後就沒看到影子,但這對梅斯忒來說完全不是問題,比起眼睛,味道的追蹤他更加拿手,毫不猶豫就往更裡面跑去。

  不會錯的,那個身影,還有那個味道……

  「斯爾利亞!!」

  突然的吼聲讓正要繼續往前走的人嚇了一跳,斯爾利亞轉頭,滿臉驚嚇的樣子。

  「梵多利姆?怎麼了?這麼大聲,想見我的話在家……唔噗!」

  話沒說完就突然往遠方飛去,他摀著臉坐起身,滿臉困惑的看著揍他的人。

  「你幹嘛突然就揍我啊?!」

  「你這混帳,居然一個月曠職不見人影,上面的人找不到你,結果都是我在幫你工作……」

  「有什麼關係?使魔幫主人做事也是很正常的吧?」

  「我就是不滿啦!」梅斯忒氣得抓起對方的手,在對方手掌上嗅了幾下,臉上的表情立刻皺了起來,「果然…這個味道……」

  「唔!你別這麼噁心行不行啊?!」斯爾利亞立刻抽回自己的手,搓搓兩臂削減冒出來的雞皮疙瘩。

  「帶我去!」

  「什……」對方一手抓住他的領子,另一手握緊拳頭準備著,簡直像被鬼附身一樣。

  「這一個月要不是我幫你工作,你怎麼可能可以擅自行動?要是不帶我去,我就把你曠職的事情通報世界軍警統領知道。」

  「好、好啦!我帶你去啦!」斯爾利亞趕緊把自己的衣服從對方手上扯下來,「真是的,每次遇到她的事情,你們每個人都狂暴化,我真可憐……」

  梅斯忒完全沒有理會對方的哀怨,只為了接下來的行程興奮不已。

  「對了,喀維婭知道嗎?」

  「別告訴她。」斯爾利亞一根手指豎在嘴唇前笑,「暫時不行,是她吩咐的。」



  叩叩!

  「喀維婭公主,時間到了,您該出門了。」

  沒有聽到回應的賽妮爾女王吩咐下人打開房門,但沒有半個人影,而從更裡面的房間傳來一點聲響,她走向那間房。

  原本作為更衣室的地方,現在已經成為喀維婭的工作室。

  自從知道喀維婭的興趣後,薩德摩拉卡炎王和其他兄姊起初很震驚甚至反對,但都因為公事太過忙碌而無心管轄。消息一出,其他貴族和王族也都認為身為王族的喀維婭做卑下的事情實在很不得體。但依然會有一些不被古老觀念束縛的惡魔,一開始是因為好奇或是打通關係,才得到喀維婭做的衣服,出乎意料得到極大的好評,很快就成了惡魔界熱門有名的服裝師。之後,薩德摩拉卡炎王和其他兄姊也不再插手反對,放任喀維婭隨心所欲去做。

  賽妮爾女王自始至終都沒有明顯的表態,但喀維婭很明白,她的母親因為身分的關係不能有太多自己的意見,其實私底下是很支持她的決定。

  屋內滿是喀維婭做的服裝,只有一件不和其他衣服擺放在一起,獨自放在屋內最裡面的角落。

  那是一件白色的新娘禮服,人檯穿著滿是蕾絲和白紗的女性禮服,縫上亮片的頭紗,美不勝收。

  那是潔莉在那場大火後拿給她的,因為行李箱的關係,裡面的東西完全沒有遭受火焰的吞噬,依然保持原樣。喀維婭曾經在那堆相片裡看過,這是艾緹在第二世的時候,結婚時穿的禮服。她不知道艾緹為什麼還要把這明明只會帶來不好回憶的東西留下來,也曾想過要親手燒毀,但卻隱隱覺得,要是就這樣燒毀,她或許會後悔,之後就一直留在房間裡。

  不少雌性生物知道這一件後,紛紛想要喀維婭賣給他們。

  「那件已經有主人了。」

  不論是誰,喀維婭都以這句話拒絕。

  終於在一堆布料裡找到想要找的人,對方正專心在一件水藍色的洋裝,縫上以核心世界稀有的藍玫瑰為樣本的假花,賽妮爾無奈嘆氣。

  「喀維婭!」她把聲音稍微提高一點,喀維婭這才注意到有人進來。

  「對不起,母親,我沒有注意到。」

  「快準備吧!時間已經到了。」

  「好的,母親。」

  喀維婭快速的將假花縫好,放下盤起的頭髮。散落下來的長髮跟賽妮爾的一樣漂亮柔軟,讓原本眾多雄性生物沉迷的魅力,添上許多氣質美。

  賽妮爾並不樂見對方留長髮,喀維婭從小就不太喜歡長髮,更沒有像現在這樣留過腰,但是她明白喀維婭改變的原因,所以她並沒有插手管。

  「母親?怎麼了?」看對方直盯著自己似乎有話要說的樣子,換好衣服的喀維婭有些擔心的問。

  她搖搖頭,「走吧。」

  「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