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Ⅰ】04

  血噬術,以活血為代價、鬼氣為媒介,進而使出的陰詭之術。此術會奪取施術者的血氣與壽命,使出術式大多為強制性,威力更強大、更有拘束性,列為禁術。

  轉生召喚,血噬術之一,活血畫陣、活物為祭,召喚已故的靈體附身,再次轉生於世。為此需犧牲人命,違逆天理輪迴,列為禁術。

  ……



  燦爛的陽光射進這有些昏暗的書庫,小姑娘拿著書名為【禁術】的書本,一頁接著翻過一頁,看的出神。

  「千螢!」

  窗外傳來叫喊聲,嚇的小姑娘連忙將書本闔上,塞回書架上。轉身從窗外跳出去,一顆茂密的大樹遮掩她的身影、提供一條小路,讓她順利攀上隔壁,從窗戶跳進屋內後,直衝到一張早就擺好紙墨筆硯的桌前。連忙整理身上的衣裙、梳理用鵝黃色髮帶編出小花的頭髮,拿起毛筆正要寫字,通亮的大門就走進一名女子。

  「千螢,原來你在這裡,怎麼不回應呢?」

  洛千螢笑著,「抱歉,霜師姐,我方才沒聽到你的聲音。」

  婁玥霜疑惑走來,看著對方桌上只有兩行字的進度,無奈一笑,「兩行字就能讓你這麼專注?我看你是又睡著了吧。」

  洛千螢心虛笑著,「那,霜師姐找我有什麼事嗎?」

  婁玥霜點頭,「大家都已經去練武場集合,你還不去嗎?」

  「集合……對!今天大師兄他們會帶我們去見習,我居然忘了。多謝霜師姐,我立刻去!」

  「別忘了先換件衣服!」看著瞬間就跑出去的小姑娘,婁玥霜連忙喊了聲。

  「知道啦!」

  估計這一聲回應,已經是從很遠的地方傳來。婁玥霜無奈笑了笑,轉身替人收拾案桌上的筆墨紙硯。



  洛千螢連忙衝回自己房裡,換上一身深藍色的武服,抓起桌上的配劍再度衝了出去。但她沒有按照迴廊的方向,直接跳窗躍欄、奔走在屋簷上,採取最短距離衝到最前方的練武場,那裡早就聚集了幾個跟她同樣裝扮的同門弟子。

  「你遲到了。」一個跟她差不多高的青年走來,他雙手插在腰間,是這個婁家主的二公子婁若翊,「又跑到哪裡去了?」

  洛千螢不好意思的笑兩聲,「我方才在書庫,一時忘了時間,是霜師姐提醒我,我才連忙衝過來。」

  婁若翊一臉懷疑,「書庫?可是我方才也去書庫找人,但沒看到你。」

  「要出去斬妖除魔,我得回房先換衣服阿!」

  婁若翊點頭表示合理,卻突然一笑,「我知道了,你一定又是抄書抄到睡著,才會沒注意到時間,是姊姊去叫你的對吧?」

  這話引起其他人大笑,「這話說的有道理。」

  「我就說,洛師妹這麼期待出去,怎會忘了時間。」

  「我、我就不小心……哎呀!你怎麼老是拆我檯啊?!」洛千螢被笑得有些惱羞成怒,轉頭朝婁若翊遷怒。

  婁若翊一臉幸災樂禍的笑臉,「怎麼?還不許我說實話了?」

  洛千螢氣的跺腳,「還說我?你上次不也是抄書抄到睡著,還流口水呢!」

  糗事被翻得再度引起眾人大笑,這次換婁若翊臉上一片惱羞成怒。

  「你才流口水!」

  洛千螢露出得意的笑意,「是你!那張紙你還多抄一遍,不記得啦?」

  「我多抄的那一張,是幫你抄的!」

  「我才沒有要你幫我抄!」

  「對嘛!你就承認你有流口水了!」

  兩人四眼互瞪,似有一股火藥味,即將一觸即炸。



  「這是什麼情況?」

  婁躍天原本是來送送這批準備出去見習的弟子們,為他們加油打氣,沒想到一來就看到自家次子和養女打起來。

  站在他身後的年輕男子與他長相相似,年紀似乎才不過二十初,一身俊挺的氣質已經顯露成熟穩重,但此刻的他卻也是一臉的無奈,走去一手抓一個後領拉開。

  「停手,你們兩個就這麼迫不及待,先打自己人了?」

  「家主、大師兄。」眾人一看到阻止的人是婁家主的長子婁若歧、更是所有人的大師兄,紛紛都像是看到救星一般鬆口氣,連忙抱拳行禮。

  「爹、大哥。」婁若翊叫喊一聲。

  「婁叔叔、大師兄。」洛千螢跟著禮貌叫喊。

  被拎著後領的兩人停下動作,但是臉上卻沒有放棄的樣子、繼續互瞪。

  婁若歧放開他們,「真是,一不注意,你們兩個就打起來。」

  「都是阿翊啦!我只是遲到一會兒,阿翊就說我貪睡還會流口水。」洛千螢首先告狀,婁若翊一驚。

  「我是說實話啊!千螢你還翻我舊帳的!」

  眼看兩人拌嘴又要打起來的架式,婁若歧雙手交叉在胸,「這麼有活力還能打架,為了避免待會你們不聽我的話,就都留下來抄書好了。」

  一聽,兩人動作一致,立刻抱劍行禮,「全聽大哥(大師兄)的吩咐。」

  全場眾人都忍俊不住,就連婁躍天也都小小笑了一聲。

  「今日是你們第一次出去見習、增加歷練。雖說是見習,但也是接了任務,務必聽從師兄姐的指導,以自身安全為重,明白嗎?」

  「是。」



  今天是婁家師兄姐帶師弟妹出去接任務、見習的日子。十四歲之前,只要教學先生和家主同意,就可以由已經有經驗的師兄姐們帶領下,做一些簡單任務,增加經歷。

  婁若岐是婁家主的長子,也是婁家大弟子,聰明有膽識、斬妖除魔的能力頂尖、天資異稟,是他們這一輩前三名高手之一。五年前一件挑蛇妖窩、滅蛇母妖的戰績,讓年僅十五歲的婁若岐一戰成名。不過婁若岐沒有因此自傲,依然積極學習、修練至上,如今已經成為新一輩前三名的高手,甚至被視為下一任婁家主,而婁躍天也不避諱,平日就帶著婁若岐參與家主的工作和應酬,只差在詔告天下和玄門百家,婁若岐就會是名符其實的婁少主。

  有這一層顧慮是因為另一個同父異母的兒子,婁若翊的存在。

  婁躍天娶有兩位妻子,前任夫人出身富家千金,因緣際會認識下結親,卻在生下長子婁若岐和長女婁玥霜後,體弱因病去世。後娶現任夫人邱素琴,生下婁若翊,比婁若岐小八歲。雖然不比自家大哥頂尖,但經過自家兄長親自訓練,展現出來的結果也是能力出眾、天資優異,兩人只有年紀和資歷的差距,加上婁若翊的母親還在世,極力希望自己的兒子能當上家主,所以到現在都還未定下少主之位,眾人都認為是婁躍天偏心的緣故。

  實際上,婁若岐也是相同的想法。他曾與婁躍天說過,自己不願因為爭奪家主之位、無意義內耗婁家,願意盡全力為婁家培養婁若翊。但在婁躍天看來,擁有領導才能的婁若岐更適合擔任家主,不過他也想看看婁若翊的能力,所以才聽婁若岐的建議,暫時不立少主之位。最重要的是,他們都不希望皇家為爭帝位、導致兄弟殘殺的情景,也發生在自己家。

  婁若翊確實很有當玄門中人的資質和潛力,也相當努力在學習與修練,對於自己母親和旁人朝他提起的家主之位,婁若翊幾乎跟自家大哥學了個九成九,表示有大哥婁若岐繼任就好,自己沒有心思。旁人都以為只是他年紀還小,還不知道家主之位的好,只有他自己知道想要的是什麼。

  看著一起跟在婁若岐身後、走在自己旁邊洛千螢,婁若翊若有所思。

  還在用鵝黃色髮帶繫髮的洛千螢,注意到對方的視線,好奇一問,「嗯?怎麼了?」

  婁若翊頓了下,「千螢,你有喜歡的人了嗎?」

  「咦?」

 

arrow
arrow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