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Ⅰ】09

  「唔……誰?」吞下保命丸的河渙之被劇烈的晃動搖醒,他聞到濃厚的血腥味,不只從自己的嘴巴傳來,也有從前方傳來,還夾雜難聞的臭味。

  是那隻厲鬼。

  猛然驚醒,下意識抓緊對方的肩膀想跳下來對抗,卻沒注意到他們身處高位,洛千螢還用僅剩的靈力支撐腳力快速疾行,被他這麼一扯,兩人雙雙從屋頂摔落。

  為了不讓已經重傷的河渙之加重傷勢,洛千螢轉身將人抱住,雙腿硬生生踏在地面上,兩隻小腿傳來詭異的清脆聲,洛千螢忍不住跪下去,往前吐出一灘血。

  「咳噗!咳咳咳……」洛千螢緊抱住他,似乎不想讓他看見或是弄髒他,但河渙之光聽聲音就覺得不妙。

  「洛千螢?你怎麼……放我下去!」看對方直接將他橫抱起身,河渙之慌張掙扎。

  「拜託你別動了!」洛千螢含血大吼,跳上屋頂繼續疾行。

  「我一個男子,怎能讓女子……」

  「生死關頭還分什麼男女?難道有女子在你面前重傷垂危,你還能袖手旁觀?」

  「我……」

  「我什麼我?有時間想那些沒什麼用的禮儀規矩,不如用你的靈力幫我找靈旗!」洛千螢停了一下,突然轉向另一邊的屋頂上跳,「這個鬼地方他媽的連一支能用的靈旗都沒有。」

  河渙之皺眉,「女子不得……」

  「站住!」突然一個叫喚聲從底下傳來,四、五個身著淺綠色衣服的人跟著著他們。

  「兄長。」河渙之認出為首者,洛千螢立刻跳下去。

  「唔!」臉色一皺,洛千螢有些站不穩,河碩文伸手攙扶,小心翼翼將兩人放在地上坐。

  「小心。你們怎麼傷的這麼重?」他看清兩人後,眉心立刻深鎖。

  河渙之身上的服裝沒有被破壞太多,只有一些在衣領邊的血,臉色看起來也非常不妙,自尊心高的河渙之居然還是被人抱著走,內傷應該也是極為嚴重,但卻沒有失去意識,想來是吃了什麼藥,暫時支撐神智。

  洛千螢身穿深色衣服看不太出來,但臉色蒼白、嘴裡停不住的冒血,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何況方才降落時,他就覺得怪異,河碩文伸手抓住洛千螢的腳,洛千螢悶哼一聲,臉色更加蒼白。

  「你的腳都斷了。」他微微撩起她的褲管,小腿肚腫脹異常,還出現許多黑色瘀青,「再不治療恐怕會廢……」

  洛千螢抓住他的手,「沒關係,我還能動!河公子,我記得你們有一個可以很快治療傷口的靈藥,能瞬間讓傷口恢復。用那個幫我治療就好!」

  「胡鬧!那可是河家珍貴的靈氣,唯有緊急時刻才能用,怎能用在你身上?」一旁河家人立刻出聲阻止。

  「好,我不用。那給我好嗎?我得趕緊去找人。」洛千螢著急道,河碩文這才看出異樣。

  「洛姑娘,你別急,我們已經遇到其他弟子,各家都有派人支援,婁大公子也已經去找你們……」

  「千螢!」另一邊傳來洪亮的叫喚聲。

  婁若歧原本還想跑去山上找人,但卻看到熟悉的深藍色武服從山裡衝出來,他們也跟著追上來。

  「哥哥……阿!」洛千螢連忙爬起跑去,小腿卻沒有支撐,她整個人往前滑。

  婁若岐直衝過來扶,「千螢!怎麼回事?你怎麼傷成這樣?阿翊呢?」

  「阿翊還在山裡!」洛千螢大喊,「河渙之為了救大家出來,用靈力破開迷陣,重傷垂危。但是厲鬼緊追在後,阿翊左腳還傷著,他要我把河渙之帶出來求救,自己一人引走厲鬼。」

  「什麼?!」眾人大吃一驚,河碩文急忙轉去查看已經癱在其他河家弟子懷裡的河渙之。

  婁若歧臉色難看,連忙揮手讓其他婁家弟子先出發,「我們立刻去找阿翊,千螢你跟河大公子回去……」

  「不!」洛千螢抓住婁若歧的手撐坐起身,一雙手劇烈顫抖,「我要去!我答應阿翊要回去找他!」

  「不可以,你為了帶河渙之回來,腿都斷了還用靈力……」婁若歧愣了下,臉色更難看,「你怎麼能帶河二公子出來的?你的腿是怎麼斷的?」

  河碩文瞬間也猜到,「難不成厲鬼不只一隻?」

  「洛千螢!」河渙之頓時想到剛清醒時聞到的臭味。

  洛千螢抿著嘴,「厲鬼有兩隻,阿翊雖然引走一隻,但另一隻卻躲在暗處埋伏,我靈力見底,只好使用血噬之術…將一隻厲鬼吸進我體內……」

  「洛千螢!」這次吼她的是婁若歧,他臉色極為難看,「你為什麼會使用這種禁術?!封印厲鬼什麼東西都可以,你居然把厲鬼吸進體內,即便你沒有被侵蝕,壽命也會減短,你到底知不知道嚴重性?」

  「我知道,但我沒這麼做的話,河渙之會死啊!而且萬一另一隻返回去找阿翊,阿翊就會死啊!大師兄,你要怎麼罰我都可以,把我趕出婁家也行!但是現在你帶我去找阿翊,我要去把他帶回來!」洛千螢哀求著,臉上滑下淚水。

  婁若歧咬牙切齒,甩開她的手,「河大公子,千螢拜託你照顧,我得去找我弟弟。」說完,立刻與其他婁家弟子消失蹤影,留下還趴在地上的洛千螢。

  河碩文拱手,轉頭看向自家人,「通知其他各家,現在只剩婁家二公子婁若翊還在山裡,請他們盡快協助……」

  「不可以!」河渙之突然大喊,河碩文和其他人也一同看去。

  洛千螢站起身,一雙腳顫顫巍巍,身上隱隱冒出明顯的黑色鬼氣,默默地朝山的方向走。

  「糟了!」河碩文急忙伸手過去想抓住人,洛千螢回頭一瞄,揮袖一甩,河碩文手上多一條血痕。

  「別阻止我。」她的語氣極為陰冷、凶狠,一點也不像只不過十二歲的孩子。

  「大公子,她被厲鬼侵襲了!」

  「快去把婁大公子找回來!」

  「不,首當之急應是先把她拿下!」眾人紛紛出意見,甚至有人抽劍擋住她的去路,洛千螢冷視,一手成爪備戰。

  「洛千螢!」河渙之再度大喊,他喘著大氣、用劍撐著自己的身子,忍體內劇痛緩步走來,「我也去。」

  「二公子,不可以去!萬一她真的被……」

  河碩文舉起手阻止其他人開口,靜待兩人的反應。

  洛千螢沒有放下備戰的姿態,也沒有看他,「不行,你傷重,阿翊要我把你交給河家。」

  河渙之再度往她走兩步,「我知道,你做到了,我也見到我兄長。現在,我跟你去找婁若翊。」

  「不行,你靈力不足、內傷過重,去了只是死。」

  「你也沒有靈力,去了也是死。婁若翊替我們引走厲鬼,就是不希望我們死,你要辜負他的努力嗎?」

  這話讓洛千螢安靜會兒,「我不會死,我一定要把阿翊帶回來。」

  鏗!河渙之將劍插在地面上,站挺身子。

  「好,我河家能幫你把體內的厲鬼淨化乾淨。你答應我,你不會死,婁若翊也不會死,你們兩個要一起到我河家療傷。若做不到,我就算用爬的也會去找你們。洛千螢,你聽到了嗎?」

  河碩文靜靜看著。

  「長壽麵。」洛千螢緩緩回頭,臉上再無戾氣,只剩往日的回眸一笑,「你說過,河家的長壽麵最好吃,你請我們吃長壽麵,我就帶阿翊去。」

  河渙之愣了愣,嘴角上揚點頭,「長壽麵一次只能吃一碗。你得快點來,否則麵糊了,可沒下一碗。」

  「真是小氣。」洛千螢笑兩聲,轉身朝他們拱手行禮後,伴隨黑霧消失。

  河渙之目送,緊閉的嘴緩緩湧出許多血,直挺挺往自家兄長倒,河碩文連忙攙扶把脈,他知道對方的身體撐不下去了,保命丸已經失去藥效,連忙輸入自己的靈力。

  「渙之,你做的很好。」

  河渙之靠在他手臂上安靜會兒,衣領和地面全都是口中流出的血,「…我只能做到這些,什麼也…做不到……」

  身子連靠的力氣都沒有,隨著語畢滑落,河碩文將失去意識的弟弟抱起。

  一旁的河家弟子靠來,「大公子,這樣好嗎?那個小姑娘全身充滿厲鬼凶氣,恐怕會出事……」

  「渙之已經將她鎮壓下來,不會出事的。派人去跟婁大公子說,結束後請直接送洛姑娘和婁二公子到河家,我們會準備好淨化靈室和客房。他們救了渙之,我們必須有所回報。」

  眾人一聽的確有理,紛紛拱手,「是。」

arrow
arrow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