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Ⅰ】08

  碰!!

  已經與自家弟子們會合的婁若歧,十分不安看著位處最高處的宅院。

  據說那間曾是村長的家,村長代代以道士為業,擅長看地理風水、也懂得一些鎮妖除魔的法術,時常幫著村民解決一些難解之事。然而這樣熱心助人的村長,卻被地方官施壓利用,一直以為只要靠地方官的幫助,這個村莊就能風生水起、繁華榮耀,沒想到自己的委屈求全,卻導致官民嫌隙逐漸加大。他一直從中周旋、安撫兩方,花費了無數心力,最終卻得到屠村的命令,眼睜睜看著祖先建立的村莊,就這麼毀在自己手裡、喪送無數村民的性命。才導致他死後怨念過重,成為惡靈。

  成為惡靈後,依然被生前想振興村莊的心願束縛,將村里徘徊的村民靈體都聚集起來、用生前所學的符咒結界保護著、用迷陣將外人趕走,想著日後發展繁榮後在解開,卻是在不知不覺中將那些靈體吸收成為自己的力量,也將自己困在這迷陣裡,始終都未被發現。直到某日驚覺自己吸收無辜村民的靈體,深深的悔恨讓他成為厲鬼,但此時村裡飄游的怨靈已經所剩無幾,看到前來練手的自學者,便突然有了抓外人當村民的意念。

  這是婁若歧和赤連炎、河碩文調查過後,加上道士厲鬼親口說的話,覺得最有可能符合真相的推論。

  現在三人都等到自家弟子們前來支援,便兵分三路各自找人。在各自破除城鎮裡的迷陣時,最高處的村長家突然傳來巨大聲響,雖然從外觀看不出來,但不斷傳出爆炸聲響,很難讓人忽視,便開始往目標設在村長家,連忙趕路。

  然而在婁若歧等婁家弟子第一批出現在村長家門口時,全都看傻了眼。

  荒廢的宅院已經被破壞的七零八碎,幾乎沒有完整的屋子,這些痕跡都還很新,應該就是方才連續的爆炸導致的。

  「大師兄!」

  婁家弟子大聲呼喊婁若歧,他循聲連忙衝到一旁的屋子,這裡有灶台,推論應該是廚房。呼喊他的婁家弟子示意地面有塊木板做門,但是已經破壞,從縫隙可以隱約看到石梯,應該就是儲藏食物的地窖。

  「這裡面有聲音。」

  婁若歧抽出劍,點頭示意。

  木板已經破爛不堪,只是掀開的動作就直接將木板拆下來,這個動靜足以嚇到裡面的生物。

  婁若歧擺出攻擊姿勢,警戒朝裡面大喊,「我是婁家弟子婁若歧,地窖裡是何人?請報上名來!」

  話剛喊完,就聽到裡面動靜越來越大,有歡呼聲、也有哭泣聲,隨即一個人立刻走上來。

  「我是赤家附屬世家趙川。」

  「趙公子,我認識你。」婁若歧立刻收起備戰姿勢,將人拉上來,「你沒事吧?裡面還有誰?」

  趙川抹去嘴上的血,「我沒事。裡面還有六、七人,都是被那個厲鬼抓到這裡……」

  「那你有沒有見到我弟弟婁若翊?還有一個女弟子洛千螢。」婁若歧有些著急,其他婁家弟子也知道嚴重性,連忙將裡面的人都救出來。

  趙川皺緊眉心,臉色難看,將與厲鬼發生戰鬥的事一一描述。



  道士厲鬼在厲害,也敵不過三人攻擊。尤其是眼前這兩個一男一女,默契好的像一個人拿雙劍朝他攻擊似的,好幾次差點把他手上的金鈴擊飛,自己又必須穩固鬼氣維持迷陣,但底下那個綠衣男孩的靈力深厚且多量,顯然平時就很注重修練自己的靈力,讓他開始疲於應付。雖然厲鬼沒有所謂的疲勞,但是鬼氣不斷消耗,很有可能會讓他透支。

  他很快就落下風,洛千螢突然一劍刺到金鈴,道士厲鬼瞬間分神,底下陣法露出破綻,河渙之沒有漏掉這個機會,立刻又擴大自己的破陣,瞬間就壓過迷陣、並開始將鬼氣消滅,藍色靈力發出來的強大亮光將道士厲鬼逐漸壓過去,這次兩人很快就將他的金鈴搶走,順帶一腳將他踹飛離宅院。金鈴被破壞、又沒有鬼氣的支援,迷陣立刻被破陣消滅的一乾二淨,但這強大的陣法對抗讓底下的弟子們再也無法抵抗,不是暈了過去、就是受到衝擊咳血、身體麻痺無法動彈。

  趙川雖沒有失去意識,但還是受到一點衝擊而咳血,在身體能動了之後,他連忙衝上去察看已經失去意識的河渙之,果然如他所料,靈力完全被耗盡,或許連靈丹也透支受損,這對玄門中人來說,可是極為嚴重的傷勢。而與厲鬼對戰的洛千螢和婁若翊傷的也不輕,婁若翊更是被打傷一隻腳,連落地都有些困難,還需要洛千螢扶持。

  眾人還在慶幸可能打敗厲鬼、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在逃走,但卻被一個高昂尖銳的尖叫聲,打破他們的希望。

  道士厲鬼怒氣衝天、鬼氣爆走,他仰天怒吼,「可惡!!那個臭小子!居然破了我的陣法!我要殺了你、殺了你們所有人!!」

  接連好幾間房屋被破壞,眼看就要衝到他們面前,但是現在所有人傷的傷、暈的暈,已經沒有人可以抵擋。

  洛千螢和婁若翊持劍擋在眾人面前,「那邊有地窖,你們快走!!」

  「你們呢?」趙川著急將河渙之扛起,「你們也一起逃啊!」

  「千螢,你去背河渙之。」婁若翊說,洛千螢立刻會意,收了劍衝過去,將河渙之背在自己背上,「那隻厲鬼的目標是我們,只要我們引開他,你們就安全了。」

  趙川反對,「不可以!這樣你們……」

  洛千螢背好河渙之,立刻大喊,「走!」

  「好!」婁若翊也立刻轉身就跑,三人的身影立刻消失在另一邊。

  趙川還想跟上去,卻發現房屋被破壞的越來越近,大概就差兩條街,他連忙跟其他能動的人,一起將昏倒的人搬到地窖去躲。果然就如婁若翊判斷,破壞聲離他們越來越遠,似乎也往另一個方向追去。

  但他們不敢隨意亂動,就怕會引起厲鬼的注意,轉頭就將他們全殺了。之後就一直安靜待著,等待支援。

  婁家弟子們一聽,臉色更是難看,留下兩個人看顧他們後,也急忙朝趙川所說的方向跑去。



  婁若翊和洛千螢考慮到村莊裡可能還殘留迷陣,一不小心可能會將他們分開,轉頭就往山上跑。利用山形地勢和樹木遮掩,找到一個不起眼的小洞躲著,拿出畫有結界的符咒往洞口一貼,暫時隱蔽氣息。

  道士厲鬼因為鬼氣爆走的關係,理智已經不覆存在,意識只剩下要殺了他們三人,只靠周遭動靜找人。

  洛千螢放下河渙之把脈,靈力全被耗光,導致內傷嚴重。她連忙將自己所剩不多的靈力全部輸給河渙之,至少保住靈丹不至於出現缺乏症。

  婁若翊原本也想一起輸送靈力,卻在猶豫過後,收回自己的手,「千螢,我想大哥已經帶人進村,你帶河渙之先走吧!」

  「你說什麼?」洛千螢不敢置信地看向他,「你想留下來當誘餌嗎?」

  婁若翊伸手拍她肩膀,「沒錯,不過你不用擔心,我有結界可以抵擋一陣子……」

  「不可以!」洛千螢反抓住他的手,「方才我們兩人都可以打的厲鬼節節敗退,只要我們兩個一起,這次定能滅掉這厲鬼……」

  「千螢,你冷靜聽我說!」婁若翊抓住她的肩膀大聲喝道,「河渙之為了保護大家破陣、內傷嚴重,不能再拖下去,你的靈力也為了保他靈丹耗盡。我的靈力比你多、恢復速度也比你快,留下來還能撐一陣子。千螢,你的靈力不及我,但是你的身手和體力卻比我好上許多。我要你趁我引走那些厲鬼時,趕緊把河渙之背出去求救。」

  「但是你的腳……」對方左腳的褲管已經染紅一片,一碰就會染上血。

  「還能跑,沒有大礙,但我沒辦法再背一個人跑,只能靠你了。」

  婁若翊堅決,洛千螢明白眼下的狀況,若是依照婁若翊的安排,存活的機率的確大上許多。

  她糾結會兒,拿下腰上的乾坤袋,只拿出一顆保命丸塞到河渙之嘴裡後,全部放到婁若翊手中,「這些有止血和恢暫補靈力的藥,即便你躲起來,我也一定會靠乾坤袋找到你,你一定要撐到我回來,好嗎?」

  婁若翊看著握緊自己的手,那雙手已經開始比自己小了些,但是帶給他的勇氣卻從未減少過。他從乾坤袋裡拿出一顆暫補靈力的藥丸吞下,自信笑著握緊劍柄,「好,走吧!」

arrow
arrow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