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Ⅰ】15

  「渙之,該進谷了。」河碩文朝緩緩走來的人提醒一聲,「找到人了?」

  「嗯。」河渙之輕輕點頭,沒有多言,神情卻舒緩許多,河碩文了然的默默微笑。

  「那個……河二公子。」身後女子聲叫喚,兩人轉頭看去,兩位女弟子有些戰戰兢兢地走來,「可否借一步說話?」

  河碩文看向河渙之,對方已經開口,「即將進谷,若無要事,可否等春獵結束再談?」

  冷淡的回應讓女弟子們有些畏縮,「雖不是什麼太重要的事,但……想著河家清譽,我們只是想來提醒您,盡量少接觸婁家的洛千螢為好。」

  河渙之微微挑眉,「你們是萬家的弟子吧?在他人背後說他家的事,是否有些不妥?」

  「但此事事關河家與婁家的名聲,婁家的洛千螢又是出了名不守禮節,不知男女有別。我們是擔心河二公子的名聲受損……」

  「姑娘有事,但說無妨。」河碩文也不禁開口直挑主題。

  女弟子們互看一眼,「我們聽說,婁家主有意,要把洛千螢許配給婁二公子為妻……」

  這話讓河渙之愣了一下,「此話當真?」

  「當真,這消息還是婁家弟子們說的。」女弟子們點頭,「去年入秋時分,婁二公子與洛千螢大吵一架,婁二公子出手不小心把洛千螢打傷,衣服上都有血漬,當時在場的婁家弟子都親眼看到了。」

  「後來洛千螢雖親自澄清,說這是她自己弄傷,與婁二公子無關,卻沒有否認婁家主要把她許配給婁二公子的事……」

  河碩文困惑道,「傳聞不可盡信,既是傳聞,又怎能輕易相信?這可是婁家主親自宣布的嗎?」

  「是沒有聽到宣布,但他們二位從小一起長大,婁二公子從未介意洛千螢出身低微,依然整日同進同出、關係親密,怎能不起疑?」

  「何況在那不久,他們手上都帶著九瓣蓮的繩環,九瓣蓮只有婁家特有手藝,只傳女不傳男,這肯定是他們的定情信物。」

  「是啊!方才我們也是看到洛千螢特地給二公子獻花,想著你們或許不知道這件事,才特意要來提醒河二公子。」

  女弟子們堅定的越說越起勁,完全沒注意到河渙之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河碩文看了眼,他朝女弟子們點頭,「多謝提醒。渙之,走吧。」

  河渙之一言不語,轉身走向山谷,留下身後還認為自己做了好事而開心的女弟子們。

  「既然婁家主沒有親自宣布,這些傳聞就不能太過相信。」河碩文說。

  河渙之輕輕點頭,語氣卻冷了些,「他們二人手上,的確都有繩環。」

  河碩文微微一愣,但也什麼都沒說,一同進谷。



  春獵在一個煙花綻放下,應聲開始,直至符咒變換的魔物全滅、或是申時才結束。

  沒有參與的人可以在涼亭裡聊天交流,來的人也有些孩子,便去拿準備好的娛樂玩意打發時間,各家主也在此時邊聽谷里傳來的消息,邊與各家互相交流討論。婁躍天與各家主交流近日任務委託的正事,邱素琴也沒閒著,與楊家主夫人談笑聊家常。

  谷外觀賞台氣氛一片祥和,谷內狩獵卻是緊張萬分。各家弟子為了給自家長臉面,無一放鬆警惕,狩獵的數量很快就通過符咒傳到主持人手上,負責統計的人一波波忙得不可開交,即時轉播谷內狀況給各世家知道。但也有些人卻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例如薛家的薛瑜謙,正與婁玥霜一同漫步在谷邊境的地方。

  谷里的符咒是有分能力差異分布的,越到谷中越厲害,而在谷邊境的地方都是放一些小魔物,讓首次參與春獵的小師弟師妹們練手,但也沒有明確規定禁止旁人進入。

  婁玥霜沒有斬妖除魔的能力,薛瑜謙只敢帶她在邊境遊走,即便遇到魔物也能一人擊退。他小心翼翼護在婁玥霜身邊,並肩緩步而行。

  剛進入山谷就與自家同門師兄姐分散的河渙之,沒有自信能一人獨自對抗更強大的魔物,便也退到邊境暫緩恢復靈力,碰巧遇到二人。他已經聽聞薛瑜謙與婁玥霜訂婚的消息,連忙避開,卻看到二人身後跟著人,偷偷摸摸似乎懷有歹心。

  他隱匿氣息靠去,但在看清背影後,鬆開手上的劍,伸手想輕拍對方的肩,卻突然想到傳聞,立刻收回手。

  「跟蹤自己的師姐,這行徑真是不可取。」

  突然冒出來的聲音讓洛千螢嚇了一跳,她連忙轉身將人摀住嘴,藏身到一棵樹旁。

  薛瑜謙機敏將婁玥霜護在身後,卻沒看到有任何異狀,他也不好丟下婁玥霜追過去,只好作罷。

  「怎麼了?」婁玥霜困惑。

  薛瑜謙搖頭,「沒事。」

  山谷不是封閉的,時不時有風吹入山谷,這動靜或許就是風引起的。

  眼看似乎真沒危險的疑慮,薛瑜謙繼續護著婁玥霜往前走。洛千螢鬆口氣,看向還被她摀著嘴的河渙之,眼神裡有些責備。

  「差點就被發現,你能不能在嚇我之前給我個暗示啊?」

  河渙之連忙掙脫她的手,離她一尺遠,用袖子遮著自己的嘴,滿臉通紅,「不知羞恥!你一個姑娘怎能與別的男子這麼…這麼……」

  洛千螢笑著,「對不起阿,我忘了你不喜歡人碰。不過你又不是別的男子,咱們是朋友,就原諒我這一次吧!」

  看對方一點歉意也沒有,河渙之早知道對方就這不聽勸的個性,從小教訓至今也不知幾千回了,還是這樣對他拉拉扯扯、不拘男女禮節,他都快習慣成自然、實在不差這一回,他只能放棄說教。

  無奈的嘆口氣,稍微整頓自己的衣容,「聽婁若翊說你身子不舒服,不能參加春獵,怎麼現在又跑進來了?」

  「我是不能參加春獵,又不是不能進山谷,就想來看看山谷長怎樣囉。」洛千螢說著,繼續悄悄跟在薛瑜謙和婁玥霜身後走。

  河渙之不自覺也跟上去,「胡鬧,此刻這山谷到處都是符咒變幻的魔物,即便不比真正的魔獸,但依然有危險,身子不適還到處亂跑,不怕魔物攻擊嗎?」

  「不怕啊!我自信有能力可以擊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能力。」洛千螢笑盈盈說道。

  河渙之無法反駁,洛千螢的能力是婁家大公子婁若岐親手教導,練習對戰時,無論是知識、劍術或靈力,都不輸給他們河家女弟子,甚至只比他差一點點而已。

  「那你現在……」話說一半,洛千螢突然一手指放在嘴唇上,輕噓一聲要他安靜,然後看向前方兩人。

  看她如此,河渙之莫名也跟著安靜,專心聽薛瑜謙與婁玥霜的對話。



  薛瑜謙護著婁玥霜緩步往前,「怎麼突然要我帶你入谷?若是婁家主或婁兄不同意,豈非讓他們為難?」

  「所以我才沒有告訴他們這件事。」婁玥霜看著四周,「小時候是看著爹入谷,接著是看哥哥,今年連阿翊都能參加了,若是千螢身子也俐索,想必也是跟在哥哥身邊一起狩獵。所以我想著,就算只是在這山谷邊境走走也好,不至於獨留我一人在谷外等待。抱歉,謙哥哥,佔用了你一些時間,我就只在這兒走走,至多半個時辰就會回去,不會給你添麻煩的。」

  薛瑜謙溫和一笑,「不要緊,參與春獵的薛家弟子並非我一人,少我一人分數也不會怎樣。再者你這點麻煩根本比不上千螢惹出來的,我倒是很高興你能來找我。」

  婁玥霜愣了愣,紅著臉低頭,薛瑜謙這才發覺自己似乎說了什麼難為情的話,也後知後覺的紅了臉。



  洛千螢突然嘖的一聲,「這薛瑜謙背後一邊說我壞話,一邊油嘴滑舌說情話,真不知霜師姐喜歡他哪裡…肯定是被騙了。」

  河渙之對這話不敢評論,「薛公子為人正直,應該是不會騙婁姑娘。」

  洛千螢看了他會兒,臉上也正經起來,「嗯,我同意你說的。薛公子的確一表人才,能力也好,待人也進退有度,霜師姐眼光很好,將來嫁給他定不會被虧待,我們都覺得薛公子配得上霜師姐。只是想到婁叔叔說,霜師姐一旦嫁人就會離開婁家,就不能天天嚐到霜師姐的料理……哼,真是便宜薛瑜謙了,若他敢欺負霜師姐,我定饒不了他。扒皮抽筋、掛牌遊街、讓他變女人!」

  洛千螢越說越偏,河渙之聽不下去的咳了一聲,「女子嫁人便是夫家的人,你以後不也是會如此的嗎?」

  他看向洛千螢說,後者看了他一眼,笑而不語。



  「對了,我聽婁兄說,千螢身子不適才不能參加春獵,卻說無大礙,她真的沒事嗎?是否病了?」薛瑜謙砍了一個符咒變成的小怪後,突然提起。

  婁玥霜笑了笑,「真無大礙,只是從小丫頭變成姑娘了,只要好好調養,就能逐漸養好身子。」

  「丫頭變姑娘?什麼意思?」洛千螢再怎麼大辣辣地像男孩子,也怎麼改變不了她身為女子的事實,薛瑜謙聽得一臉困惑。

  婁玥霜拉著他的手,附在他耳邊低語幾句,即便周圍看似都沒人,這種事還是不宜大聲宣張。

  只見薛瑜謙聽了會兒,瞬間紅了臉,緊張的拱手行禮,「這……是薛某多管閒事了……」

  「別這麼說,千螢若是知道你這麼關心她,肯定會高興的。」婁玥霜笑了幾聲,薛瑜謙卻是一臉白。

  「別、請別告訴她,她若知道,為了封口肯定又不知要給我整些什麼…或是直接打到我失智……」

  「哪會這麼誇張?」婁玥霜無奈笑著,後面已經知道的洛千螢一手摀著自己羞澀發紅的臉。

  她不只會打到他失智,她還會搞到對方心理出現陰影,讓薛瑜謙以後看到自己,立刻避而遠之,再也不敢提起洛千螢這三個字。

  默默看向旁邊的河渙之,對方臉上似乎也浮出一些紅,「你知道了?」

  即使婁玥霜附耳說話,但玄門中人耳力都很靈敏,這裡又安靜、原本就專心他們的對話,自然也把那些小聲言語也聽清楚。

  河渙之像是被對方大吼嚇到一般,神情緊張冒汗、撇過視線不敢看她,臉上泛起跟她差不多的緋紅色。

  洛千螢羞的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薛瑜謙咳了聲調整心態,面對跳出來的兩隻小魔物,一劍一個劈回符咒,「難怪有傳聞說婁家主有意把千螢許配給婁二公子為妻,所以這是真的了?」

  「咦?這都傳到薛家了嗎?」婁玥霜有些驚訝,卻也不意外地嘆氣。

  「但沒聽到婁家主親自宣布,我父親與眾家主都認為傳聞不可信。可我門下弟子卻依然以訛傳訛,甚至還說他們……」薛瑜謙突然停口,他驚覺就這樣當著婁玥霜的面說洛千螢與婁若翊的傳聞,實在不妥。

  「說他們什麼?」婁玥霜不解對方為何突然欲言又止。

  洛千螢也不解傳聞到底傳了什麼難聽的話,豎起耳朵也想聽。

  河渙之則是默默看向她右手上配戴的繩環,的確是九瓣蓮的花樣,他思考會兒,「你那條繩環……」

  「什麼?」洛千螢被吸回一些注意,摸著手上的九瓣蓮繩環笑道,「這是婁家九瓣蓮,霜師姐教我們做成手環,想要嗎?」

  河渙之皺了皺眉,「你……」

​​​​​​​

arrow
arrow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