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這裡是一家知名魔用器的公司,簡單來說,這家公司所有的產品都是與自產魔力做配合使用,因為不同於必須要天生擁有法力才能使用,所以算是各世界的大型產業公司,在核心世界也只是分部而已。

  安瑪榭絲在知道對方想要與惡魔界通話後,她就決定帶梅斯忒來這裡。梅斯忒不曉得是顧慮太多還是根本就沒那個標準,總不滿意目前看過的所有通話器,她還真是有點累了。

  現在他們坐在一旁待客用的椅子上,梅斯忒正仔細看手上拿到的商品傳單。

  「怎麼樣?你挑好了沒?」

  「可是好像都不是那麼好用……」梅斯忒盯著某個黑色機體,看起來跟斯爾利亞用的很像,但似乎不太一樣,而且上面的功能繁多,卻沒一個知道該怎麼用。

  「你到底想要怎樣的通話器啊?」

  「嗯……這個……」

  看對方說不出個所以然,安瑪榭絲開始不耐煩了,從沒有一個獵物是這麼麻煩的。突然,梅斯忒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他盯著某張傳單角落的黑灰色通話器,抓起安瑪榭絲的手直奔到櫃檯前,充滿氣勢的看向被嚇到的接待小姐。

  「你們還有這個嗎?」他指著傳單,接待小姐看了下,恢復職業笑容。

  「有的,請兩位稍坐一下。」

  「什麼?」安瑪榭絲坐在旁邊的櫃檯椅跟著看去,黑灰色的,一點也沒什麼特別,「這個有什麼特別的嗎?」

  「嗯?我不知道。」梅斯忒笑著也坐在櫃檯椅,高度瞬間矮上一半,「但是跟我看過的很像。」

  就在琪菈那天被寄錯到家裡時,喀維婭拿出類似的通話器要聯絡琪菈的母親,雖然沒有聯絡上,但當時對方不在核心世界……至少不是在他們的城鎮裡,所以梅斯忒推想,這通話器一定可以聯絡到惡魔界。

  安瑪榭絲瞬間明白他這麼激動的原因了。

  「兩位久等了。」

  接待小姐的聲音拉回兩人的注意,拿來的白色盒子裡一台黑灰色的通話器,兩顆小型魔力球和六片小晶片。

  梅斯忒一臉看到新鮮肉塊的期待眼神,盯著對方打開通話器。

  接待小姐繼續介紹,「這支通話器裡面是今年年初的新產品,裡面不只具備以往的影視音響,也加裝四次元倉庫、虛擬空間設備、以及精準立體影像通訊錄。」她邊介紹邊示範,梅斯忒格外專心的看著對方將通話器平放在桌面,接待小姐撥打電話接通後,在通話器四角突然亮著各種顏色朝外閃出後,出現接待小姐頭部為中心的立體景像,跟著本人動著。

  「這好厲害!」打從出生還沒見過這功能的梅斯忒一副發現到新玩具一樣目不轉睛。

  安瑪榭絲真想回他一句【現在每支通話器都這樣】,但她看了看對方的反應,決定還是閉嘴不去掃興。

  「因為我們使用的魔力可以自動尋找使用者,這個還可以調整部分顯像或是全身顯現。」跟著介紹,立體景象從只顯現接待小姐頭部和附近景象的範圍逐漸顯現全身,切換成只有接待小姐全身和坐姿而已,大約只有手掌大小,臉部和手的動作都照實顯現,但沒有出現椅子和通話器。

  梅斯忒感到有趣的接過手調著玩,那個小人型突然彎下腰,從櫃子裡拿出什麼東西,接著就在桌面上看到好幾個半透明淡色的軟空殼。

  「因為新產品的即將上市,現在正在進行出清活動,加送一顆小型魔力球和兩片資料片外,我們還特別加送限量的保護軟殼,共有九種顏色,可以挑選任兩種喜歡的顏色。」

  「怎麼樣?你決定要這個了嗎?」一旁看的安瑪榭絲開口,梅斯忒點頭。

  其實不用問也看的出來,對方一副就是我決定了的神情。無奈笑著的用手撐頭看正在選要什麼顏色的人,她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人,莫名覺得有些可愛。

  「顏色可以慢慢挑,如果已經確定購買,請填資料辦理手續。」接待小姐拿出幾張紙放在桌上。

  雖然說這時代什麼都有科技物取代很方便,但東西一旦壞了,沒有實體就什麼東西也沒有,連個復原都沒辦法,所以到現在,把重要資料記在實體物品上的行為,依然是資料保存最安全的方法。

  安瑪榭絲正要從對方手上接過筆,卻被人早一步搶過手。金髮男子推了下鼻樑上黃鏡片金色框的眼鏡,看著資料笑了笑。

  所有人還沒回神對方是誰,梅斯忒突然就跳起來。

  「斯、斯爾利亞?!你怎麼在這裡?!!」

  「嗯?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不好意思阿,讓個位置讓我坐。」對方直接坐到梅斯忒的位置上,看著幾張紙開心的填寫。

  安瑪榭絲也與梅斯忒同時間跳起身,「等一下!你是誰啊?怎麼這麼沒禮貌?」要不是這裡是公司店家,她早就往對方刺上一刀了。

  「哎呀,好可愛的女孩子。梵多利姆,沒想到你居然交了一個這麼可愛的女朋友都不告訴我,真是太小氣了。」斯爾利亞似乎非常驚喜的樣子,安瑪榭絲愣了下,臉上瞬間撲上羞澀的紅。

  「才、才不是這樣……」話都沒說完,斯爾利亞一副風流公子的樣子,搭上安瑪榭絲的肩。

  「吶吶!小妹妹有沒有認識的女生可以介紹給我?我也想要有一個……」

  叩咚!碰!

  「你給我適可而止。」梅斯忒一手放將斯爾利亞的臉,狠狠往地上推,殺氣滿滿的一腳踩在他的後腦上,「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斯爾利亞拿開對方的腳,抹了抹臉,「我只是讓艾緹和通話器獨處一會。」

  「什麼意思?」梅斯忒困惑看著對方淡定的站起身,整理服裝儀容。

  「意思就是,我跟你一樣,讓她去跟惡魔通話一下而已。」他露出笑容,跟梅斯忒不同的氣質笑容讓接待小姐和安瑪榭斯臉上都浮出紅暈,「然後我無聊,就來找你了。沒想到你會來這裡,是要給艾緹的嗎?」

  「咦?阿,嗯……」梅斯忒一副偷吃零食被飼主抓到一樣心虛低頭,「我想…要是有通話器的話,艾緹應該可以有點精神……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弄來,所以我才請她幫我。」

  斯爾利亞看著他許久,猛然伸手用力拍著對方肩頭,「梵多利姆……這麼久沒見,你居然變的這麼可愛!如果你是女孩子,我絕對會把你吃乾抹淨……」

  天生的性格是可遇不可求的珍貴,但往往都會被後天環境給改變。梅斯忒是他見過唯一還沒有完全變成特種防衛兵的人,就是這點讓他無法忍受讓那種毫無人性的地方,抹滅掉梅斯忒這難得的天生性格。

  「那真是太好了!我這輩子還從沒這麼感謝我是男的……滾開啦!」梅斯忒再度抓住對方的臉推開,看向還呆滯不已的安瑪榭絲,「抱歉,嚇到你了。這個東西是以前的搭檔,斯爾利亞。」

  「咦?搭檔……?」她更加傻眼了。說到特種兵二人一組執行任務,通常都是防衛兵的搭檔就是戰鬥兵……

  這個看起來像某家富豪貴公子又輕浮的人居然是戰鬥兵?!

  防衛兵就已經夠他們棘手,現在還冒出個戰鬥兵,而且還是以前的搭檔?!

  「說起來,你身上沒多少錢吧?買得起這東西嗎?」梅斯忒本來就沒什麼花費,身上擁有的錢也只夠讓他吃兩次像剛剛中午那樣的餐點而已,通話器這昂貴的東西就算是二手的他也買不起。

  「她說我要什麼就買給我。」梅斯忒指向一旁石化的安瑪榭絲。

  斯爾利亞轉頭直盯著她,也不知道是看穿了還是想要記住她,或許是想威嚇的嚴厲眼神讓安瑪榭絲嚇的立刻回神猛點頭,他這才放開臉笑。

  「是嗎?你這麼喜歡梵多利姆啊!真是不好意思讓你破費,謝謝你了!」

  雖然嘴上說著客氣話,不過他依然毫不猶豫的寫完資料。梅斯忒也在挑完想要的軟空殼後,拿起接待小姐幫他們準備好的小提袋,再向嚇到不敢輕舉妄動的安瑪榭絲道謝完,離開店家。

  確定兩人消失身影後,安瑪榭絲才驚覺自己像是跑完馬拉松一樣,全身冒汗、無力癱軟在椅子上。

  還是算了吧…有戰鬥兵做搭檔的通緝犯,實在不是他們能用性命挑戰的賞金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