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到惡魔界作客

  叮咚!

  「午安。」

  個頭小的男子穿上深色大衣,手持手杖站在門口。

  「午安,德魯先生。」應門的艾緹看著他,「請問有什麼事嗎?」

  「喔,沒什麼要緊的事情,只是有件事想和管理員小姐商量。」

  「這樣的話,請先進來坐吧!」

  「非常感謝。」他抖了抖身子走進,似乎寒冷的天氣讓他有些不適。

  梅斯忒依照禮節幫艾緹端來兩杯熱茶。

  「謝謝。」他喝了口熱茶,全身感到一陣暖意的呼口氣。

  艾緹坐到沙發上問,「德魯先生的衣服不是惡魔界的材質嗎?」

  「不,我已經很久沒有回去惡魔界了。」

  「德魯先生有什麼事情要找我商量?」

  「是的。」德魯放下茶杯,「現在核心世界也已經入冬,我和小雪也很久沒見面……」

  「小雪?」坐在艾緹旁邊的梅斯忒好奇開口,瞬間感到自己不該插嘴打擾主人工作,有些抱歉的低下頭。

  「是水晶世界的雪鵲鴝,之前被德魯先生從人類手上救出來。」艾緹不在意的解說,「所以德魯先生是想要跟小雪見面嗎?」

  「是的,我想邀請小雪到我家住一陣子,只是不知道這樣做對小雪好不好,所以想來問問管理員小姐。」

  「嗯……你這樣問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得去問問水晶世界那邊的人。梅斯忒,幫我把冰塊裝在水裡端來好嗎?」

  邊說邊將桌面清空,梅斯忒也按照吩咐端出一盤放在水裡的冰塊放到桌上。

  艾緹從裡面拿出冰塊,以盤子為中心畫出兩個圓,兩個圓之間畫上看不太懂的圖文。令人感到不自然的是,殘留在桌面上的不是水而是不會溶化的碎玻璃一樣,整個圖紋全都是用碎小的冰塊組成。

  畫完同時,盤子裡印著天花板的水出現漣漪,停下後,原本是艾緹倒影的位置,卻沒有任何人影。

  「我是核心世界的非人管理員拉魯道.艾緹席因,有事想找水晶世界雪鵲鴝的管理長冽。」

  沒多久,水的另一頭出現白色的身型。沒錯,那是就只有在寒冷降雪的日子後才會出現的人工物-雪人,臉上還是被挖出來的兩個圓圈和一條有些歪曲的槓。

  這怎麼看都像是小孩子高興疊起來的雪人居然是管理長!

  「你好,非人管理員。」

  隨著像是老公公破嗓的聲音傳來,雪人臉上的那條橫槓也跟著蠕動。

  這也太驚悚了吧?!一般的小朋友會被嚇哭的好不好!第一次看到的梅斯忒已經震驚的滿心吐槽。

  艾緹繼續開口,「不好意思,管理長。有件事想請你幫忙,我想讓一隻名叫小雪的雪鵲鴝來核心世界過冬,可以嗎?」

  「雪鵲鴝?是你上次送來的那隻嗎?」

  「是的。實際上,小雪是這位德魯先生救活並取名的。」德魯愣了下,很快就露面和水面下的雪人管理長點頭,「這位德魯先生和小雪是朋友。現在核心世界正要入冬,德魯先生想要邀請雪鵲鴝到家裡做客,不知道可不可以?」

  「這樣阿……」冽那雙被挖空的圓眼往上飄移一點,「請非人管理員稍等,我去通知那隻雪鵲鴝後,再跟你聯絡。」

  「好的,謝謝你。」

  說完,平靜的水面沒有被任何東西碰觸卻出現了漣漪,艾緹和德魯先生的身影再度倒映在水面上。

  艾緹重新坐回沙發上笑,「好了,接下來只要等對方聯絡就好。德魯先生要是沒事的話,請在這裡稍等一下吧!」

  「沒問題,我今天沒有安排任何事,真是非常謝謝您。」德魯萬分感激的朝艾緹做出漂亮紳士的行禮動作,隨後戴上禮帽,「其實我還以為今天無法請管理員小姐幫忙呢。」

  艾緹拿起茶水,「為什麼?這又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德魯也坐回沙發上,「因為惡魔界舉辦活動,我還想管理員小姐應該會到惡魔界去。」

  「什麼活動?」

  「惡魔界每五年都會有連續五天的結合祭,這是為了尚未成家的惡魔們舉行的宴會,大部分的惡魔都是在結合祭相識然後結婚成家……以核心世界來說的話,就是所謂的相親大會。許多惡魔都會挑這個結合祭找高級惡魔做成家立業的伴侶,尤其是王族和貴族,權力地位都遠高於其他惡魔,最重要的能力方面也會大幅提升。」

  「咦?那那隻貓也……」梅斯忒和艾緹都想到一處,德魯喝下一口茶。

  「當然,喀維婭公主既未成家,又是王公貴族,就算不願意也不能缺席宴會。雖然沒有規定一定要在結合祭找到伴侶,但是出席五天卻沒有伴侶的貴族,難免會讓人說閒話,甚至有些貴族會私下施加壓力,讓未成家的孩子選一個不適合的惡魔做一生伴侶。我想管理員小姐既然是公主的主人,應該不會讓喀維婭公主參與這樣的宴會,但是又聽到消息有出席結合祭,所以我還以為管理員小姐是跟著去惡魔界了……」

  聽到這,艾緹臉色已經陰沉難看,「宴會什麼時候開始的?」

  「前天。現在應該還是宴會時間。」

  「是嗎?」艾緹緩緩站起身,「梅斯忒,你待在這裡,水晶世界的管理長要是聯絡了,幫我轉達,我晚點會去接小雪。」

  「主人,我也……」那個地方可是惡魔界,每個惡魔都擁有一到兩個攻擊能力,怎麼能讓只是人類的艾緹過去?梅斯忒也跟著站起身,表示自己想跟去。

  「不准去。」斯爾利亞不知道什麼時後出現在門口,不像平日輕鬆悠閒,一臉疾言厲色看向艾緹,「你的時間已經被加速提前,就連明年的夏天能不能撐過都不知道,就這樣去惡魔界,你的時間只會被強迫提前的更快。」

  「就算這樣,我也不能讓維婭被強迫選她不喜歡的惡魔做伴侶!」艾緹也退去往常的慵懶迷糊,用出乎常人的堅決神情瞪著斯爾利亞,甩了甩雙手腕關節,「如果你真的要阻止我,就算把這裡燒了我也要過去。我不可以讓這種事情發生在維婭身上!」

  看著一副就算粉身碎骨也堅決己見,就算打斷她的四肢也不可能阻止的艾緹,斯爾利亞嘆氣了。

  「好吧!梵多利姆,你帶上這個跟艾緹去。」他將新的通話器裝上魔力球,一波操作後扔到梅斯忒手上,「千萬記得,要是看到艾緹流鼻血,無論如何都要立刻把她帶回核心世界。我把通話器號碼輸入進去了,有任何問題第一時間打給我,這是命令。」

  他不清楚艾緹為什麼會無緣無故流鼻血,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意思。但是身為特種防衛兵,最必要的第一原則就是遵守命令,盡忠職守的去完成命令。

  梅斯忒接過通話器,展現出優秀防衛兵的氣勢。

  「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