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剛入冬的惡魔界整天飄著雪花,其實到了真正的冬季,幾乎是暴風雪作亂,有時候還會夾帶著冰雹,像機關槍一樣掃射惡魔界。不過這就像核心世界遇到下雪一樣,惡魔界也有他們自然躲避風災的措施和建築物。

  位在湖畔旁有棟宏偉的建築物-薩琳爾會館,是由六面牆圍成的六邊形建築,屋頂則適用水藍色圓錐形蓋上,裡面幾乎沒有格局,一整棟直接挑高三層樓,中央有顆籃球大小的魔力球,這是點燈器,可以在自己想要的地方點上燈。在建築外的其中五角分別建造細長比中央又高上許多的圓柱體相連,用不同顏色但同樣形狀的圓錐體建成屋頂,作為來訪客用的臥室。薩琳爾會館主人是個非常喜歡宴會的惡魔,一年頭到尾都有自訂的宴會活動,總會在網路上大肆宣傳會館的活動,看行程都已經排滿了百年,熱鬧非凡。

  會館附近有座湖泊,一到春天就會有漂亮的風景可以欣賞,但維持沒多久,隨後就會因為高熱夏天的到來,將水全部都燒乾變成乾涸的湖。但到秋天又會堆積雪水,再度形成逐漸結冰、白色漂亮的湖泊。這裡也提供住宿設備,即便有臨時想租借會館的案子,也能隨時排出日子和安排服務人手,所以在各個世界裡,薩琳爾會館可說是有名的旅遊聖地,在惡魔界更是響有名氣的集會場所,幾乎來這裡舉辦重大的活動都已經是一種例行公事,更別說是整個惡魔界舉辦的結合祭。

  今天是結合祭的第三天,依然有不少惡魔待在大廳交談或是跳舞,大廳前端為了讓人跳舞或表演活動而空出位置,其他地方則擺放各種漂亮圖紋的圓桌和椅子讓人坐下享用食物,每桌桌上都有顆魔力球,專為這桌的人點餐和點燈,添加浪漫氣氛。

  喀維婭身穿緋紅薄紗漸漸鋪成層次的小禮服,獨自拿著裝有紅酒的杯子站在牆邊,一副有些累的樣子嘆氣。

  沒人邀約?不不,她是故意當邊緣人。才正想好好吃頓早餐,就不斷有人來攀談搭訕,害得她餐點還沒送來就得坐到角落的位置吃,想說待在陰暗角落或許會比較清閒一點,卻還是不斷有人上前,她只好在吃飽後,躲站在柱子後邊,免得她一個不耐煩就把這會場給燒了。

  其實她不耐煩的原因不只是拍不掉吵雜的蒼蠅,而是她居然會在這種場合出現這種反應。以往這種場合,正是她展現自己價值最好的場所,如果能讓全場的雄性惡魔都追著她跑、讓雌性惡魔恨不得朝她潑上一桶水的話,那麼她就已經成為這場宴會的女王,就算沒有伴侶她也能以看不上的理由提早離開這無聊的場合。但是現在她就連舞也不想跳,只想待在房間裡過五天。

  「不好意思,公主殿下。」才剛打算要回房間,就被一個男的搭訕,「可否賞臉跳支舞?」

  「抱歉,我有點累想休息。」她笑著婉拒,對方卻似乎沒有要放過她的樣子。

  「但是我從第一天就看著公主殿下,今年似乎連一個惡魔都沒有共舞過,難道公主殿下身體不舒服嗎?」

  「不,我只是……有點事……」

  「這個結合祭是為了未成家的惡魔們所舉辦的,不論什麼重大事情都可以延後。可否告訴我公主殿下有什麼不能延後的事情嗎?」

  看著黑髮男子不只攔住她還擋到前面,喀維婭有些煩躁。

  「憑什麼我的事情非得告訴你不可?」

  黑髮男子搖頭,「不,依照地位我沒有那個權力要求,但是公主殿下這麼堅持不說,會給人產生【公主殿下難道有不可告人的事情?】的疑問。」

  「那也是我的事,跟你無關吧!」

  「有關,想知道有興趣的對象的所有事,是理所當然的吧!」

  「我對你可沒興趣。」

  黑髮男子微彎腰伸手,「但是我對公主殿下卻是興趣滿滿。我想公主殿下也別忘了,現在我們都是參加結合祭的惡魔,任何惡魔沒有特別原因是不能拒絕別人的邀舞,就算是公主殿下也一樣不是嗎?」

  看著再度伸手邀請的男子,無法反駁的喀維婭火大了,她很想立刻噴火把這無禮的惡魔燒到連灰都不剩,但是這裡是惡魔界的結合祭,她是炎融系統領者-薩德摩拉卡炎王的女兒,不能在這種地方表現失態。但要是裝病弱,這個無禮的傢伙絕對會跟著她到房間去,那就表示他將成為她喀維婭公主的伴侶,她是絕不會接受這種事情!

  好吧!也不過才一支舞,就忍耐一下……

  「既然這樣,不如跟我跳吧!」

  邀請的手多了一隻,在男子身旁的人足足高黑髮男子一顆頭,簡單樸素的黑色西裝下隱藏不了從小就鍛鍊但不誇張的肌肉,這套西裝簡直就是量身打造的合身。讓喀維婭愣住的不是對方那張輪廓分明、令普通女孩臉紅心跳的臉,而是那個人,簡直熟悉到不行。

  「可以賞臉共舞嗎?喀維婭公主殿下?」梅斯忒露出溫和的笑容,讓喀維婭以為是另一個相似的人。

  不過以她認識對方長久時間的關係,瞬間就明白梅斯忒應該是為了要幫她擺脫這個煩人的惡魔才這樣做,而且還是受到主人命令。

  「好的。」喀維婭毫不猶豫就搭上他的手,留下錯愕的惡魔男子。



  現在播放著浪漫緩和的樂曲,兩人在空曠的地方緩慢的踩著舞步。

  喀維婭注意到旁邊的惡魔都沉浸在情侶世界裡後,假裝專心跳舞,開口低聲,「我都不知道你居然會幫我!」

  「要不是艾緹的命令,你以為我願意啊?!」梅斯忒滿臉笑容,不過已經看的出來他的嘴角在抽慉。

  這個回答讓喀維婭莫名放鬆不少,「我就知道,我還在想你什麼時候這麼細心了?」

  「你想打架是不是?」他的腦門爆出一個青筋,喀維婭笑了一聲。

  「這裡可是惡魔界,你以為我會像在核心世界那樣放水嗎?啊!」她縮了一下被皮鞋踩到的腳,幸好穿的是包覆腳指的高跟鞋,「好痛……你會不會跳啊?」

  「我又不是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怎麼可能會?」

  「不會還邀我跳舞,你這狗腦真的沒救了。」喀維婭無奈的笑了,梅斯忒只是一副【我也很無奈】的樣子嘆氣。

  如果是要他在對方還沒察覺到時扭斷脖子,梅斯忒絕對有把握做的比說的更好。但像這種需要社交禮儀的東西,他是特種防衛兵又不是暗殺者,不需要跟獵物跳舞,怎麼可能會學?

  喀維婭突然笑了幾聲,他有些困惑。

  「什麼?」

  「不,沒什麼……」她笑著,「我只是沒想到你們會來。說起來你們來惡魔界做什麼?艾緹的工作嗎?」

  「不是。有個叫德魯的矮人來家裡,說了你們惡魔界在舉辦什麼祭的,說是為了要找伴侶而舉辦的,我也不懂。艾緹聽到後突然變的很強勢,堅決一定要過來找你,還差點要跟斯爾利亞打起來。」

  喀維婭困惑極了,這種場合也只不過是認識還沒成家的惡魔聯誼罷了,又不是什麼嚴重的事……至少對她來說一點也不重要。反正五天過了,回去報個備就又能回到核心世界。有需要這麼激動到差點跟戰鬥兵打起來嗎?

  「找我?為什麼?」

  「嗯……艾緹說她不能讓你被強迫選不喜歡的惡魔做伴侶。」梅斯忒偏頭想了下說,「在這裡的管理長幫助下,我們現在借住這裡。艾緹擔心會在這裡惹出麻煩,要我不驚動別人把你帶過去……不跳了不跳了!走吧!」跳舞似乎一口氣耗盡梅斯忒的耐心,這運動他一點也不喜歡,抓著人的手往離開的門走。

  喀維婭只是愣看著他,一時沒有反應自己的手被對方抓住,但她卻沒有抵抗,甚至可說是有些著急,快步跟在梅斯忒身後離開會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