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一時衝動衝到惡魔界,卻忘了這時候的惡魔界比核心世界冷上數倍,只穿一件薄外套就來的艾緹冷到不能走出房間,只能躲在跟衣服布料一樣能調適溫度的棉被裡,溫暖又柔軟的大床讓任何生物都能快速入眠,更別說耗費精力開啟世界門的艾緹了。

  看著熟睡到連人靠近都不知道的艾緹,喀維婭伸手輕撫熟睡的臉,冷冷的,看來惡魔界嚴苛的氣候就連棉被也只能幫人類擋一些。她將手貼上,想試著將手掌的溫度分些給冰冷的臉,這招很有效果,艾緹緩緩睜眼。

  「維婭……」她蹭了一下枕頭,才緩緩跪坐起身。

  看人連坐都有些不穩,明顯還沒回神。平常喀維婭會因為對方動作太慢,硬是把人搖到醒,現在卻不知道為什麼,這樣迷糊的艾緹讓她感覺很可愛。

  艾緹搖頭晃腦好一會兒才終於清醒,「對了,你沒事吧?」

  「咦?阿,嗯。」喀維婭猛然回神,「那隻妖犬只說了一些,我還是聽不太懂,你們來惡魔界找我做什……你有沒有聽我說啊?」看對方又縮趴回棉被裡,喀維婭不免唸了一句。

  「嗯?有阿。」艾緹抱著枕頭趴好後,笑著看她,「維婭,你今天好漂亮。」

  喀維婭猛然一愣,有些慌張的撥了撥自己的頭髮和裙襬,隨後又感到不好意思,伸手捏向艾緹的臉。

  「你、你不要轉移話題!到底來惡魔界找我做什麼?」

  「我沒有阿……」艾緹揉著自己被捏到痛的臉頰,「我只是有點擔心。」

  「只是【有點】?」喀維婭將頭靠在彎起的膝蓋上,「可是我聽那隻妖犬說,你不是差點就跟戰鬥兵打起來了嗎?」

  艾緹安靜一會兒後微笑,「……那就改成很擔心吧!」

  喀維婭無奈,「什麼啊!」

  「我聽德魯先生說,雖然沒有規定非得在結合祭裡找到伴侶,但身為貴族或王族卻很有可能會因為面子問題,給你們施加壓力,甚至強迫你們選擇不喜歡的惡魔做伴侶,所以……我很擔心你,我不希望你也發生這種事。」

  明明是差不多意思的話語,從艾緹口中說出來的份量卻重的直壓她的心臟無法輕鬆跳動。喀維婭感到有點難以呼吸,一張臉有些燙。

  「真是笨蛋。」她沒好氣的說,扯來一顆枕頭躺在旁邊,「我可是惡魔界的高階惡魔,注重的是地位和能力,怎麼可能會因為那種無聊的面子問題賠上自己?」

  「我知道你不會,但是我擔心的是你的家族……」

  喀維婭的腦門輕扣對方的,「就算如此我也不會屈服,我可是惡魔公主,難道我還怕找不到伴侶嗎?」

  堅定又自信的笑容,讓艾緹相信這個惡魔絕對有能力,能夠用自己的方式讓家族的人從反對到贊成。

  艾緹無力的縮回被窩裡笑了聲,喀維婭和她不同,看來這次是自己太過杞人憂天了。

  「艾緹,還是很冷嗎?」一直靜靜待在床邊的梅斯忒出聲,艾緹一來到惡魔界就冷到幾乎動彈不得,還是他將人抱著來會館找人,「既然已經確定喀維婭沒事,我們趕緊回核心世界吧!」

  艾緹悶哼一聲,「好,等我在休息一會兒……梅斯忒,你變犬型給我抱。」

  「好。」梅斯忒毫不猶豫變化成洛威納犬,鑽進棉被裡後,直接趴在人手臂底下充當火爐,艾緹非常滿意這個大型火爐的蹭了幾下。

  喀維婭有些不滿,要不是現在是以公主的身分在惡魔界,早就把這趁機搶主人的妖犬扔出去。

  不動聲色變化成半妖貓的樣子,輕巧巧的用耳朵蹭著人。艾緹從沒嫌棄過一點也不符合高貴地位身分的三色貓血統,她不但接受她的血統,甚至還一直想要伸手碰觸,就像是想跟貓咪示好但又怕被貓爪抓出血痕而躲在旁邊覬覦一樣,這種情況下還真不知道誰是主人誰才是寵。

  現在喀維婭難得主動示好,艾緹有些受寵若驚的無聲笑了笑,伸手揉著她的頭髮和貓耳,「維婭,結合祭結束後,你還會來玩嗎?」

  喀維婭蹭了蹭她的手,「可以啊,不過你不許再把服從鍊戴到我身上。」

  「沒辦法,你的身分在核心世界很特別,服從鍊可以保護你。」

  「我堂堂一個公主,怎麼可以戴那種東西!」喀維婭不滿甩頭,隨後安分趴在旁邊,「但要是一般的項鍊,我倒是可以勉強接受。」

  艾緹無奈笑了笑,還沒開口就聽到旁邊洛威納犬傳出嫌棄的鼻息,「哼,愛來不來,挑剔這麼多,那就別來啊!」

  喀維婭有些炸毛的坐起身,「那是艾緹的屋子,又不是你的,你這個吃閒飯的妖犬有什麼資格管我去不去?」

  「什麼吃閒飯?」梅斯忒也不甘示弱的站起身,「我現在是艾緹的使魔,非人管理員的工作我多多少少也能幫上忙,哪像你只會做那些難吃的青菜,浪費食物。」

  「你倒是真敢說啊!青菜只有你不喜歡吃,別把艾緹跟你這挑嘴的妖犬相提並論!要不然以後我煮的東西你都別吃啊!」

  「哼,誰稀罕你煮的,艾緹煮的飯才好吃。」梅斯忒帶點自豪的語氣,喀維婭聽起來卻像是在炫耀一樣,氣的冒火。

  「你這狗居然吃艾緹煮的飯,這才是浪費糧食吧!」

  梅斯忒也氣的不輕,「你再說一次啊!」

  一貓一犬都氣的站起身爭吵只差沒在這裡大打出手,跟著坐起身不知道該幫誰的艾緹只能無奈的笑看。

  哈啾!

  這一聲比任何喝止聲都還要有效果,吵到不知道把棉被扔到床尾讓在場唯一一個的人類冷到發抖的一貓一犬,非常有默契的將棉被拉回來,包裹艾緹的身子。

  「呵呵,一來就看到喀維婭這麼有精神的樣子。」

  突然傳來的聲音讓三人都愣了,擺放在旁邊的沙發上坐著一名黑色晚禮服的黑長髮女人,外貌跟喀維婭的姊姊莉亞娜相似,但多了沉著穩定的氣質。

  「母、母親!」喀維婭連忙收回半妖型跳下床,艾緹倒是從容的轉身面向女人。

  「您好,賽妮爾女王殿下。我是非人管理員艾緹。」

  「我知道你,也從拉茲席因那裡聽到你的事。」賽妮爾溫和笑著。

  「咦?」喀維婭很訝異,艾緹的訝異不比她低,甚至有更多的無言。

  「是、是不是拉茲席因她也對您做了什麼……」

  她所認識的拉茲席因可是最會到處惹事的人阿!要是連這位薩德摩拉卡炎王的老婆也惹,那她半強迫地要喀維婭當使魔這件事說出來不被滅成灰才怪!不知道剛才的話有沒有被聽到……

  賽妮爾搖頭,「不,我跟她是朋友……或許用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這詞會更貼切。」她的話語讓艾緹愣住,「拉茲席因曾多次找我一起商量你的事,所以你的事情我全都知道。」

  「是嗎……拉茲席因倒是沒有跟我提起她跟您是相識的事情。」艾緹有些訝異道。

  「因為我們很少跟別人提起我們的事情。先不說這個,喀維婭,你怎麼沒有去大廳呢?而且我聽說,這三天你甚至連舞都沒有跟別人跳上一支,怎麼了嗎?」賽妮爾溫和的發問。

  「這個……」喀維婭低頭,她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解釋,因為這心情連她自己都還沒有任何頭緒。

  「非常抱歉,賽妮爾女王殿下。」艾緹坐到床邊,「是因為我們突然造訪,維婭為了盡地主之誼,才耽誤到她參與宴會的時間。」

  「……這樣阿。」賽妮爾沒有追究對方沒有正面回答到她的問題,只是微笑著,「喀維婭,既然有朋友都特地來這裡找你,你就到今天為止吧!」

  「咦?可以嗎?」一向重視家族的母親居然就這樣放過她,她當然想要立刻離開這無聊的場所。

  溫和的女人笑了幾聲,「以往這種場合你總是很玩的很開心,現在卻一副興致缺缺的樣子,看來你找到了。」

  「咦?」找到什麼東西?喀維婭腦中閃出一堆問號。

  賽妮爾站起身,合身的黑色晚禮服展現出她惡魔的誘人身軀,完全看不出來有生過小孩的樣子。

  「雖然我很想讓喀維婭也跟著艾緹一起到核心世界,但是惡魔界對人類身體負擔很大,艾緹你的身體應該快要撐不住了吧?」她邊說邊走向艾緹,並從她手上黑色皮包裡拿出一條白色的棉手巾捂住艾緹的臉,隨後拿開,白色手巾沾上些微紅色的液體。

  「艾緹!」

  「艾緹!!」梅斯忒想起斯爾利亞對他的命令『要是看到艾緹流鼻血,無論如何都要立刻把她帶回核心世界。』他趕緊靠過去,「我們回去吧,艾緹。」

  艾緹接過手巾壓著鼻子,溫和的賽妮爾臉上出現一絲擔憂,「快回去吧!要不然你的時間會提前的更快。」

  「……好,我知道了,謝謝您。梅斯忒,我們回去了。」

  「好。」原以為艾緹會抵抗被別人趕回去,聽到艾緹主動提起要回去,梅斯忒立刻變回人型穿好衣褲待命。

  在一旁擔心不已的喀維婭不知道怎麼回事,只是直盯著開啟世界門的艾緹。後者擦去鼻血後,對她笑著。

  「我們會在核心世界等你來玩。」說完,就在梅斯忒些微緊張的催促下,回去核心世界。

  喀維婭依然擔心的看著世界門消失的地方,「母親,您知道艾緹的事情是嗎?」

  「你擔心她?」對方沒有回應,但是光看那個神情就非常明顯,其實她剛才就已經想跟著他們回去核心世界了,賽妮爾有些心領神會,「你知道艾緹多少事情?」

  「多少……她是被鳳凰族詛咒的人類,還有她的血與人類不同這些?」

  「只有這樣?那你知道艾緹轉生的狀況嗎?」

  喀維婭低下頭,不安的咬唇。

  現在想想,想要長生不老不死的人類這麼多,但卻沒有一個人類想要用這個詛咒讓自己長生不死,為什麼?

  雖然她有開口問,對方也都有回答她,但是那些回答卻在這種時刻一點也派不上用場……到底是她漏聽了什麼?還是艾緹少說了什麼?

  「看來你不知道也好,因為這種事不論是誰都不想說出來。」賽妮爾輕嘆口氣,隨即微微一笑,「但是,她竟然會不惜讓時間提前也要來惡魔界找你,看來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是不是?」

  「我不清楚,她來找我只是想確定我是不是被逼迫參加結合祭,她說她很擔心我會被迫選我不喜歡的惡魔做伴侶而已……」

  「原來如此。」賽妮爾的微笑添加些微的哀傷,但也加入更多的溫柔,她看向一臉不解的喀維婭,「剩下的日子就不用勉強待下去,你到核心世界去,好好陪陪艾緹吧!」

  雖然還不太明白自己的母親為什麼突然有些感傷,但她的確是一點也不想待在這個無聊的會館裡浪費時間,與其整天躲人,還不如去整理她的小菜園。

  所以她毫不猶豫的點頭,「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