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暴風般的人類

  位在柏多城一角的獨棟房子,外表簡單樸實,院子也被打理的整潔有序,這裡屬於住宅區,雖然安靜但不至於寂靜無聲,滿街都充滿溫馨和平的氣氛。

  但是非人管理所卻一點也不平靜。

  「放開我!就讓我死了算了!!」

  一個漂亮的女孩在管理員臥室的陽台,大聲哭鬧作勢想要從二樓跳下去一了百了,抱住她阻止跳樓的管理員非常的無奈。

  艾緹勸道,「別這樣,珍妮亞。你只是普通的人類,跳下去不死也會變成植物人的。」

  「反正都沒有人在乎,我變成植物人還是死人又有什麼關係?!」名為珍妮亞的少女依然試圖掙扎,不過一個普通的人類少女怎麼可能敵的過跟梅斯忒有得比的力量?

  「我在乎阿!」

  「我不要你在乎!我要那個人在乎!!」

  「……」面對女孩歇斯底里的任性,艾緹無奈了。

  這時在一樓的梅斯忒,正幫一個看起來跟艾緹差不多年紀卻滿臉是傷的褐髮少年擦藥,斯爾利亞則是和一個小男孩站在院子仰頭看樓上的互動。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梅斯忒在少年臉上貼上一個創可貼後問,薩文一副無奈的樣子嘆氣。

  「謝謝。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珍妮亞又被人家甩了而已。」

  「甩了?」

  就像當初聽到約會二字一樣,梅斯忒不但困惑,這回還認真的想像那個少女像是抹布一樣被人抓起來甩來甩去的景象。以前出任務時他是曾用撕裂的方式奪走獵物的性命,甩去血漬更是常有的事情,他實在無法理解這少女怎麼現在還活蹦亂跳的說要跳樓?其實他只是沒想到這種情形在普通人身上是不可能發生的。

  不過另一邊的戰鬥兵就很明白這類事,同時也很清楚,像這樣歇斯底里的女孩最好不要惹,纏上了說不定哪天要跳樓的會是自己。



  「嗚嗚……」眼看尋死不成,珍妮亞只好趴在人家床鋪上大哭特哭,「我討厭你,不讓我死……嗚嗚……」

  「冷靜點,珍妮亞,只是一個人而已不值得你這樣……」

  「可是我很愛他啊!!」珍妮亞立刻吼斷對方的勸導,艾緹只是無奈的坐在旁邊,看著對方繼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抹在她的床單上,「不論吃飯看電影還是跟他的朋友認識,我都聽他的話陪他,他要什麼我也都給他,但是他居然說我年紀太小不能做那件事,就把我給甩了,就去跟一個胸大無腦的醜八怪在一起!哪有這麼過份的?!」

  「不要胡鬧了,珍妮亞,你還只是國中生而已。」」明顯比少女還年長的少年薩文訓話。

  「哥你這個老古板少管啦!!只要兩人相愛又有什麼不可以?!」

  當然不可以啊!!

  先別說這是倫理道德的思想,光是這個現代產品這麼發達,連續劇八點檔裡會出現的婚外情什麼的,早就被現在到處充斥的魔力器給清除的一乾二淨,更別說是作姦犯科專門攻擊未成年孩子的變態,在現在這個時代更是直接斃掉以除後患。不過世界法條也有辦法給那些忍不住想下手的未犯罪者一條路走,那就是靠現代科技產品加上魔力打造出所謂的虛擬犯罪裝置,好聽的名字叫紓壓裝置。

  經過研究者徹底解剖犯罪者和法律之間的矛盾關係後,他們清楚明白即使定出最嚴厲的法規、最嚴苛的刑罰,還是會出現加害者和被害者的情形,所以研究者們用反向思考做出理論,不去壓制那些犯罪手法又不會傷害到任何生物的話,是不是就可以減少受害案例?但是誰也不可能自願當受害者。於是他們請科技發明和魔力開發兩方的人事一起幫忙,做出了這個減壓裝置。

  這種裝置虛擬感受到可達到百分之九十五,依照使用者的想法打造出所想要的人事物和情景,然後探測使用者的精神狀態和感覺神經後,讓使用者在虛擬的空間下做出平常不會做的事情,當然任何犯罪的手法也可以。甚至還會可以給你所想要的道具,讓你為所欲為,當然在使用過後還是得依照世界條例行走。雖然還不能完全抹滅所有的犯罪,畢竟世界是會有個偏僻角落存在,但是成功減少了重大案件的發生率,主要原因是那些使用者精神上的黑暗面得到了紓解,已經沒有什麼理由讓自己去監獄裡受苦。

  一般世界裡會有簡單減壓裝置,像是你看某人不高興想痛扁他的、或是想拿刀子捅個對方一兩下的犯罪行為,都可以到專門的店裡去進行紓壓,但如果真的非得把對方給五馬分屍、或是對些某些人進行什麼不人道的行為,不做會讓自己想死的衝動,那就得到世界軍警所設的各個分局去填資料使用,雖然有些麻煩,但是保證安全又不會被抓走,軍警們還會笑容滿面的跟你泡茶聊天,歡迎你下次再來。

  聽人抱怨偶爾還會被罵進去的艾緹,靜靜猜想對方大概也是去有減壓裝置地方,然後對這個可愛的國中女生做盡了一些犯罪行為,得到滿足後覺得自己該找個成年的女人一起過一輩子,才會跟珍妮亞分手。雖然這現實的做法實在令人火大,但是對方做的正確,珍妮亞也毫髮無傷……好吧!他的確傷透這小女孩純潔的心,但這個傷痕是可以靠時間和未來的伴侶治療的,所以艾緹也只能安慰她。

  不過通常這年紀的小孩是不容易聽進去旁人的勸導的,珍妮亞就是這類型的叛逆女孩。

  「可惡……這世界的男人沒一個是好東西!我再也不要談戀愛了!」她忿恨不平的抱怨一堆男性路人和說出百分之百絕對不可能會實現的預言,「我要喜歡女生!」

  等等!你剛剛不是才說不要戀愛的嗎?不到一秒就推翻,現在又改變性向?愛情遊戲也不是這樣玩的啊!

  如果現在有喝茶,艾緹絕對會連自己的血都噴出來的程度。注視到珍妮亞視線的艾緹瞬間冒冷汗,還沒來得及開口,就被對方猛撲倒地。

  「吶……」珍妮亞雖然未成年,身體也還沒有發育完全,但她扭腰擺臀、嬌聲誘人的動作顯然熟練很多,「你現在應該還沒有喜歡的人對吧?我知道你……」

  「珍妮亞!你最好給我適可而止!」薩文突然厲聲大吼,珍妮亞猛愣,捂著自己的嘴一副糟糕了的表情。

  「原來你們這一輩的也知道?」斯爾利亞卻是一抹看好戲的微笑,站到薩文旁低語。

  「當然,因為這是家族裡的光榮歷史阿……」他苦笑著,斯爾利亞卻笑嘆一聲。

  艾緹挺起身坐好,伸手輕輕在珍妮亞頭頂上輕摸幾下。

  「乖,珍妮亞,你只是還不習慣那個人不在身邊的日子而已。未來會碰到的人還很多,一定會出現一個適合你的人。趁現在享受一個人不是也很好嗎?」她笑著勸說。

  珍妮亞愣了愣,眼睛再度飆出眼淚抱上,「對不起啦,艾緹!我只是有點自暴自棄。」

  「好好,我知道。」她輕撫對方的背安慰,「你們難得來,今天我做蛋糕給你們吃吧!奧里喜歡吃蛋糕對吧?」

  站在斯爾利亞旁邊的小男孩驚嚇一跳,小心翼翼的看向薩文,對方給他一個溫和的笑容後,他才開心的笑著點頭。

  薩文開口,「艾緹,我們可以在這裡住一晚嗎?」

  「嗯?你們媽媽答應了嗎?」艾緹看向薩文,他有些心虛似的點頭。

  「嗯,還有……她晚點會過來,說是要看看你。」

  艾緹微微笑著,「是嗎?我也很久沒看到她了。你們就留下來住一晚吧!」

  「哇!艾緹你人最好了!」珍妮亞開心的緊抱住,「表示感謝,我就親一個吧!」

  「咦?阿,別這樣,珍妮亞!」艾緹有些嚇到,慌著想推開卻還是不及離她臉只有三公分距離的唇。



  這時,在眾人沒有注意的情況下,有個熟悉的黑色短髮女孩走向艾緹門口,想給這屋主一個驚喜。

  「哇!艾緹,我回來…了……」

  啾!

  一向覺得自己不論看到多奇怪的景象都能非常冷靜的非人管理員,現在有種自己進入所謂修羅場的感覺。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