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喀喀喀……

  一手抱著鋼盆,一手拿著打蛋器將盆裡的材料攪成棉柔的奶油花,艾緹看著在旁邊幫忙她準備蛋糕的喀維婭,手上的刀子正咚咚咚的將水果切成可愛的小丁塊。

  自家使魔獨佔心有多重她也明白,平均一天就會毀掉兩樣家具,原以為喀維婭看到珍妮亞吻她的畫面,這個普通的建築物會在瞬間化成灰燼。但是喀維婭居然非常的淡定,稍微跟所有人打聲招呼就回房間,換上日常輕便的服裝後,就到廚房說是要幫忙做蛋糕,彷彿她看到的只不過是普通日常的聊天場景而已。

  現在像是若無其事一樣,手腳俐落的幫忙準備,好和平,和平到她覺得好可怕!

  「……呃、維婭……」

  「嗯?」她的語氣平淡如水。

  「那個……你回來的好早,都辦完事了嗎?」

  「是喔!不過說不定我晚點回來會更好。」咚的一聲將草莓切成半,艾緹嚇了一跳。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珍妮亞只是……」

  「我知道,你說過了。」喀維婭輕輕嘆了口氣,將切好的草莓丁塊放到旁邊碗裡備用,將手清洗乾淨,「其實我還挺想把這裡全都燒成灰燼的。」

  果然如此!!艾緹早就猜想這間屋子絕對會被燒的精光,她開始考慮要不要再找棟屋子備用了。

  「但是我在他們身上聞到與你很像的味道,肖恩警官曾說過,你有家人住在城牆內,他們應該就是你的親戚吧?」

  喀維婭冷靜分析的反問,讓艾緹驚訝愣了好一會兒,才緩緩點頭。

  「因為我體內詛咒的血,讓我不再是純種的人類,便搬出城牆外,到這裡當非人管理員,他們偶爾會來我這裡玩。這次是因為珍妮亞失戀,才來我這裡散心。只是你也看到,她還只是小孩子,任性是常有的事。」

  「這我自然知道。」喀維婭將切好的草莓丁放到盤子裡,「你放心,我答應過你,不會在這個城鎮惹事,本公主身為王族,怎麼能破壞約定?但你也得答應我,不會讓別人碰,就算是遠親也不行!」

  「……」

  這又不是她開頭的,而且對方是遠親,一般的親暱接觸也會摸頭摸臉,同性關係好會撒嬌的像珍妮亞親一下也算正常,這樣也不行?但自家使魔的忌妒程度可是連跟另一隻親密都會發飆打架,艾緹覺得還是別多辯解比較好。

  「那我該怎麼辦?」

  「他們今天會住下來嗎?」

  「有可能。」

  「好吧!我的房間就借給珍妮亞,今晚我睡你房間!」

  「咦?」艾緹有些驚訝對方提出的建議,喀維婭一把搶走對方手上的鋼盆和奶油花。

  「本公主已經做出讓步,你有什麼意見?」看著貓眼凶狠的瞪來,艾緹連連搖頭只好答應。

  「我也要。」突然一個聲音介入他們,梅斯忒站在艾緹身後,像個孩子般低下腦袋蹭著艾緹頸肩,「我的房間原本就是客房,借給兩個小男孩,我也要睡艾緹房間。」

  「嗯?是可以啊……」

  艾緹摸著那頭黑髮,頓時明白這兩人是在幫忙她接待客人,不讓她這個主人為客人留宿的問題苦惱。顯然喀維婭也知道梅斯忒跟自己有同樣的想法,所以現在意外的沒有提出反對。

  艾緹笑了笑,有兩個貼心為自己著想的寵物,真是主人的幸福。



  跟著來核心世界的還有賽妮爾女王和琪菈,參加結合祭的女兒提早離開,就沒有義務再繼續待在那會場浪費時間,好不容易得到空閒,賽妮爾就跟著喀維婭來到核心世界,來看看艾緹的住所,順便護送也吵著想來玩的琪菈。此時正跟其他人一同坐在客廳沙發上,聊天談話,珍妮亞似乎對這位成熟美麗的女人感到極大的興趣,湊在一旁就是問東問西,賽妮爾一點也不介意,更是熱心有問有答。琪菈則是跟年紀最小的男孩奧里,一同觀看通訊器裡的影片。

  站在門邊的斯爾利亞顯然沒有興趣加入他們,時而看看客廳,又朝廚房看了看,似乎在想什麼。

  「斯爾利亞,你站在這裡做什麼?」喀維婭走到門邊問,後者愣了愣。

  「阿,也沒什麼……你不是去幫忙了嗎?」

  「艾緹說我母親在這裡,在她面前我不能做出端盤子之類的動作。要是你很閒的話,你去幫忙把蛋糕端出來分給大家。」

  「好。」反正也沒事做,斯爾利亞點點頭,走往廚房。

  喀維婭嘆了一氣,走到她母親旁坐下。

  「怎麼了?你不是去幫忙了嗎?」賽妮爾問。

  「艾緹說剩下的交給她就好了。」

  「是嗎?」賽妮爾笑著回應。

  喀維婭雖然有些困惑,但她也沒什麼想提出的問題。突然吵鬧的源頭跑到喀維婭身邊座位擠上去,珍妮亞興致勃勃的笑著。

  「吶,聽說你是惡魔界的公主,真的嗎?」

  「是阿……」喀維婭有些不太想靠近她,加上她一來就看到這女人居然吻了艾緹,要不是她夠理智,她早就把這女人吼出去。

  完全不怕會噴火公主的珍妮亞依然興致勃勃,「那你有沒有跟男人交往過的經驗阿!」

  「當然。」雖然那些都是玩玩,能夠成功讓雄性生物對自己百依百順,才算是成功的高階媚惑惡魔。當年賽妮爾女王也是將她父親迷倒追了快一個世紀才成功的。

  「那現在有男朋友嗎?是那個金髮的大哥哥嗎?」看了一下正好拿來餐具紙巾的斯爾利亞,喀維婭立刻冷哼。

  「送我我都不要。」

  斯爾利亞一臉打擊,「好過份!」

  「那是剛剛那個黑髮的男生嗎?」珍妮亞像是認真好學的乖寶寶一樣追問,喀維婭這倒是笑了。

  「才不是,我跟那隻妖犬只是……」愣了下,她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當然不可能在她母親面前說他們兩個都是艾緹的使魔。要說討厭的話,也只有在他跟她爭搶艾緹的時候,她對梅斯忒並不是真的討厭,但也不像是愛慕那樣的感覺,真要形容的話……大概是像她對琪菈那樣的感覺,然後在緊密一點的程度吧?

  看喀維婭認真的思考這層不能解釋的感覺,賽妮爾有些意外的笑了笑。

  「那艾緹呢?」她輕聲在喀維婭耳邊問。

  「艾緹……」主使關係就更說不出口,可要不是主使關係,那她該用什麼理由待在這裡?喀維婭真的覺得問題來了。

  「每個人一盤。」門口傳來艾緹的叮嚀,喀維婭直盯著人,腦中還在決定這人跟自己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對方卻已經被她盯著一身寒毛直豎。

  她的母親瞬間覺得這個單純的女兒真是太可愛了。

  梅斯忒按照命令,將切好放在小盤子上蛋糕一一發給每個人,艾緹則是端來一壺紅茶,用不同的茶具替每人倒上一杯香醇的熱紅茶。

  「很久沒做了,大家吃吃看。」

  「我也很久沒吃到艾緹做的蛋糕!」斯爾利亞顯然很期待。他用小叉子分下一口量放進嘴裡,果然不負眾望,「好吃!」

  「真好吃。」賽妮爾似乎很驚喜的樣子,「我想我可以去跟拉茲席因炫燿一下了。」

  艾緹不好意思的笑幾聲。

  奧里看著桌上屬於他那份的蛋糕猶豫,坐在他旁邊的大哥將自己蛋糕上的草莓放到他盤裡。

  「吃吧,艾緹做的蛋糕很好吃喔!」薩文保證說。

  他看著他保證的笑容後,才緩緩動手吃下一口。顯然他很喜歡這個蛋糕,再分下更大一塊塞進嘴裡。

  「紅色的!」琪菈看對方盤子裡多了一個,奧里看了看,沒來得及插起自己的草莓給對方,就看到對方把叉子全插上草莓,放到他盤子裡,然後看著空手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吃蛋糕。

  奧里笑了,將自己的叉子放到她手上,「我的給你。」

  琪菈只是看了看,接過叉子繼續吃。

  「你不吃嗎?」斯爾利亞一點禮貌也沒有的咬著叉子看向沒有動作的人問,後者為難的笑著。

  「不了,我……」

  這時,梅斯忒愣了下,他突然困惑的嗅了嗅蛋糕,然後像是聞到噁心味道一樣倒地。

  「梅斯忒?」艾緹看向怪異動作的人問,但出現這奇怪動作的不只梅斯忒,琪菈突然扔下叉子,一臉嫌惡的樣子捏著鼻子。

  「對不起,但是這個味道實在……」喀維婭也捂著鼻子不舒服的說,賽妮爾雖然只是臉色不好看沒說,但感受大概也一樣。

  「臭死人了!我還從沒聞過這種濃到臭死人的化學味道,我的鼻子……到底是什麼東西?」梅斯忒有種自己鼻子會被臭壞的錯覺。

  斯爾利亞勉強維持自己的形象遮鼻,「這是香水的味道。」

  「香水?!」在場的薩文和珍妮亞像是聽到什麼警戒詞一樣,立刻將手上的盤子全放到桌上去。

  奧里吃到一半的蛋糕則是被他哥哥薩文拉到自己的位置,裝作是自己吃的一樣,然後趕緊拿紙巾擦掉對方嘴角上的奶油蛋糕屑。

  「你們等我一下,我去應門。」艾緹說完起身,順手關上大廳隔間的門。



  叮咚!

  「你好,曼莎。」穿著樸素但高貴的女套裝的婦人,在毫無皺紋的臉上抹著一層妝,身上也噴上濃厚的香水味。

  看來一屋子非人類會一副快被燻死的原因,來自於這女人身上的香水味。

  「你好,好久不見了。」中年婦人禮貌有氣質的回應,「不好意思現在才來,薩文他們應該已經先到了吧?」

  「嗯,你先進來坐吧!阿,對了。」艾緹從口袋裡拿出黑色小瓶的噴霧罐,「可以的話你先噴一些在進來吧!」

  「這是什麼?」

  「除味香水,你知道我是非人管理員,屋子裡不能有太多雜味,尤其是我以外的人類味道。」

  曼莎似乎很不願意自己身上有其他香水的味道,不過她特地到這個偏僻村莊來見這個人類,就是為了要談重要的事情,總不能在門口就打退堂鼓吧?

  她點頭,伸出手允許。



  「阿……味道減弱了。」

  「真的。」一群非人類一副劫後餘生的樣子,小心翼翼的放開鼻翼嗅著。

  「看來艾緹可能是拿了什麼消除味道的東西給對方。」賽妮爾說,喀維婭這才想起來。

  「艾緹有那奴爾給的除味香水。」

  「那奴爾?」珍妮亞不解的問。

  「是生活在爛泥沼澤或是地下水道的爛泥種族,因為他們本身就是臭味和爛泥組成,為了能夠到處行走,他們開發的除味香水可以徹底消除他們身上的味道。當時艾緹好像去幫那奴爾做什麼,對方答謝她送的。」喀維婭解釋。

  「原來如此,難怪現在一點味道都沒有了。」

  斯爾利亞仔細聞了聞,他們知道人就在走廊,卻只剩下艾緹的味道。突然他盯向門口不動,像是陷入什麼難解的問題一樣皺眉。這情形也發生在低頭看著蛋糕的賽妮爾臉上,她也是一臉嚴肅的樣子思考。

  「母親?您怎麼了?」喀維婭困惑,賽妮爾微笑搖頭。

  「不,沒什麼。」無意間對上斯爾利亞的視線,兩人瞬間明白彼此在想的東西,八成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