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餐廳的門沒有被打開,聲音筆直朝大廳過去。看來為了不打擾大廳的下午茶,艾緹選擇把對方帶到餐廳去接待。

  非常介意自己家主人居然不帶他們去認識對方,梅斯忒按耐不住好奇心悄悄移開隔間門,到走廊靠近廚房的地方屏息偷聽。喀維婭也早就忘記她母親的存在,跟著趴在妖犬頭上,往廚房探看。已經看慣這兩個不良示範的小狐狸,雖然一點也不明白到底是做什麼,但她一直都覺得很好玩,所以也跟著過去,窩在梅斯忒懷裡玩偷聽遊戲。

  斯爾利亞無聲的笑了下,難得沒有過去湊熱鬧,因為他不需要特地跑到廚房外去偷看,也能聽得到隔壁房間的對話。其實這一貓一犬都跟他的聽力差不多,但那是他們親近的主人,就算是待在旁邊也會想要加入主人正想要做的事,更何況艾緹似乎不打算把這女人介紹給他們的樣子,他們都擔心會再度發生對方來要血的事件,而且這次還是艾緹的親戚。

  「來,請用。」

  艾緹給曼莎端上一杯溫紅茶,後者只是點頭表示謝謝。

  「奧里開始接受教育了嗎?」艾緹也給自己倒上一杯茶後,坐到對方對面,「他原本很喜歡蛋糕的,現在卻不吃了。」

  曼莎點點頭,「是的,因為奧里已經上小學,所以我先生那邊的人開始讓他接受社交禮儀的課程,也嚴格控管飲食部分。」

  「會不會太早?奧里還在發育,小孩子多吃甜本來就很正常,只要別吃過量不就好了嗎?」

  「我也是這麼說,但是我先生卻還是堅持他的想法……」曼莎不安緊張的低頭,語氣虛弱。

  「是嗎?」艾緹附有含意的笑,但她沒有繼續追問,「看你這樣,大概又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了,對吧?」

  曼莎猶豫了一會兒,從自己白色的手提包裡,拿出一張白色小卡放到桌上。艾緹沒有接過手,只是盯著小卡不說話。

  「在、在過幾天就是爺爺九十歲的大壽日……你可以去看看他嗎?」曼莎顯然提起很大的勇氣才敢開口。

  艾緹一臉冷淡,「這是他提出的?」

  曼莎被她冷淡的表情和語氣影響,顯得有些慌張,「不,是……是我先生的主意。他說爺爺是你在這世上最親近的人……」

  「我不記得我跟他是同一個母親生的。」艾緹低頭喝著自己的熱紅茶。

  「你知道爺爺說的不是那個意思……」

  「我不去。」

  「可是……」

  喀噹一聲把茶杯放到茶盤上,阻止曼莎的勸導,艾緹臉上沒有一絲笑意,再度替自己倒一杯紅茶,「如果只是這件事,那就到此為止吧。」

  曼莎知道一旦提起這個人,艾緹可是寧願死也不想再去牽扯,但是人類的壽命很短,一旦破百歲就準備迎接死亡的心態會讓人類衰老的更快,她家爺爺依然死撐著身子活到現在,就只是為了再見到艾緹……

  握緊拳頭,再度提起勇氣,「別這樣,奶奶。爺爺他已經自責快半輩子了,現在身子虛弱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他唯一的心願就是……」

  「好了!」艾緹阻斷她的話,「我知道這不是你的主意,把通話器給我。」

  「咦?」

  「給我!」在艾緹嚴厲的眼神下,曼莎無可奈何,只能顫抖著從手提包裡拿出一款白色小型的通話器,「斯爾利亞,你的通話器也借我。」

  她突然朝門口大喊,通往客廳的隔間門被拉開,斯爾利亞轉身坐到廚房的地面,晃了晃手上早就拿出來的通話器,上面顯示通話中和錄音。

  曼莎感到極大不安,「奶、奶奶,你到底要做什麼?」

  艾緹只是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要所有人安靜,拿走曼莎遞來的通話器,熟稔的在上面東按西按,然後拿起通話器上方左右兩側的小圓盤,一個和通話器一同放桌上,另一個則放在自己嘴邊,安靜的廚房傳來等待對方接通的聲音。

  「咦?艾緹會用通話器?」在門口偷聽的喀維婭困惑的小聲,在她底下的妖犬也不太了解的偏頭。

  「我們是有給她一個,但是我不知道她會用……」顯然梅斯忒也覺得困惑和訝異。

  『做什麼?我很忙的你知不知道?』

  響了許久的通話器終於接通,接著傳出男人不耐煩的聲音。一聽到這個聲音,曼莎明顯驚嚇了一跳。她害怕這個男人。

  「好久不見了,古維德。」艾緹雙手肘靠在桌面上笑著對小圓盤傳遞聲音,「還記得我嗎?」

  『阿,當、當然,我怎麼可能會忘記您呢?』顯然對方被艾緹突然打給他的行為大嚇一跳,立刻就用一百八十度不同的奉承話語,『我沒想到您會用曼莎的通話器打來,請問有什麼事嗎?』

  「沒事的話不能打嗎?」

  『不不不,當然可以……』聽他的語氣一副像是怕得罪某個大人物一樣狗腿,艾緹冷哼一聲。

  「不過我沒事也不會打給你。」對方安靜下來,所有人都能猜想得到對方現在一定是一張臭臉,「我聽曼莎說了,再過幾天是那個人的長壽日。還說要來邀請我的主意是你想的?」

  『是的,我想說這是難得長壽會,而且爺爺又非常惦記您,但是我實在忙的走不開,所以才讓曼莎去請您過來參加。』

  「這樣阿……對了,你還記得我十年前叮嚀你的話嗎?」

  一旁靜靜聽的曼莎和站在斯爾利亞身後的薩文都露出困惑的眼神,通話器另一頭安靜了。

  艾緹繼續開口,「我應該說過『不准你對不起曼莎,不然我會讓你很難堪』的話吧?」

  『您再說什麼呢?我並沒有對曼莎做什麼……』

  「那就叫你身邊那個女人過來聽!」艾緹些微大聲的命令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但薩文和珍妮亞比他們有更多的驚嚇,唯有曼莎除了驚嚇還有恐懼,「每年這個時候不是你到別的地方工作,就是讓他們到將軍的家玩,你真以為我不在城裡、將軍不計較就什麼都不知道嗎?」

  『您是指我外遇嗎?』男人笑了聲,『祖母大人,我多次勸您回來城裡住不是沒有理由,想必您一定不知道現在這個世界,到處都是防止做亂的魔力監視器,我怎麼可能還會做出對不起曼莎的事情?現在在我身邊的是幫我安排行程的秘書……』

  「行了行了,我明白你會說出什麼台詞。這種古代流傳的小三劇場我又不是沒看過,好吧!我只好請人給你看有趣的東西了。通話器給我。」艾緹朝斯爾利亞示意,輕鬆接過對方扔來的通話器,「不好意思檢察官,我是非人管理員艾緹,我需要調閱這三年的監視器……對,我親自調整的雙視野監視器,請將影片傳到這兩支號碼……」

  只見艾緹很順暢的說了兩支號碼,曼莎的臉色已經變的很蒼白,隨時都會暈過去的樣子,似乎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媽媽,你沒事吧?」珍妮亞連忙走過來安撫。

  曼莎這才回過神的樣子,伸手想把桌上的通訊器拿走,卻被艾緹一手拍開。她明白這一切都已經無法阻止,只好又收回手,安分坐著。

  過一會兒在曼莎的手機傳來接收檔案的消息,按下顯示,畫面立刻用立體影像顯現,一對男女正進行肌膚交融的親密行為,但讓薩文和珍妮亞訝異到無法闔嘴的,是那個男主角,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

  為了在場幾個未成年的小孩子,艾緹只讓所有人明白什麼事後,就將那個不宜小朋友觀看的立體影像關了。

  「很漂亮的秘書呢,不過真要我說的話,還是自家孩子比較可愛。你說是不是,古維德?」艾緹朝凹型的小圓筒幽默開口,但沒人笑的出來。

  『你…你到底……是怎麼……』男人連話都無法連成完整的一句,他也被這傳來的影像驚嚇到了。

  「很簡單阿,人工操作嘛!現在不論是科技產品還是魔力產品,一向都是由人類雙手創造出來的阿!只不過是增加魔力監視器的角度,小孩子都會,有什麼難的你告訴我。」

  『你只不過是個非人管理員,有什麼資格管我這個人類?』看來男人已經沒有藉口了,氣急敗壞的直吼,就像剛剛一接通通話一樣不客氣,『別忘了,你簽過條約,才有現在的自由。難道你想回到以前被監禁的日子嗎?』

  艾緹些微皺眉安靜下來,她實在不太懂,都到這個地步了,這個只不過是覬覦他們家權力地位而入贅的男人居然還想威脅她?嗯……好吧,那就公佈那個秘書的名字,順便請檢察官去她家蒐證好了,順便通知那個秘書的家人,反正把事情搞再大,也不會妨礙到她在這裡的生活。

  腦子正思考要怎麼搞到天翻地覆時,手上的小圓盤突然被人一把搶走。

  「你這爛人!!」喀維婭生氣的朝小圓盤吼去,「虧你的老婆對你百依百順,就連你家孩子都遵從你的教育模式,你居然就這樣背叛他們?你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敢作敢當阿?!要是你是惡魔,我一定會連同你的靈魂全都燒的一乾二淨!」

  「維、維婭……」艾緹愣看她,喀維婭大罵一氣後,瞬間回神驚嚇了。

  她居然插手管別人家的事情,而且還破口大罵艾緹的親戚!完、完蛋了……

  「給我。」薩文伸手拿走她手上的小圓盤放在嘴邊,臉上瞬間嚴肅起來,「爸爸,是我。」

  『薩文?你聽我說,剛剛……』

  「夠了,爸爸。」薩文冷靜的打斷他父親還想狡辯的話,「我、珍妮亞和奧里全都聽到也看到了,當然媽媽也是。不過看媽媽的樣子,顯然媽媽早就已經知道這件事。」

  曼莎一副像消氣的皮球坐在餐椅上,臉上滿是淚水。

  薩文繼續開口,「其實我一直都知道爸爸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們,那或許是你想秘密開發什麼新事業,也或許是你想好好放鬆一下,所以我才裝成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我沒想過是這樣的事情,真的…很令人無法置信……」

  『等等,薩文!你聽我說!』

  男人激動的喊著想解釋,想挽回他親愛孩子們的心,但是不論是影片還是剛才威脅的口吻,都讓薩文無法再相信他的父親,他將小圓盤交給艾緹。

  「古維德,剛才的對話我已經全都交給檢察官,也請世界警察到你現在所在地拘捕你。你要知道,是你先毀約的。」

  這次艾緹也不管對方說什麼就結束通話。曼莎終於忍不住的放聲痛哭,珍妮亞抱著他母親安撫。

  「請用。」賽妮爾走來,她朝曼莎遞出紙巾,「現在你需要的不是憎恨,而是這些孩子。好好哭過之後,就為這些孩子活吧!」

  已經泣不成聲的曼莎接過紙巾,抱著也跑來幫忙安慰的奧里,點頭。

  「薩文,讓你母親到客房去休息吧!今天你們就先住這裡。」艾緹吩咐著。

  薩文還是不能接受自己父親外遇的事,卻還是乖巧順從的點頭,「好,我知道了。」

  艾緹笑了笑,「記得,你們跟我不同,一旦死了就不會再轉生,所以你們要好好掌握自己人生,尤其是珍妮亞,知道了嗎?」最後不忘叮囑,珍妮亞只是苦笑著點頭。

  「我知道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