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叩叩!叩叩叩!

  窗戶響起有節奏的敲打聲,擁有金色捲髮的男子依然帶著黃色眼鏡,站在窗口微笑揮手。艾緹正專注幫接受命令不能動的梅斯忒剪髮,喀維婭只好走去。

  「幹嘛站在這裡敲窗阿?」

  「沒啦,是婆婆她說要過來,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人,所以我就先過來看。」他趴在窗框上,「喔,艾緹正在幫梵多利姆剪頭髮阿!」

  「一開始是我說的啦,但是……等等,你知道這個?」

  「當然阿,這是我家婆婆教艾緹的技術,我的頭髮也是婆婆用這種方式幫我剪的。」斯爾利亞摸著自己臉頰旁的捲髮,「婆婆她曾經是美髮師,還曾經得過獎,修髮美容技術很好喔!」

  「你一直說的婆婆是誰?」

  「利亞。」在門口傳來一個蒼老虛弱的叫喚聲。

  不同於琪菈銀白色漂亮,岔開還有些亂的白色短髮順著頭顱形狀貼上,有些肥圓的臉上刻著無盡歲月走過的痕跡。因為寒風的關係,寬厚的外套大衣包裹有些駝背的身軀,皺起來的皮膚還有大小不一的老人斑。

  她有精神的笑著朝同樣看來的喀維婭微笑點頭,後者也趕緊點頭回應。這位怎麼看都像是戲劇裡出現路人級別的老婆婆,喀維婭有點難想像對方是位得過獎的美髮師。

  「婆婆。阿,幫忙開一下門。」

  斯爾利亞跟喀維婭說一聲後,趕緊走過去想要攙扶。只見婆婆揮揮手,就自己走進院子。



  「嗯……應該這樣就可以了吧。」

  將大方巾拿下後,用毛巾拍掉梅斯忒脖子上的髮屑,然後另外拿了面比較小的鏡子到他腦後。

  「梅斯忒,你看這樣可以嗎?」

  梅斯忒仔細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摸了摸有些刺手的髮尾。雖然艾緹只是將他的頭髮削短一點,看的出來的改變頂多也只有將眼睛的瀏海剪短而已,但是他卻像是得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樣高興極了。

  「哇,你連剪頭髮都會,真是太厲害了!」

  只是簡單修髮而已,沒必要像是得到肉骨一樣興奮吧?艾緹無奈笑著想解釋,不過看妖犬一直不斷興奮的照鏡子,她決定還是收拾用具。

  「先去洗一下把髮屑沖掉……梅斯忒。」

  「是!」聽到主人的嚴聲命令,妖犬趕緊將鏡子扔下衝去浴室。

  艾緹無奈嘆氣,立刻就發現某個惡魔不在大廳。

  她四處張望,聽到玄關有聲音,才剛踏出大廳,就碰上喀維婭。

  「唔喔!維婭。」她趕緊抓住對方快往後倒的雙手臂,「我還想說你怎麼不見了。」

  喀維婭臉上的驚嚇還沒有完全消退,「抱歉,你找我?」

  「嗯,我還以為你會因為不想讓我剪怕我生氣,所以躲起來了。」

  「誰、誰會躲阿?!」喀維婭有些惱羞成怒的說,她的確是有這麼想過,但在躲起來之前就被斯爾利亞叫去幫忙開門了。

  「你手上拿的是什麼?」艾緹看到對方手上提著的圓盒困惑。

  「這是斯爾利亞的婆婆拿來,說是要給你的。」喀維婭轉頭,斯爾利亞正和婆婆站在後面。

  「婆婆。」艾緹興高采烈的走去握起對方的手,「婆婆你的手好冰,外面很冷吧?有事讓斯爾利亞來就好了,要不我過去也可以阿!」

  「沒什麼重要事啦,我只是來看看你,順便拿東西來給你而已。」婆婆也開心的笑道。

  「這樣阿!婆婆你等一下,我去清理一下大廳,你先進來坐吧!維婭,麻煩你去泡杯熱茶。」艾緹連忙走進大廳,轉頭順便吩咐喀維婭一聲。

  「呵呵,久沒來,這個家總算有基本的家具了。」婆婆邊呵呵笑邊走到沙發上坐。

  艾緹有些尷尬似的笑了聲,「阿,嗯,是阿。」

  在廚房泡茶的喀維婭也想起她剛來這個家時,一看到大廳簡直就跟拷問室一樣,家裡亂到讓她差點抓狂。

  「請喝茶。」喀維婭端上一壺茶放在桌上。

  「謝謝。」婆婆接過茶杯後小口啜著,斯爾利亞喝了一口茶後好奇的四處看著。

  「梵多利姆呢?」

  艾緹回應,「我怕剪下來的頭髮還在他身上,所以讓他去沖洗一下。」

  「那他有拿毛巾進去嗎?」喀維婭困惑的問,艾緹也看向一旁的毛巾和浴巾,其他的據說好像還在待洗中……

  「梅斯忒!」

  看著艾緹立刻抓起一條毛巾衝向浴室,喀維婭無奈嘆氣了,婆婆依然呵呵呵的笑著。

  「阿!」梅斯忒頭頂毛巾邊擦拭邊走進大廳,一眼就看到金髮的男人,「你這傢伙又來幹什麼?」

  「我不能來嗎?」斯爾利亞一臉委屈的樣子,梅斯忒臉上暴出青筋。

  「你怎麼沒吹乾頭髮就出來?」喀維婭趕緊開口,梅斯忒這才注意到一直安靜笑看他們的婆婆。

  「艾緹她不曉得把吹風機擺放到哪裡,所以正在找。」

  「不是在這裡嗎?」斯爾利亞指著擺放在毛巾旁邊的黑色吹風機說,梅斯忒和喀維婭都安靜了。

  婆婆笑得更開心,「呵呵,艾緹這孩子還是一樣這麼迷糊,一定給你們添了不少麻煩吧?」

  喀維婭和梅斯忒互看一眼,有些不適應的低頭,「不,哪裡,我們也受到她很多照顧。」

  「我從利亞那裡聽到你們的事情,其實我也很想見見你們。」

  兩人訝異,「咦?」

  婆婆繼續開口,「當利亞說艾緹家裡來了跟他一樣的特種兵和一位惡魔後,我很驚訝呢!艾緹她不喜歡跟人有太多接觸,更別說要跟別人一起住。」

  喀維婭困惑,「可是我看艾緹跟這個城鎮的居民關係都很好阿。」

  「因為人類是不可能只有自己一個人活下來的群居動物,但是艾緹卻得一個人活下去。」婆婆看著茶杯裡的茶水許久,突然抬起頭看向喀維婭和梅斯忒,「謝謝你們。」

  「欸?阿,那個……」面對婆婆的感謝,喀維婭和梅斯忒顯得很不知所措。

  「對了,我聽說這裡有位廚藝很好的惡魔,是這位可愛的小姐嗎?」婆婆看向喀維婭,後者受到一點驚嚇。

  「阿,嗯……」不知道為什麼,被這位婆婆稱讚,讓她覺得很害羞。

  「這湯必須要熱的才好喝,我可以借用一下廚房嗎?」婆婆邊說邊拿起放在桌上的盒子,喀維婭也趕緊起身帶路。

  「好,沒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