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

  「哼哼,答拉拉拉……」哼著奇怪曲調的斯爾利亞走到艾緹家門前,腳步猛然一震,他訝異看著破了一個大洞的屋子。

  碰!

  自己身邊的圍牆被轟出一個連裂縫都沒有的大洞,斯爾利亞立刻機警的快速避開,衝回自己家的院子,果然看到幾個人站在自家院子裡,其中一個高大的男子蹲站在圍牆上。

  「梵多利姆!」他走到圍牆邊一起觀戰,「怎麼回事?又有誰來找艾緹了?」

  「是武業世界的人,他們跟艾緹賭上性命決鬥。」薩文緊張的開口,「斯爾利亞先生,你趕緊想想辦法吧!」

  「什麼?!」對方可是喜好戰鬥出名的人,光他和梅斯忒搭檔就感到棘手了,只是一個人類怎麼可能打的贏?

  斯爾利亞也跟著蹲到圍牆上看,果然,艾緹身上穿著的衣褲已經破了,可見到的肌膚幾乎不是破皮就是血痕,至於旁邊眼熟的短髮女人也有些傷痕,但不比艾緹嚴重,看來艾緹是為這女人掩護了不少次。

  對站者其中一位身型魁梧的男子扛著真空轟天砲,顯然他就是剛剛打穿圍牆的人,另一名比較瘦弱的男子手裡拿著劍,看來他就是造成血痕的原因。

  斯爾利亞原本緊張的臉色,這下添加許多困惑。

  「嗯……怎麼感覺對方好像很累?打很久了嗎?」

  「不,大概還不到一個小時。」梅斯忒也一副困惑想探查原因的樣子。

  按照他們以前出任務的經驗來說,持久戰雖對雙方都不利但難免會有,所以他們的訓練也是有以長久戰來訓練自己的耐力,只不過一個小時,怎麼可能累的像打了三天三夜一樣?反倒是不可能會耐力持久的人類居然只是受傷沒有疲累的樣子,到底是怎麼回事?

  斯爾利亞想了想,「獲勝的條件是什麼?」

  「說是要把對方打到不能動就算贏,輸了的話就要交出我和那個女刺客的性命。」站在圍牆旁邊的喀維婭開口。

  「喔……」斯爾利亞不意外對方會要喀維婭的性命,他倒是很在意那個獲勝條件,「獲勝條件真的是這樣說的?」

  「咦?」薩文愣了愣,「艾緹只說要讓對方不能動就算贏了。」

  一聽,斯爾利亞眼睛緊盯著一下靠近武業世界的兩人、一下又立刻閃開的艾緹,嘴角往上揚。

  「是嗎?那大概沒問題,艾緹應該會贏。」

  「咦?」所有人都訝異的看向坐在圍牆上一臉看好戲的斯爾利亞。

  「梵多利姆,你應該不會忘記吧?我很少帶武器出任務的。」

  「阿……嗯。」梅斯忒點頭,明明就要出發去進行危險任務,卻只帶掌上型手槍和幾把小刀放在身上,當時他還擔心的要對方至少多帶一、兩把殺傷力較大的槍以備不時之需,但斯爾利亞卻總把他的話當耳邊風,害他得時時刻刻注意這奇怪戰鬥兵的安全。

  「在所有的戰鬥方式裡,我最喜歡古代拳法格鬥技,不需要借用外力就能破壞對方身體組織,不用高科技就能殺人,多美妙的戰鬥方式。」斯爾利亞一副在談某個稀有寶物的樣子,卻讓旁邊的人都唯恐避之不及。

  「這跟艾緹會贏有什麼關係?」下意識習慣這人個性的梅斯忒倒是一臉平常的樣子。

  「難不成……」薩文倒是很快就會意過來。

  斯爾利亞笑了笑。

  「我可是艾緹的武術老師阿。」



  磅!

  「為什麼……」肩上的大砲應聲掉落,克羅斯突然一腳跪在地上,「明明沒多久就累成這樣……」

  「很累嗎?」艾緹笑了笑,用手抹去臉上流下來血。

  「你到底做了什麼?」一旁的洛爾架式還在,但他也同樣已經累的喘氣。

  從開打到現在也只見到對方突然在他身上東戳西戳,隨後就立刻跳開閃避,一點也不帶殺傷力卻讓他們兩個累的像是跑整個地球一圈一樣。

  艾緹淡然,「沒什麼,我只是讓你們的神經休息一下罷了。」

  「神經?」

  艾緹指了指自己的手臂,「我們都是人類,很清楚明白你們身體的構造。神經和肌肉搭配才能像你們這種神經肌肉發達的人,相對敏感性也優於常人。我只是暫時將你們的神經傳遞打斷一些,沒有神經傳達大腦指揮,你們的肌肉在怎麼發達也不可能發揮平常的力量。如果硬要使用的話,只會增加肌肉的負擔。就像痛覺在警告大腦身體受傷一樣,疲勞到不能動彈是為了警告大腦肌肉負擔已經到達極限,到最後你們會累到無法動彈。」

  「你居然使用這種卑劣手段!!」克羅斯氣的大吼。

  「我有什麼辦法?」艾緹一副無奈的樣子,拉過一旁的安瑪榭絲,拉高袖子,「看,這女孩的手這麼纖細瘦弱,別說腳了,連你們的手臂都打不斷吧?」

  她順手捏了幾下安瑪榭絲柔軟的手臂肉表示,女孩的臉不禁撲上紅暈,趕緊甩開對方的手。

  「別、別這樣亂摸啦!」安瑪榭絲不好意思的說,「你自己也很瘦阿,做什麼不捏你自己的?」

  「抱歉抱歉。」艾緹笑著道歉,隨即轉頭又看向敵人,「好了,你們也該認輸了吧?再不說我就讓你們躺在這裡。」

  「你……你乾脆殺了我們!」如果是被人打斷手腳他們還能讚嘆對方比自己強,但這種明明有能力卻任人擺佈又無法阻止的感覺,對他們這樣以自己戰鬥能力為榮的戰鬥者來說,這簡直就是屈辱。

  「我說過我是非人管理員,是不可以隨便支配非核心世界人類……」艾緹實在為難,武業世界的人總是這樣喊打喊殺的。

  「少囉唆!!」克羅斯雙腿已經顫抖發軟,幾乎站不起來,更別說要扛起那笨重的大砲,「用這種卑劣的小手段取勝,非人管理員就跟那些刺客耍計抓大哥一樣,我死也不可能會認輸。」

  「你們武業世界從以前就不承認用武器以外的戰鬥方式,我想你們是不是搞錯什麼了?」艾緹嘆氣,拖起真空轟天砲遠離他們好幾公尺的地方,「嚴格來說我也是用手腳當作武器決鬥,我想安瑪榭絲他們也是用你們料想不到的東西做捕捉武器吧!」

  「你這麼說是想替她們求情嗎?」喪失戰意的洛爾也用劍抵在地面才能撐起身體。

  「這點你們也搞錯了。我說過我是非人管理員,是不可以隨便支配非核心世界的人類,更何況……」艾緹左手一握拳,碰的一聲用力就往躺平的砲身揍出一個拳型,高等武器瞬間報廢,「你們還指定我家維婭的性命當代價,這點就算使用卑劣手段我都不能輸,我沒拿劍砍斷你們的手腳筋骨,是看在你們肯為大哥報仇的忠誠心份上。再不認輸,我就打斷你們的神經,讓你們一輩子都跟這大砲一樣變成廢物。」

  艾緹已經不再像剛剛那樣嘻皮笑臉的遊戲,發出的氣勢和話語讓在場的所有人深深體會到,這人類能管理這城鎮非人類的原因了。

  克羅斯和洛爾互看一眼,徹底明白對方的厲害和壓迫感,最終垂下頭。

  「我們認輸了。」



  「艾緹!」

  一看到勝負已分,一旁圍觀的眾人除了斯爾利亞外全都立刻衝上前去,擔心到快抓狂的喀維婭更是直接撲抱上。

  「痛痛痛……」艾緹原本就受傷的傷口被猛力撲撞的力道又擠出了一點血。

  這麼一聽,喀維婭立刻放開,查看傷勢,「你真的是太莽撞了,人家上門找碴就答應,你看看你現在,受了這麼多傷!」

  艾緹傻笑著,「沒事,都是小傷。沒把你們賭輸就好了。」

  「你啊…真是的……」喀維婭沒有心力去反駁,其實比起她自己會死,她更擔心艾緹會出現更多傷口。尤其當艾緹說就算使用卑劣手段也不會賠上自己的性命時,那一瞬間她的心情是無法形容的開心。

  「艾緹,你受傷了,先進屋裡包紮吧!」梅斯忒擔心看著艾緹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不嚴重,但就怕會感染到細菌。

  艾緹點頭,突然一愣,「好,對了,也幫她包紮吧!」

  「咦?阿……」突然被視線盯上的安瑪榭絲有些被嚇到,思考一會兒,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艾緹,「那個……謝謝你救了我們。」

  「不用客氣,就當作是謝謝你陪梅斯忒去買東西的謝禮。」

  「可是……」猶豫的話還沒說完,低下的腦袋讓一隻手輕輕拍撫著。

  艾緹安撫笑著,「別擔心,有什麼麻煩我都會幫你解決,只要你不是帶有敵意來的話,我們這裡隨時歡迎你來玩喔!」

  看著即使她會帶來麻煩卻依然會歡迎她的柔和笑容,女孩的臉再度羞紅燥熱起來。

  未經愛情世故的茱麗葉愛上豪爽大方的祝英台,會是什麼樣子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