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和平寧靜的聖誕節

  原本被轟破一個洞的屋子向武業世界的長老要求後,一天之內就修復的跟原本一模一樣。

  這天,斯爾利亞像王者一樣,一腳疊在另一隻腳上坐在沙發,黃色鏡片下的眼珠直盯著跪坐在他面前、全身幾乎都有繃帶傷痕的人類。

  這種情景已經維持一個小時多了,但因為艾緹有錯在先,兩隻使魔只能默默佈置家裡裝飾,不敢插手。

  「所以,記住了嗎?」不同於平常的語氣,斯爾利亞低聲嚴肅的說,艾緹點點頭。

  「是、是的……」

  「那你還有什麼話要說?」

  「可是…是對方先來轟掉我房子的……」

  「就算房子變成廢墟也不可以拿性命當賭注玩!!」斯爾利亞憤怒的掐起艾緹雙頰厲聲斥責,「除了鳳凰和你以外所有的生物都只有一條命,喀維婭也只不過比人類長十倍壽命,死了一樣不能復活,你也稍微保有一點基本常識好嗎?」

  「對、對負起……」艾緹趕緊拍拍對方的手要求放開,臉上的傷口都裂開了。

  斯爾利亞這才放開她,「給我寫一千字悔過書給我!」

  「一千?!」上次打爆大砲的手因為用力過度而破皮流血,另一手因為扭到一直綁著繃帶,連能不能寫出一百個字都是問題。

  「太少嗎?兩千怎麼樣?我不介意可以多看一些字。」

  「…我喜歡一千……」

  「很好。」

  「斯爾利亞可以了吧?反正我沒事,艾緹也已經反省了……」不忍對方一身是傷還被教訓跪在地上一個小時,喀維婭總算敢開口求情。

  「閉嘴,你真以為這只是說一聲沒事就可以解決的嗎?」斯爾利亞嚴厲的駁回請求,「萬一被上面的知道了,艾緹能不能回來都是一個問題!」

  「咦?」不只喀維婭,連梅斯忒也停下正要掛上雪人裝飾的動作。

  「不能回來是什麼意思?」

  斯爾利亞推了下黃色眼鏡,「管理員不是任何人都適任,所以當管理員犯法但不是很嚴重的話,會被關到反省室兩個禮拜到一個月不等。艾緹這種情況大概會被關上兩個禮拜。」

  那還是回得來不是嗎?喀維婭怎麼聽都覺得這只是警告般的懲罰罷了。

  但一旁的梅斯忒卻嚴肅衝了過來,「艾緹你不要我們了嗎?!」

  「……」

  喀維婭真想當下就直接反駁,憑她一個公主的身分,只有她不要別人而沒有別人不要自己的情況出現。不過潛意識裡卻又不免困惑,艾緹的情況對她來說很特別,不禁也有些擔心。

  看梅斯忒手上的雪人非常無辜的被抓爛,艾緹笑著伸手輕拍他的腦袋。

  「不是,剛才斯爾利亞不是說了嗎?只是被關到反省室而已。」

  聽艾緹保證一樣的說,梅斯忒鬆口氣笑了,像一般家犬一樣蹭著對方的手。

  「我聽說你們不是要一起過年的嗎?」斯爾利亞整個人攤靠在沙發開口,「聖誕節過後不到一個星期就過年了,一關就關兩個禮拜,回來年都沒得過了吧!」

  梅斯忒困惑,「所以你指的是這個?」

  「要不然呢?」

  雖然斯爾利亞的解釋很合理,但喀維婭總覺得不太對,卻又說不出來哪裡奇怪。好吧,就暫時先當作是這樣好了。

  攤坐在沙發上的橘眼,靜靜注視著轉身繼續在窗戶貼上黃色小星星的惡魔。



 不論過了多久時間世代,人類總喜歡熱熱鬧鬧的過節慶,更別說是人類佔了百分之八十的核心世界,更是全球都一起慶祝。今天是古代西方國家流傳世界各地熱鬧不已聖誕節的前夕,平安夜。

  一直都期待來核心世界過這個節日的喀維婭,早在幾天前就興奮不已的策劃這兩天的菜色,連一旁好奇不已的梅斯忒也被感染這份期待,不知道從哪弄來一堆聖誕節裝飾,甚至還弄來三只紅色大襪子,因為家裡沒有璧爐,所以他改掛到平常三人常坐的餐椅背上,今天一大早就興高采烈的忙佈置,艾緹都不好意思說這是只有乖小孩才會得到的聖誕禮物,更何況聖誕老人是從煙囪鑽進屋的。

  被斯爾利亞教訓了一個早上,因為身上太多傷口要好好休息,佈置準備什麼的也早就被喀維婭和梅斯忒接手做。艾緹現在只能乖乖坐在沙發上,像個小孩子在寫寒假作業一樣,努力在平板上寫悔過書。

  這時喀維婭在廚房準備到一個段落,就等梅斯忒和斯爾利亞把買齊的材料拿回來,就可以做最後一道料理。確定好沒問題後走到客廳,看向正努力思考要怎麼寫反省書的人。

  她坐到旁邊,看著只有兩行不到五十字的進度,無奈笑了聲,「想不出來要怎麼寫嗎?」

  「嗯,而且手不好動……」艾緹一臉快哭的樣子,雙手不止纏好了繃帶,還冰冰涼涼的,她的腦袋也快被這悔過書給凍了。

  突然一雙比她白皙漂亮的纖手覆蓋住她的手,喀維婭一臉驚訝,「好冰!你很冷嗎?」

  艾緹像是嚇到一樣抽回手,又猛然一愣,「阿,不……呃…我、我不是冷啦…只是血液不太循環而已,沒事沒事……」

  喀維婭有些半信半疑,暖氣開的氣溫對人類來說應該剛好,但她又對人類的身體構造不了解。

  「好吧!那我去幫你弄些熱茶水暖身……」正要站起的雙腳突然被手扯住,她看向抓住的人對她笑著。

  「不用不用,你坐在這裡陪我就好。」

  「……喔。」喀維婭覺得她的臉有股莫名的熱度竄升,身體又乖乖坐下。

  「這給你。」艾緹把平板和筆拿給她,「幫我寫。」

  喀維婭有些惱火,「斯爾利亞罰的人是你,又不是我,為什麼要我幫妳寫?」

  艾緹露出為難地舉起綁滿繃帶的雙手,「你看,我的手綁成這個樣子,連字都寫得歪七扭八,你現在是我的使魔,當然要幫受傷的主人做事。」

  喀維婭看著那雙手,的確是因為她的關係受傷,但那又不是她挑起的麻煩,怎麼現在說的好像是她的錯似的?猶豫好一會兒,她無奈嘆氣了,老實說她也實在不忍看艾緹雙手綁著繃帶還要忍痛寫字。

  「就你有理,不過我不會幫你想喔!」

  「維婭對我最好了。」

  艾緹開心笑著將腦袋靠到她肩頭上,喀維婭再度無奈嘆氣,把對方唸出來的話一字字寫上平板裡。

  途中,她隱隱發現,偶爾碰到的手已經不再那麼冰冷。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