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躺落在地面的玻璃珠,裡面的黑色火焰依然跳躍著。一隻纖細漂亮的手拾起,拍去上面的灰塵。

  「要不是看在對方是世界軍警直屬的非人管理員身分,我早就把這個人類吃掉。」潔莉撥著自己的黑色長髮,「既然沒有服從鍊的威脅,你也沒有理由留在這裡,跟我回去吧,喀維婭。」

  喀維婭安靜許久,她走到艾緹面前,舉起手作勢想一巴掌打下去,這舉動雖然突然,但卻是所有人都意料得到的事,誰會願意自己的自由居然被一條爛項鍊困住這麼久?

  梅斯忒雖想護衛自家主人,但艾緹早就告訴過他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要他別輕舉妄動,所以他只能靜靜站在旁邊。艾緹倒是很感激梅斯忒能想起命令,只是一巴掌而已,沒什麼的……

  看著對方伸出手,艾緹有自覺的閉上眼,臉頰是痛了,卻不是刺痛。

  「真是氣人。」喀維婭一臉不滿的嘟嘴,雙手緊揪艾緹的臉往旁拉,「你這張嘴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主動說出真話?」

  「痛痛痛……我、我是說真的阿……」

  「我是指重點!你每次都只說一些不是重點的話,這次也是。」她用力擰了一下對方的臉後才放手,「你手工又不是很好,要是想讓我隨時都能回去,不用特地做一條假的服從鍊吧?」

  「……」艾緹安靜下來,喀維婭知道她猜對了。

  要是沒有相處過這麼長的時間,她真的會以為對方是把她耍著玩的。她不清楚對方真正的含意,但依照以前的經驗,艾緹老是把重點省略話,只說出一些不痛不癢的邊際話,非得用逼問的方式才會說出全部的意思。

  然而這次,她如果沒有猜錯的話……她靠近對方的臉輕聲。

  「你是為了讓這個城鎮的非人類以為我是被服從鍊束縛、能夠安心生活,但又不希望讓我家人真的誤會,才給我戴上這個假的服從鍊,對嗎?」

  「呃……嗯…因為你是惡魔界公主阿……」完全沒料到會被對方猜到,艾緹反而有點不知所措。

  「你真是個笨蛋,早跟我說不就好了。」喀維婭開心的笑了,伸手就抱住對方的身軀。

  其實她自己也對自己的猜想不是很有把握,但是艾緹從來就不曾騙過他們……好吧,偶爾會稍微用些手段拐騙他們,就像這條假鍊一樣,不過那也絕不會是為了加害他們而做的。

  這種情況完全出乎艾緹的意料之外,她知道惡魔本來就很會觀察人心,使出的誘惑術有一半都是靠這天生的能力才會成功。但她沒想到只相處不到一年時間的喀維婭,已經能看出她有沒說出口的本意。

  神色有一瞬間露出複雜的情緒,或許事情比她想像的還要無法控制。

  「快給我放開你的手!」梅斯忒一把將艾緹從對方懷抱裡抽出,「現在艾緹是我一個人的!」

  這句話讓喀維婭瞬間了解現況,自己已經無法再用使魔身分去爭論,那她現在是在用什麼身分去跟這妖犬搶人?

  「就是說阿,喀維婭。」一直被無視的潔莉笑了聲,「你只不過是被騙去當這人類的使魔才會有這樣的反應,但是現在你已經不是使魔身分,已經沒有理由用使魔的身分留在這裡了。」

  「說的也是,我現在已經不是艾緹的使魔了……」

  潔莉笑了笑,「是阿,喀維婭,你可是惡魔界的高階惡魔……」

  「謝謝你,潔莉!」喀維婭突然轉過身道謝,剛剛一臉的失落似乎完全不存在的樣子,「我差點就忘記了,你果然是我的知心好友!」

  「欸?阿,嗯……」潔莉有些困惑,但現在是帶回她的好機會,絕不能錯過阿!「你懂了就好,所以現在就……喀維婭?」

  話都還沒說完就看到那個精神滿滿、鬥志高昂的喀維婭再度轉看向梅斯忒,一臉的高傲笑容。

  「就是說阿,我可是惡魔界的高階惡魔,更何況我已經不是使魔,沒必要用跟你一樣的身分去搶艾緹了不是嗎?」

  一犬一人面對這位惡魔公主的自信笑容充滿寒意,尤其是梅斯忒,對方的自信更是非常明顯的朝他襲來,有種非常不好的預感。

  「你在說什……唔阿!」面對毫無殺氣又是熟人的攻擊,梅斯忒來不及戒備就被搧一巴掌,「你這臭貓到底……」話沒說完,前領被對方一雙手抓住,嘴唇被濕潤的軟物舔過。

  從小就接受特種兵的訓練,躲過從各種角度朝他攻擊的訓練不下千次,要他閃開簡直就跟吃飯一樣簡單,但是現在,這個十次互動有八次打架的惡魔貓妖居然吻他!!雖然一點威脅性命的作用都沒有,梅斯忒卻還是被對方的舉動嚇的無法動彈,面對連約會這詞都不清楚沒聽過的防衛兵妖犬,要他理解各種不同接吻的意思或許需要花上一年的時間特別教導,但他非常明白其中一種,也是對方正在對他做的,標記式舔吻。

  剛剛還為誰在艾緹身上留標記這件事差點大打出現,現在居然在他嘴唇上留標記?!這惡魔到底想做什麼阿?!

  沒想到會變成這樣的潔莉瞬間無言了,更是處於氣炸的狀態,一個接一個,這兩個人到底在喀維婭心裡佔了多少分量?

  同樣有些無言的艾緹是沒有生氣,但心裡的震驚卻比任何人都還大。高傲的喀維婭居然會在梅斯忒臉上留下氣味,現在是什麼情況?

  沒多久,喀維婭放開被她嚇到不知所措的妖犬,舔了舔雙唇,「味道不錯,但還是艾緹的味道比較好。」

  那你不要舔阿!!!!

  妖犬呈現非常委屈的空白狀態,聽到此話的潔莉更火了,這個死人類居然比這傢伙還要更早就被喀維婭標記了?!

  「喀維婭,你到底在做什麼?!」潔莉火大著問。

  「標記阿。」喀維婭理所當然的回應,雙手交疊抱胸、氣勢高傲的看著梅斯忒,「本來我是還有些混亂,但多虧你提醒我的身分。我現在已經不是使魔,沒有必要再用同樣的身分去跟你這妖犬搶艾緹。給我記清楚了,妖犬,現在開始你也是我的東西,沒有我的允許不准你在艾緹身上留氣味。」

  艾緹冒汗了,這種情況下應該是來舔她示威,不是把對方也歸納到自己門下才命令的吧?

  「……哼,原來如此。」梅斯忒瞬間了解對方的用意,笑了幾聲,「照你這麼說,如果我舔你的話,你也必須聽我的話囉?」

  這種不用傷到對方又不會讓艾緹傷腦筋就能讓對方聽話,顯然他對於這種宣示誰是老大的和平方式非常有興致要嘗試。

  「你敢我就燒了你。」喀維婭手冒暗藍色火焰一副你敢靠近一步就讓這個地方變成火海。

  一看到這情形,艾緹趕緊衝上去抓住喀維婭的手阻止她。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就別吵了好嗎?」

  「放手,艾緹,難不成你要我變成妖犬的東西嗎?」

  「不是這樣……」

  雖然她不想喀維婭被標記,但她也不希望這裡變成火海阿!暗藍色火焰可是比大部分的火焰都還要難搞的東西阿!

  「那你的意思,是我變成那惡魔的人也不在乎嗎?」看對方這麼維護惡魔,梅斯忒不免感到有些難過。

  「也不是阿……」

  「那你是什麼意思嘛!」

  艾緹皺眉苦惱著要怎麼解釋,明明只是爭寵戰爭,怎麼感覺她好像陷入古代電視常常播放肥皂劇裡的愛情戲碼了?難不成她還要說句『我選不出來』然後就灑淚飛奔而去等他們追嗎?那她這個管理員兼主人的身分還要不要了?

  嘆了口氣,她放開喀維婭的手退後兩步。

  「艾緹?」兩人看著莫名就安靜下來的人類,艾緹推了一下眼鏡。

  「你們兩個……都給我站好!」

  平時不論他們怎麼爭吵,只要不是真的打起來都會對他們溫柔傻笑的人,突然散發出威嚴懾人的霸者氣勢,眼鏡下的綠眸也像犀利的劍一樣貫穿他們,就連特種防衛兵的梅斯忒也感到一身寒意。

  「是。」兩人嚇的立刻豎立身子,像一座雕像一樣站好,艾緹雙手抱胸,很明顯的露出怒火。

  「你們兩個鬧夠了沒有?平時怎麼鬧我都不會阻止,但是現在有客人在,就該適可而止吧?維婭,不准你隨便再冒出火焰!就算是梅斯忒體質特殊也不可能會毫髮無傷,更何況這裡還是核心世界!梅斯忒,不准你再隨便挑釁維婭,想打架的話去找斯爾利亞,要不我陪你也可以。」

  「我、我才不會真的這樣做……」兩人有些委屈的低語反駁,艾緹的怒意更明顯了。

  「還想說什麼?剛剛不就是快打起來和想燒了這裡嗎?!」

  「對不起……」就像鬧過頭被大人罵的小孩一樣,一貓一犬只能低頭認錯。

  會讓這兩個個性脾氣都火爆的人安靜下來,並不是艾緹有特別的王者氣勢,只是難得看到她生氣而已。

  這只是對比作用,平時越是溫柔和藹的人表示容忍度越高,但不代表不會生氣,一旦越過界線的話,發起怒火就會像是火燒燎原一樣強勢猛烈,有些人甚至會把其他無辜的人都給扯進來罵,就像是已經容不下氣體而爆開的氣球一樣。

  艾緹就是典型的氣球型,不過她不會把從頭到尾都被無視的潔莉扯進來罵,即使對方一開始的打招呼非常具有傷害性,但她總得了解對方會這樣做的原因,確定是敵人後再下手也不遲。

  但潔莉並不知道,她只是覺得艾緹太不可思議了,只是一個人類,居然毫不畏懼一個看起來輕鬆就能扭斷她脖子的妖犬、和能發出暗藍色火焰的高階惡魔之間的爭吵,甚至讓他們安靜聽話,果然能成為非人類管理員的人類,真的不像外表一樣脆弱。

  「有聽懂了嗎?」

  「是……」喀維婭和梅斯忒已經毫無氣勢的低聲附和。

  艾緹吐了口氣,用手指壓了壓眉間,她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生氣,頭有點發熱發痛。

  「梅斯忒。」

  「是!」被點名的妖犬驚嚇一跳。

  艾緹伸手拿起他頸上的銀色垂鍊,用力一扯,梅斯忒除了被拉過去外,銀色垂鍊一點事情都沒有。

  「看,只要服從鍊沒有斷,你就不會被別人搶走。這下可以放心了吧?」

  梅斯忒愣上許久,他握住對方抓住他鍊子、比他小上一號的手。

  「是。」露出令任何女孩都會失魂的柔和微笑和輕柔嗓聲,就連身為惡魔的潔莉都感到臉紅發熱。

  艾緹笑了笑,轉頭看向潔莉。

  「不好意思,讓你在這裡站這麼久,請你先到大廳休息好嗎?梅斯忒,你帶她過去。」

  「咦?好。」她決定先暫時看看情況再說,要是這個人類還有什麼她不知道的強大能力,什麼都沒準備的她就別想帶回喀維婭了。

  看梅斯忒帶領潔莉進屋,喀維婭有些難過的嘆氣。

  艾緹居然先去安慰那隻妖犬,果然不是使魔就不會再對她溫柔了嗎?

  「維婭,你也不可以再去鬧梅斯忒了,知道嗎?」

  「知道啦!」還特地留下她訓話,她有些不滿的回應。

  艾緹嘆了口氣,伸手拍拍對方的頭,「你啊,別這麼在意誰是誰的,就算你現在不是使魔,還是可以繼續留在這裡啊!」

  「可以嗎?」喀維婭下意識發問,但立刻為自己的衝動感到害羞。

  「當然,我是非人管理員,用點小特權是可以被原諒的。」艾緹理所當然的濫用職權,這讓喀維婭有些冒汗。

  「但我畢竟是公主,以前都是用觀察人類的理由留下,現在好歹也要有個名義……」

  「那麼,新家人如何?」艾緹笑著,「惡魔活到百年就算成年,搬出來與其他人同住也是情理之中。如果你不嫌棄,就請接受我們成為你的新家人,好嗎?」

  喀維婭愣上好一會兒,白皙的臉蛋撲滿紅暈,她努力用手想抹掉熱度,卻遲遲抹不掉笑意。

  最終點點頭,傳來一聲,「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