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不好意思,讓你看到家裡亂七八糟的地方……嗯?怎麼了?不坐下嗎?」

  艾緹回到大廳後就向潔莉道歉,看到對方依然站著,她有些困惑。

  潔莉冷眼,「我不是來這裡作客的。」

  「看的出來,一般好的客人是不會用攻擊代替招呼語。」艾緹笑著回答,走到沙發上自顧坐下,甚至悠閒的拿起梅斯忒剛端出來待客的茶喝,「不過我是非人管理員,所有非人類來到這裡都是客人。所以,請坐吧。」

  表面上看起來艾緹是在招待客人,但這種情況下,說是命令還比較貼切。

  黑髮惡魔掙扎好一會兒,她是來這裡帶回喀維婭,但她根本不清楚這個人類到底有什麼能力,目前還是靜觀其變才是上策。

  「我就直說了。」一坐下潔莉就皺眉開口,一副坐下的不是柔軟沙發而是尖山一樣,「我是來這裡帶回喀維婭的。」

  「喔,好阿。」

  「是嗎?那只好……咦?」現場安靜無聲,看著繼續喝茶的艾緹,充滿戰鬥警戒只要出現一個不字、就準備把對方滅掉的潔莉腦中瞬間接不上線,「咦?你剛剛說什麼?」

  「你不是要帶維婭回去嗎?我說好阿。」艾緹依然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這下就連站在一旁安靜的喀維婭也愣了。

  「咦?可是……」黑髮惡魔漂亮的臉蛋出現困惑,她實在不懂這個人類在想什麼,「呃……你不是很……該怎麼說?你是想趕走她嗎?」

  這話讓艾緹認真思考,不論回答是或不是,潔莉一定都會想殺了她。

  「嚴格來說,維婭一開始只是來核心世界玩的客人,只是正好我家有空房、而她剛好到我這裡來寄住,通常非人管理所是不會拒絕非人類的生物拜訪,只是她來玩的時間比較久罷了。」艾緹挑了危害性比較小的事實來說。

  喀維婭仔細想想倒也的確是這樣,當她決定要再來這裡時,也不是用使魔的身分才回來,她母親也知道,當初還是她母親跟她一起過來的。

  顯然也有同樣理解方式的潔莉無話可說,「既然這樣,也沒必要讓她用使魔的身分吧?!」

  「因為維婭來這裡的第一個目的就是要把我給吃了,更別說要我眼睜睜看著嗜吃女孩的惡魔在街上直接開餐,我又沒辦法一整天盯著她行動,只好這樣做了。」艾緹無奈聳肩笑。

  一聽,喀維婭就感到一股熱情到讓她發毛的眼神傳來,來源果然是那隻待在艾緹旁邊的妖犬。這次她沒有瞪回去,只是心虛的撇過視線。

  當初還氣到快殺人,怎麼現在聽起來就像因為吃太多人而遭到報應一樣?

  「那、那你還……」

  「騙她是嗎?」看對方慌到說不出一句完整的疑問,艾緹笑著替她接話,「雖然這個城鎮的居民很信任我,但不代表他們也同樣相信維婭和曾經是通緝犯的梅斯忒會這麼安分,所以一定要有個象徵性才行,即使是沒有任何作用的偽造品,看到服從鍊會讓他們更安心。」

  「難道你不擔心遲早會被識破嗎?」

  「識破就識破囉!」

  「不是啦!」面對搞不清楚對方想法到快崩潰的潔莉終於忍不住性子大吼了,「我是問,難道你就不擔心喀維婭知道後,會對這個城鎮的居民做出什麼事嗎?」

  雖然就算知道了她大概也不會對這個城鎮做出什麼,但喀維婭實在很好奇,被戴上服從鍊的使魔會背叛的種族裡,惡魔佔大部分,她相信艾緹一定也知道這個,難道她就不擔心嗎?還是她這麼相信自己?

  艾緹沉思許久。

  「我不知道,我只想到依照維婭的個性,大概在對居民做出什麼事情前,會先過來把我給滅了。所以要說擔不擔心……其實我還滿擔心我這間房子會被燒成灰燼。」

  居然是擔心這屋子……

  潔莉的思考陷入迷宮了,她完全搞不懂這個人類的思考路線到底是多麼曲折離奇,大概再問下去也只會得到貼切卻亂七八糟的答案,更應該說她也已經沒有自信再問下去了。

  「呵呵……哈哈哈哈哈!」一直安靜沒有插話的喀維婭終於忍不住笑出聲,「這不是正好?直接蓋一棟新的,除舊佈新嘛!」

  「除舊佈新的日子已經過了。」艾緹無奈,這惡魔還真的這麼打算嗎?

  「新的嗎……」梅斯忒也仰頭看了看周圍,「艾緹,這房子已經很破舊了,你真的不打算換新的嗎?」

  「怎麼連你也……呃,不准你們兩個在屋子周圍打架,都來這裡坐著不要動。」看著蠢蠢欲動想藉以打架之名、行破壞之實的兩隻行動式火炮台,艾緹趕緊下命令,雖然對其中一隻沒有效果,但顯然習慣了命令,身體就會下意識執行。

  看喀維婭居然毫不反抗甚至還坐到艾緹旁邊自顧自的喝起茶來,潔莉有些皺眉。



  叮咚!

  「是斯爾利亞。」坐在一旁的梅斯忒嗅了嗅空氣,突然站起身,雙眼冒出閃亮,主動走去玄關,「還有婆婆煮的雞湯!」

  自從第一次喝到隔壁婆婆煮的雞湯後,在梅斯忒心裡的美食排行榜裡就突然飆升第一位,甚至比他的主食影子還要美味。

  艾緹笑著起身,也只有這種時刻梅斯忒才會去幫斯爾利亞開門,不過避免東西拿到手就把人轟回家的情況發生,她還是得親自去。

  「維婭,你們好好聊聊,我會幫你留一份下來。」當然她家的主廚也很喜歡婆婆煮的湯。

  「好。」畢竟那隻妖犬最聽艾緹的話,喀維婭這才點頭留下。

  潔莉靜靜的看,她跟喀維婭認識了破百年,居然比不上一個不到一年甚至沒有任何能力的人類……

  「喀維婭,你覺得人類比我好是嗎?」

  喀維婭偏頭思考,「哪方面?壽命還是能力?」

  這兩個不論怎麼比都是惡魔獲勝好不好!!相處半年連思考迴路都一起亂七八糟嗎?!

  「我是指這個非人管理員。」潔莉吐了口氣後繼續開口,「當初告訴你這個地方,是要你吃了這個人類,不是要你留在這個地方當使魔的阿。而且看你們這樣關係似乎還挺親密的,這樣要怎麼下手殺了她阿?」

  喀維婭似乎聽到非常奇怪的字眼,腦中一片空白。

  「你說……要殺誰?」

  潔莉愣了一下,立刻捂著自己的嘴,似乎說漏了什麼不該說的話,「沒事,你就當做我什麼都沒……」

  「說!」她激動的撲上去抓住對方雙肩,就連茶杯掉落地面成碎片也無神去管,「是不是你們家族接到什麼跟艾緹有關的委託?潔莉!」

  潔莉出身惡魔界的暗殺一族,是已經習慣在在黑暗中行動的惡魔群種,所以他們所做的工作也都跟一般生物不一樣。潔莉的家族世代都是委託所,只要是他們做得到的、委託人付得出錢的,就算是犯罪他們也可以下手。

  從小就明白潔莉家業的喀維婭完全無法當作沒聽到,要是不癢不痛的話她還可以將聽到的話語當作失憶一樣遺忘,但是這種事…又是針對艾緹的話……

  「我們接到了相關委託,但詳細我不能說。」潔莉反手抓住激動的惡魔手臂,「你知道我們不能隨便就洩漏委託內容,要是說了,包括我家人都會直接被處死。我勸你趕緊離開這個地方,不要再和管理員有任何關係。跟我回去吧!好嗎?」更何況她只是一個小家族的成員,根本就沒那個決定權利可不可以說,只能勸說。

  「……我不要。」喀維婭推開對方,像是害怕對方一樣連連退後,卻又立刻堅定般的穩住腳步,「我不回去。」

  「喀維婭,你別逼我強行把你帶走。」潔莉也似乎下決心一樣起身看向對方,「你只是一個公主,而我已經對戰過不下數千次,別以為你攻擊力強就能打贏我。」

  喀維婭咬了咬下唇,真的要開打她絕對贏不了,但她也不可能就這樣眼睜睜看著艾緹被怎樣。

  「哼,那你就……」

  「好了好了,都冷靜下來。」熟悉的聲音、一貫的阻止話語,艾緹走上前,「我只不過是去開門,就看到你又要打起來。怎麼了,維婭?昨晚沒睡好嗎?」

  對方柔聲勸導還不時帶了一點幽默,喀維婭的氣勢一下子就被消去不少,她看了一眼旁邊的艾緹。

  「我又不是小孩子……」

  艾緹笑了笑,她看向潔莉,「抱歉,我剛剛有聽到你們的對話。原來你就是接受委託的人阿!」

  「你知道?」喀維婭訝異了,潔莉只是微瞇眼看。

  「我知道有這件事,但我不知道內容,因為委託人不是我。」艾緹依然傻氣的笑著回應。

  「那你同意了?」

  「不是,我說過我不知道……」

  「既然你不知道,那為什麼還一副默認的樣子?你到底知不知道潔莉的家族是在做什麼工作?」喀維婭顯然沒能成功冷靜下來,緊抓她的衣服慌張,「而且這個委託似乎是要……唔!」

  眼看這個緊張到連她的話都聽不進去的惡魔,艾緹一手刀朝人的後頸打下去,嬌生慣養的喀維婭自然沒有像特種兵一樣的抗打,身子一攤暈了過去。

  艾緹接穩昏倒的身子,交給一旁的梅斯忒,「梅斯忒,你把維婭帶回房間去。」

  「……好。」從沒看過對喀維婭動粗的艾緹,梅斯忒心裡感到有些不安,「艾緹,你……」

  「什麼?」艾緹雖然跟平常一樣回應他,但是他卻還是覺得不對勁,轉頭看向潔莉。

  「你會死在她手裡嗎?」

  「當然不會。」艾緹笑了聲,「我可是擁有不死詛咒的非人管理員,就算死了也能再生復活,怎麼可能會死在她手裡?」

  是啊!雖然該死的人類讓自家主人遭到鳳凰族的詛咒,可是也因為這個詛咒,讓她恢復力強大,一般的殺人手段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

  被這麼強而有力的答案說服過後,梅斯忒總算放心的笑了笑,橫抱起喀維婭就往二樓走。

  黑髮下的耳環閃著寶石藍的光輝,眼尖地潔莉眯起眼,盯著被抱走的喀維婭。

  「這樣好嗎?」被招待進門的斯爾利亞問,艾緹從他手上接過裝著雞湯的保溫盒笑。

  「可能不太好,大概會讓維婭至少氣一個禮拜。」她無奈笑著。

  斯爾利亞早就習慣面對這個老是避重就輕的回答,所以他沒有繼續逼問,只是看向二樓。

  一旁安靜旁觀的潔莉現在終於知道這個人類能馴服兩個不是人類的方法了,說服一直都不是他們惡魔所擅用的方式,抵抗能力自然就弱。更何況這個人類在這種情況下,還顧慮到她的身分安危,她不得不承認,自己也開始有點認同這個叫艾緹的非人管理員。

  「潔莉小姐,你急著把維婭帶回去嗎?」艾緹的聲音讓她回神,「不急的話,可以再讓維婭留在這裡一陣子嗎?」

  「……一陣子是多久?」潔莉富有含意的問,艾緹也立刻明白的笑著。

  「到時候會有人再通知你。」

  潔莉想起剛才看到喀維婭耳上的耳環,放棄似的嘆了口氣。

  「好吧,我知道了。」她撥弄自己的黑色長髮,「要是這段時間你敢欺負她,就算這時殺不死你,我會也讓你生不如死。」

  「我雖然死不了,但我還是會感到痛的阿……」

  艾緹無奈苦笑,要是哪天起床發現自己身上插了一把刀大概都不意外了。

------------------

作者有話要說:

新年快樂~大家過年期間過的如何阿?
希望大家的新年過的舒適順心

【非人管理所】新年禮物的一連更新六天,到今天結束
下回開始依然在星期三晚間更新
還請讀者大人們繼續支援,非常感謝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