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碰!

  門三度違反醫院必須安靜的規矩,金髮男人好整以暇的雙手抱胸,倚在門邊。

  「真是抱歉,我出現的時機…是該說好呢?還是不好?」斯爾利亞笑著,「醫生,調戲病人恐怕不太好喔,尤其還是艾緹的使魔。」說出來的語氣卻跟臉上的微笑相差甚遠。

  水瀾收回手,站起身拉好白袍衣領,「我只是教她一些小常識而已。」

  「身體力行,這是一個很好的教學模式,拉茲席因知道了,或許會更有興趣?」斯爾利亞一手撫在下巴邊興致盎然說,經過他身邊的水瀾明顯動搖,一把直接抓起對方領口。

  「你敢告訴他就試試看。」

  「有什麼不敢?」斯爾利亞一點也不畏懼她的怒氣,欺身靠近她,「反正你們又沒有任何關係,讓他知道,有什麼好怕的?」

  「你……」水瀾顯然有口難辯,索性推開對方,「怕不怕這種事,你可沒資格說我。」

  斯爾利亞笑了兩聲回應,「醫生慢走。」



  「這樣好嗎?」喀維婭明白對方是為了救她,才說些類似威脅的話將人趕走。

  「嗯?沒關係,她本來就很不喜歡我。」斯爾利亞笑著關上門走進。

  喀維婭看向人問,「這個醫生和艾緹的監護人有關係嗎?」

  「我以為艾緹有跟你們說,這個水瀾醫生和拉茲席因曾經是情人。」

  「咦?!那她和艾緹是……」

  看到喀維婭驚訝的表情,斯爾利亞笑而不答,從帶來的提袋裡拿出保溫瓶,裡面裝著熱騰騰白色的清粥。

  「這是婆婆做的清粥,你的手不方便,將就點。」斯爾利亞邊說邊坐到床邊,一勺粥吹涼了,送到驚訝不已的喀維婭嘴邊。

  喀維婭面對這樣的舉動,身為王族的她不是沒有被人伺候過,但前提是伺候他的人。但是現在餓壞的身體聞到美食的香味,她就算疑問再多也得吃,只好先進食再問。

  「你不怕我在裡面放了什麼東西嗎?」斯爾利亞突然笑著冒出這句,才剛嚥下去的粥瞬間往回爬了一點,引得她大咳,「哈哈哈,果然嚇到了。」

  「斯爾利亞!!」面對這個愛捉弄他們的傢伙,喀維婭要不是因為傷口太嚴重,她真想一把火燒了這傢伙。

  「好好好,不開玩笑,這裡面真的沒放什麼奇怪的東西,放心吃吧。」斯爾利亞再度勺了一匙粥,喀維婭實在不想再給他餵。

  「我自己吃。」喀維婭直接搶過那碗粥,幸好雙手傷害比較輕,雖然不能拿重的,但只是一碗粥和湯匙,還是可以順利進食,「對了,開春競賽呢?」

  「已經結束了。獲得優勝的是商區的媽媽們,提出的條件是希望在他們出去玩的時間有人幫忙顧店。」斯爾利亞邊說邊從提袋裡拿出一些水果和刀子,開始削皮切塊。

  「那……那六個武業世界的女生呢?」尤其是那個叫瑞娜的,雖然那個女孩說沒有什麼大傷,不過她還是有點擔心。

  「已經通知武業世界的負責人,將他們全部都送回去了。」

  「是嗎?沒事就好。」她稍微鬆了口氣,再吃下一口粥。

  「為什麼你要救他?」斯爾利亞將削好的水果放到準備好的盒子裡,「幸好那裡的山神及時趕到,要不然你不可能只斷一隻腳和破一個小洞就沒事。或許你是因為顧慮到艾緹,不想給她添麻煩。但凡事都有萬一,你不是艾緹,不要這麼衝動行事。」

  「你是在說我做錯了嗎?」喀維婭有些不滿,「我的確是考慮到不想給艾緹添麻煩,換做以前的我早就把他們給燒了!要不是為了你們,我寧可待在家裡,才不想參加這種勞心勞力、沒有意義的活動,至少不會受了傷還被你這樣責備。」

  「我不是在責備你,只是想提醒你,不要忘記你的身分。」斯爾利亞走到一旁洗手台,清洗小刀和手,「你是惡魔界尊貴的公主殿下,從小就活在保護之裡,你才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是艾緹跟你不一樣,她是非人管理員,在這裡只有她保護非人類、不會有人保護她,即使她傷痕累累,所有人也都只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

  「你到底想說什麼?」看著對方的背影,喀維婭隱隱發覺對方似乎正在遷怒她。

  斯爾利亞關上水,沒有任何感情的橘眼看向她,「我希望你回去你的世界,別再給艾緹製造危險了。」

  這話重重打在喀維婭心中的傷口上,剛才水瀾突然出現異樣的行為,應該也是想將她嚇回惡魔界。

  這樣的想法她不是沒有,光是這段時間發生的這些事,幾乎每一件都是因為她,艾緹才會受了這麼嚴重的傷。而她卻一直覺得對方會這樣都是理所當然,她可是惡魔公主、是魔界王族,以身份來說,身為非人管理員的艾緹伺候她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是,以私心來講,她不想和對方這麼疏離,更不希望對方因她而傷。這方面梅斯忒做的就比她好上數倍,以現況來說,最適合待在艾緹身邊的是梅斯忒,而不是她。

  但是……

  「我不要。」

  斯爾利亞愣了下,「你再說一次。」

  「我既不會武術、身體也不耐戰、又常常衝動行事,在守護他人方面我連蘿蘭亞都比不上,但我不想因為這個原因就得離開他們。」喀維婭不畏懼在眼前威嚇自己的人,對上那雙橘眼,「或許我的能力很小,說不上能共同作戰,但我能成為支持他們的人,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全力以赴,哪怕只是躲在他們後面整理家務或準備三餐這些小事,我也不想就這樣離開他們。他們是我的朋友、是重要的家人啊!」

  「朋友?家人?」斯爾利亞冷笑一聲,手上的小刀咚的一聲刺入桌面,「在這個世界上,多的是背叛他人的人,你眼前的我為了自己的利益,設計梵多利姆成為逃兵、出賣艾緹的資訊給世界軍警,更何況是你們惡名昭彰的惡魔。小惡魔,你自認為是他們的家人,但他們兩人對你可不見得。」

  「那又怎樣?」喀維婭拔起小刀,「我雖然是惡魔,也不能保證未來就不會出賣他們,我不管他們對我怎麼想,只要一天在他們身邊,我就會盡己所能去保護他們,哪怕不擇手段,我……嗯?喔!喔喔喔!原來如此……」

  說到一半的話語變成一堆語助詞,似乎還理解什麼似的點頭,斯爾利亞一頭霧水,「你在說什麼?」

  喀維婭看著他笑,「呵呵,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嗄?」斯爾利亞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說話中話。

  「沒想到斯爾利亞你也有這麼纖細的心思阿!」喀維婭依然繼續神祕笑著,手上小刀拍在對方額上,「不管你怎麼說,我會繼續留在他們身邊,不擇手段。」

  她刻意加重語氣說後面四字,斯爾利亞愣了愣,臉上頓時出現被識破的慌亂,伸手搶走小刀。

  「總之不准你亂來。」

  「我考慮考慮。」喀維婭繼續愉快地吃粥。

  斯爾利亞顯然無可奈何,坐回椅子上吃水果。

  她不知道這是不是對方給她的鼓勵、暗示、或是表面上的厭惡,但總覺得她更了解斯爾利亞保護那兩人的心思。

  對,為了重要的人,不擇手段。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