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心意的傳達

  白色醫袍會令人聯想到精明能幹的醫生,不過白袍下一身睡衣短褲,外加一雙家用室內拖鞋啪答啪答的走在醫院走廊上,只會讓人覺得其實這人只是一名精神病患。

  磅!一腳踢開門後,又俐落的踹門關上,毫不理會醫院該有的安靜原則。

  坐在床邊探望椅上的兩人看去。

  「阿,水瀾,不好意思又來打擾……痛痛痛痛!」艾緹正笑的歡樂的臉突然一陣青一陣白,還綁著繃帶的手臂被對方緊抓住,猛甩。

  水瀾一手拉開繃帶,底下的皮膚有明顯的燒傷痕跡,甚至還有些小火苗。女醫生炸了,一手就掐起艾緹的臉暴怒。

  「我不是說了一定要再來我這裡換藥的嗎?你是想要整隻手都給燒斷是不是?就這麼想當殘廢,看你不喜歡哪隻手哪隻腳,我很樂意幫你打成灰燼。」

  「我、我忘記了嘛……」這讓水瀾的腦門再擠上一個青筋。

  「忘記?你這六輩子都記得的腦袋居然會忘記?其實是我說的話你根本就不想聽吧,我看我就順手連你的腦子都打過一遍好了!」

  「這個……唔呃!」

  「閉嘴!我不想再聽你說什麼闢話!你給我到池子裡泡十五分鐘,順便清理你那短路的腦袋!!」

  水瀾邊說邊直接掐著艾緹的臉就往窗口走去,然後像棒球一樣把人奮力往外扔去。

  「艾、艾緹!!」嚇壞的妖犬衝到窗邊,看著自家主人飛過漂亮的拋物線後,落入一個水池裡,「你、你做什麼啊!艾緹身上還有傷口……」

  「那是龍族的清水,可以幫那蠢貨消去身上的鳳凰火焰。」一旁的水瀾邊拍去手上的灰塵邊說。

  梅斯忒轉頭看去,艾緹已經從水池裡站起身,脫去身上的衣褲和繃帶,按照水瀾的吩咐再度坐回池子裡。似乎感到有視線對向她,艾緹抬起頭對上,笑著朝梅斯忒揮揮手表示沒事。

  水瀾快速準確的踢來一張椅子,拖來放滿醫療用品的鐵推車到床邊,她將咖啡色長髮束了起來。

  「妖犬,過來幫我。我要替惡魔換藥!」

  「阿,好。」梅斯忒趕緊走去,看著這個檢查躺在病床上昏睡的喀維婭眼球的女醫生。

  他從艾緹口中知道這個鎮上有位龍族的人,還是艾緹的主治醫生,只是他沒想到這個叫水瀾的人,比剛認識的喀維婭還要粗暴。

  「扶起她。」

  梅斯忒照做,只見水瀾雙手放在喀維婭還綁著繃帶的雙肩上,做出他熟悉到不行的動作,雙手拇指用力一壓。

  「唔!咦……這裡是…?」喀維婭皺著眉睜眼。

  居然用這種粗暴的方式叫醒病人?!這醫生超恐怖的阿!!在這裡接受治療真的沒問題嗎?

  妖犬非常驚恐的看著水瀾。水瀾並沒有理會他,只是彎下腰,對上還在意識不清的喀維婭。

  「早安,這裡是醫院,還記得自己是誰嗎?」

  喀維婭安靜了一會兒點頭,「嗯……你是誰?」

  「我叫水瀾,現在是這間醫院的醫生。我現在要幫你換藥,你想吃什麼叫那隻妖犬去買。」

  「妖犬?」喀維婭轉頭,蒼白的臉露出安心的微笑,「梅斯忒……艾緹呢?」

  「呃!這個……艾、艾緹現在…正在接受治療……」他實在不好說出剛剛的場景,「先別管這個,你躺很久了,會不會餓?我……」

  「你去買清粥回來,順便也給我買一份,我要商區在過去兩條街的那家小攤販賣的清粥,你順便跟買些清淡的小菜回來。」

  「咦?」水瀾突然開口指定,梅斯忒有些反應不過,這似乎讓水瀾好不容易恢復的青筋又爆了出來。

  「咦什麼咦阿?!叫你去買清粥還慢吞吞個什麼勁阿!!」下一秒他就被對方抓住,以過肩摔的方式摔出了病房,碰的一聲被關在門外。

  委屈的妖犬開始覺得喀維婭實在溫柔多了。



  「主人是這樣,使魔也這樣!」水瀾再度拍拍手上的灰塵,走回病床邊,「把衣服脫了,我要換藥,順便把你身上那件也換掉。」

  喀維婭緩緩點頭,但根本還沒有回神,加上身上的傷讓她無法快速動作。

  水瀾沒有不耐煩爆筋,反而小心翼翼的伸手過去幫忙拉開白色病人服,開始換藥動作。

  「我聽艾緹說過你的事情。」在水瀾幫對方換左腳的藥後開口,「聽說你一開始是因為服從鍊的關係留下。」

  喀維婭靠著立起來的枕山點頭,「嗯。」

  「那現在是為了什麼原因而留下?」

  「咦?」被迫清醒後現在多多少少也已經恢復神智,喀維婭往窗外望去,「我喜歡這個城鎮,大家都很熱心親切,待在這裡我覺得很舒服,所以我想要繼續留在這裡。」

  「不是因為艾緹而留下的嗎?」對方的問話讓喀維婭愣了一下,水瀾繼續手上的包紮,「如果只是喜歡這個城鎮,那你住哪裡都可以,寄人籬下這種事情,應該是不可能會發生在高階惡魔的公主身上吧?」

  喀維婭不知道對方說這些到底是什麼意思,腦袋目前也無法讓她思考,只能安靜不語。

  水瀾瞄了她一眼,「你愛上艾緹了?」

  「什麼?」

  「惡魔是個混沌的種族,伴侶條件不限,只要看上就能成為惡魔的伴侶。」水瀾替對方左小腿完成包紮邊說,「你身為惡魔王族,居然會跟人類一起生活,甚至洗衣做飯打掃,要是被你父王母后知道,這個城鎮肯定被毀。但對象如果是伴侶,那就另當別論了。惡魔觀念開放,一旦動了真情實意並得到回應,就連自己的壽命都可以交給對方。除此之外,我想不到你為什麼還待在艾緹家的原因。」

  喀維婭安靜會兒,「我是喜歡艾緹,但應該還不到那個程度……」

  對方這些話她也想過,現在要是讓她在艾緹面前全裸……喔,當然不是特別顯露自己的身材有多好,但如果是洗澡泡溫泉,現在的她是很願意與艾緹坦誠相見,就像一般平民般的家族一樣。

  她笑了聲,「我們是家人。」

  「家人?」水瀾不太能理解這個答案的含意,誰一出生沒有家族的?王族不也是一個家族嗎?「如果不是艾緹,那就是那隻妖犬?」

  這話讓喀維婭頓時暫停思考、腦中一片空白,彷彿有陣風吹散腦中迷霧,思緒突然通透敞亮。

  看對方靜默不語,一雙漂亮的眼瞪的老大,水瀾有些明白,「你是為了妖犬留下來?你愛上他了?」

  『我喜歡你。』

  「不是!」喀維婭大聲反駁,後腦陣陣刺痛阻止她的激動,卻阻止不了發燙的紅臉,「我承認一開始是被艾緹騙去當使魔,才被迫留下。後來是我覺得這個城鎮很有趣,才願意留下來,根本不是為了那隻臭妖犬!他老愛跟我搶艾緹、又挑食不吃青菜、又沒眼光,怎麼可能是因為他?!要不是艾緹求我……」

  默默聽對方說長篇辯解澄清第一個問題,卻沒有一句回答她第二個問題。

  曾經因為吃太多雌性生物、被冠上『惡魔界的血腥瑪莉』的惡魔,現在卻因為還沒察覺的感情,搞得像情竇初開的小女人一樣,實在讓她意想不到。

  水瀾突然感到有些可愛的想笑,眼神裡卻閃過一絲不意察覺的失望,隨後被一抹假笑掩蓋而過。

  「雌性惡魔幾乎都以魅惑的能力感到自豪,你身為王族高階惡魔,應該也用的很得心應手。」

  喀維婭得意一笑,「當然,被我魅惑的雄性生物從沒有一個能逃,都乖乖臣服於我……」

  話說到一半,水瀾突然伸手撐在床頭邊,一手撩起肩旁的黑色髮尾,雙眼直盯著她,「公主果然厲害,就連我這個雌性生物也都難逃你的魅惑。」

  「什麼?我才沒有對你……」看對方臉上詭異的笑容,喀維婭不明白對方怎麼突然變臉,她感到有些不安害怕,雙手擋在兩人身體間。

  水瀾笑容卻是更深,她的鼻尖靠近對方的,嘴裡吐出的氣息全吹到對方嘴唇上。

  「沒有?那就是公主的美貌深深吸引了我,公主放心,我也是雌性生物、又是醫生,非常了解該怎麼做,就能讓人舒服至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