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

  叩叩!

  莊嚴的大門響起敲門聲,坐在辦公椅上的男人連視線都沒有提起,依然看著桌上的公文,寫上一些字。

  一旁穿著正式女式西裝的短髮女人停下審查公文的動作,看向佩戴在手腕上的手錶,柳眉皺了一下。

  「現在應該沒有排預定會面的行程……」

  「進來。」男人發出低沉的聲音決定,秘書只能安靜地看著門被打開。

  「您好,雷克斯.福特威特將軍。」艾緹將門關上後,恭敬的朝男人行禮,「艾緹.拉茲席因前來報到。」

  男人停下批閱公文的動作,看向艾緹一眼,就又繼續工作。

  倒是一旁的女秘書,一臉一副看到靈異景象一樣,失去秘書專有的冷靜和氣質,「你、你居然…敢直接到這裡來……」

  「為什麼不行?」艾緹從容不迫的笑著,「於公於私,我都有資格來這裡吧?」

  「可是……」

  「辛雅,你先下去吧。」雷克斯再度開口命令。

  名叫辛雅的秘書似乎有些不服,但也乖乖遵從上級的指示。

  在秘書退出房間後,雷克斯才正式坐挺身看向艾緹。

  「好久不見了,母親。非人管理員這職位做得還好嗎?」

  「託你的福,還算不錯。」艾緹靠在桌邊,隨意就拿起對方桌上的茶喝著,雷克斯毫不在意對方的行為。

  「我想應該是託了那位炎融系惡魔公主和食影妖犬的福吧?才會讓你這麼晚才來報到。」

  「……的確是很好打發時間。」艾緹淡淡的回應,喝下一口茶水,「找到了嗎?」

  「還沒有。」雷克斯吐了口氣,「擁有能力的人過於稀有、壽命又短,並不是這麼好找,更別說是要人工培養這種能力的人了。」

  艾緹看著杯子裡的茶水,「也就是說短期內我還無法卸任了?」

  「你想要卸任?」雷克斯挑了挑眉,「我應該有說過你卸任後的結果,並不是那麼好過的,你上一世就已經嘗試過了不是嗎?」

  「撇除你們追殺我的狀況,我倒是挺喜歡各界旅遊的。」艾緹說聳肩笑道。

  「在找到能接替你的人之前,這是不可能的事。你還是聽從我的安排,對彼此都是好事。」雷克斯冷酷具有威嚴的語氣,令人不敢違抗,只有服從的份。

  「你們真的會找到人嗎?」艾緹冷笑一聲,轉身坐到旁邊秘書的椅子上,雙腳毫不客氣就往桌面放,一點也不在乎鞋子弄髒公文,「我可是帶給福特威特家族一切權威和地位、如同神一般的存在,少了我,你們福特威特家就只是個虛有其表的貴族罷了。你們千方百計把我抓回來,也是為了守住眼前這些金錢地位,就怕出現另一個會開世界門的人會奪走這一切,即使找到也是為了消滅存在。唉,看來我是永遠都不可能卸任了。」

  艾緹攤在椅子上嘲諷,雷克斯的臉色依然鐵青嚴肅,盯著人沉默許久。

  「……既然你這麼想,何不考慮回來?」雷克斯沉聲道,「如今我是這個世界擁有最高權威者的將軍、也是福特威特家族的當家,只要我開口,就沒人敢反對。若母親願意,我……」

  「哈哈哈哈!」艾緹發出的笑聲打斷他的話,「回去?回哪裡去?難道我回去後,以前的事情就能一筆勾銷?我這個身體就能變回普通人類嗎?將軍大人為了眼前榮華富貴和最高權威,還真是不擇手段。」

  「只要母親能回來,我就是不擇手段也會辦到。」雷克斯依然嚴肅堅定的面孔,艾緹也實在不想再玩笑帶過。

  「不可能。」她從皮椅上跳下,伸了個懶腰,「老實說,我也不想裝模作樣的在這裡跟你懺悔我不曾盡到的母親義務,我想你也應該充分的在我妹妹身上體會到了。這次我來這裡,只是要通知你們,『艾緹』的時間大概剩下不到半個月,接下來會有幾年你們必須自己想辦法保住世界門。」

  「是嗎?」雷克斯也挺回身子躺到椅背上,雙手交叉放在腹部,「如果你是指伊蕾娜阿姨的話,我不曾叫過她母親。」

  這話讓艾緹露出一絲困惑,甚至開始嚴肅起來,「什麼意思?是她要你不准這麼叫她的嗎?」

  「並不是這樣!」這次開口的是那位女祕書,她一直站在門口聽著,現在實在是忍不住衝了進來,「雷克斯是真的將你當作母親在看待,就連媽媽死前要求,他也都堅持不開口叫其他人母親!」

  「所以呢?你要我現在下跪要求原諒嗎?還是哭著說我誤會他的心意了呢?」艾緹冷淡的反駁讓辛雅有些驚嚇,「你的美好想像也未免太古老了。」

  「我並不是……」

  「好了,辛雅。」雷克斯阻止她繼續說下去,他看了一下自己手腕上的手錶,站起身,「時間差不多該走了。」

  「阿,是的。」辛雅也想起接下來的行程,急忙走到一旁拿起掛在衣架上的外套,拿給雷克斯。

  雷克斯穿上外套,轉頭瞄了眼艾緹,「機會這麼難得,母親接下來應該沒有什麼要緊事吧。不妨跟我們一起去吧!」

  這提議讓辛雅大吃一驚,「咦?可是……」

  「只要站在遠方看就可以了。」

  艾緹沒有開口,一臉的困惑和緊戒要對方給答案,對方卻只是掛上一抹深不可測的微笑。



  使魔管理部門,是專為戴上服從鍊的使魔們處理任何事件的專屬部門,不論是辦理登記手續、訓練、還是處理不當使魔的後續程序,只要是有關使魔的事情都必須經過這個部門,來決定事情的結果。使魔管理部門對使魔來說亦敵亦友,但大部分場合下,會站在中立的立場決定,就像現在這對待在測試場的支配者和使魔。

  斯爾利亞站在觀賞台靜靜看著,待在測試場裡正進行保衛訓練的梅斯忒若有所思。

  「不好意思打擾了。」接待的女子走向他,遞上一個指頭大小的火紅色球體,「我們按照您的吩咐,將原本列屬於特種防衛部隊的梵多利姆梅斯忒,身分登記已經轉移到A級使魔名單下。這是梵多利姆梅斯忒的使魔證明,請將它掛上服從鍊就可以了。」

  斯爾利亞從對方手上接過球體,看了許久後嘆氣,「就只是為了這顆球,居然繞了這麼大一圈。」

  他苦笑說著,看向拿起兩把導彈槍精準且快速地瞄準目標發射導彈後,又立刻拿出小刀讓逃過導彈炸射的目標瞬間裂成好幾塊,最後甚至直接拿出毀滅性的雷射大砲,把目標轟成灰的暴走妖犬。

  無奈笑了一聲,他知道這妖犬現在已經氣炸了,恨不得把他揪下去痛打一頓,然後再去找他所認同的主人逼問原因。

  果然,還沒等到系統通知過關時,妖犬已經拿著雷射大砲往斯爾利亞的方向砸了過來。

  磅!

  怒氣滿滿的憤怒朝他衝來,斯爾利亞看著自己旁邊已經被強化的防護玻璃,居然被區區的炮筒砸壞,看來梅斯忒的憤怒超乎他的想像。

  「哎呀呀,這樣不行啊!怎麼可以破壞世界軍警使魔管理部門的東西呢?小心以後使魔管理部門不理你喔!」

  「那又怎樣?」梅斯忒毫不介意的低嗓回應,他只顧看著斯爾利亞,「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指什麼?」

  「我不是在跟你開玩笑,斯爾利亞。」梅斯忒凹了凹手指,「你再不說,我……唔!咳阿……」

  威脅的話語還沒出口,頸上的服從鍊突然縮緊,阻止他開口甚至影響到氣管。梅斯忒趕緊用雙手扯開卻絲毫不受影響,難以正常呼吸讓他無法站穩身子,梅斯忒這才意識到,他現在面對的,是服從鍊的真正主人。

  斯爾利亞笑了笑,帶著指環的手指彈了一下,服從鍊慢慢恢復成原本長度。

  「以前你要是對我發出殺氣、只要不動手都沒有關係,是因為我還沒有確實戴上這指環,所以你脖子上的服從鍊找不到違抗的氣勢。但是現在不一樣了,只要想讓我受傷,或是對我大不敬,這個服從鍊就會像剛剛那樣,束縛著你喔!」

  「咳咳……」梅斯忒摸著自己的脖子,雖然他看不到,但他確實摸到被束縛的痕跡。斯爾利亞蹲在他面前。

  「我知道你還有很多話想問,但是這裡不好開口,我們邊走邊談吧!」

  梅斯忒一點也不想這樣跟他拖時間吊胃口,他現在只想知道答案,但是現在的他,卻無法對斯爾利亞說出不字。

  「那麼、我只問你一件事…咳……」他悶咳幾聲讓呼吸暢通,「艾緹現在在哪裡?我要見她!」

  「為什麼?要是你是問隱瞞你換主人的事情,我也可以……」

  「那你可以告訴我嗎?」梅斯忒突然用力抓住斯爾利亞的手臂,一臉嚴肅地看向他,「艾緹會把我扔給你,是不是因為她要結束性命了?」

  「……咦?」



  這時,被指示站在三樓的艾緹趴在走廊桅杆上,往下望向站在門口的雷克斯和辛雅兩人。她除了知道站在這裡外,要做什麼她根本就不明白,不過這樣似乎只是要讓她看些什麼罷了。

  她放下夾起來的瀏海,往旁撥了撥。反正看什麼還不都一樣,她一點興致也沒有。一直帶在身上卻幾乎沒在用的通話器突然震動,她接起。

  「怎麼?梅斯忒沒有揍你嗎?」

  『出乎意料吧!』通話器傳來斯爾利亞的聲音,『我們現在要過去找你,你現在人在哪?』

  「我在本廳三樓走廊,面向大門的地方。你們只要來中庭往上望就可以看到我了。」

  『知道了,我們待會就過去了。』

  切掉通話,艾緹看著通話器許久,手指再度按了按,這次她平放到桅杆上,等待立體影像顯現出一個人形。

  「維婭,是我。」

  『艾緹?唔!你用影像通訊!等、等等!』對方顯然沒有注意到就接起,趕緊又閃出立體影像映照的地方,艾緹笑了幾聲。

  「我是趁空檔打給你的,說不定待會就要切掉通話了。」

  一聽,立體影像又立刻出現喀維婭的臉,『不趁這個空檔多休息嗎?不是還要在那裏待好幾天?』

  「是阿,不過總會有空檔時間。」艾緹用手撐著臉,「你現在是在你房間吧?腳有好點了嗎?」

  『嗯。』喀維婭摸了摸腳,『大概是回到惡魔界的關係,身體恢復的很快,我已經可以自己行走了。』

  「是嗎?那就好。抱歉,偏偏在這個時候我和梅斯忒都不能留在你旁邊。」

  喀維婭愣了下,被關心的開心讓她有些不好意思,一副沒辦法的樣子,『沒辦法啊,誰叫你是非人管理員?反正我在惡魔界恢復也快,說不定你回來時,我的傷就好了。』

  「呵呵,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太好了。」看艾緹笑著,喀維婭也回以微笑。

  『對了,你打給我有什麼事?』

  「沒事。」艾緹從容的回應,「我只是想見見你。」微笑的綠眸添上許多溫柔。

  喀維婭心裡也開心對方有空就想自己的反應,雖然她更覺得對方只是因為不能玩梅斯忒,才來騷擾她。

  不過對方是自家人,她也樂意被騷擾。

  『說什麼蠢話,要不然你們辦完正事,就來惡魔界接我啊!到時候……艾緹?』

  對方的臉在她閃過視線後變得奇怪,滿是訝異和驚嚇的樣子,甚至聽不到她的聲音。

  原本待在中庭的雷克斯和辛雅突然往門口走去,幾名看起來就是護衛的男子列隊排在兩旁,雷克斯攙扶一位拄著拐杖的老人來到中庭,然後說了一些話後,老人突然仰頭朝艾緹的方向看來,一臉發現到新事物一樣,張開已經沒有半顆牙齒的嘴。

  「……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