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我回來了.01

  秋日將盡,冬至將近,今年的農耕收穫不比以往豐富,但也不差。在巴蜀一帶靠近山區的偏僻小鎮,此時熱鬧的程度不比大城鎮遜色。家家戶戶都開始為了過冬與春節準備,街上人潮幾乎未減,連角落的店鋪也都有客人進出,絡繹不絕。

  但這間餐館的老闆,卻是一臉冰霜,看著面前的書信。



  『懷書,別來無恙。聽說你做牲畜買賣與餐館的生意興旺,日子似乎過得不錯,實在高興。自從懷昊決定進入官場後,今年總算考得一官半職,如今也有了一座官邸。一個月後,懷昊就要正式迎娶我入門,我們都希望你和隗昕能來參加我們的喜宴。可以的話,一起過春節可好?希望能聽到你的好消息。何小伊筆』



  隗昕一字字清晰的唸出內容,最後在看了看信封內是否還有其他東西,確定沒有後,視線移向靠在門邊坐的人。

  「就這些。」

  「是嗎?」流莽只是淡淡的回應一句,沒有其他反應。

  「那……要去嗎?要去的話,我回信吧。」隗昕試探一問,流莽這次連回應也沒有。

  隗昕明白對方的心情。

  自從夏懷昊恢復意識後,就一直考慮著未來,能再進入仕途實屬不易,雖有一半是靠自己的努力,但大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他們父親夏成福在官場上的人脈幫助。雖然這有違夏懷昊正直凜然的性格,但如今已成了藥罐子,需要龐大的花費,他更不願拖累何小依與夏蓉蓉,即使知道將來有可能會被人指指點點。但經歷了這些事後,夏懷昊便再也不介意那些流言蜚語,一心朝仕途進取,天生聰慧的他果然順利就獲得官職。

  當時收到消息時,流莽高興地突然大請客人,說是祝賀卻不明示,眾人一頭霧水,隗昕卻是最明瞭的那一個。此次書信是邀請他們去參加喜宴,他知道流莽很高興夏懷昊與何小依終成眷屬,說不定又會大請一波。帶著夏家二少爺的身分回去理所當然,但真正的身世已經表明,體內的血液終究不屬於夏家。這也是流莽自那件事過後,不願透漏自己所在的原因之一。

  「昕兒,來。」

  對方的召喚聲拉回他的注意,隗昕聽話的靠過去,立刻就被抱入懷裡。他坐在對方腿間,任由靠在他肩上的鬍渣蹭著他的臉。

  「昕兒,你說,我該不該去?」

  「咦?問我嗎?不論流大哥決定如何,我都會聽從,只要流大哥開心就好。」

  「可是現在我正犯愁,該怎麼辦呢?」流莽像是在說閒話般輕鬆。

  隗昕聽出對方只是故作輕鬆,卻也不挑明。只是輕笑兩聲,將身子往後靠在對方胸膛上。

  「我知道流大哥是在介意身分,覺得自己不適合。但是,這又如何?流大哥可是天下最自由的丐幫阿!一向隨心所欲,做任何事都只是唯心論而已,不是嗎?只要流大哥覺得怎麼做最好,那就怎麼做,我都會跟流大哥站在同一邊的。」

  聽著懷裡的人像是討好他的話語,流莽安靜好一會兒,「那你穿女裝跟我一起去?」

  隗昕一聽,臉上抹上一層羞紅,「這……若、若是流大哥希望的話……」

  「哈哈哈哈!!哎呀,你怎麼能這麼可愛啊!」流莽開心的大笑幾聲,將人摟個結實,隨後大大吐了口氣,「你說的沒錯,老子可是最隨心所欲的丐幫,門面什麼的跟我半點關係也扯不上,的確是我想多了。」

  「流大哥決定參加嗎?」

  「不了,就算我不介意,但大哥現在的身分不一樣了,任何不好的流言都會給他造成困擾,還是免了吧。」

  「好的,我就回信缺席。」隗昕雖替人感到可惜,卻也明白他的心情,所以他不反對這個決定。

  「但,俺們還是去吧!」

  「咦?」

  看著說出前後矛盾的話的人,隗昕一臉不解。



  一個月後,位在長安城一角的府邸私宅,正舉辦著隆重的喜宴。

  喜宴主角的夏懷昊站在大廳,接受受邀者的祝賀。因新上任新官的關係,來的人不多,大部分都是誠心幫助夏懷昊入仕途、父親夏成福的摯友,少部分則是新結交的同窗,但也幸好人不多,又有夏懷稜和管家老洛的幫助,這讓還沒有恢復正常人健康體質的夏懷昊,可以得空坐在主位上休息,女兒夏蓉蓉貼心幫忙照料。

  「主子。」原本在大門接待客人的老洛,帶來兩位穿著金色裝扮的夫婦,「這兩位來自藏劍山莊,說是大主子的親戚。」

  夏懷昊愣了下,夏懷稜倒是立刻起身走來。

  「紹叔,雯姨,甥兒向二位請安了。」夏懷稜立刻朝兩人行跪拜禮,兩人眉開眼笑的將人扶起。

  「好,快起來。」

  「紹叔、雯姨,這是我大哥。大哥,這是姨母雯姨和姨丈紹叔,紹叔也是傲凡的師父。」夏懷稜起身後,帶人引見介紹。

  夏懷昊有些虛弱的行跪拜禮,「甥兒夏懷昊,給紹叔和雯姨請安。多謝你們這麼些年對傲凡的養育及教導之恩。」

  「快起來,快起來。」

  看著眼前虛弱到還需夏懷稜幫忙攙扶的男子,兩人有些困惑是不是認錯人。但對方年輕時便是彬彬有禮的少年,更是夏家公子的楷模,如今雖面容有改,但卻不難從氣質上看出當年的模樣。

  「如今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千言萬語,都不如這一句的感嘆。知道這一切的葉岳紹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拍拍對方的肩膀慶幸。

  「是阿,平安便是萬福。如今懷昊都成家立業,稜兒呢?有心上人了沒?幾時也讓我們吃吃喜酒啊?」安千雯寒暄不到幾句,就開始插手管人,問的人臉上滿是羞紅,葉岳紹急忙出面。

  「好了好了,孩子都這麼大了,自有自己的打算,你別傲凡管不動,就管到其他人身上阿。」

  「我只是太過驚喜罷了。」安千雯笑得開心,隨後又猛然一嘆,「想起上次見面,懷書帶著稜兒和傲凡投靠咱們時那個狼狽瘦弱,如今一個個都長大成人,懷昊也平安回來,兄弟能團聚在一起,我實在高興。姊夫和姊姊在天之靈,一定高興。」

  兩兄弟互看一眼,都是一抹微笑。

  「話說回來,甥兒要感謝紹叔和雯姨,在兄弟落難之際,收留傲凡為養子,並授以武學知識。此恩難謝,請受甥兒一拜……」夏懷昊說著作勢要跪地,被兩人拉起身。

  「別!今日可是你的日子,要謝也等以後再說。」

  「且咱們早聽傲凡說了,你的身子還沒好全。還是留些體力,大婚結束後再說吧!」

  「多謝紹叔、多謝雯姨。」夏懷昊一作揖行禮,「紹叔,雯姨,今日是甥兒大婚之日,可否請二位上位,為甥兒主持婚宴?」

  「咦?!這、這可使不得!」

  「是阿,雖說我們有血緣關係,但終究只是外戚,實在不好擔負如此重任。」兩人連忙拒絕,夏懷昊卻沒有放棄。

  「千萬別這麼說!這麼多年來,二位不計我們為罪臣之子,依然關照稜弟生死,待小弟傲凡更如親生父母。如今甥兒有今日,也是托二位的福,這等大恩,此生都不知如何回報。只可惜爹娘已逝,當年訂好親事卻未能參與兒子的婚宴,心中實在有愧。還請二位看在爹娘份上,替甥兒完成這心願吧!」

  其實能替晚輩們主婚,也是一件幸事,只是他們身為外戚,本應不該插手主婚一事,看人說得誠懇有理,又是行大禮請求,葉岳紹和安千雯這才發覺,也實在沒有其他人,比他們更親了。

  「快起來,我們答應你就是。」兩人伸手將人扶起身笑道。

  「多謝紹叔、雯姨成全!」夏懷昊又一作揖,行禮道謝,「既然兩位已到,傲凡應當也來了吧?」

  葉岳紹和安千雯一愣,都露出苦笑,「他人是來了,只是……」

  兩人為難的偷偷往外望,夏懷昊和夏懷稜也立刻知道是什麼原因。

  事情過後,避不見面的不只流莽,還有這個自認禍頭的小弟。

  「唉,這件事本就是我起的頭,更何況也是有他們,如今我才能有這般地位。既然如此,我只能三跪九叩將人請出……」夏懷昊邊說邊作勢又要跪下,立刻一個身影衝了過來。

  「別!請別這樣……」夏傲凡兩手抓住對方膝蓋,阻止跪地,卻低著頭不敢對視,「我很感謝你們還將我當成小弟,但、我卻是不知該怎麼面對你們……」

  「來,起來。」夏懷昊將人扶起身,打量了好一會兒。

  雖然身高比自己還矮了些,但身體強健,眉宇之間也與父親有幾分相似。以前因為夏傲凡母親的關係,他總覺得這個兄弟只是個禍害,長大後必然會拖累夏家。但如今,他從何小依和夏懷稜口中得知這個小弟的行事作為,反倒更像父親,做過的事絕不推託,正氣凜然。

  他實在慶幸,上天沒有將他的兄弟帶走。

  「上一次見面之時,你還只是個四肢爬地的小嬰孩,如今都比為兄還健壯了。說起來,這還是咱們兄弟倆第一次這樣相見。」他邊說邊伸手在對方臉上揉了揉,笑道。

  「…嗯,這麼說來倒真是……」夏傲凡這也才想起,從小都是流莽在照顧他們,對這位大哥幾乎沒有任何印象,有的都是從流莽和夏懷稜口中聽到,他有些緊張。

  「為兄聽說,你從小就愛哭,是嗎?」

  「什……我才沒有,愛哭的明明是稜哥!」一聽自己被扣上如此幼稚的罪名,夏傲凡惱羞得立刻嫁禍他人,莫名就被牽連的夏懷稜頓時一慌。

  「我沒有,是二哥說的!再說,你小時真是愛哭又愛黏人阿……」

  「多久以前的事了?給我抹去那段記憶!!」

  「這種事怎可能辦到?你真是太任性了……」

  「如此一看,性格火爆的傳言也是屬實阿。」夏懷昊更加認識的說,夏傲凡的眼神都快把夏懷稜殺死了。

  一旁的安千雯和葉岳紹看著這副景象,不由欣慰的笑了幾聲。

  「說起來,懷書呢?怎沒見到他?」安千雯問,三兄弟面面相覷,各自若有所思地沉下臉。

arrow
arrow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