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Ⅲ】02

  咻…咚!

  寂靜的夜空傳出一聲剁刀聲,河家弟子看去,一把柴刀插在柱子上。

  眾人立刻抽出自己的劍備戰,「小心,他來了!」

  柴刀劇烈的顫了顫,像是有人奮力拔一樣猛然飛出。

  「…還我女兒…不可原諒……還我女兒的命啊!!」

  淒厲的男子聲哭喊著,連嗓音都哭破,聽的眾人一身寒毛顫抖。

  柴刀隨著聲音一刀刀往河家弟子們砍去,金屬碰撞的聲音此起彼伏,而且力道極大,每人幾乎都要用雙手才能擋下。想來亡者生前肯定痛哭欲絕,才會有如此大的怨氣。

  「把他引到渡化陣上!」河詠言指示。

  眾人隨即都往院中的渡化陣上跑,柴刀自然也被吸引過去。一到陣中央,眾人立刻發動渡化陣法,一個痀僂的男子隱隱顯身,黑窟窿的雙眼流著血淚,嘴裡依然不斷在喊,「還我女兒的命來!」

  「斯人已逝,忱家也因你搬離家園,無法回來,還請您放下悲憤,早日安息吧!」河詠言開口道,「若您生前有什麼未完成的遺願,儘管開口,我們能做到的必定為您做。」

  痀僂的男子安靜會兒,突然尖叫起來,血淚流出的更多,「女兒!我要我那閨女啊!她一個好好的姑娘,又孝順又聽話,居然被那人渣玷汙、逼的她上吊自盡!你們一個個為那人渣說話,可有想過我那閨女的痛?不能原諒、不能原諒!你們都去死吧!」

  他失控般的大叫,身上的怨氣越聚越多,手上柴刀變得更加鋒利,渡化陣法壓制不住,瞬間崩散。

  「不好,他的怨氣增加太多!快開淨化陣!」河詠言連忙將劍插入地面結印,其他人也趕緊照辦。

  但痀僂男子卻趁機想闖出陣,手舉柴刀,狠狠的往河南竹砍下。河南竹結印還沒完成,劍根本來不及拔,只得舉手防護。

  鏗噹一聲,柴刀飛了出去。河南竹看到一個紅色的東西掉落,方才戴在手上的繩環斷成好幾節。

  「南竹!」河詠言喊了聲,拉回他的神智。河南竹連忙結印,加強淨化陣,慢慢削弱痀僂男子的怨氣。

  「不!!」痀僂男子猛然大吼,柴刀再度飛回他手上,像是抵抗般四處揮舞,「不!我要為我閨女報仇!我不能死在這裡!我定要把那人渣剁成數塊!」

  河詠言大喊,「我們去幫您找您的女兒,請您息怒!」

  「你們每個人都說要幫我找我女兒,卻沒有一個帶我女兒來。要不你們去殺了那人渣,把他屍首提過來!我要把那人渣碎屍萬段!!」

  「詠言,再這樣下去,他會變成厲鬼!只能鎮壓收服了!」有人提出意見。

  河詠言點頭,才剛稍微放開手,痀僂男子就似乎察覺到他這邊似乎微弱,揮舞柴刀砍了過來。河詠言連忙維持陣型,擋住柴刀的攻擊。這樣下去,他們的靈力遲早用完。還是只能動用武力了嗎?

  「用四方陣。」許子忻的聲音突然傳來,「這還只是惡靈,用四方陣足夠困住他一會兒,多出來的人用淨化符收靈。」

  「對!南竹!」河詠言聽完立刻下指令。

  河南竹放開結印,痀僂男子立刻朝他的方向衝過來,這時另外兩人補足四方位置,四人原地轉一圈、用力踏腳,陣法從圓形變成正四方,痀僂男子再度被擋回去。河南竹掏出淨化符咒往痀僂男子射去,加強淨化的效果,同時他也拿出一個寫上封字的小香包,將痀僂男子收進小香包裡,收靈。

  啪啪啪!

  「哇,果然精彩,大世家弟子除靈果真厲害。」許子忻從圍牆上跳下來,拍手叫好。河家弟子們卻還沒有從方才的意外回神喘氣,暫時無法回話。

  「你果然是來看戲的。」河南竹坐在地上一臉果然道。

  河詠言朝他恭敬行禮,「方才多謝許公子相助,你是怎麼知道可以用四方陣?」

  許子忻回,「目的只是要困住惡靈,只要動作夠快、默契夠好、能擋上一記攻擊,什麼陣法都行,即便只用三元素陣也行。」

  河詠言贊同點頭,「的確有理。」

  「不過他的怨氣已經太多,下次放他出來,若不能完成渡化,很有可能會變成厲鬼。你們打算怎麼做?」

  河南竹拍拍自己的褲子站起身,「我們知道忱家搬去哪,把這個惡靈帶去便是。」

  許子忻有些訝異,「喔?河家現在允許靈體報仇了?」

  河詠言搖頭,「不,我們會盡力說服忱家親自道歉,只要能讓這個惡靈再無怨氣,我們就能渡化。」

  「嗯,這才是河家做法。那麼,這給你們。」許子忻從袖口掏出一個粉色的小香包,放到他手上,「這裡面是這老伯的女兒靈體,由她出面,或許可以直接渡化。」

  「咦?!」河家弟子驚訝地紛紛湊上前看,「你怎麼找到的?」

  「通常自盡的靈體若是未成佛,原因大多是因為掛念世間的人事物,只要在最有可徘徊的地方找就行了。這姑娘最掛念她的父親,自然是在他家找到的。」許子忻理所當然道。

  河南竹問,「可是我們聽鎮長說,已經有很多人來試過,惡靈的願望都是想殺了那個男人,不是見他女兒啊!」

  「你怎麼知道見他女兒沒用?方才老伯不是喊了嗎?『還他女兒』,命給不了,但靈體總能見到吧!能渡化靈體的,可不是只有活人而已喔!」

  眾人無言以對,這麼一說好像也很有道理。

  河詠言頓時明白對方說的,只照書上所寫除靈會吃虧,並不是書上寫錯了,只是太過基本,他們沒有聯想其他的可能性罷了。

  他感到意外上了一課,有些驚喜的笑著道謝,「多謝許公子指點。許公子真是與眾不同,跟一般的自學者完全不一樣。」

  許子忻笑著,「你太高估我了,我只是一個愛看熱鬧的人罷了。」

  「你果然承認了。」河南竹說,許子忻嘿嘿笑了兩聲。

  「但你也是想渡化這惡靈,才會去找他女兒對吧?」河詠言問。

  「畢竟這惡靈還沒傷到無辜人,能渡化便渡化。好了,河家弟子們,這裡就交給你們,今日多謝你們了!我走啦。」許子忻揮揮手,轉身走出忱家。

  「這個人真奇怪。」河南竹看著離去的背影說,河詠言也深有同感的笑了兩聲。



  一走出大門,就看到一隻銀毛大犬乖乖坐在旁邊等候,許子忻立刻撲上去抱住。

  「哇,小角!讓你久等了。」

  銀毛犬蹭了蹭他,發出成穩男人的聲音,「你這麼辛苦找到那姑娘的靈體、幫她弄瘋忱家的敗家子,就這麼乾脆放手給他們了?」

  「有何不好?我既不用收尾、又拿到報酬,多輕鬆。」許子忻笑著站起身往前走,小角跟在腳邊。

  「怎麼?遇到熟人了?這麼開心。」

  「不是熟人,但看到熟悉的服裝,有些懷念罷了。」他笑了幾聲。

  小角看向他,「既然你回來繼續走玄門,必定會遇到熟人,屆時有何打算?」

  「我現在這個樣子,應該也沒人相信吧!若是真的遇上了……能逃就逃,這次我要隨心所欲到處玩。」許子忻朝小角握拳宣示,小角輕輕吐氣。

  「你這孩子適應力也太強了。」

  「嘿嘿,多謝稱讚。」

arrow
arrow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