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小青?」

  看著已經換好衣服的琪菈牽來的另一個小女孩。

  琪菈點頭,「嗯,她是小青。」

  艾緹有些困惑,她還是第一次看見這女孩,「你是住在這個城鎮的嗎?」

  格盧雅搖頭,「我是和媽媽來的,結果迷路了。」

  「迷路?!」琪菈這才驚覺的困惑地問,所有人都無奈了,「那、那要找叔叔!」

  喀維婭問,「哪個叔叔?」

  「那個!」

  琪菈突然用手指向大門,一台警車停在馬路上,隨即從後車門走下一名女子。

  「格盧雅!」

  「媽媽!」格盧雅激動的往她母親跑了過去,對方也蹲下抱住。

  「真是的,媽媽擔心死了。你有沒有事?沒受傷吧?」

  「嗯,我沒事。」

  「沒事就好。」女子感動的緊抱著。

  「果然在管理員小姐這裡,小沃你好厲害!」肖恩崇拜的說,沃爾德只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車門突然響起啪的一聲,肖恩探頭看去。

  「叔叔!」琪菈開心的拍打車門喊著。

  「嘿,小琪菈!」肖恩立刻走下警車,將人抱住,「好久不見啦!我好想你啊!有沒有想念叔叔我啊?」

  「嘿嘿哈哈哈……」琪菈被對方蹭的癢到只能顧著大笑。

  艾緹走上前,「你們好,肖恩警官,沃爾德警官。」

  「你好,管理員小姐。」沃爾德走下警車後,脫下警帽向艾緹微微行禮,「不好意思打擾了,這位太太的女兒走失,剛剛到我們警局報案,因為是非人類,所以我們就帶這位太太過來這裡看看。」

  「沃爾德警官的直覺一向非常準。」艾緹笑著,「這個小女孩也是剛剛才被琪菈帶到我們家的。」

  「真的嗎?哇!小琪菈好棒喔!」肖恩摸著小腦袋稱讚,琪菈得意的臉頰都紅通通的,肖恩抱起她,「小琪菈好可愛呀!艾緹,把小琪菈給我吧。」

  「你問我不行啊,你得問問她的監護人。」艾緹非常從容地說,而在她身後已經傳來殺氣,喀維婭已經準備發出她專有的暗藍色火焰了。

  肖恩非常有自覺地放開琪菈。

  這時女人牽著小青走來,「你好,我是格盧雅的媽媽。聽格盧雅說,是你保護她不被吃掉,謝謝你。」女人滿懷感激地向琪菈彎腰行禮。

  「琪菈,這個。」格盧雅將手上抱的花束遞上,琪菈這才想起。

  「花。」她接過手,然後跑向喀維婭,將花束高舉,「婭婭,給你。」

  「給我……?」喀維婭接過手,看著有些殘破的花束滿臉疑惑。

  「聽說這是人類給出院的人的祝賀方式。」梅斯忒開口解釋,「恭喜你出院。」

  喀維婭愣上好一會兒,不自覺抱緊花束,「嗯,謝謝你們。」她覺得自己好像快要哭了出來,卻又不清楚為什麼。



  「再見,回去路上小心阿!」

  眾人朝格盧雅和她母親道別後,艾緹看向梅斯忒。

  「梅斯忒,維婭剛出院,琪菈也該好好休息,你先帶他們兩個進屋休息。我去買晚餐的材料,很快就會回來。」

  「好。」

  喀維婭因為腳還沒有完全復原,只能慢慢走進屋內,她看了一眼艾緹,對方只是對她一笑,朝他們揮了揮手示意快進屋。

  碰!

  確定家門已經確實關上,艾緹抓住還想溜走的卡羅姆拎到肖恩面前。

  「來,這小子就麻煩你們帶回去好好處理一下。」

  「咦?!」卡羅姆驚嚇,「為什麼?你剛剛不是說不會對我做什麼的嗎?!」

  「嗯!我不會啊,所以我請世界軍警幫我一下。你以為不乖的小孩還能吃糖嗎?」艾緹越說越有威脅恐嚇一副誰教你做錯事的語氣,卡羅姆只能安靜下來。

  把人塞進警車後座後,沃爾德遞出一封信。

  信封印著圖騰,就跟世界軍警的代表徽章一樣。

  艾緹看上許久,才緩緩接過手,拆開閱讀。

  「上面要我們通知管理員小姐。」沃爾德的語調變的更加嚴謹低調,「您已經超過期限沒有回去報到,要是再不回去,他們就會直接過來接人,到時候您很有可能無法再回到這個城鎮。」

  艾緹依然盯著信紙,但很明顯的她已經沒有再閱讀內容了。

  肖恩接口,「這幾個月我們都知道你是為了他們兩個留下。但是回去報到只有幾天而已,我們是可以幫你管理這裡的。」

  「謝謝,不過不用了。」艾緹輕嘆一氣,「不管我願不願意,這一離開或許是真的不會再回到這個城鎮了。」

  「咦?」兩人大為驚訝,互看一眼,「時間已經到了嗎?」

  「嗯,大概已經剩下不到一個月,而且那個人已經來接我,要是再不離開,我會把這個城鎮燒成灰燼的,到時候會更加麻煩。」艾緹苦笑著,仰頭嘆了口氣,「這場夢也該結束了。」

  「是嗎……」兩名警官互看一眼,都拿下自己的警帽放在自己胸前,朝艾緹行禮,「非常感謝您的照顧!」

  「哪裡,應該是我向你們道謝。謝謝你們這麼照顧我。」

  兩人淡笑了一下,坐上警車離開。

  艾緹朝離去的警車深深鞠躬,挺起身大大吐了口氣,將信紙裝回信封後,放到隔壁的信箱裡。



  叩叩!

  「請進。」喀維婭替琪菈蓋好棉被,看著敲門進來的梅斯忒,「怎麼了?」

  「我想跟你說些事。」他的臉色嚴肅的連喀維婭都有些嚇到,「是有關艾緹。」

  「咦?等等……」

  這讓喀維婭有些愣住,梅斯忒已經很久不曾用這樣的臉色叫艾緹的名字,這讓她想起火鍋過後的隔天,梅斯忒對艾緹提起的那個陌生人。

  梅斯忒只是走近她,伸手撥開對方耳邊的頭髮,盯著對方耳上顏色已經深到快成黑色的耳環,神色凝重。

  「哈囉!」突然一個熱情招呼的聲音從房門口傳來,斯爾利亞開心的拿著一個禮盒站在門口,卻突然一愣,「……哎呀,不好意思打擾到你們調情啦!」

  「不是阿!!」一貓一犬大吼著,斯爾利亞笑了幾聲。

  「開玩笑的嘛!我是來恭喜惡魔出院的啦!來,這是禮物。」他將手上的盒子拿給喀維婭。

  喀維婭愣看許久,「這該不會是什麼危險物品吧?像是一打開就爆炸之類的……」

  「你也太失禮了!虧我這麼精心挑選。」斯爾利亞沒好氣的說,「裡面是小禮服啦。」

  這話讓兩隻使魔更驚嚇了。

  斯爾利亞有些無辜,「什麼嘛!我好歹也是上流社會出身,送一、兩件套裝給女士是很常有的事情啊!」

  的確,喀維婭自己也是王族出身,家裡有多少件華麗漂亮的衣服都還裝在包裝盒裡放到倉庫發霉,全都是為了討好她而送的。

  繼琪菈送的花之後,這是她第二次收到因為出院的賀禮,感覺有點不自在。

  「嗯…嗯,總之謝了。」

  「不用客氣,你很快就會用到了。」斯爾利亞笑著,在喀維婭還沒開口就又轉看向梅斯忒,「梵多利姆,你快去準備收拾自己的行李,只要簡單幾件衣服就可以了。」

  梅斯忒困惑,「要去哪?」

  「世界軍警總區。」他的笑容變的深邃,看向有些僵住的梅斯忒,「你最熟悉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科幻 架空 愛情
    全站熱搜

    梗活在葉脈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